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註冊需要什麼,商標註冊需要什麼步驟,準備什麼材料

2022-01-23 06:10:52 字數 5423 閱讀 6255

1樓:掘金知產

申請所需資料:

1、需商標圖樣;

2、註冊商標所要使用的商品或服務範圍;

3、身份證明檔案:a.公司申請的:需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b.個人申請的:需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及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申請程式:

1、先對商標進行查詢,如果在先沒有相同或近似的,就可以製作申請檔案,遞交申請了;

2、申請遞交後1個月左右,十個工作日商標局會給你下發一個申請受理通知書(這個期間叫形式審查階段)。

3、形式審查完畢後,就進入實質審查階段,這個階段大概需1年左右。

4、如果實質審查合格,就進入公告程式(這個期間是3個月,也叫異議期間);

5、公告期滿,無人提異議的。就可以拿註冊證了。

申請途徑:可以自己親自到商標局註冊大廳(北京)辦理,也可以委託商標**機構辦理。

申請費用:需向商標局繳1000元官費,委託**機構辦理的,還需向**機構交600--800元左右的**費。

以上順利註冊下來的時間一般在12—18個月左右。

2樓:讓大家賤笑了

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商標圖樣(電子版),選好小項。就可以提交了。

3樓:巴拉小娛樂

怎麼註冊商標?需要怎麼做

商標註冊需要什麼?

4樓:

委託書,申請書,營業執照影印件、商標logo,身份證影印件(個人)

5樓:巴拉小娛樂

怎麼註冊商標?需要怎麼做

6樓:巨集邦

商標註冊的名稱需要滿足哪些條件?

一、需要具備顯著性,

二、不能誤導消費者,

三、不能使用不可用於商標註冊的詞彙,例如說國家名稱、國家領導人名稱等等.

在商標註冊的時候,大家如果想要選擇比較好記且名稱,火名網建議大家選擇2-5個字數的商標名稱,因為一個字的商標缺乏顯著性的概率更大,註冊難度大,同樣的字數太多也不方便使用者記憶.目前為大眾所熟知的一個字的商標並不太多,比如"雕"牌,這個商標的名稱僅僅只是單個文字,但是商標整體註冊和使用並非只有文字元素,還有一隻展翅飛翔的雕,這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商標的顯著性.

但如果大家選擇2-3字的商標,不僅取詞比較簡單,使用者方便記憶,對於後續的市場推廣也比較有利.但是由於商標註冊的數量每年都在不斷的**,現在2-3個字左右的商標名稱大部分都有人註冊了,為了避免造成相同或者是近似的商標註冊名稱,大家可以選擇在取名的時候適當的增加長度,延至3-5個字的商標.

3-5個字的商標相較於比較長的名稱來講,算是比較好命名的一種,畢竟當下的四字成語、五字成語、形容詞等等都可以作為商標註冊的名稱,那麼這樣的話選擇性會更多一些,在表明含義和避免近似度上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要註冊**的商標,國內還是國外的,我是做全球商標註冊的,有需要了解其他的可以私信我

商標註冊需要什麼步驟,準備什麼材料

8樓:風向區

商標註冊需要什麼材料

9樓:創業優選企業服務平臺

商標申請人需要自行去商標大廳辦理,其商標註冊的辦理流程為:

商標註冊申請前查詢(非必須程式)→ 準備申請書件 → 在商標大廳受理視窗提交申請書件 →在打碼視窗確認提交申請→ 在交費視窗繳納商標註冊規費 →領取規費收據

具體商標註冊的流程如下圖

一般在商標申請人領取收據後,商標註冊申請工作就差不多完成了。商標局會給商標申請人發放一些檔案,申請人在收到《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後,到商標大廳領取《商標註冊證》。

那麼都需要提供什麼材料呢?

辦理商標註冊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檔案:

1、《商標註冊申請書》

在進行商標註冊時,我們需要先像商標局提交《商標註冊申請書》1份。

2、申請人身份證檔案影印件

3、如果是委託**機構進行辦理的,則需要提交《商標**委託書》。

4、如果是商標申請人自行申請的,則需要提交商標申請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5、商標圖樣

6、要求優先權的,應當提交書面宣告,並同時提交或在申請之日起三個月內提交優先權證明檔案,包括原件和完整的中文譯文。

7、將他人肖像作為商標圖樣進行註冊申請的,應當予以說明,並附送肖像人的授權書。

8、申請人提交的各種證件、證明檔案和證據材料是外文的,應當附送中文譯文;未附送的,視為未提交該證件、證明檔案或者證據材料。

9、國內大陸地區自然人辦理商標註冊申請的,除按照有關規定提交《商標註冊申請書》、商標圖樣等材料外,還應當注意符合《自然人辦理商標註冊申請注意事項》的相關要求。

10樓:洋易達國際

需要材料:1、商標圖樣;

2、商標類別;

3、申請人資格證明資料:

①以公司名義申請,附營業執照影印件(正副本均可)加蓋公章;

②以個體工商戶名義申請,附個體營業執照影印件加蓋公章。

11樓:赤兔網智慧財產權

商標註冊的步驟有:

1、提前設計好要註冊的商標。

2、確定商標的使用範圍。

3、提前查詢商標是否被註冊。到國家工商總局的**上查詢該商標是否被人註冊,如果被註冊了就要更改商標後再提交。沒有註冊即可提交註冊申請。

4、到所在地的工商局提交資料。個人註冊商標需要提交身份證影印件正反面各2張、商標的設計圖案6張、帶本人簽名的商標註冊申請書。

5、等待商標局的稽核。

6、公示期。通過了商標局的初審後,即進入3個月的公示期,任何人有異議的都可以提出,如果沒有異議的即可以成功註冊。有異議的要進行商標異議答辯,答辯通過後即可成功註冊。

7、商標的公佈。通過了公示期後,商標局會發文公佈該商標成功註冊,即可以使用,此時商標即受法律保護。

12樓:青島奧隆智慧財產權

申請商標註冊有兩種途徑:一種是自己到商標局註冊大廳(地址在北京);另一種方式是委託一家在商標局備案的商標**機構。委託**機構的將檔案提交到**機構,個人申請的直接將檔案提交到商標局,兩種途徑的區別除了檔案提交的地點不同外,更主要的是兩者之間的專業性的差距。

**機構幫很多客戶註冊過商標,熟悉商標的審查規範,熟悉商標註冊申請的流程,能夠幫助客戶節省大量的時間與精力,對商標註冊的成功率進行評估,讓客戶心裡有底,在申請過程中客戶僅需提交商標名稱、商標圖樣、公司經營範圍,省時省心。

商標註冊流程:近似查詢-提交檔案-形式審查-實質審查-商標公告-發證。

1.近似查詢

我國《商標法》第31條規定,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商標註冊申請人,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以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申請註冊的,初步審定並公告申請在先的商標。若是申請的商標與已註冊的商標相同或是近似,是不會通過的。提供商標名稱、商標圖樣、公司經營範圍,立即為您查詢。

2.向商標局提交申請書

個人申請所需檔案:

(1)身份證影印件(需簽名)

(2)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3)商標註冊申請書

(4)委託**機構的需要提供委託書

(5)商標註冊類別

公司申請所需檔案:

(1)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需蓋章)

(2)商標註冊申請書

(3)委託**機構的需要提供委託書。

(4)商標註冊類別

商標註冊類別,要註冊的商標類別一共45各大類,1-34類是商品,35-45類是服務,不清楚也不要緊,告知**機構您的經營範圍也可以。

3.形式審查

申請書件的審查(檔案是否齊全、填寫是否規範、簽字/印章是否缺少)、對商標圖樣規格、清晰程式及必要的說明的審查、分類審查(對填報的商品/服務專案的審查)。經過形式審查,申請手續齊備並按照規定填寫申請書件的,商標局發給受理通知書。

4.實質審查

此階段審查商標是否具有顯著性,是否便於識別,並不得與他人在先取得的合法權利相沖突,審查的重點是是否同他人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已經註冊的或者初步審定的商標相同或者近似,凡符合《商標法》有關規定的商標申請,商標局予以初步審定,並予以公告。

駁回申請的,發給申請人駁回通知書。

商標局認為商標註冊申請內容可以修正的,發給審查意見書。申請人在限期內予以答覆的,商標局繼續審查。

5.商標公告

對經審查後初步審定的商標,由中國商標局在《商標公告》上公告。

自公告之日起三個月內,在先權利人、利害關係人可以對中國商標局初步審定的商標提出異議,經裁定異議成立的,不予核准註冊。

6.發證

自公告之日起三個月,無異議或者經裁定異議不成立的,由中國商標局核准註冊,發給商標註冊證,並在《商標公告》上予以公告。

13樓:匿名使用者

**公佈的商標註冊需要的步驟如上圖。

如果是個人或者公司自主註冊,就需要走完這些流程,相對來說比較繁瑣;

希望可以幫到你。

14樓:青禾

提問者你好

商標註冊,是指商標所有人為了取得商標專用權,將其使用的商標,依照國家規定的註冊條件、原則和程式,向商標局提出註冊申請,商標局經過稽核,准予註冊的法律事實。商標註冊流程如下:1、註冊方式的選擇:

一種是自己到國家商標總局辦理,另一種方式是委託一家經驗豐富的商標**組織來提供商標**服務。2、商標再先註冊權利查詢。3、申請商標資料的準備。

4、申請註冊,向商標局提出註冊申請。5、商標審查。商標註冊主管機關對商標註冊申請是否合乎商標法的規定進行檢查、資料檢索、分析對比、調查研究並決定給予初步審定或駁回申請等。

6、初審公告。7、註冊公告。8、領取商標證。

《商標法》第二十二條規定,商標註冊申請人應當按規定的商品分類表填報使用商標的商品類別和商品名稱,提出註冊申請。商標註冊申請人可以通過一份申請就多個類別的商品申請註冊同一商標。商標註冊申請等有關檔案,可以以書面方式或者資料電文方式提出。謝謝

1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註冊準備;

二、填寫商標註冊申請書的具體要求; 根據《商標法實施條例》第十五條規定,商標註冊申請等有關檔案,應當打字或印刷。對於手寫的商標申請書件,商標局不予受理;

三、申請註冊;

四、商標審查;

五、駁回和駁回複審;

六、初審公告。商標的審定是指商標註冊申請經審查後,對符合《商標法》有關規定的,允許其註冊的決定;

七、註冊公告;

八、領取商標註冊證。

16樓:知委會商標註冊平臺

商標申請流程:商標註冊一般分為個人和公司申請兩種。

個人申請所需檔案:

(1)身份證影印件(需簽名)

(2)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3)商標註冊申請書

(4)委託**機構的需要提供委託書

公司申請所需檔案:

(1)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需蓋章)

(2)商標註冊申請書

(3)委託**機構的需要提供委託書。流程總的來說大概需要14個月左右,其中,受理通知書(1個月左右), 實質審查(9個月) ,公告(3個月), 發證(1個月左右)

聊城商標註冊需要哪些材料,個人申請商標註冊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具體包括 1 商標註冊申清書 一份。委託商標 組織代為辦理的,還應提交 商標 委託書 一份。2 商標圖樣5份 指定顏色的,應當提交著色圖樣5份 黑白墨稿一份。3 能夠證明申請人身份的有效證件的影印件。4 用人物肖像作為商標申請註冊的,還必須提供肖像權人的授權書並經公證機關公證。5 申請註冊集體商標 ...

法國商標註冊需要多長時間,美國商標註冊需要多長時間?

順利情況下10個月左右,如果碰到駁回情況,時間會延長6個月左右 商標註冊需要多長時間?一般情況下註冊商標需要接近一年的時間,提交註冊申請後會進入形式審查階段,這個階段商標局會審查註冊人提交的資料 檔案本身是否符合規定。稽核完成之後會發放受理通知書,時間大約需要一個月。形式審查結束後商標會進入實質審查...

義烏商標註冊,義烏商標註冊怎麼弄

義烏商標註冊不通過工商部門,直接由國家商標局和下屬的備案 機構或 平臺辦理.組織受商標局監督,有備案資質及電子申報資質就可以接受委託.流程如果指申請的整個過程和週期的話大概是這樣 提交註冊 一個月內拿到商標局下發的受理通知書 三到五個月更新在商標局資料庫 一年內出審批結果.如果是需要加快速度的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