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註冊一般需要多長時間,商標從申請到註冊一般需要多長時間?

2022-01-04 13:40:20 字數 6054 閱讀 1093

1樓:華律網

一個新申請商標從申請到順利發證的情況下一般情況下需要一年半左右時間,包括申請受理和形式審查約需3個月,實質審查約需9個月,異議期三個月,核准公告到發證約2個月,如果遇到駁回和異議時間會延長。

2樓:

商標註冊最快需要多久下來

3樓:

一般商標從申請到註冊下來,到發證一般需要一年左右時間,其中申請受理和形式審查約需一個月時間,實質審查約城四到五個月時間,異議期三個月時間,核准公告到發證約三個月時間。

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般來說是在12個月左右。

5樓:赤兔網智慧財產權

商標註冊有以下步驟:

1、形式審查(1個月):商標局對申請商標註冊的檔案、手續是否合乎法律規定,若符合法律規定,審查機構編定申請號,確定申請日,下發《商標註冊申請受理通知書》。

2、實質審查(約6-8個月):商標局對商標註冊申請是否合乎商標法的規定進行的檢查、資料檢索、分析對比、調查研究並決定給予初步審定或駁回申請等一系列活動。

3、初審公告(3個月):通過實質審查後,三個月內沒有人提出異議或提出異議經裁定不成立的,該商標即註冊生效,發放註冊證。

商標註冊需要接近一年的時間才能註冊下來。

商標從申請到註冊一般需要多長時間?

6樓:華律網

一個新申請商標從申請到順利發證的情況下一般情況下需要一年半左右時間,包括申請受理和形式審查約需3個月,實質審查約需9個月,異議期三個月,核准公告到發證約2個月,如果遇到駁回和異議時間會延長。

7樓:真心話啊

商標註冊申請時間:一個新申請商標從申請到順利發證的情況下一般情況下需要一年半左右時間,包括申請受理和形式審查約需3個月,實質審查約需9個月,異議期三個月,核准公告到發證約2個月(如果遇到駁回和異議時間會延長)。

商標註冊申請程式:

1、準備註冊

選擇合適的註冊方式:①自己到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申請註冊;②委託一家經驗豐富的商標**組織**服務。

2、準備資料

準備商標圖樣5張(指定顏色的彩色商標,應交著色圖樣5張,黑白墨稿1張),長和寬不大於10釐米,不小於5釐米;如果是個人提出申請,需出示身份證並遞交影印件另加個體營業執照影印件;若是企業申請,則出示企業《營業執照》副本並遞交影印件;蓋有單位公章商標註冊申請書。

3、開始申請

4、按商品與服務分類提出申請

商品和服務專案共分為45類,其中商品34類,服務專案11類。申請註冊時,應按商品與服務分類表的分類確定使用商標的商品或服務類別;同一申請人在不同類別的商品上使用同一商標的,應按不同類別提出註冊申請。

5、申請日的確定

這是最重要的一點:由於中國商標註冊採用申請在先原則,,申請日在先的企業將受法律保護。

接下來就是商標審查、初審公告、註冊公告三個程式。已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自核準註冊之日起計算。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可以申請商標續展註冊。

6、領取商標註冊證

商標完成註冊後,商標局向註冊人頒發證書。

8樓:嘉權智慧財產權

你好呀。

(1)準備材料,進行註冊前的商標檢索。

(2)向商標局提交申請。

(2)商標局收到申請材料後開始形式審查,1-2個月受理完畢,下發《受理通知書》,這隻表明材料符合規範,並不表示商標已經核准註冊,可使用tm標誌;

(3)下發受理通知書後開始實質審查,時間約6個月,實質審查通過會進入初審公告;

(4)初審公告時間為3個月,期間無人提出異議,則會下發《商標註冊證》,這時可使用標誌。商標註冊流程走完,大概一年左右。

9樓:快樂公主最棒

註冊商標的時間(青島泓灼會計為您解答):

1、先對商標進行查詢,如果在先沒有相同或近似的,就可以製作申請檔案,遞交申請了;

2、申請遞交後3個月左右商標局會給你下發一個申請受理通知書(這個期間叫形式審查階段)。

3、形式審查完畢後,就進入實質審查階段,這個階段大概需9個月左右。

4、如果實質審查合格,就進入公告程式(這個期間是3個月,也叫異議期間);

5、公告期滿,無人提異議的。就可以拿註冊證了。 以上順利註冊下來的時間一般在12個月左右。

10樓:咕咕狗

在我國申請註冊商標的流程和時間大概如下:

1、準備註冊商標的材料

(1)需要提供主體資格證明檔案:公司需要提供營業執照影印件,個人需提供個人身份證影印件、個體營業執照;

(2)商標註冊申請書;

(3)商標名/商標圖形樣式;

(4)所要註冊商標類別和服務專案。

2、提交商標註冊申請書:可以自行到商標局指定視窗提交或國家商標局網上提交,也可以通過商標註冊**機構進行提交。

3、商標進入形式審查階段(1-2個月):商標局將對申請商標註冊的檔案、手續等進行審查,通過後發放《商標註冊申請受理通知書》。

4、實質審查階段(約6-9個月):商標評審委員會對申請商標是否符合《商標法》進行檢查、檢索、對比是否與其他已註冊的商標近似等等,調查研究後決定是否要駁回或者通過初審。

5、初審公告(3個月):初審過的商標自初步審查公告當天起三個月內無人提出商標異議的,商標將予以註冊並公告。

6、等待發放註冊證(約1個月)。

以上為較為順利的商標註冊時間,如果遇到商標駁回或者異議時間將會延長

11樓:魚爪網

商標註冊要分為幾個階段,提交申請資料後需要一個月的時間等待形式審查,商標局受理後就會進入形式審查。最後商標會進入3個月的公告期。只要公告期內沒有人提出異議,商標就能註冊成功。

一般來說註冊商標需要一年的時間。

12樓:

商標查詢(2天內)→申請檔案準備(3天內)→提交申請(2天內)→繳納商標註冊費用→商標形式審查、下發商標受理通知書(1個月)→商標實質審查(12個月)→商標公告(3個月)→頒發商標證書(總共需要14-18個月左右)

智慧財產權問題可諮詢——廣金智慧財產權

13樓:13266707033麥

以深圳這邊來說,從註冊一直到領取證書,最快也要十個月左右,一般辦理的時間是10~12個月

辦理的流程很簡單,也就是分為以下四個部分

1、查詢搜尋階段

2、整理提交階段

3、審查階段

4、公示階段

14樓:能人曉風

商標註冊流程

流程包含三個環節:

1)、形式審查:審查資料的真實性、完整性、合法性,沒有問題的一個半月內發放《受理通知書》;這個時候就可以打上tm了。

2)、實質審查:審查商標的顯著性及判斷是否有與在先申請註冊的商標構成近似或相同;

3)、公告:三個月時間,看是否有人對商標提出異議;

如上述三個環節均通過,便會核發商標註冊證。整個過程約一年半左右的時間。

商標註冊所需準備的資料:

1)、營業執照影印件加蓋公章;

2)、**委託書(您這邊提供公司名稱和註冊地址,我方提供**書,由您蓋章);

3)、設計好的標樣(電子版jpg格式即可);

4)、確定的商品或服務分類。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15樓:港宜商務亞馬遜

港宜商務為您解答

註冊商標需要多長時間?

公司名義註冊大概是2-3周左右下達受理通知書;

個人名義申請註冊3-4周左右下達受理通知書;

加急商標註冊申請公司和個人均為當天出受理通知書;

法定節假日受理通知書統一會推後1-2周左右!

商標證書一般要等1年左右(2023年前都是3-5年左右下證 再往後就是2年左右,現在加快到1年左右)。

註冊商標需要什麼條件?

註冊商標的條件非常簡單,以企業名義註冊提供企業營業執照即可;以個人名義註冊提供個體工商戶執照及註冊人個人身份證即可。若需以個人名義註冊但沒有個體工商戶執照,我處可通過特殊途徑處理。

註冊商標的流程

1、查詢——將欲註冊的商標名稱及圖形提交至我處查詢;

2、提交資料——將註冊所需資料提交至我處;

3、付款——付清註冊所需費用;

4、辦理——資料齊全,款項付清後我處當天前往商標局辦理(節假日除外);

5、郵寄回執——我處收到商標局的受理回執後立即將回執郵寄給您;

6、郵寄商標證——我處收到商標局的商標證後立即將商標證郵寄給您,此時整個過程完成。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報開始計算,2個月拿受理通知書,審查要1年的樣子,初審公告後有3個月的異議期,以此計算拿證要1年半左右。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時間大概1年-一年半

有的類別審查的快一些,有的類別審查的慢一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一年半左右。 當然有的類別審查快一些,有的相對慢一些 。如還有其他不明白的地方可以q我。

19樓:標池商標註冊

商標註冊最快需要多久下來

20樓:洋易達國際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二十二條

商標註冊申請人應當按規定的商品分類表填報使用商標的商品類別和商品名稱,提出註冊申請。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二十八條

對申請註冊的商標,商標局應當自收到商標註冊申請檔案之日起九個月內審查完畢,符合本法有關規定的,予以初步審定公告。

21樓:浪奔oo浪流

智權俠為您標記商標註冊重要時間點和具體流程:

一、商標申請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註冊商標根據商標申請人名義不同,所需要的資料也有所不同:

1、首先需要一個想一個商標名稱,也就是品牌名

logo、文字、任何能夠代表品牌獨特性的可視標誌,均可申請註冊商標

2、註冊方式

自己註冊或**機構註冊。自己註冊需要交納270元註冊官費(規費);**機構會額外收取一定的服務費。

(為了爭奪市場,很多**機構已經取消服務費或者服務費在50以內;建議尋找**機構註冊,或直接搜“智權俠”318商標)

2、準備材料

(一)個人申請商標註冊的,應提交以下申請書件:

1、需要註冊的商標名稱或logo(自己準備)

2、身份證掃描件(自己準備)

3、商標**委託書掃描件(向**機構索要模板,自己填寫)

4、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掃描件(自己準備)

(一)企業名義申請商標註冊的,應提交以下申請書件:

1、需要註冊的商標名稱或logo(自己準備)

2、商標**委託書掃描件(向**機構索要模板,自己填寫,標記位置蓋章)

3、營業執照掃描件(自己準備,空白處蓋章)

商標註冊不受限制地域,將各檔案簽字/蓋章後,直接傳送給**機構即可

3、確定提報商標

**機構建議或推薦註冊類別(一個大類相當於一個行業,一個小類相當於一個商品),申請人需要稽核確認

4、商標申請到註冊

**機構將會在1-3個工作日內稽核材料,並上報至商標局

5、後續的步驟已經無法人為操作或干涉,只能等待結果,最低歷時9個月

(1)、3個工作日內收到申請號

(2)、商標局下一次更新資料,可查詢到上報進展(2周以內,不過商標局官網非常卡卡卡卡卡卡)

(3)、1個月左右商標局下發《受理書》(此時商標局才算正式開始稽核這個商標)

(4)、6-9個月稽核期(期間隨時有可能被駁回)

(5)、3個月公告期(進入這個時期,代表商標局已經表示沒有問題了,唯一的擔心是,是否有人會反對你註冊這個商標,提出異議)

(6)、公告期結束,成功註冊,需要等待一段時間才能收到《商標註冊證書》

法國商標註冊需要多長時間,美國商標註冊需要多長時間?

順利情況下10個月左右,如果碰到駁回情況,時間會延長6個月左右 商標註冊需要多長時間?一般情況下註冊商標需要接近一年的時間,提交註冊申請後會進入形式審查階段,這個階段商標局會審查註冊人提交的資料 檔案本身是否符合規定。稽核完成之後會發放受理通知書,時間大約需要一個月。形式審查結束後商標會進入實質審查...

一般商標轉讓需要多長時間,請問,轉讓商標完成需要多長時間?

根據 商標法 規定,商標是可以轉讓的,轉讓註冊商標的,轉讓人和受讓人應當簽訂轉讓協議,並共同向商標局提出申請。受讓人應當保證使用該註冊商標的商品質量。那麼商標轉讓需要多長時間呢?商標轉讓流程一般需要8 10個月左右的時間。商標轉讓流程包括 申請 受理 審查 公告 核發轉讓證明。國家商標局自收到轉讓申...

註冊商標要多長時間?註冊商標需要多久時間

註冊商標一般需要一年到一年半左右。在實踐中,商標局每天都會收到大量的商標申請,而且數量還有逐年增加的趨勢,但商標局的工作人員的數量是有限的,這就決定了遞上去的商標申請並不能得到及時的審查,大量的時間都花在了排隊上。商標申請需要根據商標局的要求支付一定的官方費用和準備商標圖案 主體資料等相應資料。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