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網上申請辦理菸草零售許可證嗎

2022-01-21 23:47:04 字數 3523 閱讀 2780

1樓:高詠忠律師

回答您好,我們是律臨的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不可以網上申請菸草零售許可證,可以去菸草專賣局進行申請辦理。

一、申請新辦生產經營類菸草許可證,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1、菸草專賣許可證新辦申請表。

2、企業設立的證明檔案,其中菸草製品的生產經營企業應當提交國家菸草專賣局批准企業成立的檔案。

3、法定代表人任職檔案、身份證明。

4、工商營業執照副本或企業名稱預核准通知書。

5、審批機關規定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更多6條

如何辦理菸草經營許可證?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首先我們應該先判斷自己的條件是否符合:1、有與經營菸草製品零售業務相適應的資金;2、固定經營場所;3、符合當地菸草製品零售點合理佈局的要求;4、相關部門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條件。 二、所需材料:

非新辦公司需要提交:1、法人身份證影印件2、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3、相適應的資金證明覆印件(存摺影印件)4、一寸**1張5、房屋證明(房產證或者租憑協議或者街道辦事處開具的房屋證明材料)。新辦公司需提交1、菸草專賣許可證新辦申請表;2、企業設立的證明檔案,其中菸草製品的生產經營企業應當提交國家菸草專賣局批准企業成立的檔案;3、法定代表人任職檔案、身份證明;4、工商營業執照副本或企業名稱預核准通知書;5、審批機關規定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新辦零售類需提交1、菸草專賣許可證新辦申請表;2、個體工商戶、法定代表人或企業負責人的身份證明;3、房屋權屬證明或房屋租賃協議;4、審批機關規定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如需申請變更,需提供以下資料1、菸草專賣許可證變更申請表;2、與變更事項相關的證明材料;3、原許可證正副本;4、工商營業執照副本;5、審批機關規定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許可證有效期屆滿後仍需要繼續生產經營的,持證人應當在有效期屆滿30日前提出延續申請並提交下列材料:1、菸草專賣許可證延續申請表;2、原許可證正副本;3、工商營業執照副本;4、審批機關規定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注:

申請延續零售類許可證時,還應當提交有效的房屋權屬證明或房屋租賃協議。以上就是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菸草許可證可以在很多地方辦理,比如在當地菸草專賣局辦理申請,還可以在網上申請,非常便民。

辦理菸草許可證需要的材料有:

(1)工商營業執照和影印件;

(2)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和一寸**;

(3)經營場所所在地點和自有房屋房產證明覆印件,店鋪租賃合同影印件;

(4)如申請人為外來居民的,需提供暫住證明及其影印件。

受理稽核,如果符合材料要求,保證合法齊全,或者申請人按照要求提交補全材料,那麼當地菸草專局應該受理,並且加蓋專章,傳送受理行政許可通知書。

傳送受理許可通知書後,部門會指派兩名以上的工作人員到經營場所進行審查,主要審查申請內容與實際情況是否一致,並結合當地菸草製品零售點合理佈局的要求,提交核查結果。

當地菸草局稽核部門將根據有關法律規定和菸草製品零售店的和要求,對申請人的申請材料進行綜合稽核,並作出是否通過的意見,然後移交給審批人,作出審批

更多7條

4樓:a中金小武

您好,我申請過北京的《菸草經營許可證》,現在已經拿到手了,我把自己辦理的流程及相關資料整理一下,希望對您能夠起到幫助。

菸草經營許可證(零售)

材料清單

1、法人身份證影印件(現場核對原件)

2、執照副本影印件(現場核對原件)

3、註冊地址產權證明覆印件(現場核對原件)4、註冊地址租賃協議影印件(現場核對原件)5、公章

要求:1、執照副本影印件(經營範圍要有:菸草零售、銷售捲菸這類的內容,具體以工商局的選定為準);2、註冊地址需要為底商;3、辦公地點:

一百米之內不可有少年宮,中小學,幼兒園場所;4、監管局人員會實地核查(注:核查時可能會核對房產資訊及租賃合同);

5樓:夜貓

我家原先有菸草證,由於離學校近取消了,現在學校已經搬走一年多了,我能申請恢復菸草證嗎?

6樓:就六三二無爸

如果想辦理菸草經營許可證的話,你可以到當地的工商部門,我們諮詢我們需要什麼材料和什麼手續,然後這樣子的話你辦起來的話能如魚得水。

7樓:您的生活幫手

回答申請領取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申辦法人或其他組織向所在地的縣級菸草專賣局提出申請。若申請人所在地未設立縣級菸草專賣局的,由地市級菸草專賣局受理和審批。申請領取專賣零售許可證(個體),申辦公民向所在地的縣級菸草專賣局提出申請。

若申請人所在地未設立縣級菸草專賣局的,由地市級菸草專賣局受理和審批。

您可以去三水煙草局

8樓:爽樹

兩超市距離太近不給辦菸草證嗎?

9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辦理菸草證需要提供以下證件材料:

1、身份證影印件

2、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

3、相適應的資金證明覆印件(存摺影印件)

4、一寸**

5、房屋證明(房產證或者租憑協議或者街道辦事處開具的房屋證明材料)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菸草專賣法》的規定

第十三條 申請新辦生產經營類許可證,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菸草專賣許可證新辦申請表;

(二)企業設立的證明檔案,其中菸草製品的生產經營企業應當提交國家菸草專賣局批准企業成立的檔案;

(三)法定代表人任職檔案、身份證明;

(四)工商營業執照副本或企業名稱預核准通知書;

(五)審批機關規定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第十四條 申請新辦零售類許可證,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菸草專賣許可證新辦申請表;

(二)個體工商戶、法定代表人或企業負責人的身份證明;

(三)房屋權屬證明或房屋租賃協議;

(四)審批機關規定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10樓:和

你好辦理《菸草經營許可證》,主要是指零售菸草、雪茄、零售捲菸。遠離居民區及學校,以下是辦理所需材料:

菸草經營許可證(零售)

北京申請公司:

一、需準備材料

1、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2、執照副本影印件;

3、註冊地址產權證明覆印件;

4、註冊地址租賃協議影印件;

5、公章

l 要求1、執照副本影印件(經營範圍要有:菸草零售、銷售捲菸這類的內容,具體以工商局的選定為準);2、註冊地址需要為底商;3、辦公地點:一百米之內不可有少年宮,中小學,幼兒園場所;4、監管局人員會實地核查(注:

核查時可能會核對房產資訊及租賃合同);

l 提供法人手機號、公司座機、郵箱及其他基本資訊l 註冊資金100萬以上

11樓:葛

您好,本人有多年菸草經營許可證審批經驗,希望以下回答能幫助您,如有其它不明確的可**聯絡,以下是北京地區辦理要求:

準備申請材料

提供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執照副本

註冊地址產權證明

註冊地址租賃協議

經營範圍要有:菸草零售、銷售捲菸這類的內容,具體以工商局的選定為準註冊地址需要為底商

經營場所一百米之內不可有少年宮,中小學,幼兒園場所

有菸草零售許可證,可以倒賣香菸嗎?比如別人要的煙不夠了可以從別處拿過來賣嗎?求解!謝謝各位大神

當然不行啊,菸草是不可以跨地區倒賣的,抓到要罰的哦 我沒有任何證,我就拿別人的在賣 嚴格來說不可以,不過私底下。倒賣香菸是否犯法?犯法違反國家菸草專賣管理法律法規,未經菸草專賣行政主管部門許可,無煙草專賣生產企業許可證 菸草專賣批發企業許可證 特種菸草專賣經營企業許可證 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等許可證明...

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可以網上申請嗎

回答親,您好!您的問題我這邊已經看到了,正在努力整理答案,稍後五分鐘給您回覆,請您稍等一下 三 對於食品流通經營者在2009年6月1日前已經取得 食品衛生許可證 的,原許可證在有效期內繼續有效,自願申請換證 原許可證載明事項發生變化或者有效期屆滿,食品經營者應當按照 食品流通許可證管理辦法 的規定提...

我有《菸草專賣零售許可證》可以在微店上賣煙嗎

按照菸草專賣許可證管理辦法四十一條第二款的規定,除了取得菸草專賣生產企業許可證 菸草專賣批發企業許可證或者特種菸草專賣經營企業許可證的企業外,任何公民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不得通過資訊網路上銷售菸草專賣品。所以你在微店上賣是不行的。只要不在微店上賣,你送貨上門到附近酒店小區這個行為是合法的,只要一次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