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解釋,在括號裡填出相應的成語。全世界知道,形容非常有名

2021-04-14 08:15:10 字數 989 閱讀 9072

1樓:樂為人師

舉世聞名

發 音bai jǔ shì wén míng 釋du 義 全世界都知道。zhi形容非常著名。

出 處 示 例 中國的dao象牙專

雕刻是傑出的,北京的山水屬人物和廣州的花卉動物牙雕,尤其~。(秦牧《高高翹起的象鼻子》)

根據解釋寫出相應的成語。 精神不振,意志消沉。( ) 全世界都知道,形容非常有名。(

2樓:匿名使用者

萎靡不振 舉世聞名 愛不釋手

3樓:高高在上的猴兒

精神萎靡

舉世聞名

愛莫能棄

全世界都知道,形容非常有名。( 成語 )

4樓:匿名使用者

舉世聞名:【基本解釋】:全世界都知道。形容非常著名。

【拼音讀法】:jǔ shì wén míng【使用舉例】:中國的象牙雕刻是傑出的,北京的山水人物和廣州的花卉動物牙雕,尤其~。(秦牧《高高翹起的象鼻子》)

【近義片語】:遐邇聞名、譽滿天下

【反義片語】:默默無聞

【使用方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褒義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不要讓??在!?:,

6樓:婷玉小妹妹

答案: 舉世聞名

形容全世界都知道,形容非常有名的成語

7樓:殘月棲鴉

舉世聞名

發 音 jǔ shì wén míng

釋 義 全世界都知道。形容非常著名。

出 處示 例 中國的象牙雕刻是傑出的,北京的山水人物和廣州的花卉動物牙雕,尤其~。(秦牧《高高翹起的象鼻子》)

8樓:多少懂點物理

家喻戶曉,婦孺皆知,大名鼎鼎,舉世聞名……

求答案請根據意思在括號裡寫出相應的詞語1 形容生活艱難,四處流浪

1顛沛流離2人人自危,惶惶不可終日3豐衣足食4推陳出新 顛沛流離 人人自危 豐衣足食孕育 1.顛沛流離 2.人人自危,3.飽衣豐食,4.暗結珠胎。第一個顛沛流離,第二個人人自危,第三個豐衣足食,第四個 暗結珠胎 雨後春筍 懷胎生育 層出不窮 孕育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1 顛沛流離 2 戰戰...

根據語境,在括號裡填寫合適的成語見下

回想起剛入學時,我們是一群 懵懂無知 的兒童,是老師 任勞任怨 的工作,把我們養成了 品學兼優 的好學生。還記得課堂上我們 脣槍舌劍 常常為了一個問題爭得 面紅耳赤 還記得綠茵場上留下了我們拼搏的汗水,每年的運動會我們全班同學 齊心協力 取得了一個有一個第一 六年的 斗轉星移 我們已經變成了 親密無...

根據句子意思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成語

根據句子意思,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成語1.今天天氣真好,我 開開心心 地走向公園。2.讓每一天成為一項嚴峻的記錄,只有這樣,我們才會 自強不息 3.坐在溫暖的房間裡,我 洋洋得意 骨子裡就是這樣簡單粗暴對待別人不知道怎麼解 根據括號裡的意思,在句子的橫線處填上恰當的成語。我們是跨世紀的人,任重道遠 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