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天天不喝水是怎麼回事

2021-04-11 22:52:36 字數 1155 閱讀 5601

1樓:匿名使用者

牛有胃囊,儲存食物水分,可以反芻,不停咀嚼,所以不用每天喝水。

2樓:嘉獎令攣懶

可能是天氣原因,水溫不能太低,也可能是用的水盆不是很乾淨。建議換一個盆,或者在水裡加些麩子或者其他東西,不要加太多。或者餵它些水分含量達的食物,鮮草等!

3樓:來世作金明

你好:牛不喝水強按頭。這句老話證明牛需要喝水的,只不過它一次能喝兩桶水。當你看它的時候它正在反芻,以為它天天不喝水呢。駱駝天天不喝水,喝一次水嚇死人。

4樓:灬見不見灬

每次喝水時放一勺鹽,或者放一點糖試一下行不行

5樓:冰銀殘夜

牛一般發病的bai

可能,1、是瘤胃積食du; 2、是瘤胃zhi膨脹。

dao發病的原因多是:1、放牧時牛貪版吃青草,青草發酵權產生的氣體易使牛患上急性脹氣病;

2、是過多的採食容易膨脹的飼料,比如豆類、穀物、玉米等;

3、突然更換飼料,特別是由粗飼料換為精飼料,又不限量,易致發本病;

4、因體弱、消化力不強,運動不足,採食大量飼料而又飲水不足所致;

5、瘤胃弛緩、創傷性網胃炎、真胃炎和熱效能病等也可繼發。

防治措施:

1.輕微脹氣,可灌服植物油250-350毫升,植物油起到潤滑的效果,幫助肉羊把體內空氣排出,灌服1-2次即可。

2.脹氣嚴重時,找位獸醫或有經驗者穿刺放氣,把針穿到肉牛的瘤胃中,使針孔把氣放出,放氣後餵給肉羊消炎藥和制酵劑藥物,通常穿刺放氣效果最佳,由於得把針穿到瘤胃中,有一定的風險性,建議不要盲目穿刺,需找獸醫操作。

3.注意飼草保營,防止發黴變質。飼料注意合理搭配,防止飢餓和過食。

預防:奇葩:可在平時拌料或者飲水中使用預防瘤胃脹氣,調理脾胃,殺蟲開胃

我家牛這段時間不愛吃草,也不愛喝水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牛這一段時間不愛吃草,也不愛喝水。

這應該引起家人的重視了。

請一個專業的獸醫來給牛檢查一下。

現在牛的**是非常貴的,不要掉以輕心啊!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看有沒有別的症狀,只憑不必吃草不愛喝水,不好判斷是什麼病!

小狗喝水都吐怎麼回事,狗狗喝水後會吐是怎麼回事啊

胃腸炎當狗狗出現喝水都吐的情況,很有可能是胃腸炎引起的,通常它的腸胃不舒服就會引起嘔吐的情況,或者平常喝了不乾淨的水同樣會有嘔吐和胃腸炎的情況。在這個期間可以給它吃點 胃腸炎的藥物,就像慶大黴素等,相對起來比較簡單,恢復速度也快,就是要注意分量的問題,不能太多了。同時適當吃點益生菌,這樣就能調理好腸...

不製冷怎麼回事,不製冷是怎麼回事?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一 氟利昂不夠 又稱 雪種 不夠 這屬於正常的情況,一般是出現在使用三至四年的老空調,空調不是完全不製冷,而是製冷的效果不夠好,這是因為老式空調都是使用氟利昂做製冷劑,長時間的使用會揮發掉,此外不排除安裝不當造成氟利昂洩露和機器本身的問題。解決方法 補加雪種即可以解決空調不製冷的問題...

天天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長期腹瀉的原因 1.飲食不當 如吃得太多 太油 太冷,頻繁地調換新食品,或吃了腐敗變質有細菌 毒素汙染的食物等,都容易引起小兒腹瀉。2.不良剌激 受涼 過熱 精神情緒不佳,或過分緊張或受驚嚇,也會引起腹瀉。3.過敏性腹瀉 因吃了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面致腹瀉。4.其他 如非特異性潰瘍性結腸炎 糖原性腹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