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裡幾的括號括號裡能填什麼成語

2021-03-04 09:31:32 字數 2733 閱讀 107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應俱全

應有盡有

bai五花八du門

琳琅滿目

zhi琳琅滿目_成語解釋

【拼音】:daolín láng mǎn mù【釋義回】:琳答琅:精美的玉石。滿眼都是珍貴的東西。形容美好的事物很多。

【出處】: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容止》:「今日之行,觸目見琳琅珠玉。」

【例句】:這些壽禮陳列在坤寧宮的東西廡中,~。 ★姚雪垠《李自成》第二卷第三十一章

2樓:鹿邑浮生如夢

什麼意思?題目不完整。

3樓:錯騫位博敏

衝口而出

謂不加思索說出口來

奪眶而出

謂眼淚從眼眶湧出

破門而出

砸開門衝出來。喻指破除門戶之見

探口而出

猶言脫口而出

傾巢而出,

成語「()中帶()」括號裡面填什麼?

4樓:hao大森

成語「()中帶()」括號裡面填:話 刺

【成語】: 話中帶刺

【拼音】: huà zhōng dài cì

【解釋】: 指話中包含著譏笑和諷刺。

【出處】: 清·李綠園《歧路燈》第85回:「因此待親家母面上冷落,話中帶刺。」

【舉例造句】: 他話中帶刺,出口傷人。

【拼音**】: hzdc

【近義詞】: 話裡帶刺

【歇後語】: 啃著魚骨聊天

【用法】: 作謂語、賓語;指譏諷

【英文】: one's words carry a sting.

【造句】:

(1) 他聽出話中帶刺兒,但並沒有反脣相譏,而是笑了笑說:"請你再幫我想想主意。"。

(2) 他說最後一句的時候語氣很鎮靜,可是話中帶刺。

(3) 方赫並不在意她的話中帶刺,反而一臉嚴肅地說道:你給我一些時間,畢竟這件事牽一髮而動全身,如果倉促行事,恐怕會讓秦軍警覺,那樣反而不妙。

(4) 人未到聲先到,而且話中帶刺,還有這挑撥的味道。

(5) 丁寶卻**顧得上他話中帶刺,想起放在家裡的錢財,只覺得心裡一陣揪痛,喝道:「去問問鄰家大媽,可曾有些線索?」。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話中帶刺

hua zong dai ci

( )的畫面,括號裡可以填寫哪些成語?

6樓:喵喵的森林

1、欣欣向榮 [ xīn xīn xiàng róng ] :欣欣:形容

草木生長旺盛;榮:茂盛。形容草木長得茂盛。比喻事業蓬勃發展,興旺昌盛。

出 處:晉·陶淵明《歸去來辭》:「木欣欣以向榮;泉涓涓而始流。」

2、慘不忍睹 [ cǎn bù rěn dǔ ] :睹:看。 悽慘得叫人不忍心看。

出 處:清·黃小配《洪秀全演義》:「屍首堆積;慘不忍賭。」

3、繁榮昌盛 [ fán róng chāng shèng ] :繁榮:興旺發達;昌盛:興旺。指國家興旺發達,欣欣向榮。

4、面目猙獰 [ miàn mù zhēng níng ] :猙獰:面目凶惡。形容面目**可怕。亦作「面貌猙獰」、「猙獰面目」。

5、其樂融融 [ qí lè róng róng ] :和諧幸福的場面。

出 處:《左傳·隱公元年》

歷經()括號裡面可以填什麼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歷經(狂風暴雨)

歷經(驚濤駭浪)

歷經(千難萬險)

8樓:匿名使用者

歷盡滄桑 形容飽經憂患,經歷了許多變故。

歲不()()括號裡可以填什麼(關於珍惜時間的成語)

9樓:啊佛號

歲不我與(歲不我與)

suì bù wǒ yǔ

[釋義] 年歲是不等人的。表示應該及時奮起,有所作為。

[語出] 《論語·陽貨》:「日月逝矣,歲不我與。」

[近義] 時不我待;

[結構] 主謂式;作謂語、分句;表示應該及時奮起,有所作為

10樓:匿名使用者

[suì bù wǒ yǔ]

歲不我與

時間是不會等待我們的。時常告誡人們珍惜時間,把握機遇,及時奮起,有所作為,亦指蹉跎歲月的悔恨。

成語典故

出處: 春秋·魯·孔丘《論語·陽貨》:「日月逝矣,歲不我與。」

例句: 歲不我與其奈何,兩鬢星星尚如此。 元·耶律楚材《用前韻感事》

詞語辨析

用法: 作謂語、分句;表示應該及時奮起

近義詞: 時不我待

()()(巍)()括號裡可以填什麼組成成語

11樓:夏春花

【赫赫巍巍】顯赫高大的樣子。

【揭揭巍巍】形容十分高大。

「滋潤()( )」括號裡可以填什麼組成成語?

12樓:你有沒有金牛

「滋潤」後面沒有可以加的東西能組成成語。

拼音:zī rùn

釋義:1.溼潤,不幹燥2.用食物或營養品**3.浸潤;使溼潤。

出處: 樑斌 《紅旗譜》十八:「老哥兒倆,抽著煙,說著話兒,說不出心眼裡有多麼滋潤。」 陳建功 《丹鳳眼》:「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活得自在,過得滋潤!」

括號裡最大能填幾60乘以括號小於

60x7 420 60x8 480 420 423 480 所以做大值填7 括號裡最大能填幾23乘以括號小於62 23乘以括號小於62。括號裡最大能填2 23乘以括號小於62 整數範圍內 括號裡最大能填 2 62 23 2.16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18乘以括號小於60括號裡最大能填幾 這...

言語 括號裡可以填什麼,()言()語括號中能填的各種詞

1.簡單的幾句話。三言兩語 2.隨意亂說。胡言亂語 3.充滿英雄氣概的話 豪言壯語 4.態度溫和,小聲說話。輕言細語 5.討人喜歡或哄騙的話。甜言蜜語 6.虛偽而好聽的話。花言巧語 7.背後散佈汙衊誹謗的話。風言風語 8.不堪入耳的下流話。汙言穢語 花言巧語 隻言片語 流言蜚語 甜言蜜語 豪言壯語 ...

括號裡填什麼,著括號裡可以填什麼?

小朋友,應該是鄰居的鄰這個字吧。東鄰西舍 d ng l n x sh 解釋 住在左右前後的街坊鄰居。知道專家為你解答望採納 東鄰西舍 d ng l n x sh 解釋 住在左右前後的街坊鄰居。東鄰西舍。來啦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 採納為滿意回答 按鈕 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 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