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被其他的衣服染色了漂白粉沒用

2022-01-22 11:32:32 字數 5442 閱讀 7927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物搭色處理難易程度受面料、染料、染色工藝等因素影響,一般情況下,彩色衣物上的搭色問題難以解決。目前市面上還沒有一款產品可以完全解決搭色問題。請先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若衣物是可水洗且不易褪色的,可以使用以下方法嘗試減淡或去除色漬。

需要使用的產品:手洗洗衣液、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

清洗方法:

一、搭色面積較小時: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二、搭色面積較大時

①用手洗洗衣液洗淨衣物;

②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建議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避免染色。

2樓:無水伊華

什麼東西都不用買,給你個方法,百試不爽!

把衣服染色的地方用水打溼,在上面塗點食用鹽,然後搓搓就能洗掉大部分,再在上面倒點陳醋,搓一下就乾淨了,也可以直接就用陳醋洗,效果立竿見影!

我昨天在網上找到的這個方法,把我的一件很喜歡的白色上衣上的藍色的染色去掉了,一點被染過色的跡象都看不出來,很驚奇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84試試注意只在有染色的地方試!有效果

衣服被染色怎麼辦...用漂白粉可以祛除乾淨?

4樓:匿名使用者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注意: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加熒光增白劑。

這些對人體都非常不利的.

5樓:汰漬

您好,試試把這些煩惱交給汰漬吧!

洗淨染色的衣服,我們建議您可以嘗試汰漬全效360洗衣液,汰漬具有優秀的潔淨效果,能將白色衣物洗得更白,也能將彩色衣物洗得更亮麗,配方溫和,洗後無殘留,使衣物更柔軟並留下淡淡百合清香。

處理重度頑漬,可使用以下方法洗滌:

第一,可先在乾衣的時候,取適量洗衣液直接塗抹並覆蓋在汙漬處;

第二,預塗後不用馬上進行洗滌,讓衣服靜置5-10分鐘,讓汙漬慢慢溶解;

第三,然後再倒入洗衣液進行常規洗滌,再進行常規洗滌即可。

另外提醒一下喔,在洗滌之前記得要先看看衣服的洗滌標籤要求,以免損傷衣服。

我的白色衣服和其他衣服混在一起洗染色了,用漂白粉可以恢復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漂白粉的作用好像不大,有一種專門用來洗染色的衣服的,你可以買來試一下,在外面的小店或者**上應該都有的買。

白衣服被染上染色怎麼去掉?用過漂白水漂過都不可以!

7樓:酸味廣播

分析如下:

1、用84消毒液清洗

將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84消毒液的使用比例和方法為:半缸水對應1/3瓶消毒液,溶解稀釋,漂洗大約25分鐘即可撈出衣物。

2、食醋清洗法

將食用醋滴在被染黑的地方,等待10分鐘後,用肥皂清洗乾淨,汙漬不僅乾淨了而且不會留下痕跡。用這種辦法必須保證,衣服上的汙漬不能時間過長,最好是當場進行清理,才能保障清洗乾淨。最重要一點因為是白色衣服最好用白醋清洗,這樣才不會留下醋痕。

3、食鹽搓洗法

在白衣服染色的地方撒上水,打溼之後,用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柔搓洗,直至染色處被洗淨,再用清水將鹽粒清洗乾淨即可。

4、高錳酸鉀和醋酸清洗法

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用清水洗一下。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同時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哦。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5、洗衣粉和洗潔精混合浸泡法

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配洗潔精清洗

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8樓:樊老溼

衣服混洗被染色後的處理 一旦染上其他顏色,用普通洗滌劑水洗很難將雜色洗淨。不過,可以嘗試使用特殊洗滌劑在80攝氏度的水溫中,洗滌劑與水為1∶10的比例,反覆漂洗,有可能將顏色漂淨。建議將衣物拿到專業乾洗店諮詢,請專業人士進行處理。

要避免這些現象的出現,在洗前應對衣物進行細緻的鑑別,做到深淺分開。 如果在洗滌時出現某些衣物掉色而染在別的衣物上,對一般輕微染色,用去漬刷蘸上乾淨的四氯乙烯輕刷就可去掉。 如染色較重,應該儘快放入乾洗機中用淨液反覆洗13次,被染衣物就會恢復原樣。

有些衣物在前處理時就掉色,乾洗前後出現色差,這就應該鑑別衣物是否縮水,如不縮水,可購一些彩漂粉配製成溶液,把衣物浸泡在溶液中,衣物基本能恢復原樣。 如果是全白的衣服可以用84消毒液加一定水稀釋,把衣服泡在水裡漂白就可以了。 如果衣服被染色情況很嚴重或者不是全白的,可以在被染色的地方直接滴幾滴84消毒液(要小心不要讓消毒液接觸到其他顏色的地方,否則其他顏色也掉了),顏色掉了以後用清水把衣服投洗乾淨就可以了!

在整個過程中最好帶膠皮手套,防止84消毒液傷害**。 買一瓶漂白水,可以漂衣物,也可以漂些碗筷. 用法:

先是把衣服用一般的洗衣粉輕柔洗乾淨,然後倒約不一瓶蓋漂白水,在80--100度的水裡,把衣服放在裡面剛好全部浸到.漂白水不能放多,也不能放少,多了會很傷害衣服,少了又沒什麼效果,約三十分鐘就ok了. 想必這個時候衣服上難看的顏色,就掉的差不多了,如果沒有完全掉乾淨,可重複再一次.

時間可稍短些. 這些漂衣服的方法我經常用,因為自己的工服白襯衣大概每三週就要漂一次,所以你大可放心這個辦法,試試吧!! 還有一點,用漂白水漂過的衣物,最好一定要用溫水在稍泡十幾二十分鐘,涮乾淨,要不然會對身體有很大的傷害,還有漂過後不可柔洗衣物,這時在柔洗對衣物也會有所破壞.

純棉衣物染色法 衣物染色時,先在染液里加2~3湯匙食鹽和1~2匙洗滌蘇打,煮沸後熄火,讓染物在染液中浸泡15~20分鐘,然後用熱水洗清,再用冷水多洗幾次就可以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希望採納給個好評(能解決 原創 5星) 謝謝~!

白色的衣服在洗的時候被其他顏色衣服染色了,可以使用漂白劑嗎?怎樣才能恢復到白色呢?

9樓:莫非信

可以,但是要兌水,不要直接塗抹在衣服上,衣服最好是純白色的才可以用漂白劑,可以送去洗衣店,他們肯定有辦法,我以前有件白色衣服染上了紅色(很大的面積)就是在洗衣店漂好的

10樓:空空孕媽

可以漂白劑,但是不要漂很多次 不然容易發黃!

11樓:比紅鑽嫵媚

可以使用漂白劑,但能不能恢復就不知道了,先泡一泡,然後再洗。

我的白衣服被染上顏色了,用漂白水也洗不掉,怎麼辦?

12樓:詩允love詩傑

白衣服被染上顏色清洗:

1、將被染的衣物放進煮開的肥皂水和小蘇打混合溶液中,熱水浸泡十分鐘,注意肥皂要用無色的肥皂。

2、鹼水和染色顏料能發生反應,混合熱肥皂水一泡,就可以洗去衣服上的浮色。

3、最後只要用水輕輕揉搓,染上的顏色就能被搓掉了。

4、如果染色嚴重的話,只能拿到乾洗店去啦。

5、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這個時候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13樓:大國令牌

1、首先把酒精均勻地灑在衣服的筆印上,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要記得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衣服向上放,不要接觸到衣服的其他部位。

2、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捎做攪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

3、洗乾淨之後晾乾就可以了。

避免衣服染色的幾個方法:

1、新買的深色衣物用食鹽水浸泡,鹽水有鎖色效果,避免以後掉色。

2、深色衣物與淺色衣物分開清洗。

3、洗完衣服後衣服反過來晒。

14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白衣服被染上顏色,除了漂白水以外,還有如下方法:

1、先試試風油精。風油精塗在汙染的地方,搓一搓看看白了沒。

2、用陳醋。和上面一樣,用陳醋來塗在汙染的地方,搓一搓看看白了沒。

3、用熱肥皂水泡洗。肥皂溶在熱水中,溫度不要太高啦,再把被受染的衣服放進去泡十幾分後搓洗一下。

4、利用米飯。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用一團煮熟的米飯放在汙染處,揉搓後清水沖洗。

5、用小蘇打。盆中盛熱水,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再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放置一晚,次日清洗一下。

6、嘗試用彩漂。超市賣的彩漂洗液效果也不錯,尤其適用於染色不久的淺色衣物,但不要濫用。

藍色衣服被漂白粉弄上顏色了怎麼才能去掉

暈,這個真不好弄。白色衣服還好,藍色的只能染色了,但是一般來說染不均勻,所以沒有辦法,漂白粉的漂白作用是氧化的不可還原。如果是藍色襯衫的話不妨大膽一試漂成白色的,但是要調好漂白色粉溶液濃度,多漂幾次 針對棉料這種材質的衣物,一旦染上其他顏色,用普通洗滌劑水洗很難將雜色洗淨。不過,可以嘗試使用特殊洗滌...

在哪可以買到漂白粉?白色衣服染上了其他的顏色能洗掉嗎

色素汙漬的去除方法 色素汙漬多種多樣,一旦沾染到衣物上就很難去掉,要根據汙漬的顏色和性質,分別採用不同的方法去除。1 染料漬的去除 染料弄到了衣物上,可先用稀醋酸擦拭,然後再用雙氧水漂洗。也可以用松節油刷洗後,再用汽油擦拭。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2 紅墨水漬的去除 新染上的紅墨水漬可先水洗,然後放入溫...

漂白液把白衣服染色瞭如何去除,白衣服被染上染色怎麼去掉?用過漂白水漂過都不可以

備好如下物品 肥皂 熱水 水盆 小碗 小蘇打 小勺。1 首先在水盆中倒入適量的清水待用。2 把染色的衣服放入水盆浸泡起來。3 在肥皂上刮下一些到小碗中。4 在小碗中再加入小蘇打。5 然後倒入適量清水,攪拌均勻。6 把小碗中配製的液體倒入到浸泡衣服的水盆中。7 再倒入適量的開水浸泡一個小時就可以了。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