窗戶什麼材料的好窗戶選擇注意事項

2022-01-23 15:54:18 字數 5514 閱讀 2190

1樓:匿名使用者

窗戶的種類有:

1)木窗

現今,把木窗戶用於室外作裝修來遮風擋雨的住戶恐怕也為數不多了。更多的家庭已把木窗作為室內裝飾的一種元素加以應用,使木窗成為了居室內作隔斷的選材之一。

儘管純木窗作為外窗已很少見,但一種新型的純木窗由於採用了週期式強制迴圈蒸汽乾燥技術,保證了木窗不易出現開裂的現象,一般可做內窗,刷好漆後則可做外窗。另一種「鋁包木」窗,是結合了純木窗與塑鋼窗的優點加工而成,裡層為純木,外層以鋁合金作保護層,抗腐耐磨,定型好,而且還可在外層噴塗多種色彩,這讓喜愛木窗溫馨感覺的人們有了更多的選擇。

2)鋁合金窗

鋁合金推拉窗是時下高層建築應用最廣泛的窗型,由於**適中,而易被大家所接受,但存在著隔熱性較低、開窗時聲響較大、密封性不持久等問題。如今,隨著鋁合金窗製作工藝水平的提高,鋁合金窗的隔熱效能增強了,而且一改銀色傳統外觀,出現了紫色、墨綠等更具裝飾性的款式,不僅保溫性和密封性更好,而且還給人以更靚麗的感覺。

3)塑鋼窗

塑鋼窗的內層以鋼材作支撐,外層則是抗氧化塑料,由於塑料外層不易導熱,且內部構造接縫緊密,因而其密封性、隔熱保溫效能較好。比起普通玻璃窗還耐酸鹼、耐腐蝕。塑鋼窗一般分為單玻(單層玻璃)和雙玻兩種,可針對陽臺內不同的保溫需求而進行選擇,雙玻較單玻的保溫性高一些。

塑鋼窗在外觀上,也不再限於單一的白色,在高檔型材上採用覆臘技術製成的仿木紋、仿石材紋理的效果,使塑鋼窗與家居裝飾風格的匹配度提高了。

窗戶選購要點:

首先,要看窗的材料是否綠色環保。窗本身的材料不能有輻射,而且能有效阻擋紫外線。因為陽光透過窗戶給人們帶來自然光線的同時,人體若受到過多的紫外線照射,就會損害健康。

其次,要看窗的品質是否優良。品質好的窗,其在隔音效果、密封性、阻燃性等方面都較有保障,而且使用壽命較普通的窗會更長。比如,在選擇塑鋼窗時,需辨認清楚好的upvc型材的特點,up鄄vc型材是塑鋼門窗的質量與檔次的決定性因素,一般表面光潔、白中泛青的為高檔型材,由於其配方中含抗老化、防紫外線助劑,因而即使氣候條件差也能保證三五十年不老化變形。

另外,還應注意窗戶所選用的五金件質量是否優良,以及窗戶的組裝質量如何,這些都直接影響著窗戶的使用性。

2樓:米蘭之窗系統門窗

1、家裝風格大家在選購窗戶的時候第一步是從外觀入手,對外觀的選擇整體搭配是關鍵。中式風格的家裝可以搭配木紋風格的窗戶,現代風格的家裝可以搭配黑白灰比較現代且經典的顏色,不同的產品搭配出來的效果不同,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或者參考一些案例來選擇窗戶的顏色。

2、窗戶功能窗戶的功能需求不同,窗戶的樣式不一樣,如落地窗、飄窗、天窗等。不同窗戶帶來的採光、通風,以及空間感受都不一樣。落地窗:

大面積採光,視覺延展性佳,現代感及通透感強;私密性較差,高層應注意恐高等安全問題。適用於客廳、外帶陽臺,家居擴容,對景觀要求高。

3、飄窗:多帶小窗臺,增加房間的延伸感,空間利用率高,實用性強。適用於書房、臥室、客廳,裝飾和改造空間,也可做成休閒娛樂小角落。

4、開窗方式根據不同的開窗方式,窗戶可分成不同的型別,充分了解開窗方式顯然有助於我們更好地選擇適合不同空間的窗戶。

以上的介紹就是窗戶有哪些主要的選擇事項,大家在挑選窗戶的時候,要重視一些基本的注意事項,包括家裝的風格以及窗戶的功能、開窗的形式。有一些家庭主人選擇比較大的窗戶,也要考慮整體的設計,如果設計不太搭配,那麼可能會影響視覺呈現的效果。

窗戶用什麼材質的好

3樓:拼狗網路科技****

門窗玻璃什麼樣的好?

1.平開窗:平開窗是為常見的一種窗,窗扇通過鉸鏈與窗框結合,窗扇可以旋轉開啟。

這種窗的優點是構造簡單,整扇窗可以100%開啟,關閉時氣密性好,建築熱工效能高,在建築節能要求越來越高的今天,平開窗將成為市場的主流。

2.推拉窗:推拉窗採用裝有滑輪的窗扇在窗框上的軌道滑行,這種窗的優點是窗無論在開關狀態下均不佔用額外的空間,構造也較為簡單。

但由此帶來的缺點是隻有50%的窗扇可以開啟,關閉時氣密性差。採用新技術的改進型推拉窗,可以將多個窗扇推至一側摺疊。同時也有提高氣密性的推拉窗,但總體來說仍然無法達到平開窗的熱工效能,能耗較高,所以在先進國家很少採用這種窗。

3.倒窗:平開內倒窗就是通過旋轉窗子的把手,帶動窗子內部的連動五金機構,而使窗處於鎖緊(把手垂直向下)平開(把手水平)內倒(把手垂直向上)的不同位置的窗。

升級的方式是在原有的窗戶扇的基礎上加一套德國產的內倒五金件,不用破壞原有窗體,升級方便快捷.這種窗是近幾年剛從歐洲傳入我國的,屬於比較高檔的窗子型別。

4.百葉窗:百葉窗是採用數片條形材料平行排列,通過轉動百葉的角度來控制光線的窗。

嚴格意義上講百葉窗並非窗,因為它在關閉時無法做到很好的密閉,因此無法單獨存在於建築中,必須和普通的窗或玻璃幕牆結合在一起使用。

窗戶玻璃用什麼材質?

1.朝陽或西晒的房間門窗玻璃應當採用吸熱鍍膜玻璃:朝陽或是西晒的房間,居室外側可以選用吸熱鍍膜玻璃,室內側選用普通白玻璃。

由於吸熱玻璃吸收紅外光線,能夠衰減20%-30%的太陽能入射,從而降低進入室內的熱能,在夏季,可以降低空調的負荷;在冬季,由於吸收紅外光而使自身溫度升高,從而能夠抵禦外寒,亦可達到節能效果。因吸熱玻璃是顏色玻璃,所以,在節能的同時,裝飾效果也很明顯。

2.中空玻璃更節能:由於密封的中間空氣層導熱係數較玻璃的低得多,因此,與單片玻璃相比,中空玻璃的隔熱效能可提高兩倍,對裝有空調的建築物可大幅度降低其耗電。

夏天可以隔熱70%以上,冬天則保持室內暖氣不易流失,減少熱量損失可達40%,起到保溫的作用,從而將夏涼冬暖變為現實。

3.鋼化玻璃安全:如果室內外兩側玻璃均選用鋼化玻璃,則在室內外都大大提高了玻璃有抗衝擊性和安全性。

因為鋼化玻璃的抗衝擊性是普通玻璃5-10倍,其抗彎性是普通玻璃的3-5倍,可謂安全到家。

4樓:六哥說裝修

從窗戶的密封效能和抗折強度來說,現在比較好的是斷橋鋁型材。如果是高層建築的話,規範要求是必須採用金屬窗,建議最好選擇斷橋鋁型材。

5樓:匿名使用者

塑鋼窗密封保暖性好塑鋼窗外層以高強度抗氧化塑料材料為主,內部輔以鋼材做支撐。由於鋁塑材料不傳導熱量,再加以良好的密封裝置接縫緊密,所以塑鋼窗具有很好的密封性和隔熱性、整體不變形、表面不易老化的特點。北方風沙較大,許多家庭在封閉陽臺,尤其是在提高陽臺利用率、確保陽臺溫度、乾淨的情況下,塑鋼窗成為首選產品。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主流產品當中,最好的是斷橋鋁合金,它及剛性與環保性於一身。

木窗節能、美觀但不夠綠色。塑鋼窗在國內基本已成塑料窗,不建議採用。玻璃鋼窗也許還算不上主流,但我得提一下,這個產品還不成熟,千萬別給忽悠了。

其實做窗材質不是最主要的,如果考慮到節能降耗的話窗型才是最主要的,開窗效能好,普通推拉窗效能比較低階。

若仍有疑問可以發訊息給我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普遍都是用鋁合金窗戶。其中有多種開窗方式。開窗方式的不同也會影響**,因為人工和材料成本也會不同。

一般的推拉窗**在200-300左右,90形=型的**在600-700左右,百葉窗**在300-400之前,平開窗**在400-500之間。一般都在200塊錢一個平方左右,農村的話會便宜一點,注意的是價錢要和材料的質量成正比。這方面要看地域的不同而不同吧!

其實最主要看的是造工方面!材料再好造工不好的話做出來的窗戶一來不安全,還會造成不耐用!還有一點要說的是門窗的配件方面!

比如說滑輪,如果不好的滑輪用了一段時時間就會磨損很厲害!會導致開閉窗戶不順暢!用尼龍輪就好一點!

平開窗裡會有滑撐,滑撐有幾種材質,通常裝窗的都會說不鏽鋼,但是不鏽鋼又分不鏽鐵,201,304等,不鏽鐵同201長時間在戶外還是會生鏽的,特別是不鏽鐵。而304就不會。不鏽鐵和201比304**要便宜。

(不鏽鐵《201《304)不要給他坑了!門窗的話通常都是這幾種!

防盜網:也是按不鏽鋼的分類同他說就是了!至於防盜網基本上也是這幾種材料!

最後的就是要看你的經濟承受能力了!希望對你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曾有在門窗行業工作過,偶爾會接觸到門窗材料這方面,其實在主流產品當中,現在最好的還是斷橋鋁合金,它的剛性與環保性於一身。

9樓:佼曉肇含

木窗:宜做

窗簾裝飾用窗

木窗作為單純意義上的

窗戶,已經不多見了,由於

木質結構

在日晒雨淋的

環境下很容易腐朽,因而出現鋼窗後,木窗戶作為

室內外的分界窗就成為過去了。而如今,作為

裝飾性的室內木窗戶或木隔斷,在現代

家居裝修中非常普及。由於木質所具有的那種天然紋路及

自然韻味

,再加上

木材能加工成各種各樣的造型或

幾何圖案

,能適應各種

風格的家居,因此,很受大家的青睞。

居室內的門、窗、隔斷,以木質結構設計出各種

圖案,配以

玻璃,既不影響

光線又有一份

自然的氣息

。目前市場上的木窗及木隔斷,

材質多樣,有松木、

杉木、水曲柳、

櫸木等多種,其中以材質較軟的松木、杉木為主,因為松木不易變形,不像硬質的木材窗戶,質脆易折斷。作為室內窗戶,木窗質輕,造型多樣,而且

適應性也強,選擇木窗,也可與其它

傢俱使用的

主材搭配使用。

鋁合金窗:不易變形

鋁合金窗是最初取代鋼窗的產品,普通的

鋁合金推拉窗

以鋁合金為主要材料,密封性和隔音效果都比鋼窗好,也比純木窗、鋼窗易加工。當鋁合金推拉窗在市場上出現後,立刻風行起來,幾乎在一

夜間,許多家庭的

陽臺上都裝上了鋁合金推拉窗。鋁合金是一種中檔

型材,不易變形,並且**適中,易被大家接受。但普通型的鋁合金窗拉動時聲音較大,而且導熱較快。在長久使用後密封性也會逐漸降低,影響後期使用。現在隨著鋁合金窗

製作工藝

的不斷改進,市場上銷售的鋁合金窗打破了本色一統天下的

形式,推出了多彩鋁合金窗,主材是高檔

鋁合金型材

,顏色豐富,有墨綠、

紫色、銀灰等,比本色為主的鋁合金窗,多了一些溫暖、生動的感覺,密封性與保溫效能更好,在鋼窗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但窗簾**較貴。

塑鋼窗:密封保暖性好

塑鋼窗外層以高強度抗氧化

塑料材料

為主,內部

輔以鋼材

做支撐。由於

鋁塑材料不傳導

熱量,再加以良好的密封裝置接縫緊密,所以塑鋼窗具有很好的密封性和隔熱性、

整體不變形、

表面不易老化的

特點。北方風沙較大,許多家庭在

封閉陽臺

,尤其是在提高

陽臺利用率

、確保陽臺溫度、乾淨的情況下,塑鋼窗成為首選產品。

塑鋼窗從

外形上可分為單玻(單層玻璃)和雙玻兩種。如果對保溫要求不高,選擇單玻塑鋼窗就可以了;如果對保溫要求很高,如把陽臺利用起來,要確保陽臺內的溫度時,選擇雙玻塑鋼窗較為適宜。從開啟

方式上,塑鋼窗可分為推拉式、平開式和揭背式三種,根據

空氣對流

角度不同來調整窗戶的

開關形式。如窗戶

尺寸大,上下落差大,選擇推拉式窗比較合適,

觀感漂亮,而且推拉起來比較省力。

臥室大窗戶好還是小窗戶好臥室裡的窗戶有什麼講究嗎?大點好還是小點好?

現代非常流行的建築形式是 在臥室裡設定面積很大的窗戶,覺得這樣能讓光線充足,通風透氣,給人帶來健康,而購房者也趨之若騖。但風水學上認為 主臥室位於房 氣應聚,不應散。就是說,房子 是生氣的凝結點,住宅旺氣的核心地帶。住宅 是全宅的靈魂所在,是最尊貴的地方,如果把臥室設在住宅 宅主的旺氣最強。所以古人...

窗戶裝修材料有哪些分類,常見的窗戶材質有哪些?

主要是鋁合金和塑鋼兩種材料,鋁合金用得比較多一點。它比較美觀耐用。常見的窗戶材質有哪些?1 塑鋼窗戶 塑鋼窗戶的原材料是剛強度的抗氧化塑料,因為鋁塑材料不導熱,所以塑鋼窗戶的隔熱性就比較好,它的內部是用鋼材作為支撐的,所以整體的框架也不會變形,北方的風比較大,塑鋼窗戶就變成了首選,它不易老化,也堅固...

家裡的窗戶用什麼材質的好,窗戶用什麼材質的好

建議用鋁合金,這種材料價效比更高,安全效能也要好的多,像臥室這些飄窗一般原來是塑鋼窗,建議保留,因為塑鋼窗的隔熱和隔聲效果更好,安全方面可以考慮不鏽鋼防護欄 窗戶用什麼材質的好 門窗玻璃什麼樣的好?1.平開窗 平開窗是為常見的一種窗,窗扇通過鉸鏈與窗框結合,窗扇可以旋轉開啟。這種窗的優點是構造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