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死病對歐洲的影響有多大

2022-01-22 14:56:37 字數 957 閱讀 8162

1樓:科普小星球

黑死病對歐洲的影響非常大,在當時,因為黑死病死去的人遠遠超過二戰死去的人數。正因為黑死病的影響劇烈,十分可怕,所以每個人都知道。

2樓:捕只螢火蟲

黑死病當時在歐洲幾乎侵吞了將近三分之一的人口,整個村莊的人感染之後滅亡的慘痛不勝其數,是歐洲人心中直面死亡最直接的病毒

3樓:長風破浪

黑死病在當時的歐洲奪取了上百萬人的生命,造成了歐洲很多方面的蕭條和危機,所以黑死病對歐洲的影響巨大,所以大多數人都對可怕的疾病有所耳聞。

4樓:下午好學

黑死病使得歐洲人口銳減,因此勞動力變的更加值錢,底層的勞動人民工資提高,和統治階層有了談判的條件,土地的租賃**野變低了,提高了勞動者的生產積極性,改變了人們的社會地位,女性也可以出來工作,從而擁有了一定的女權,女性的結婚和生育年齡退後,人們有了更多的財富,可以用來購買奢侈品,從而拉動了消費和更多產業發展,在疾病後存活下來的人的身體也更加健康,人們的平均壽命延長了。

5樓:真水無香

黑死病徹底動搖了宗教桎梏,人文主義的思想開始復甦,文藝復興的萌芽開始孕育。藝術家的作品中不再是宗教形象一統天下,悲觀和抑鬱的情緒,贖罪和死亡的主題成為這個時期的重要題材.

不是,一個例子可以證明:錫耶納建立於公元前29年,歷史上是**、金融和藝術中心,現為錫耶納省的首府。 錫耶納在13世紀達到全盛,那時哥特式建築正在盛行。

287年中產階級掌權之時,錫耶納的經濟和建築得到極大的發展。德卡波廣場的正面就是在此時協調起來的,並且哥特式風格繼續盛行直至2023年發生黑死病.

6樓:詩中雲

在歐洲,黑死病猖獗了3個世紀,奪去了2500萬餘人的生命。

根據今天的估算,當時在歐洲、中東、北非和印度地區,大約有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之間的人口因而死亡。

相信這些應該足夠看出它的影響了吧。

敘利亞難民潮對歐洲的影響有哪些,歐洲對敘利亞難民潮看法英語作文

影響了歐洲的穩定 bai 有些國家不du願接納難民zhi 但是也要強制分配難民dao 這樣影響了歐盟專 的團結最大的影屬響還是在於恐怖襲擊的發生率升高了。9月7 道 外媒稱,據英國報紙星期日快遞 sunday express 援引伊斯蘭國組織訊息表示,4000餘名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分子扮成難民祕密潛入...

閱讀對人的影響有多大

在老祖宗所有的發明中,書籍的發明是了不起的事情之一。它改變了人類的精神生活。古人云 大小生仲尼,萬古如長夜。如果沒有書籍,人類的精神生活不亦 萬古如長夜 乎。有了書籍,便有了閱讀。閱讀意味著你能夠與遙隔千載的先人們進行超越時空的精神對話,意味著你的心靈之翼可以自由自在地另一個想象的世界裡翱翔,意味著...

爸媽吵架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對於孩子以後的成長有很大的問題 可能孩子會封閉內心 或者叛逆成長 引得父母注意,總之,父母長期吵架對於孩子以後的發展是很不好的。爸爸媽媽吵架,對孩子的影響肯定是很大的,孩子在這種家庭環境下生長,小孩會有孤僻症 這個的話是很大的,如果如果特別厲害的一次吵架的話,有可能對於孩子的話是終身的一個陰影的。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