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軸承一般多久要更換一次

2022-01-22 00:24:51 字數 1182 閱讀 3714

1樓:唐老師聊聊車

一般來說汽車輪轂軸承正常情況5萬公里檢查,10萬公里左右更換。但是這個答案並不能一概而論。汽車輪轂軸承生命週期還與路況和個人駕駛習慣有關。

車輪軸承的平均壽命為136,000至160,000公里。不過,這只是我們的一個經驗判斷而已,車輪軸承的實際壽命取決於車輪軸承的質量和工作條件。如果你行駛路段坑窪比較多,那對四輪軸承的壽命也是會有一定的影響。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具體要看你跑什麼路,如果路況比較好,都是水泥路和柏油路以上的平路的話,二三十萬公里都沒問題的,因為我有車,開到這麼多公里,軸承沒有出問題。軸承如果正常使用,沒有外力撞擊,基本上是不需要更換的,目前為止,本人見過軸承使用最多的公里數是五十多萬公里,並且還在使用!

目前大部分轎車所使用的車輪軸承都是免維護軸承,這也是有賴於現在的製造技術和材料技術的先進性。這種構造的車輪軸承不屬於保養類部件,所以也就不存在定期保養或是更換的情況了,同一款車型有的車6萬公里左右,軸承開始異響了,有的8萬公里開始異響了,這也是四輪軸承中一個響而已,有的車卻15萬公里也沒見有異響過。

只要看軸承的產地,德國和日本的軸承相當國內壽命會稍好一點壽命更長更耐用性,隨著我們國家的大力發展國內軸承的質量也是槓槓的,汽車輪轂軸承其實沒有固定的更換週期標準,駕駛習慣和軸承的質量以及維護有著很大的關係。但是現在輪轂軸承幾乎都是免維護的,但是儘可能的減少前輪發生碰撞時可以延長軸承的使用壽命。

2樓:小廚房故事

我們在車輛保養的時候往往會忽略一個重要部位,那就是輪胎的軸承。軸承不僅承擔著車輪與車身的相互旋轉運動,還支撐著整個車身的重量。由此可見軸承的工作強度並不比其他的部件輕鬆。

如果保養和使用得當的話,轎車的軸承一般能使用十萬公里左右。 我們在五萬公里之後就應該定期的給軸承做檢查和保養。軸承的保養一般是清理軸承上的汙漬,檢查軸承的運轉是否良好,並且更換潤滑脂。

注意:該保養專案一定要去專業的4s店或者維修店操作,切勿在家自己diy。

3樓:子軒

轎車軸承生命週期還與路況和個人駕駛習慣有關,一般來說轎車軸承正常情況5萬公里檢查,10萬公里左右更換。

4樓:檸檬網綠

這個要根據車的情況,一般是行駛到5~8萬公里的時候,就要去檢查更換了。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家用轎車軸承使用壽命都高於10萬公里。

豐田轎車車輪軸承一般多少公里換一次

所有轎車車輪軸承是沒有規定時限更換的,保養得好使用得當是可以終身不換。當然,如果軸承有問題有異響了那就不管行駛多久都得更換。一 般軸承在過水後1個多月容易出現異響 如果軸承有異響就需要更換 這個不確定!運氣好的話跑十幾萬公里不用換,運氣不好跑個兩三萬公里就開始嗡嗡嗡響,建議出保前到店裡檢查,出保前能...

地毯一般多久清洗一次,地毯一般多久清洗一次,價格多少?

第一種 家用地毯對於 地毯我們要根據自身情況進行分析,如果是三口之家,這種情況如果家裡全部鋪設的都是地毯,那麼可以考慮3 6個月對地毯進行清洗一次為宜。第二種 單位地毯 的辦公當然少不了地毯,有的單位是選擇全部鋪設,有的選擇 部性的鋪設地毯。那麼在此佳音 建議您如果是全部鋪設的地毯面積較大,可以選擇...

各位朋友,你們一般多久時間更換一次輪胎

一般來說是五萬公里,與路面有關,勤檢查,磨損嚴重該換就換了 最根據里程的多少還有年限來確定一般跑的里程少的話就根據年限來決定六年是一個標準。一般是6萬公里或者是五年,因為輪胎是老化的,注意行車安全最重要 輪胎這種東西本質上是橡膠。橡膠在4 5年就會出現明顯的老化現象。哪怕是汽車輪胎選用的是特殊的,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