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非常不集中,是怎麼回事,思想無法集中怎麼辦?

2022-01-23 13:24:06 字數 2334 閱讀 8040

1樓:燕子老師課堂

目前大多數學者認為思想非常不集中精神因素是造成神經衰弱的主因。凡是能引起持續的緊張心情和長期的內心矛盾的一些因素,使神經活動過程強烈而持久的處於緊張狀態,超過神經系統張力的耐受限度,即可發生神經衰弱。如過度疲勞而又得不到休息是興奮過程過度緊張;對現在狀況不滿意則是抑制過程過度緊張;經常改變生活環境而又不適應,是靈活性的過度緊張。

人類中樞神經系統的活動 ,在機體各項活動中起主導作用。而大腦皮質的神經細胞具有相當高的耐受性,一般情況下並不容易引起神經衰弱或衰竭。在緊張的腦力勞動之後,雖然產生了疲勞,但稍事休憩或睡眠後就可以恢復,但是,強烈緊張狀態的神經活動,一旦超越耐受極限,就可能產生神經衰弱。

2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思維,

思想不集中,記憶力下降,反應遲鈍這都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表現症狀而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是一種常見病,該病的主要特點是大腦高階神經中樞和植物神經的功能失調,所以患者不僅有頭痛、失眠,煩躁、厭食、焦慮抑鬱等大腦功能紊亂的症狀,而且還會出現迴圈、消化、內分泌代謝,生殖系統等功能失調的症狀,患者自覺症狀繁多,精神負擔極重,總懷疑自己得了什麼人病沒有被查出來,但做各種檢查站,檢查反而正常,患者非常壓抑苦惱。

這裡面分類很多,要根據全面的表現症狀進行分析,才能給出相應的**方案和分析原因。

原因:隨著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在生活、工作、學習等各方面承受的壓力也越來越大,精神經常處在一種緊張狀態,沒能及時的調整和放鬆,另外婚姻挫折,家庭糾紛 情緒緊張 外傷及手術後遺症等因素,給人們增加了不少心理負擔。當這種心理負擔超過機體承受極限時,就會造成植物神經紊亂,出現諸如失眠、頭痛、焦慮、抑鬱、強迫、厭食等精神症狀和軀體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講話有時就聽不進去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被別人害了,鑑定完畢

思想無法集中怎麼辦?

5樓:宇宙監督者

注意力無法集中,就是容易走神。而走神的主要原因,就是正在做的事情與慾望不合。心不在焉,貌合神離,都是走神的表現。

人的慾望分兩層,深層一點的是食、色等習氣,淺層一點的是六感(眼耳鼻舌身意)與六情(喜怒憂驚恐悲)。慾望屬於潛意識管轄範疇,當說做的事情不符合潛意識的願望時,潛意識就會對大腦顯意識的指令置之不理,想去哪,就去哪,去的地方通常與上述慾望有關。

當然,容易走神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體能不足。體能不足也是造成注意力不能集中太久的一個原因。而體能可以用肺活量來測試,標準是每50公斤體重需要3000ml的肺活量,低於這個值,大腦的思維能力(專注力)將受到制約。

要想提高專注力,首先要理解慾望與事業的關係,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其次要加強鍛鍊,提高體能,再次要加強營養,固本培元。‍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可能是精血虧虛,使腦髓等官竅失養.

22歲男,你的身高體重?平時手腳冷熱?舌質舌苔顏色?大小便情況?有什麼樣的飲食起居生活習慣?心情睡眠和運動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總是無法集中是無法強求的,順其自然吧。好習慣是慢慢培養的,有時候你心浮氣躁的倒不利於養成集中注意力的習慣了。

8樓:風吹奶瓶

推薦你多吃點水果如紅蘋果可以提高記憶力,青蘋果可以補腎壯骨。保證睡眠讓大腦供氧充足。現在是不是做什麼事都沒有激情?

如果是的話可以再細談你的性格我給你推薦做什麼事。等有了激情之後就好辦了。對不起我不是醫生只是上大學的時候學過心理學,到社會上學了營養學,希望對你有幫助。

別噴!因為我不太瞭解你不能你幾句話就能給你出方法,我只能告訴你方向。

9樓:深耕直播行業好多年

不用吃啥保健品吧,把心放到一件事情裡面就能集中注意力了,做每件事,都要用心

10樓:

出去坐車暈車不,多坐坐車,坐車的時候眼睛往車外近景看,可以提高注意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保健品沒什麼作用,還是注意自己的睡眠是否充足,還有要時常的鍛鍊身體

12樓:天秤小白喵

思想無法集中的話,你可以做運動或除去呼吸新鮮空氣。這樣的話你的腦部就會清醒和容易思想了。

13樓:龍龖龘

換句話說,你是跳躍性思維,不是壞事,看你怎麼控制了,和當初段譽的六脈神劍一樣

14樓:

不在狀態啊,平常要注意運動和休息。

15樓:哇塞腦洞大開

13. 為什麼你總是無法集中注意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手淫多嗎?如果不多 那就要去訓練一下自己的注意力啊

17歲的人比20歲的思想還成熟是怎麼回事?簡直就像個小大人

經歷了什麼事情吧 沒有誰願意長大 可是在生活的驅使下不得不成長 不得不在困難中咬牙堅持 時間長了 增長的就不止是年齡 更厚實的是心態 如果身邊有這樣的朋友 一定要好好對她 如果不能溫暖她的歲月 請你別傷害她 人的心理成熟程度有時候和年齡大小並沒有直接的關係,這和個人經歷以及思維方式有關!成熟與年齡無...

不製冷怎麼回事,不製冷是怎麼回事?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一 氟利昂不夠 又稱 雪種 不夠 這屬於正常的情況,一般是出現在使用三至四年的老空調,空調不是完全不製冷,而是製冷的效果不夠好,這是因為老式空調都是使用氟利昂做製冷劑,長時間的使用會揮發掉,此外不排除安裝不當造成氟利昂洩露和機器本身的問題。解決方法 補加雪種即可以解決空調不製冷的問題...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麼回事,孩子總是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孩子注意不集中爸爸媽媽要給孩子制定一個注意力集中的方案。孩子注意力差怎麼辦?注意力是注意別人說話的能力,孩子注意力差,就需要父母靜下心來聽孩子說,孩子注意力差是因為父母在以前沒有好好聽孩子說導致而成。他不覺得聽別人說話很重要,所以就沒有了注意力。要明白孩子本身的注意力持續時間相對比較少,5 7歲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