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丟了怎麼辦,保險單丟失了,該怎麼辦?

2022-01-21 18:03:17 字數 5592 閱讀 6163

1樓:渤海郡國

保單丟了怎麼辦?現在保險公司推行的都是電子保單,拿著身份證到保險公司櫃檯上再列印一份就可以了,沒有什麼關係的。

2樓:敬又菡

遇到這種情況,我們不用驚慌。如果是紙質保單,是這兩步:掛失、補辦。如果是電子保單,可以聯絡保險公司重新傳送新的電子保單即可。

3樓:乜男盛初之

可以申請重新列印一份,幾十塊的列印費而已 大公司一般都會有電子保單的 保單可以存一份在雲盤哦,這樣方便隨時瀏覽、列印

4樓:蒲雨平鴻風

投保人應第一時間聯絡保險人進行掛失,並攜帶身份證件到保險人處補辦保險合同,或者影印保險人處存檔的保險合同並要求保險人加蓋公章。

5樓:錯漠所以珊

你好,在保險合同有效期內,若保險合同丟失或損毀,投保人可隨時提出申請補發。在辦理保險合同補時須提供投保人身份證原件,填寫保全變更申請單,公司根據原保險合同的內容重新列印保險合同,並收取保險合同工本費。——年安保險超市

6樓:都城羊谷芹

保險單若丟了應及時與保險公司聯絡,辦理掛失業務。

客戶在辦理掛失業務時應提供客戶應提供繳費收據,若是銀行轉賬的客戶應提供銀行存摺,若這些手續都丟失,可提供投保人和被保險者的身份證原件進行查詢,並親筆簽名辦理補發保險單手續。若委託他人辦理還須填寫委託授權書,並攜帶受託人的身份證件。

補辦後的新保單對保險合同的效力沒有任何影響。但補辦手續的過程相當繁瑣。

保險專家表示與其他金融資產一樣,保險單也是有價**之一,尤其是已經多年繳費的人壽保險單,都已積累了一定的現金價值。

有些保險險種的保險單還可以背書轉讓,因此保管好你自己的保險單與保管好你自己的財產有異曲同工之處。

保險單另一方面的作用,還在於它是保險合同是保險人與被保險人就保險標的彼此雙方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檔案,一旦發生保險事故保戶必須帶著包括保險單在內的各種憑證到保險公司去申請索賠領取賠款,所以投保人一定要妥善保管好保險單不要損毀或遺失。

保險單丟失了,該怎麼辦?

7樓:

帶上身份證 投保人本人去相關保險公司 保全服務 櫃面辦理補發保單就可以了。

保險單簡稱「保單」。保險人與投保人簽訂保險合同的書面證明。

保險單的主要內容包括:

(1)雙方對有關保險標的事項的說明,包括被保險人名稱,保險標的的名稱及其存放地點或所處狀態、保險金額、保險期限、保險費等。

(2)雙方的權利和義務,如承擔責任和不予承擔的責任等。

(3)附註條件,指保險條款或雙方約定的其他條件以及保單變更、轉讓和登出等事項。保險單是簽訂保險合同的主要表現形式。為簡化形式,還可採用具有法律效力的預約保險單,保險憑證或暫保單等形式。

8樓:楊子電影

保單就像銀行卡一樣,發現丟失要馬上掛失,防止被人冒用損失權益。如果掛失之後找到保單了,可以辦理解除掛失。保單也一樣,掛失之後需要到保險公司補辦新的保單。

保險公司對承保保單的投保單、身份證影印件等資料都有存檔,只要核對無誤,即可重新列印、製作保單交予客戶,原保單作廢。補發單證後就可以辦理理賠了。

保險單簡稱「保單」。保險人與投保人簽訂保險合同的書面證明。保險單的主要內容包括:

(1)雙方對有關保險標的事項的說明,包括被保險人名稱,保險標的的名稱及其存放地點或所處狀態、保險金額、保險期限、保險費等。

雙方的權利和義務,如承擔責任和不予承擔的責任等。附註條件,指保險條款或雙方約定的其他條件以及保單變更、轉讓和登出等事項。保險單是簽訂保險合同的主要表現形式。

為簡化形式,還可採用具有法律效力的預約保險單,保險憑證或暫保單等形式。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投保人應第一時間聯絡保險人進行掛失,並攜帶身份證件到保險人處補辦保險合同,或者影印保險人處存檔的保險合同並要求保險人加蓋公章。

10樓:敏敏情感答疑

現在都是電子保單,如果不小心把電子保單刪了話,可以到保險公司從新打一份,如果是以前的保單,只有紙質可以先進行掛失,在找找看能否找到,找不到的話那自己的身份證到保險公司進行辦理

11樓:小白總**

社保卡丟失了怎麼辦?小白為您講解。

12樓:二姐聊保險

保單丟失很常見,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我們不用驚慌。如果是紙質保單,是這兩步:掛失、補辦。如果是電子保單,可以聯絡保險公司重新傳送新的電子保單即可。

13樓:

要去補辦,同時還要辦理登報遺失宣告,支付寶主頁搜尋 跑政通 點自助登報就可以辦理,很方便,靠譜!

14樓:好好俠

在購買保險的公司**就可以查詢到 只要你知道自己的證件號碼

建議你拿著證件直接去保險公司的客服處 公司都有存檔 只需要補花10元錢就可以從新給你一份保單了 順便補充下 這個業務員太不地道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拿你的身份證到保險公司掛失,然後補單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a49594a的看法,不過要看你投保的是卡式保單還是團體保單,

你有可能是卡式的保單,一般在保險公司會儲存二年 同時有電子版的 只不過找起來費力氣, 提供姓名及身份證 因該能查到。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著急,只要你能夠確認你確實是在該公司購買的保險,可以憑藉你的證件,到他們公司申請補發保單——他們一定會留有記錄(電子的或者文字的都應該有),他們應該可以根據的你的身份證號碼查詢得到,你還可以提供學校的相關資訊,協助他們查詢,補發單證後就可以辦理理賠了。如果他們以團險保單不能補發個人單證的理由回覆你,你就到學校管理這部分事宜的部門提供一個影印件,開個介紹信,再去。

說實話,這個業務員實在不地道,他有義務幫你做這些事情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要怪你自己不小心,

另外一個,

你一定要找到當時給你辦理的那個業務員,

如果他還是不願意幫你去找原始資料

你就去投訴吧,

現在的保險公司別的不怕,

就怕**,你還可以找新聞**來幫你還你公道。

保單丟失了怎麼辦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投保人應第一時間聯絡保險人進行掛失,並攜帶身份證件到保險人處補辦保險合同,或者影印保險人處存檔的保險合同並要求保險人加蓋公章。

20樓:小小答疑

回答你好 保單丟失後,應該及時辦理補發手續,補發辦法有:

1.保險公司營業櫃檯辦理:

當被保險人發現保險保單丟失後,可以攜帶本人身份證、購買保險的資料,前往相關保險公司營業網點辦理補發保單手續即可。

更多4條

21樓:二姐聊保險

保單丟失很常見,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我們不用驚慌。如果是紙質保單,是這兩步:掛失、補辦。如果是電子保單,可以聯絡保險公司重新傳送新的電子保單即可。

22樓:小白總**

社保卡丟失了怎麼辦?小白為您講解。

23樓:龔湛郜憶雪

一般學校學生的意外險是綜合保險,一般是包含意外,意外醫療、住院醫療這三部分,如果是這樣的話,生病住院是負責報銷的。你保單丟失了,在哪個公司辦的,拿身份證明去保險公司查詢就行,補辦不補辦倒是次要的,只要公司有底就成。

24樓:朗雅鋼製傢俱

這個需要讓產品經理在給你列印一份

25樓:心若懸風

2/2 分步閱讀

掛失保單就像銀行卡一樣,發現丟失要馬上掛失,防止被人冒用損失權益。如果掛失之後找到保單了,可以辦理解除掛失。

2/2補辦

銀行卡掛失之後需要補辦,保單也一樣,掛失之後需要到保險公司補辦新的保單。保險公司對承保保單的投保單、身份證影印件等資料都有存檔,只要核對無誤,即可重新列印、製作保單交予客戶,原保單作廢。

注意事項

原有保單相關的資料留存

補辦保單相關的手續要求

26樓:琪之韻

車主可以進行汽車保險單的補辦,車主在進行補辦時,必須要由被保險人本人進行辦理,被保險人需要攜帶本人的身份證、行駛證的原件,如果被保險人由於其他個別原因不能親自進行補辦需要由他人代辦的話,則還需要準備相關的委託證明材料以及委託人的身份證原件。 車主在進行汽車保險單補辦時,需要知道的是保險...

保險單丟了怎麼辦

27樓:abc保險網

「悠享康健」重大疾病保險計劃,涵蓋原位癌和30種大病重疾保障據專業人士介紹回答,遇到這種情況,應該到投保的公司辦理掛失業務,客戶應提供繳費收據,若是銀行轉賬的客戶,應提供銀行存摺,若這些手續都丟失,可提供投保人和被保險者的身份證原件進行查詢,並親筆簽名辦理補發保險單手續。若委託他人辦理還須填寫委託授權書,並攜帶受託人的身份證件。補辦後的新保單對保險合同的效力沒有任何影響。

保險單和金融資產一樣,具有一定的現金價值。有些保險險種的保險單還可以書面轉讓,因此,保管好自己的保險單等於保管好自己的財產。另外,保險單作為保險合同,是一種很重要的憑證。

一旦發生事故,保戶必須帶著包括「保險單」在內的各種憑證,到保險公司去申請索賠,領取賠款。

保險單丟了怎麼辦?保戶通過有關部門(由單位、街道、居民組織)出具證明檔案,並說清楚被保險人姓名、被保險財產坐落地址、保險單號碼、保險財產專案、保險金額、保險起訖日期以及所交保險費數額等,向保險公司辦理保險單丟失掛失手續,經保險公司審查核對無誤後,就能照常受理報案。

保險單丟了怎麼辦

但是萬一遺失了保單怎麼辦?保險單丟了要儘快聯絡所投保的保險公司,及時辦理掛失業務,客戶應提供繳費收據,若是銀行轉賬的客戶應提供銀行存摺,若這些手續都丟失,可提供投保人和被保險者的身份證原件進行查詢,並親筆簽名辦理補發保險單手續。若委託他人辦理還須填寫委託授權書,並攜帶受託人的身份證件。

補辦後的新保單對保險合同的效力沒有任何影響。但保險單補辦手續的過程相當繁瑣。

舉例說明:車險保險單丟了怎麼辦?

首先,汽車保險單不慎遺失,補發原件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如果你辦車牌或者出險了交警大隊需要保單的話,可以到你所買保險公司的前臺辦理抄件,基本上所有的保險公司都會幫助客戶辦理抄件。所謂的抄件就是保單影印件加蓋保險公司的公章,一般各家公職機構都認可這種抄件。

在辦理抄件的過程中,需要大家帶上自己的行車證和身份證即可。

以交強險為例,如果大家購買了交強險,根據有關交強險保單和標誌管理的有關通知,已生效的交強險單證或交強險標誌發生損毀或者遺失時,交強險單證或交強險標誌所有人應向保險公司申請補辦。

保險公司在收到補辦申請及報失認定證明後的5個工作日內,完成對被保險人申請的稽核,並補發相應的交強險單證或交強險標誌。

補辦申請中應包含機動車的號牌號碼、發動機號、投保機動車所有人或管理人的姓名(名稱)、身份證號碼(組織機構**),還需說明損毀或者遺失交強險單證或交強險標誌的型別、損毀或者遺失的原因。

如申請人為法人或其他組織,應在補辦申請中加蓋公章。「交強險保單、標誌,保險公司補辦不應收取費用。另外,此前《交強險實務》規定,保戶申請補辦交強險單證、標誌時,還被要求提供報失認定證明。

《交強險實務操作問答》中表示:「為便於操作,不再要求提供報失認定證明,投保人只需提交書面補辦申請。

買保險保單丟了怎麼辦,保險保單丟失了怎麼辦

購買交強險後,保險公司填寫一份購買交強險的資訊,以作為已經購買某車某時間段的憑證。交強險保單一式兩份,保險公司和客戶各保留一份,在案子出現後客戶需要拿這份保單向保險公司索取賠償。保單上面填寫內容包括保險公司名字 車牌車輛資訊 客戶名字 購買金額 保單號等等。強制險保單丟了需要補辦,車主可以補辦保單原...

保險單子丟了怎麼辦,汽車保險單丟了怎麼辦? 詳細

保單丟失很常見,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我們不用驚慌。如果是紙質保單,是這兩步 掛失 補辦。如果是電子保單,可以聯絡保險公司重新傳送新的電子保單即可。現在都是電子保單,如果不小心把電子保單刪了話,可以到保險公司從新打一份,如果是以前的保單,只有紙質可以先進行掛失,在找找看能否找到,找不到的話那自己的身份證...

泰康人壽保單丟失了怎麼辦

攜帶投保人 被保險人的身份證明到康泰人壽保險公司補辦。長期繳費的紙質保單不太容易儲存,建議大家能夠影印一份儲存起來,以備不時之需。保單的持有人自己拿著自己的身份證去營業廳辦理補辦手續。先辦理登報丟失宣告,支付寶搜跑政通,裡面有自助登報的模組,選擇對應的模版。然後再去線下營業廳辦理丟失補辦 去保險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