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水是液體也會產生靜電反應,為什麼水會吸收靜電?

2022-01-22 06:16:39 字數 5545 閱讀 6609

1樓:浮世觀禪

當兩個不同的物體相互接觸時就會使得一個物體失去一些電荷如電子轉移到另一個物體使其帶正電,而另一個體得到一些剩餘電子的物體而帶負電。若在分離的過程中電荷難以中和,電荷就會積累使物體帶上靜電。所以物體與其它物體接觸後分離就會帶上靜電。

液體,氣體也是由分子、原子組成,當液體,氣體流動時分子、原子也會發生「接觸分離」而起電。

液體是三大物質形態之一。它沒有確定的形狀,往往受容器 的影響。但它的體積在壓力及溫度不變的環境下,是固定不變的。

液體分子間的距離較遠,分子運動也較劇烈,分子間的吸引力較小。增溫或減壓一般能使液體汽化,成為氣體。

2樓:匿名使用者

把家用自來水開關調到只有一股細流,把與毛皮摩擦過和塑料棒(或塑料梳子、筆桿),接近此細流,會清楚看到水流向塑料棒的方向彎曲.

一切物體,不論是導體還是絕緣體,不論是固體、液體或氣體,經過接觸、摩擦、分離、破碎或者凍結等相對運動,都能產生靜電.物體產生靜電並不意味著物體就帶有靜電.絕緣體上能長期保留靜電,而各種導體上幾乎都不能帶有靜電.

其原因並不在於導體不能產生靜電,而是導體產生的靜電洩漏太快.

3樓:都市巨影-曾賢龍

它會導電啊。空氣中有顆粒,風與水接觸,就會產生靜電啊。

4樓:示凡

空氣中有顆粒,風和水還有別的物體接觸後,就會產生靜電!

為什麼水會吸收靜電?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為什麼會產生靜電?

靜電是由原子外層的電子受到各種外力的影響發生轉移,分別形成正負離子造成的。任何兩種不同材質的物體接觸後都會發生電荷的轉移和積累,形成靜電。人身上的靜電主要是由衣物之間或衣物與身體的摩擦造成的,因此穿著不同材質的衣物時「帶電」多少是不同的,比如穿化學纖維製成的衣物就比較容易產生靜電,而棉製衣物產生的就較少。

而且由於乾燥的環境更有利於電荷的轉移和積累,所以冬天人們會覺得身上的靜電較大。

如何解決?

避免靜電過量積累有幾種簡單易行的方法:

第一,到自然環境中去。有條件的話,在地上赤足運動一下,因為常見的鞋底都屬絕緣體,身體無法和大地直接接觸,也就無法釋放身上積累的靜電。

第二,儘量少穿化纖類衣物,或者選用經過防靜電處理的衣物。貼身衣服、被褥一定要選用純棉製品或真絲製品。同時,遠離化纖地毯。

第三,秋冬季要保持一定的室內溼度,這樣靜電就不容易積累。室內放上一盆清水或擺放些花草,可以緩解空氣中的靜電積累和灰塵吸附。

第四,長時間用電腦或看電視後,要及時清洗裸露的**,多洗手、勤洗臉,對消除**上的靜電很有好處。

第五,多飲水,同時補充鈣質和維生素c,減輕靜電對人帶來的影響。

所以多喝水是管用的。

為什麼我的手碰到自來水都會產生靜電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被電到,以前從來沒有的現象,現在我用水的時候可害怕了,無論在哪用水,第一次肯定會被電,而且被電打得可疼了,能聽見很大的聲音。我還以為是得了什麼病導致身體的電阻產生了變化,所以才上網找答案,沒想到和我一樣的人還真不少。

水為什麼會導電?

7樓:是

因為水是弱電解質,而純水不導電,是因為沒有載流子。或者說載流子很少。

而一般喝的所謂純淨水,只是去除了一部分水中雜質,和一些雜質離子。並不是沒有載流子了。

此外,水本身存在弱電離平衡,即純水中也有少量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當有氯離子,硫酸根離子等強電解陰離子,或者鈉離子,鈣離子強電解陽離子存在時,水的電解率會增大,導致載流子增多。

事實上,所謂導電的概念,就是在外加電場下,介質中載流子的持續運動。或者也可以理解為電荷的運動,因此只要有足夠的載流子,並且載流子可以自由移動,即可判斷為導電。

擴充套件資料

水(化學式:h₂o)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無毒。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被稱為人類生命的源泉。

水,包括天然水(河流、湖泊、大氣水、海水、地下水等),蒸餾水是純淨水,人工制水(通過化學反應使氫氧原子結合得到的水)。

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之一,是包括無機化合、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水在生命演化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它是一種狹義不可再生,廣義可再生資源。

純水也可以導電,但十分微弱(導電性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忽略),屬於極弱的電解質。日常生活中的水由於溶解了其他電解質而有較多的正負離子,導電性增強。

8樓:深圳市達爾鑫科技公司

一般導電布顏色為灰色,使用後易留指紋,斑點。本公司使用鎳錫合金電鍍黑化處理有效的解決了問題,對於導電網紗布,比同類產品具更好的透光性,導電性,遮蔽效果更好。對一般織物,如格子布作黑化處理比較困難,本公司採用採用單面處理,成本大為降低,同時效能更穩定,在高溫下也不掉顏色,防指紋印,防水,同時能有效解決切邊毛絲問題。

導電布效能引數

●表面阻抗值: 0.05ohm/□mo test machine(0.5kgf)

●摩擦阻抗值: >1,000,000 wear

導電布材料是在聚酯纖維上,先電鍍上金屬鎳,在鎳上再鍍上高導電性的銅層,在銅層上再電鍍上防氧化機防腐蝕的鎳金屬,銅和鎳結合提供了極佳的導電性和良好的電磁遮蔽效果,遮蔽範圍在100k-3ghz。

導電布膠帶:導電布在遇到電波時,會根據其物體的性質而進行反射、吸收。提供極佳的遮蔽效果,導電布被廣泛應用於具有高附加價值的高階電子裝置。

導電布具有卓越的柔軟性與優異的耐曲折特性;金屬化表面鎳、銅所形成極佳的導電性,具有優越的防電磁波干擾特性。

產品具體引數

很好的導電性,很高的遮蔽效能(大於等於80db)

很好的抗氧化性,防腐蝕效能很好的耐磨效能,很高的可靠性(大於等於100萬次)

效能:防止電磁輻射功能:電磁輻射對人體的神經、免疫、迴圈和生育系統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傷害。

電磁波遮蔽服裝通過上海檢測中心檢測,可吸收和反射99.9%以上的電磁波輻射,能夠有效遮蔽電腦、家用電器、發射站等產生的電磁輻射。並具有透氣舒適、色彩柔和、款式設計清新、時尚、優雅的特點。

我公司生產的防輻射孕婦裝、防輻射工作服、防輻射童裝、防輻射窗簾等均採用最新一代遮蔽材料:銀纖維面料、金、銀雙層防護面料,具有高遮蔽效能!

用途:電磁波遮蔽服裝適於製作各式服裝,適用於長時間接觸電磁輻射源的人員,尤其是準媽咪、準爸爸、孕婦和it人士、以及在電訊、電站、發射站、軍事等輻射汙

黑色導電布產 品 說 明

導電布原於由美國航空宇宙開發局(nasa)防止航空宇宙裝置的錯誤工作為目的而開發的,如今廣泛用於全產業領域,不僅對人體進行保護,而且可以預防產業器具的誤操作而引起的損失。

導電布特徵

●具有良好的導電性及電磁波遮蔽效果,富有柔韌性,易加工衝型,包覆等。

●優良的彎曲耐久性。

●富含不易燃物。(ul94 vtm-o)

●表面塗膠及粘著等二次加工性佳。

導電布用途

●廣泛應用於導電膠帶、導電泡綿、電器,電器裝置、電線絕緣體、建築物、傢俱材料等

專業生產防輻射面料、導電布、導電膠等特種複合型材料,在工業、醫療行業、電子行業

銀纖維導電布柔軟高彈力不傷屏觸屏手套布觸控手套佈防靜電布抗菌

銀纖維導電布 力天光電廠家直銷

銀纖維導電布柔軟高彈力不傷屏觸屏手套布觸控手套佈防靜電布改善了普通混紡金屬纖維產品手感差,有可能造成手機觸控式螢幕幕劃傷,不能通過檢針等缺點。柔軟舒適手感好,不劃傷螢幕,高靈敏,持久抗菌,耐洗滌等優點洗滌(洗滌50次阻容引數仍然可達到在10的5次方以內,抗菌率仍可達到90%以上)。

山東力天光電****創立於2006 年12 月,是專業從事特種複合材料研發並致力於產業化發展的高新技

導電泡棉

術企業,公司集研發、生產、銷售於一體。

專業生產防輻射面料、導電布、導電膠等特種複合型材料,在工業、醫療行業、電子行業等均可。成型品

9樓:匿名使用者

純淨的水是不導電的,導電的水都是不純淨的水,因為裡面含有別的物質,所以可以導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平時日用生活中的水具有弱導電性的,因為這些水中含有雜質離子,而蒸餾水是不能導電的.

純淨的蒸餾水不能導電,但自來水和井水等其中有其它可電離的雜質,可微弱導電.其實導電和不導電是相對的概念.水本身也可微弱電離成oh- 和h+的,由於其極為微弱,一般可以忽略,但有些題中須注意.

靜電,是怎麼形成的?原理是什麼?

11樓:中國數字科技館

靜電是如何產生的,在生活和生產中又有哪些消除靜電的方法呢?

12樓:凌亦浩專業靜電控制

靜電產生其實是一種常見的自然現象,靜電產生的方式有多種,比如接觸、摩擦等這些都會產生讓我們煩惱的靜電哦!較為常見是人體活動時,**和衣服之間以及衣服和衣服之間互相摩擦,這樣產生靜電。靜電的特點是高電壓、低電量、小電流和作用時間短。

13樓:匿名使用者

靜電形成的原因及原理:

任何兩個不同材質的物體接觸後再分離,即可產生靜電,而產生靜電的普遍方法,就是摩擦生電。材料的絕緣性越好,越容易產生靜電。因為空氣也是由原子組合而成,所以可以這麼說,在人們生活的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有可能產生靜電。

要完全消除靜電幾乎不可能,但可以採取一些措施控制靜電使其不產生危害。

通過摩擦引起電荷的重新分佈而形成的,也有由於電荷的相互吸引引起電荷的重新分佈形成,具體說就是因為物質都由原子組成,原子中有帶負電的電子和帶正電荷的原子核。一般情況下原子核的正電荷與電子的負電荷相等,正負平衡,所以不顯電性。 但是如果電子受外力而脫離軌道,造成不平衡電子分佈,比如實質上摩擦起電就是一種造成正負電荷不平衡的過程。

當兩個不同的物體相互接觸並且相互摩擦時,一個物體的電子轉移到另一個物體,就因為缺少電子而帶正電,而另一個體得到一些剩餘電子的物體而帶負電,物體帶上了靜電。

靜電特性:

靜電,在當前技術條件下還無法得到有效的控制,沒有合適的材料將它隔離並傳輸,很難區分它的正負極所在位置,電壓電流的大小無法改變等,採取的手段大多是安裝遮蔽罩、或接地線將其釋放,達到對其它裝置進行防護的目的。

靜電可以在絕緣材料中活動和儲存能量,在物理學的理論中沒有合理地解釋這種自然現象。

防止靜電的有效方法:

1、出門前去洗個手,或者先把手放牆上抹一下去除靜電,還有儘量不穿化纖的衣服。

2、為避免靜電擊打,可用小金屬器件(如鑰匙)、棉抹布等先碰觸大門、門把、水龍頭、椅背、床欄等消除靜電,再用手觸及。

3、穿全棉的內衣。

4、準備下車的時候,用右手握住檔,然後用手指碰著下面鐵的部位,然後開車門,把左手放在車門有鐵的位置,但是左手別鬆,然後把右手放掉,下車,這時候再用右手抓著門就不會被電到了。

5、對付靜電,我們可以採取「防」和「放」兩手。「防」,我們應該儘量選用純棉製品作為衣物和家居飾物的面料,儘量避免使用化纖地毯和以塑料為表面材料的傢俱,以防止摩擦起電。儘可能遠離諸如電視機、電冰箱之類的電器,以防止感應起電。

「放」,就是要增加溼度,使區域性的靜電容易釋放。當你關上電視,離開電腦以後,應該馬上洗手洗臉,讓**表面上的靜電荷在水中釋放掉。在冬天,要儘量選用高保溼的化妝品。

常用加溼器。有人喜歡在室內飼養觀賞魚和水仙花也是調節室內溼度的一種好方法。

6、勤洗澡、勤換衣服,能有效消除人體表面積聚的靜電。

為什麼會有靜電,什麼是靜電,為什麼會產生靜電?

靜電是由原子外層的電子受到各種外力的影響發生轉移,分別形成正負離子造成的。任何兩種不同材質的物體接觸後都會發生電荷。什麼是靜電,為什麼會產生靜電?人體為什麼會有靜電?人體為什麼會產生靜電?人體靜電物理小知識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會有靜電?人體產生靜電是由原子外層的電子受到各種外力的影響發生轉移,分別形成...

人為什麼會產生靜電為什麼會那麼強

在天氣乾燥的季節,人們在開窗戶 開車門時,手指常常會有刺痛感,這是人體在釋放靜電的表現。研究表明,人體產生靜電一般要具備兩個條件 一是乾燥的空氣,二是不導電的化纖衣物。如果空氣比較乾燥,相對溼度在40 以內,就會造成 表面異常乾燥,電阻值增大,區域性 有大量電荷堆積。如果身著化纖衣物,電荷不易匯出,...

為什麼天氣冷會很容易產生靜電呢 是有什麼原理的嗎

1全部靜電並不是靜止不動的電,而是在空間緩慢移動的電荷,或說是一種相對穩定狀態的電荷。其磁場效應比起電場的作用可以忽略不計。由於這種電荷和電場存在而產生的一切現象稱為靜電現象。1 起電方式的不同 一般工業用電是由電磁感應原理產生的,而靜電大部分是因接觸 磨擦 分離而起電的。2 能量相差很大 靜電在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