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撤銷商標註冊申請,如何撤銷商標註冊申請

2022-03-02 18:54:08 字數 4864 閱讀 6644

1樓:洋易達國際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十九條規定,註冊商標沒有正當理由連續三年不使用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可以向商標局申請撤銷該註冊商標。

申請書件的準備

(一)應提交的書件

申請人辦理撤銷連續三年不使用註冊商標申請,應提交以下書件:

1.撤銷連續三年停止使用註冊商標申請書(應註明撤銷理由)。

2.直接到商標註冊大廳辦理的,提交申請人經蓋章或者簽字確認的身份證明檔案(營業執照副本、身份證等)影印件。委託商標**機構辦理的,提交申請人的主體資格證明檔案(營業執照副本、身份證等)的影印件。

3.直接到商標註冊大廳辦理的,提交經辦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原件經比對後退還);委託商標**機構辦理的,提交商標**委託書。

(二)具體要求

1.申請人應當按照要求如實填寫申請書式,不得擅自修改格式。申請書應當打字或印刷。

2.申請人名稱、申請人章戳(簽字)處加蓋的章戳(簽字)應當與其身份證明檔案中的名稱一致。申請人為自然人的,應當在姓名後面填寫身份證明檔案號碼。

3.申請人地址應冠以省、市、縣等行政區劃名稱。申請人應當按照身份證明檔案中的地址填寫,身份證明檔案中的地址未冠有省、市、縣等行政區劃的,申請人應當增加相應行政區劃名稱。

申請人為自然人的,可以填寫通訊地址。

4.委託商標**機構申報的,應當填寫**機構名稱並在「**機構章戳/**人簽字」處由**人簽字並加蓋**機構章戳。

5.申請撤銷共有商標的,「商標註冊人」處應當填寫該共有商標的代表人名稱。

6.申請撤銷部分商品/服務專案,應在「撤銷商品/服務專案」處填寫申請撤銷的部分商品/服務專案,且應與核定使用的同一種商品/服務專案名稱相同(可再加附頁);申請撤銷全部商品/服務專案,此處應填寫「全部」字樣。

7.申請人應在撤銷理由中說明被申請商標連續三年不使用的有關情況(可再加附頁)。

8.申請人為法人或其他組織的,應當在「申請人章戳(簽字)」處蓋章。申請人為自然人的,應當在此處簽字。所蓋章戳或簽字應當完整清晰。

洋易達可為您提供銀行開戶、公司註冊、商標註冊等業務,專人服務,不成功退全款。希望可以採納哦~

2樓:華律網

我國商標法規定,註冊商標成為其核定使用的商品的通用名稱或者沒有正當理由連續三年不使用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可以向商標局申請撤銷該註冊商標。提交申請時應當說明有關情況。商標局受理後應當通知商標註冊人,限其自收到通知之日起2個月內提交該商標在撤銷申請提出前使用的證據材料或者說明不使用的正當理由;期滿未提供使用的證據材料或者證據材料無效並沒有正當理由的,由商標局撤銷其註冊商標。

前款所稱使用的證據材料,包括商標註冊人使用註冊商標的證據材料和商標註冊人許可他人使用註冊商標的證據材料。商標局會自收到申請之日起九個月內做出決定是否撤銷該註冊商標。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實施條例》第四十九條商標註冊人在使用註冊商標的過程中,自行改變註冊商標、註冊人名義、地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的,由地方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期滿不改正的,由商標局撤銷其註冊商標。註冊商標成為其核定使用的商品的通用名稱或者沒有正當理由連續三年不使用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可以向商標局申請撤銷該註冊商標。商標局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九個月內做出決定。

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比較模糊,首先別人已經初步審定了,為什麼要撤銷,其次,你的商標不知道有,沒有獲權,第三,你所說的撤銷是什麼意思,誰撤銷誰 ,第四,你們兩個商標使用的商品有沒有不同,如果你想詳細瞭解的話,就發個資訊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如果對方是近似商標的話,不用辦裡撤消,商標局最後也會駁回無效的,實在要撤消麼要麼登出,貌似還要費用的吧~我覺得等商標局審查好了~相似的到最後還是註冊不下來的,我覺得不用撤消,等駁回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意思?對方申請了個和你們相似的商標,然後對方想要撤銷是嗎?那是他們自己的事情啊! 還是什麼意思?

商標局在哪些情況下可以撤銷註冊商標

6樓:蘇小蘇

連續三年不使用是可以撤銷掉的。至於無效,那原因就太多了

註冊商標撤銷的情形是怎樣的?

7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註冊商標撤銷的情形,撤銷商標註冊申請一定要符合合理撤銷的情況。那麼註冊商標撤銷的情形是怎樣的?註冊商標撤銷的情形註冊商標撤銷的情形是怎樣的?

根據我國《商標法》及其實施條例的相關規定,註冊商標可分為依申請和依職權撤銷。主要情形有:(一)已經註冊的商標,如有下列情形的,由商標局撤銷該註冊商標,其他單位和個人可以請求商標評審委員會裁定撤銷該註冊商標:

1、採用了不得作為商標使用和註冊的標誌的;2、以欺騙手段或者其他不正當手段取得註冊的。(二)已經註冊的商標,有下列情形的,自商標註冊之日起五年內,商標所有人或者利害關係人可以請求商標評審委員會裁定撤銷該註冊商標。對惡意註冊的,馳名商標所有人不受五年的時間限制:

1、是複製、摹仿或者翻譯他人未在中國註冊的馳名商標,容易導致混淆的2、是複製、摹仿或者翻譯他人已經在中國註冊的馳名商標,誤導公眾,致使該馳名商標註冊人的利益可能受到損害的;3、未經授權,**人或者代表人以自己的名義將被**人或者被代表人的商標進行註冊,被**人或者被代表人提出異議的;4、商標中有商品的地理標誌,而該商品並非**於該標誌所標示的地區,誤導公眾的。但是,善意取得註冊的除外;5、申請商標註冊損害他人現有的在先權利,或者以不正當手段搶先註冊他人已經使用並有一定影響的商標。

如何申請撤銷連續三年不使用註冊商標

8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律問

申請人名稱:

註冊商標的撤銷,商標在怎樣的情形下會被撤銷

9樓:華律網

我國商標法規定的商標撤銷分兩種情況,一種是指商標註冊人在使用註冊商標的過程中,自行改變註冊商標、註冊人名義、地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的,由地方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期滿不改正的,由商標局撤銷其註冊商標。另外一種商標撤銷的情況是註冊商標成為其核定使用的商品的通用名稱或者沒有正當理由連續三年不使用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可以向商標局申請撤銷該註冊商標。可以看出商標撤銷,通常都是使用不當或淪為通用名稱。

商標被撤銷後,有關撤銷註冊商標的決定或者裁定,對在撤銷前人民法院作出並已執行的商標侵權案件的判決、裁定,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作出並已執行的商標侵權案件的處理決定,以及已經履行的商標轉讓或者使用許可合同,不具有追溯力;但是要強調的是,因商標註冊人惡意給他人造成的損失,應當給予賠償。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五條第四十九條 商標註冊人在使用註冊商標的過程中,自行改變註冊商標、註冊人名義、地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的,由地方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期滿不改正的,由商標局撤銷其註冊商標。註冊商標成為其核定使用的商品的通用名稱或者沒有正當理由連續三年不使用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可以向商標局申請撤銷該註冊商標。

商標局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九個月內做出決定。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

10樓:龍商百科

你好,根據我國《商標法》及其實施條例的相關規定,註冊商標可分為依申請和依職權撤銷。主要情形有:

(一)已經註冊的商標,如有下列情形的,由商標局撤銷該註冊商標,其他單位和個人可以請求商標評審委員會裁定撤銷該註冊商標:

1、採用了不得作為商標使用和註冊的標誌的;

2、以欺騙手段或者其他不正當手段取得註冊的。

(二)已經註冊的商標,有下列情形的,自商標註冊之日起五年內,商標所有人或者利害關係人可以請求商標評審委員會裁定撤銷該註冊商標。對惡意註冊的,馳名商標所有人不受五年的時間限制:

1、是複製、摹仿或者翻譯他人未在中國註冊的馳名商標,容易導致混淆的

2、是複製、摹仿或者翻譯他人已經在中國註冊的馳名商標,誤導公眾,致使該馳名商標註冊人的利益可能受到損害的;

3、未經授權,**人或者代表人以自己的名義將被**人或者被代表人的商標進行註冊,被**人或者被代表人提出異議的;

4、商標中有商品的地理標誌,而該商品並非**於該標誌所標示的地區,誤導公眾的。但是,善意取得註冊的除外;

5、申請商標註冊損害他人現有的在先權利,或者以不正當手段搶先註冊他人已經使用並有一定影響的商標。

(三)使用註冊商標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商標註冊人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報請商標局撤銷其註冊商標:

1、自行改變註冊商標的;

2、自行改變註冊商標的註冊人名義、地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的;

3、自行轉讓註冊商標的;

(四)連續三年停止使用註冊商標的,任何人可以向商標局申請撤銷該註冊商標,並說明有關情況。

(五)使用註冊商標,其商品粗製濫造,以次充好,欺騙消費者的,可以視具體情況由商標局撤銷其註冊商標。

二、註冊商標被撤銷後怎麼辦

商標局、商標評審委員會撤銷註冊商標,撤銷理由僅及於部分指定商品的,撤銷在該部分指定商品上使用的商標註冊。註冊商標被撤銷的,自撤銷之日起一年內,商標局對與該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註冊申請,不予核准。註冊商標被撤銷的,原《商標註冊證》作廢;撤銷該商標在部分指定商品上的註冊的,由商標局在原《商標註冊證》上加註發還,或者重新核發《商標註冊證》,並予公告。

對商標局撤銷註冊商標的決定,當事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十五日內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複審,由商標評審委員會做出決定,並書面通知申請人。

當事人對商標評審委員會的決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

11樓:米馬商標網

商標局規定:三年不使用的商標會被撤銷。一般商標局不會刻意去查詢。

但已註冊商標連續三年沒有使用,任何人都可以向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提出撤銷註冊商標申請,國家商標局受理撤銷申請後,會發信通知註冊人提供法定期限內的使用證據,如未能及時提供,商標將會被撤銷。

商標註冊申請完成是什麼意思,商標註冊申請完成是什麼意思 30

零號窗網路 商標註冊申請完成是指商標註冊已經得到國家商標局的稽核通過了,商標已經是註冊完成的商標,受國家商標法的保護 需要儘快領取商標註冊證。帶上相關證件 自然人需要身份證原件,公司需要加蓋公章的營業執照影印件和介紹信 去北京的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註冊大廳領取。如果你是外地,可以委託北京的商標 公司領...

聊城商標註冊需要哪些材料,個人申請商標註冊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具體包括 1 商標註冊申清書 一份。委託商標 組織代為辦理的,還應提交 商標 委託書 一份。2 商標圖樣5份 指定顏色的,應當提交著色圖樣5份 黑白墨稿一份。3 能夠證明申請人身份的有效證件的影印件。4 用人物肖像作為商標申請註冊的,還必須提供肖像權人的授權書並經公證機關公證。5 申請註冊集體商標 ...

保健食品商標註冊如何申請,保健品商標該註冊哪一類

需要提供商標名 營業執照 商標標識就行,其它都是由 完成,註冊,建議你找凱德盟申請試試。你好,商標註冊流程 1.申請途徑 可以自己親自到商標局註冊大廳 北京 辦理,也可以委託商標 機構辦理。2.申請費用 需向商標局繳300元官費,委託 機構辦理的,還需向 機構交600 800元左右的 費。3.申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