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亦菲扮演的小龍女是什麼版本的,劉亦菲和李若彤版的小龍女哪個更符合原著小龍女的形象?

2022-01-22 01:42:03 字數 5705 閱讀 4205

1樓:匿名使用者

劉亦菲在2023年憑藉仙俠劇《仙劍奇俠傳》趙靈兒一角獲得了高人氣與關注度。因在武俠劇《神鵰俠侶》中飾演小龍女受到廣泛關注。

2023年3月17日,與黃曉明領銜主演的古裝武俠劇《神鵰俠侶》首播,該劇播出後收穫了不俗的收視成績和口碑,並在2023年1至9月關於電視劇的調查資料中以45次的播出率排名第一位  。

之後登陸香港播出,並創下tvb劇集收視排行榜季軍;劉亦菲則在劇中飾演了清麗脫俗、容顏傾世且不食人間煙火的小龍女一角;

從《天龍八部》裡溫婉清麗的王語嫣,到《仙劍奇俠傳》裡痴情天真的趙靈兒,尤其是《神鵰俠侶》裡不食人間煙火的小龍女,這些仙氣飄飄的角色,讓劉亦菲成為了蓋章認證的古裝美女。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最熟悉的最經典的小龍女的扮相,當屬2023年劉亦菲的版本。2023年的神鵰俠侶,劉亦菲以其清新脫俗的氣質,溫婉美麗的造型,將小龍女那種清新、寡淡、不喑世事表現的非常到位,簡直入木三分。

**中的小龍女,就給是像仙女一樣,遠離世俗,不食人間煙火,對除了楊過之外的任何人,都是冷冰冰的。劉亦菲彷彿天生就是小龍女的樣子,那種與小龍女相符的氣質,可以說導演是非常會選人的了。這一版的小龍女,在各個版本中,可以說得上是經典中的經典了。

自2023年至今,小龍女的版本一共有8個。其中有被奉為經典的版本,當然也有毀天滅地的表現。

劉亦菲版本的可以說很棒了,尤其是劉亦菲的顏值幾乎扛起了整部劇,不管是她的一顰一笑還是每一個很微小的動作,都是很迷人的,也都是戲,即使是每一個眼神都是那麼的入戲。

一個女孩兒竟然可以將白色的服裝穿的如此美若天仙真的很難得,可以說劉亦菲很接近原著**中的小龍女這個形象。

3樓:有情面包王

作為90後的一批,大家最熟悉的最經典的小龍女的扮相,當屬2023年劉亦菲的版本。對於劉亦菲,她在2023年曾在《天龍八部》飾演王語嫣,其中的動人扮相已經給很多觀眾留下印象。

2023年的神鵰俠侶,劉亦菲以其清新脫俗的氣質,溫婉美麗的造型,將小龍女那種清新、寡淡、不喑世事表現的非常到位,簡直入木三分。

**中的小龍女,就給是像仙女一樣,遠離世俗,不食人間煙火,對除了楊過之外的任何人,都是冷冰冰的。劉亦菲彷彿天生就是小龍女的樣子,那種與小龍女相符的氣質,可以說導演是非常會選人的了。這一版的小龍女,在各個版本中,可以說得上是經典中的經典了。

4樓:速寫俠俠

是于敏導演2023年的作品,這麼多小龍女扮演者中唯有劉亦菲是我心中最認可的小龍女。

5樓:江畔舊時月

06年。劉亦菲版的是最漂亮的,而且劉亦菲演小龍女和王語嫣的時候是真的很年輕很嫩很仙。

6樓:匿名使用者

劉亦菲扮演的小龍女是2006于敏導演的版本。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李若彤的小龍女。

7樓:喵姐說心理

劉亦菲扮演的小龍女是2023年于敏導演的版本。

8樓:如娰說

是2023年于敏導演的版本,也是我心中小龍女的不二人選,妥妥的神仙姐姐。

9樓:寶寶的大白

06版的,當時特別喜歡她,看著超清純漂亮。

10樓:一起去看海唄

是06版本,她在裡頭的扮相驚為天人,至今被大家稱作神仙姐姐。

11樓:筒紙

2006版本的,我小時候超喜歡看。

12樓:我的qq號

2023年的版的,神仙姐姐不二人選。

13樓:繁體字大神

是垃圾版本,她在李若彤面前根本就不敢說自己是小龍女

14樓:forever曦夢

是06年版的,當是我才讀小學,超喜歡看。

15樓:伏井出k我出

2023年張紀中拍攝的《神鵰俠侶》,

黃曉明、劉亦菲領銜主演,劉亦菲最美!

劉亦菲和李若彤版的小龍女哪個更符合原著小龍女的形象?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好的作品往往會被翻拍很多次,《神鵰俠侶》就是其中之一, 到目前為止已經被拍成8個版本的電視劇。而其中最受歡迎的是2023年古天樂和李若彤版的《神鵰俠侶》。 劉亦菲和李若彤相比,李若彤的小龍女更符合原著中小龍女的形象。

很多人在提到小龍女這個角色時,第一反應都是李若彤,

有很多比她名氣大的人演過這個角色,

為什麼她的版本給人如此深刻的印象,在觀眾中人氣這麼高呢?

李若彤在該劇中的扮相明眸皓齒,妝容乾淨、恰到好處,還有一番長久歸隱世外的純真、不食人間煙火的高冷氣質, 真的像是從金庸先生的書裡走出來的人物。 很少有人有這樣的古典氣質,演繹出了小龍女的冷若冰霜和柔情,加上和古天樂的完美配合,造就了熒幕上經典的情侶形象。

17樓:情感愛戀

劉亦菲和李若彤,

都是仙氣飄飄的美女,

但是對於小龍女的形象,

李若彤版的小龍女比劉亦菲版的小龍女,

更符合原著。

95版李若彤版的小龍女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不僅是因為李若彤的貌美顏值,

當時李若彤也很年輕,

**白皙吹彈可破,

還有她的神似演技,

讓其出演的小龍龍仙氣十足,

被奉為經典不足為怪。

03年的劉亦菲版同樣深受觀眾的關注和喜愛,畢竟當時是由被稱為「神仙姐姐」的劉亦菲主演,劉亦菲的容貌身材和角色也很配,劉亦菲當時可能因年齡太小,她的演技不敢恭維,而且從劉亦菲的臉型來看總覺得和仙氣籠罩的小龍女有點格格不入。

李若彤版小龍女

18樓:依訪波

李若彤版的「小龍女」,她就像書裡走出來的一樣,在95年那個時代除了王祖賢真的很少人有這樣的古人氣質,將小龍女演繹出真正的冰清玉潔冷若冰霜和柔情滿滿,加上古天樂飾演的楊過加持,奠定了一個十分經典的cp組合,給觀眾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提起李若彤,大家印象最深的就是《神鵰俠侶》中的小龍女,李若彤身上的哪種氣質無人能敵。李若彤版的小龍女堪稱是最經典的小龍女,她還出演過很多經典的電視劇。有人曾這樣評價李若彤:

「一生有一個小龍女足矣,卻足足演活了這五個角色」。

19樓:熱血寒冬

小龍女(李若彤)

李若彤飾演的電視劇《神鵰俠侶》,李若彤顏值很高,而且身上有一種清新脫俗的氣質,這本身就與金庸筆下的小龍女形象很符合。當李若彤身穿白色長裙出現在觀眾面前時,真的如仙女下凡一般,簡直是美極了。李若彤把小龍女的不色,諳世事和生性冷漠等特性表演繹的非常到位,可以說李若彤版的小龍女是經典!

20樓:永彭祖

雖然說劉亦菲的小龍女也屬於經典之一,但是仍然喜歡李若彤版的。

神鵰俠侶有三版比較經典,劉德華版,古天樂版,黃曉明版,但是評價最高的是劉德華版,其次是古天樂版。

首先兩個人演的都非常好,清新脫俗,飄逸。但是結合整體來講,古天樂版凸顯出來小龍女的心理活動,而且非常傳神。

21樓:匿名使用者

劉版小龍女,有神仙般的氣質。

神仙姐姐嘛……

但是,這與原著中的形象,並不符合。

李版小龍女,就像從金大俠的書中走出來的希一樣……讓人看了,小龍女就應該是這個模樣!

所以,李版小龍女,更符合原著中的形象。

aqui te amo。

22樓:迷途羔羊

當時香港電視廣播****要翻拍《神鵰俠侶》的時候,也是為了小龍女糾結了很長時間。終於看中了李若彤,不過還是有點不放心特意帶著李若彤的**就讓金庸先生去看。當時金庸對李若彤的小龍女還是挺滿意的,覺得她的氣質是挺符合原著的。

的確李若彤她有小龍女那種個性透明,超凡脫俗。

而後來劉亦菲版的《神鵰俠侶》和大家見面之時,大家被這部電視劇的拍攝場景給迷住了,可見到劉亦菲的小龍女的時候才明白什麼叫不食人間煙火,超凡脫俗宛如仙子了。同樣劉亦菲的小龍女也被金庸先生認可,當時還特意送了一本《神鵰俠侶》給劉亦菲。在書上的時候還寫下了這句話。

劉亦菲出演小龍女的時候應該就是顏值巔峰了,那個時候很多網友都被劉亦菲給驚豔了。李若彤的小龍女也美不過很多90後和00後,更加認可劉亦菲,而70後80後更加喜歡李若彤。對於小龍女這個角色每一個都有不同的看法,大家也有自己最認可的一位。

23樓:嚮往平淡的生活

估計大多人都會選擇李若彤的,原因很簡單,先入為主。因為李若彤版本的更早一些。

其實單純從倆人的形象上來分析,家人都很有古典美女的外形。只是李若彤的臉型和**更符合古墓美女一些。

劉亦菲的外形也很仙氣,但是和李若彤比起來就稍微差了一點。

李若彤劉亦菲

24樓:可樂和瓶蓋

說起金庸武俠**《神鵰俠侶》,相信我們每一個人腦海中都會浮現那一對歷經坎坷、分分合合的苦命鴛鴦,即楊過和小龍女。他們的故事,在我國可謂是婦孺皆知,就算是從來不看金庸武俠**的人,肯定也看過《神鵰俠侶》的改編電視劇,畢竟自從這部**問世以來,幾十年過去了,每隔幾年總是有新的改編電視劇播出,時至今日仍然如此,可見《神鵰俠侶》的影響力之高,在金庸武俠**中也是首屈一指的了。

《神鵰俠侶》的改編電視劇有著很多版本,其中比較廣為人知的有2023年tvb版和2023年張紀中版。這兩個版本都是非常成功的,其中人物的刻畫都很出彩,劇情的改編也比較合理,tvb版的《神鵰俠侶》在演員的表演、情節的細膩度、氛圍的塑造上更為成功,缺點受限於製作條件,劇中整體的場面一般,道具和特效的效果不盡如人意。而張紀中版的《神鵰俠侶》拍攝技術明顯更為成熟,特效也更為出眾,看起來要更精緻一些,道具和服裝也都是盡善盡美,缺點是演員的表演較為一般,營造的氛圍也差一些。

當然,要比較這兩個版本的電視劇,有一個角色是怎麼也繞不過去的,那就是劇中的靈魂人物小龍女,從某個角度來說,拍《神鵰俠侶》電視劇,楊過的人物塑造還在其次,小龍女是一定要濃墨重彩刻畫的,這個角色直接決定了整個電視劇的風格和品味。在2023年tvb版的《神鵰俠侶》中扮演小龍女的是成名已久的李若彤,在2023年張紀中版《神鵰俠侶》中扮演小龍女的則是初出茅廬的劉亦菲。那麼,李若彤和劉亦菲之中,誰的小龍女是更為經典的呢?

看了下面這三點對比你就懂了。

我們通過三點對比,可以給出答案,那就是形象、演技、氣質。從形象上來說,李若彤的小龍女固然非常美貌,也很經典,但是服裝上稍微顯得有些老氣,當時28歲的李若彤年齡也有些偏大了,畢竟小龍女剛出場時還只是個少女。而劉亦菲版本的小龍女年齡上就非常合適了,看起來也畢竟符合書中的描述,整體造型清麗淡雅、秀美絕倫。

而在演技這一方面,經驗更豐富的李若彤可就要比當時的新人劉亦菲更為出色了,這點應該是很好理解的。最後從氣質上來說,李若彤成熟知性,劉亦菲出塵脫俗,顯然後者要更符合原著的描寫。所以綜上所述,筆者個人觀點,劉亦菲的小龍女稍勝李若彤,不知看官您意下如何?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李若彤版的小龍女更符合原著形象。李若彤飾演的小龍女迷倒萬千男觀眾,是許多人心目中最完美的小龍女,沒有之一。

一、金庸在書中這樣描述小龍女:「那少女披著一襲輕紗般的白衣,猶似身在煙中霧裡,除了一頭黑髮之外,全身雪白,面容秀美絕俗……」想必,在所有的小龍女中,最符合原著形象的非李若彤莫屬。李若彤確實做到小龍女該有的冷若冰霜,有時甚至帶點冷酷、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

二、李若彤版本的小龍女高貴清冷,顏值和氣質都非常突出,而且因為小龍女年齡上大了楊過不少,因此很多人都覺得李若彤是最經典版本的小龍女。

三、李若彤給觀眾印象太深了,穿上白衣有種仙女下凡的感覺,這部戲在打鬥上也獨有之處,尤其是楊過和小龍女的雙劍合璧都讓人印象很深,童年時光的小孩都模仿動作,人物造型給觀眾非常舒服,這個版本最接近原著的,最驚豔。

劉亦菲和李若彤版的小龍女哪個更符合原著小龍女的形象

你好,好的作品往往會被翻拍很多次,神鵰俠侶 就是其中之一,到目前為止已經被拍成8個版本的電視劇。而其中最受歡迎的是1995年古天樂和李若彤版的 神鵰俠侶 劉亦菲和李若彤相比,李若彤的小龍女更符合原著中小龍女的形象。很多人在提到小龍女這個角色時,第一反應都是李若彤,有很多比她名氣大的人演過這個角色,為...

《新神鵰俠侶》全陣容亮相,有人說劉亦菲的小龍女太難超越,你怎麼看

劉亦菲的小龍女確實難以超越。神鵰俠侶 改編翻拍過很多次,所以人們就不難對她們進行對比,李若彤,劉亦菲,陳妍希等很多娛樂圈的藝人都是曾經飾演過小龍女一角的,但是他們給人小龍女的感覺各不相同,不同於其他人的英氣或凌厲,劉亦菲給人的感覺實在是太仙了,她不止有著小龍女該有的氣質,其本身也給人一種很清新的感覺...

劉亦菲是在哪個學院畢業的,劉亦菲是什麼大學畢業的

不可能的,亦菲從美國回來拍 金粉 才16,她什麼時候上的北電啊 劉亦菲曾經說過自己10歲時離開中國,到美國開始讀書時,由於聽不懂英文,常常找錯教室。14歲半,她回到國內,幸運地進入了北京電影學院,她說自己是由於條件太好,被破格錄取。但問題在於 短短四五年間,一箇中國的小學生是如何在美國讀完初高中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