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新辦法》的解釋,年應稅銷售額是指納稅人在連續不超過月的經營期內累計應徵增值稅銷售額,包括

2022-01-22 06:16:39 字數 3423 閱讀 2705

1樓:諾諾百科

一、年應稅銷售額是指納稅人在連續不超過12個月的經營期內累積應繳增值稅銷售額。比如企業從2月份開始經營,就是指從2月份至次年的1月份這段經營期內累計應徵增值稅銷售額。

二、根據 《新辦法》的規定,年應稅銷售額是指納稅人在連續不超過12個月的經營期內累計應徵增值稅銷售額。包括納稅申報銷售額、稽查查補銷售額、納稅評估調整銷售額、稅務機關代開發,票銷售額和免稅銷售額。

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管理辦法》和國家稅務總局第22號號令第三條新年辦法中的年應稅銷售額是指連續12個月,包含跨年度的情況,比如13年11月到14年10月這12個月。連續12個月就是一個年度。

公司13年11月轉成小規模納稅人,至2023年10月實現的銷售收入沒超過500萬標準,13年11月份不用主動申請認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如果從14年2月到15年1月這連續12個月的銷售額超過了500萬,那麼15年2月份應該主動申請認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2樓:

1、根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管理辦法》第三條規定:」增值稅納稅人(以下簡稱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除本辦法第五條規定外,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本辦法所稱年應稅銷售額,是指納稅人在連續不超過12個月的經營期內累計應徵增值稅銷售額,包括免稅銷售額。「

3樓:府珈藍玉

老師您好!請問連續12個月是隻從營業執照註冊起計還是從有收入時候計算呀?

營改增一般納稅人標準(連續不超過12個月的經營期內應稅銷售額不超過500萬)連續12個月怎麼理解?

4樓:布樂正

連續12個月就是一個年度。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管理辦法》和國家稅務總局第22號號令第三條

新年辦法中的年應稅銷售額是指連續12個月,包含跨年度的情況,比如13年11月到14年10月這12個月。連續12個月就是一個年度。

公司13年11月轉成小規模納稅人,至2023年10月實現的銷售收入沒超過500萬標準,13年11月份不用主動申請認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如果從14年2月到15年1月這連續12個月的銷售額超過了500萬,那麼15年2月份應該主動申請認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一)年應稅銷售額,是指納稅人在連續不超過12個月的經營期內累計應徵增值稅銷售額,包括減免稅銷售額以及按規定允許從銷售額中差額扣除的部分。如果該銷售額為含稅的,應按照徵收率換算為不含稅的銷售額。

(二)試點納稅人營改增試點實施前的應稅行為年銷售額按以下公式換算: 應稅行為年銷售額=連續不超過12個月應稅行為營業額合計÷(1+3%) 按規定差額徵收營業稅的試點納稅人,上述公式中「應稅行為營業額」按未扣除前的營業額計算

(三)試點納稅人兼有銷售貨物、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和應稅行為的,應稅貨物及勞務銷售額與應稅行為銷售額應分別計算,分別適用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標準。

關於試點納稅人分類、劃分標準,可以歸納以下幾個特殊的規定:

(一)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規定標準的其他個人不屬於一般納稅人。

(二)不經常發生應稅行為的單位和個體工商戶可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

(三)兼有銷售貨物、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和應稅行為,且不經常發生銷售貨物、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和應稅行為的單位和個體工商戶,可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

(四)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偶然發生的轉讓不動產的銷售額,不計入應稅行為年銷售額。

5樓:諾諾百科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管理辦法》和國家稅務總局第22號號令第三條新年辦法中的年應稅銷售額是指連續12個月,包含跨年度的情況,比如13年11月到14年10月這12個月。連續12個月就是一個年度。

公司13年11月轉成小規模納稅人,至2023年10月實現的銷售收入沒超過500萬標準,13年11月份不用主動申請認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如果從14年2月到15年1月這連續12個月的銷售額超過了500萬,那麼15年2月份應該主動申請認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認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年應稅銷售額如何解釋?

6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

第二十八條 條例第十一條所稱小規模納稅人的標準為:

(一)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稅勞務的納稅人,以及以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稅勞務為主,併兼營貨物批發或者零售的納稅人,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以下簡稱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下(含本數,下同)的;

(二)除本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以外的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下的。

本條第一款所稱以從事貨物生產或者提**稅勞務為主,是指納稅人的年貨物生產或者提**稅勞務的銷售額佔年應稅銷售額的比重在50%以上。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將鐵路運輸和郵政業納入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

(五)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試點實施辦法》第三條規定的應稅服務年銷售額標準為500萬元(含本數)。

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可以根據試點情況對應稅服務年銷售額標準進行調整。

第三條 納稅人分為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

應稅服務的年應徵增值稅銷售額(以下稱應稅服務年銷售額)超過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規定標準的納稅人為一般納稅人,未超過規定標準的納稅人為小規模納稅人。

應稅服務年銷售額超過規定標準的其他個人不屬於一般納稅人。應稅服務年銷售額超過規定標準但不經常提**稅服務的單位和個體工商戶可選擇按照小規模納稅人納稅。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管理辦法(國家稅務總局令第22號)

第一條 為加強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以下簡稱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管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  第一條 為加強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以下簡稱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管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及其實施細則,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和認定以後的資格管理適用本辦法。

第三條 增值稅納稅人(以下簡稱納稅人),年應稅銷售額超過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規定的小規模納稅人標準的,除本辦法第五條規定外,應當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

本辦法所稱年應稅銷售額,是指納稅人在連續不超過12個月的經營期內累計應徵增值稅銷售額,包括免稅銷售額。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明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認定管理辦法〉若干條款處理意見的通知》(國稅函〔2010〕139號)第二條規定:「認定辦法第三條所稱經營期,是指在納稅人存續期內的連續經營期間,含未取得銷售收入的月份。」

綜上,為納稅人任意連續12個月銷售額達到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標準。

7樓:青山

1、按照2023年1月1日釋出的增值稅徵收管理條例,從事商品批發零售的企業年應稅銷售額達到80萬元以上就可以成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而其他企業包括加工製造企業,年應稅銷售額達到50萬元以上就可以成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2、所謂年度應稅銷售額也就是企業年度的營業收入(不含稅),它就是應稅銷售額,當然營業收入包括主營業務收入和其他業務收入。如果你實現的含稅銷售額,還要除以增值稅稅率,把它變成不含稅的銷售額就可以了。

如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懇請採納為盼!

天天洗頭好嗎?請給科學的有根據解釋

我認為這樣不好,我們的頭上,有一層保護膜,如果天天洗的話,膜就會破損,對頭皮有傷害。我以前試過天天洗頭 開始一個星期的確對頭髮狠好 但是隻要你停下來一次不洗的話 你的頭會很癢 抓了也沒用 所以建議別天天洗頭 隔1 2天洗一次 那天看報紙上說天天洗頭能讓頭髮的新晨代謝有好處 然後我就天天的洗,結果頭髮...

極大的意思。寫出詞語,極大的意思根據解釋寫出詞語

龐大 讀音 p ng d 解釋 1.表示形體 組織 數量或程度大大超過慣常的範圍或標準 2.很大規模 3.人多規模大 近義 巨集大巨大廣大強大浩大浩瀚重大 反義 微小渺小細小細微 極大的意思根據解釋寫出詞語?這個詞是巨集偉嗎?我個人覺得是 巨大,龐然大物,包羅永珍,席捲天下 極大 讀音 j d 解釋...

根據所學的關於極地地區的知識,解釋下列地理現象 (1)南極大

1 南極大陸被冰雪覆蓋,之所以會被稱為 白色沙漠 原因是南極地區氣候寒冷,降水稀少,終年被冰雪覆蓋 2 南極洲比北冰洋地區更冷的原因是南極地區以陸地為主,北極地區以海洋為主 3 我國的南極考察站如長城站和中山站,建站都選在2月份的原因是該季節是南極洲的暖季,且又極晝現象,便於考查 故答案為 1 氣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