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娘道》中瑛娘對待兒子和女兒的態度

2022-01-23 13:24:08 字數 6231 閱讀 4986

1樓:迪

當時環境所逼迫,不過確實太讓人覺得不喜,但電視劇最後幾集,你會發現真的是萬般諷刺,被大家嫌棄的柳瑛娘三個女兒,各個長得標誌而有自己的想法,執著生出來的兒子沒有用而且丟盡了臉,被嫌棄的女兒各個獨當一面。這無疑真的用事實打了所有人包括柳瑛娘本人的臉。

2樓:峰佘無敵

即使有柳瑛娘這樣明事理的女人,思想也同樣會被禁錮。在劇中柳瑛娘有幾個很明顯的表現,是體現她重男輕女的,這種重男輕女不僅體現在兒女身上,還體現在她自己身上,真的挺心疼她的。

3樓:裝

面對兒子牢生說的那句「你才是孃的心頭肉啊」足以表明她「重男輕女」的思想了。牢生做為柳瑛娘唯一的親生兒子,在和三位姐姐的相比下,柳瑛娘義無反顧的選擇了他,即使她眼睜睜看著二女兒被處決時最後也沒有替女兒擋槍子,但是面對牢生被處決時,柳瑛娘則毫不猶豫的撲了上去。

4樓:編號

在生了三個女兒被隆家嫌棄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自己對不起二少爺,對不起隆家,並決心一定要為隆家生下一個男孩,來繼承隆家的基業。而沒想到自己根本就沒有錯,生一個女孩也可以繼承家業這些觀念。

所以,一定程度上,柳瑛孃的思想被強烈的禁錮住了,所以她也成為了當時的最悲慘的人。

5樓:回憶

瑛娘在對待孩子的態度上也很不完美,她真正詮釋了什麼叫重男輕女,很多觀眾不理解導演為何要塑造這樣一個角色,其實本劇表達的核心是母愛,在後期瑛娘會有所成長的。我覺得她對孩子的愛是偉大的。

6樓:小月有愛

被很多人抵制,女生層面尤為多,大家都說看著自己都覺得心裡不舒服,覺得女性沒有受到足夠的尊重,奇怪的是,對於這些看法,郭靖宇的回覆則是,這部電影並沒有宣傳重男輕女的封建思想,其實是用於諷刺。

7樓:寶寶78010首刨

看《娘道》要將自己帶入到這些真實存在過的故事中是很不理智的。編劇的想法是用還原封建的東西來引起反思,《娘道》這部劇並不差,雖然有些細節方面沒有處理好,在人設演技方面都非常到位,沒有什麼可以吐槽之處。女主的思想還算是比較先進的呢!

8樓:

從這部電視劇中,我們看到了柳瑛孃的堅韌不拔與大義凜然,同時我們也看到了她身上具有的問題。當然,人都不是完美的,哪能事事做到完美呢?但是《娘道》既然教的是為娘之道,那我覺得她對孩子的愛也是無私的。

9樓:好多飛魚

這樣的雷劇也能讓這麼多的衛視買了來播?真是浪費中國納稅人的銀子,感覺這劇雷得太雷了…雷…雷……

10樓:万俟君籽兒

是日本人要槍斃招娣,如果柳瑛娘為招娣擋槍子最後她倆都會死。

11樓:阿用有

看了前兩集就看不下去了,女主太自私了,那個老太太為了她碰鼎死了,最後警察來查**,她的內心獨白惡死人了!

12樓:鼕鼕是我的誰也不許搶

他也是迫不得已!你忘了隆繼宗曾經說過什麼嗎?有一次佘管家把他那兩個閨女盼娣和招娣打了,然後隆繼宗拿著槍,沒過一會兒隆家夫人就來了,她就這麼說,繼宗,你要是敢開槍,我就跟你斷絕母子關係!

然後隆繼宗委屈的說:你從小心裡就有你們家老三,就想讓老三回來掌管隆家!想讓我媳婦兒給你們生個兒子。

來繼承隆家的家業!你看這是柳英娘重男輕女嗎?他也是迫不得已!

13樓:羽洛傾塵

說明了重男輕女是沒有好下場的,看看她的女兒多出色,有自己的思想,活出自己的人生,而她的兒子卻如反面教材一樣,證明重男輕女不是正確的思想,女主本身也是重男輕女的產物,被灌輸這樣的思想,儘管她有母愛,卻是畸形的母愛,她有什麼錯呢?最大的錯就是她是那個時代封建思想的產物,她的思想被禁錮了,認為相夫教子,在家從父,出嫁從夫,夫死從子這幾件事是理所當然的

你怎麼看待《娘道》中時少卿對柳瑛孃的感情?

14樓:

時少卿從小缺失母愛,生病時是柳瑛娘每天衣不解帶地用心伺候,才把他從死亡邊緣拉了回來。他從柳瑛娘身上彷彿看到了母親的身影,從此迷戀上了她。但這種愛是自私的,以佔有為目的讓人恐慌,所以他永遠得不到柳瑛孃的心。

15樓:農盼蘭

其實他是真的喜歡劉英娘,但是它所用的手段和方法讓劉英娘接受不了,況且柳英娘不喜歡他

16樓:匿名使用者

據他感情應該是那種自私的,然後是親情式的那種感情。

17樓:ok我是超人啊

時少卿對柳瑛孃的感情是真摯的,是自私的。

18樓:曼兒

時少卿對柳英孃的感情是真摯的是讓人嚮往的

19樓:錯拿鉛筆的小新

感覺時少卿對柳瑛孃的感情是真的。

20樓:速濮

生病時是柳瑛娘每天衣不解帶地用心伺候,才把他從死亡邊緣拉了回來。他從柳瑛娘身上彷彿看到了母親的身影,從此迷戀上了她。但這種愛是自私的

如何評價電視劇《娘道》?是不是有些封建思想?

21樓:有糖就會笑得孩紙

《娘道》這部電視劇還是很不錯的,裡面的一些情節確實是有些封建思想。

我看著這個場景時,滿心裡就是想罵,罵這些都剪了辮子、梳著洋髮型,卻藉著封建迷信想要害人的偽君子,個個真是「識時務」,揣著自己的小心思道貌岸然地說著為了家族好,要替天行道!這些人,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也經常會見到,只是沒有電視劇裡這麼有戲劇化而已。再說了,如果用封建迷信來定義這部劇的話,就太不理智了,要說封建糟粕,有《延禧攻略》這些宮鬥劇多,雖然這部劇沒看完,但我在看的時候不斷地感慨自己生活在現代是多麼的幸福!

22樓:朵朵

《娘道》出自於傳奇劇王郭靖宇之手,而《娘道》裡的女主角柳瑛娘由嶽麗娜飾演,該劇講述了柳瑛孃的一生是怎樣度過的。本人非常喜歡《娘道》這部電視劇,也非常喜歡嶽麗娜。不接受任何反駁

23樓:

封建算不上,最多算傳統思想,本來一個母親就是一個家庭的支點,連線起每一個家庭成員,不拋棄,不放棄,這也是一個家庭能否興盛的關鍵一環。

24樓:

整部劇似乎都在宣揚男尊女卑的封建思想,女主一門心思只想給家族生一個男孩。

25樓:小螃蟹一枚

這部劇確實很感人。如果有封建思想那也是那個年代背景的原因。

26樓:一隻帥氣的妮子醬

對,劇裡感覺女人就是一個生孩子的工具一樣,而且還有特別濃的那種,重男輕女。的那種思想。還說你必須得生男孩子,為了孩子自己的命都不要了?

27樓:攝靈魂影

我覺得電視劇只是傳達了一個故事,至於故事的正確引導性,對不對在於你個人?如果說你認為他是封建思想,認為他是不對的,這才是對你起到了一個很好的作用,真正正確的價值觀是在於你個人,個人有一個很好的價值觀,對於周圍的事情都有一個很正常的認識,現在其實很多偶像劇,價值觀也非常不對,包括一些古裝偶像劇,女主左,作死來身邊的人,但是在整個電視劇裡面,他還是最受歡迎的,誰說只要你自己內心有一個很好的價值觀?其他的都是不重要的

28樓:我一生的安慰

按理說,招娣,盼娣之類的名字,都是為了喊個弟弟出來對吧?可「娣」這個字到底是什麼意思,他們知道嗎……

娣,女弟也。——《說文》

女弟是什麼意思?是妹妹啊!

你想盼兒子,結果起了一堆盼閨女的名,還怪老天爺滿足你嗎?

我覺得這真是相當諷刺了。

29樓:樹二驢說事兒

主線思想也不能叫封建思想,只能說現代社會重男輕女的思想仍在,娶老婆就是用來生孩子的思想也是很多人心中的梗。

30樓:

這部電視劇我看過 剛開始的時候是有封建思想 說嚴重不嚴重 也沒有做到最狠

31樓:淺默

主要來自於兩方面:一方面是以主創團隊為首的「支援派」,主要秉持著「這部劇是批判封建思想的現實主義,部分人惡意斷章取義」這一觀點;另一方面是以大部分青年觀眾為首的「反對派」,他們則認為,「這部劇粗製濫造,宣揚的封建思想不敢苟同」。

32樓:f美美噠的美美

演員的演技好,雖然裡面確實有封建思想,但是內容還是很值得**的

33樓:

那種思想在現在看來是封建思想,但在當時的社會背景來看是很普遍的

34樓:渠清懿

有些封建思想不過那個年代的人都是那樣現在的人好多也是重男輕女

35樓:紅豆糕在路上

現在看來是有點封建的,畢竟當時時代也是不一樣的

36樓:我的命中_命中

多少有點吧,我沒有堅持看完

37樓:柒七然辰

重男輕女啊,到現在都有。

你怎麼看待《娘道》中隆延宗對柳瑛孃的感情?

38樓:我是山寨歌手

隆延宗剛開始的時候對瑛娘誤會很深,甚至一心想置她於死地。但是經過逐漸的瞭解之後,隆延宗被柳瑛孃的人品所折服,漸漸的愛上了她。隆延宗的心思,老祖宗和隆夫人早有察覺,而她們在商量這件事情的時候呢,又剛好被柳瑛娘聽到,為了避嫌,柳瑛娘主動要求到祠堂里居住。

隆延宗知道柳瑛娘一直在躲著自己,但是他並沒有放棄,雖然過了三年多,他卻一直都在等著柳瑛娘,一直拒絕相親娶親。直到他認識了高柴火垛子,在對方的鼓勵下才終於勇敢的對柳瑛娘說出了自己的心意。當然啦,這話沒有直接說的那麼明白,被柳瑛娘從中間把話頭給截了下來,不過兩個人其實都心知肚明瞭,而柳瑛娘作為一個貞潔烈女,自然接受不了隆延宗的感情,畢竟這可是自己丈夫的弟弟啊!

為了讓隆延宗徹底對自己死心,柳瑛娘找到了洪鳳鳴,希望她能夠和隆延宗在一起。其實從劇中我們就能夠感覺得出,洪鳳鳴對隆延宗還是挺有好感的,柳瑛娘這說媒的話一出口,性格一向都比較直爽的洪鳳鳴當即就答應了這門婚事

但是洪鳳鳴這邊答應了,隆延宗可沒答應啊,他自己可是說了,除了柳瑛娘之外,他心裡再也容不下別人,也不會娶別的女子。但是在預告當中我們也看到了,隆延宗最終還是和洪鳳鳴走到了一起,所以很大的可能性就是,老祖宗拿柳瑛孃的命來威脅了隆延宗。老祖宗說,要拿一條白綾給柳瑛娘上吊,那麼只有隆延宗答應了和洪鳳鳴成親,才能證明他對柳瑛娘死了心,也才能證明柳瑛孃的清白,柳瑛娘才能逃過一劫。

39樓:熱愛生活

隆延宗對柳瑛娘感情是親情多於愛情的感情,是一種想得到而得不到的愛意。柳瑛娘是個讓人心疼的角色

40樓:心智象小孩

我覺得是柳瑛娘為人處事的方法感動了隆延宗才讓他對她刮目相看的。

41樓:曦夏箖觴

感覺感情很複雜,親情多於愛情吧!

4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她那是親情大於愛情應該是這樣的,親情更大一些。

43樓:錯拿鉛筆的小新

這個感情很複雜,難以琢磨,看不懂,搞不懂。

44樓:ok我是超人啊

看不懂,看不懂,真的看不懂。

45樓:水瓶

這個感情好酸啊,可能我不理解吧,我覺得這個感情超出了愛情,親情,是一種只有外星人才有的感情。

46樓:我愛你不將就

很純粹 很真摯 等你長大了就可以明白了

《娘道》中給了身為父母的我們什麼樣的啟示?

47樓:飛雪

雖然孩子是人生中很重要的部分,但人生從來都不止是孩子,還有自己有愛人有親人有朋友有理想有事業。孩子再重要也不能因此讓其他部分在生命中缺位。

48樓:南絹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父母會背判自己孩子的,反而在背後默默支援和鼓勵。

49樓:小雪糕的姑姑啊

《娘道》的官方主旨據稱是為了表現「娘之道」:「哺而無求,養而無求,捨命而無求。」從賣身葬父到嫁人生子,瑛孃的行為動機為父、為夫、為子,就是不為己。

這種捨命付出的犧牲做派是國產電視劇中「母親」形象的主流元素之一。當女性成為母親,很多人似乎習慣剝奪她身為自我的存在,將她扁平化為「母親」這一身份的容器。

而在過去的半個世紀裡,「母親」這一形象在影視劇中經歷了複雜的變遷。從單一扁平的「母親」到相對多元立體的「母親」,這一點進步凝聚了不少艱難的努力。而一部《娘道》的刷屏盛行,則讓我們看到,「犧牲、奉獻、無私」這一扁平化的母親形象,仍然具有牢固的根基。

你覺得《娘道》中的哪句臺詞最經典

你要成佛成仙,我跟你去,你要下十八層地獄,我也跟你去,但你要投胎我不答應,這句臺詞真的讓我印象十分的深刻,這說明了,一個人不管去哪兒,我都想要去跟隨你,和你在一起,但是投胎卻是人人都說不定的事兒,不一定你投胎就到了 去,也不一定我可以找得到你,所以凡事都可以跟著你,但是投胎不能。陽春麵,一把細面,半...

我們該如何看待發明傳說,我們如何看待中炎帝和黃帝的這些發明傳說?

我們勤勞的中華民族在歷史的長河裡一直都是在進步的。炎帝皇帝應該是當時很有才能,智商很高的人。所以他們才能當了領袖。而他們非常受人們的愛戴,所以他們的發明就會帶上一些神仙的色彩。我們如何看待中炎帝和黃帝的這些發明傳說?傳說黃帝發明了很多東西,這些說法是否可信?有那些神話色彩?怎樣看待這些發明更加合理?...

如何看待生活中的矛盾

要儘可能的以 個人和社會整體快樂幸福最大化 為原則,儘可能往好的 積極的方面去設想。當然,最終是要儘可能的增強自身解決問題和矛盾的能力。比如平時多看些哲理性智慧含金量較強的哲學歷史心理學科學等書籍,多思考,多實踐。總之,智慧是現實生活中矛盾和麻煩的剋星,或者智慧與矛盾成反比。那些矛盾呢 比如是同學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