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看看這是靈芝嗎?如果不是靈芝那又是什麼東西呢?有用嗎

2022-01-22 05:43:09 字數 1937 閱讀 4584

1樓:真王海慶

你好,這個不像靈芝啊,倒是挺像毒蕈的,靈芝的鑑別方法如下: 鑑別方法編輯 靈芝粉末呈淺棕色、棕褐色至紫褐色。菌絲散在或粘結成團,無色或淡棕色,細長,稍彎曲,有分枝,直徑2.

5~6.5μm。孢子褐色,卵形,頂端平截,外壁無色,內壁有疣狀突起, 赤靈芝 長8~12μm,寬5~8μm。

  取靈芝粉末2g,加乙醇30ml,加熱迴流30分鐘,濾過,濾液蒸乾,殘渣加甲醇2ml使溶解,作為供試品溶液。另取靈芝對照藥材2g,同法制成對照藥材溶液。照薄層色譜法試驗,吸取上述兩種溶液各4μl,分別點於同一矽膠 g薄層板上,以石油醚(60~90℃)-甲酸乙酯-甲酸(15:

5:1)的上層溶液為劑,,取出,晾乾,置紫外光燈(365nm)下檢視。供試品色譜中,在與對照藥材色譜相應的位置上,顯相同顏色的熒光斑點。望採納

這不是靈芝那又是什麼呢?

請大家幫我看看這個靈芝是真的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的菌類不是靈芝,是樹舌。

靈芝(網路**)

樹舌靈芝(網路**)

靈芝是一種比較珍貴的菌類,尤其是野生靈芝(之所以說比較珍貴,是因為現在靈芝已經可以人工種植)。題主圖中的也是菌類,但是是比較常見的樹舌靈芝,雖然也有靈芝二字,但藥用價值和經濟價值都不如靈芝。靈芝和樹舌靈芝都生長在樹幹或樹根部位,但它們最大的區別就在於靈芝有柄而樹舌靈芝無柄,另外顏色也不太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裡有個靈芝,顏色比這個深

4樓:祈瓃

不知道。只爭朝夕憤世嫉俗技術鑑定會並行不悖說姐姐說好的結尾就很有

請問大家這是靈芝嗎?用來泡酒有什麼功效?如果不是靈芝吃了會中毒嗎

5樓:儒雅的肆月

市場存在不同品種的靈芝混淆,以次衝好,比如把較便宜紫芝充當較貴的黑芝來賣等情況;人工栽培的靈芝在色澤、形狀、大小都比較統

一、有規則,菌蓋腎形、半圓形或近圓形;蓋面黃褐色至紅褐色,蓋緣為淡黃褐色,有同心環帶和環溝,並有縱皺紋,表面有光澤。野生靈芝在野外生長形狀千奇百怪, 因為有的是長在樹上,有的是長在地上,就地取材.隨地而生, 很多野生靈芝上面有樹支,樹葉.

還有小草,若根和菌體上有泥土的,這泥土應該很不容易搞掉,和靈芝混為一體(那種很容易就搞掉的不算,可能是人為的).野生靈芝在色澤上不統一,形狀大小不一,表面沒有明顯光澤,背面也是很多疤痕.香味很自然.

野生靈芝吸收天地日月之精華而長成,營養當然豐富無比.栽培靈芝根本沒法和野生靈芝相比較.超市或藥店擺在外面大圓桶內散裝的那種,顏色一般為深褐色,還有點光澤,大概幾十元/斤,其實這種靈芝是藥廠提取孢子粉後的剩餘品,被一些藥商低價收購後塗上防腐層等保護已加工的靈芝長期不壞之後來**的,已經沒有什麼營養 ,原味靈芝的味道有點澀又有點甘甜清香,而被制過的靈芝煲湯有點苦味,沒有什麼靈芝的味兒了,當然也沒有營養了,不如多買點肉算了.

靈芝本藥用價值還沒有它自己的孢子粉高

請中藥高手看看這是不是靈芝果不?如是靈芝是什麼??

6樓:小黑哥

哈哈 這還是我專業 這是靈芝中得一種

靈芝有青芝 黑芝 白芝 紫芝 赤芝 雲芝等 這是雲專芝。在靈屬芝不是很有價值,最有價值的是赤芝和黑芝。不過並不是沒有藥用價值 自己用還是可以的 也是不錯的中藥材,很多靈芝中成藥就是用這些製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白芝,你還是拿到中藥房去問問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是雲芝,

不是靈芝,不能吃。

請問這是不是靈芝 如果是 那是什麼靈芝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樹舌,俗稱老牛幹,有資料上又叫樹舌扁靈芝、樹舌靈芝、平蓋靈芝等,野生產量很大,不值錢,有一定藥效。

請大家幫看,這是什麼蟲子,請大家看看這是什麼蟲子?

蟑螂蟑螂是雜食性昆蟲,食物種類非常廣泛。各類食品,包括麵包 米飯 糕點 葷素熟食品 瓜果以及飲料等等,尤其喜食香 甜 油的面制食品。蟑螂有嗜食油脂的習性.請大家看看這是什麼蟲子?突灶螽。屬於直翅目穴螽科。此昆蟲一年四季都可以見到。常出沒於灶臺與雜物堆的縫隙中,以剩菜 植物及小型昆蟲為食。該蟲無翅,靠...

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畫,請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車?什麼型號,謝謝

這是把膠皮切成大小不等的條,沾上不同顏色刮出來的,技術含量很低,一些廟會,農村集上也有,一看就會。很明顯是現代的街邊畫幾元錢一張 請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車?什麼型號,謝謝 10 日產尼桑藍鳥 9.59 13.39萬 優點 外觀帥氣,空間大 缺點 功能少 怎麼那麼像東方日產的車 大家幫我看看這是誰的畫...

請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字,請大家幫我看看這個是什麼字怎麼讀?

印章上的字 何玲製陶。篆書 何玲製陶 何玲製陶 請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字?篆書印文 得自在禪 讀法 不好意思打擾了過來刷下題。請大家幫我看看這個是什麼字怎麼讀?無字天書 w z ti n sh 生詞本基本釋義 w z ti n sh 現比喻晦澀難懂,很深奧的書籍或知識。請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