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剛剛裝修完畢,想直接入住需要怎麼處理

2022-01-20 19:17:25 字數 5066 閱讀 3093

1樓:斯帝沃

一、新房入住時間由汙染物程度決定

新房裝修完多久可以入住,其實主要是由裝修後室內的汙染物程度而定。並沒有明確的限制,如果新房裝修完不久,空氣檢測達標,就可以立刻入住,相反,如果半年甚至是一年多都不達標,也是不能入住的。

二、有毒氣體的危害

(1)甲醛的危害

新房裝修後要空置多久能夠入住,和房間中甲醛的含量有關。甲醛對**粘膜有很強的刺激作用,高濃度吸入時人體會出現呼吸道嚴重的刺激和水腫、眼刺激、頭痛、過敏性皮炎、支氣管哮喘甚至致癌。

(2)有毒物苯和氨的揮發

除了甲醛以外,新房裝修之後還有其他物質的存在,例如苯和氨,苯類物質主要**於塗料、油漆以及傢俱中的粘合劑,會影響人的中樞神經系統,可能會出現頭暈、頭痛、無力以及胸悶等症狀。氨類物質主要存在於混凝土中的防凍液以及尿等物品中,短期呼入大量的氨的話會出現流淚、咽痛、聲音嘶啞、咳嗽、頭暈、噁心等症狀,嚴重的可能會引發呼吸窘迫綜合徵以及肺水腫的病症。

三、密切注意入住者健康狀況

1、如果室內有刺鼻、刺眼等刺激性氣味,且長時間不散,應該謹慎入住;

2、居住在房間中如果每天清晨起床時感到噁心憋悶、頭暈目眩,要注意了;

3、家人經常感冒,精神、食慾不振;不吸菸卻經常感到嗓子不適,呼吸不暢;

4、家裡孩子經常咳嗽、免疫力下降,最好要注意一下;

5、家人有**性某種症狀

6、植物不易成活,或者家養寵物莫名其妙死掉。

四、改善室內空氣質量

1、在室內多放一些植物,建議綠蘿類大葉植物。

2、使用除甲醛空氣淨化器,是非常有效的去除甲醛的方法之一。

3、可以將菠蘿切成碎塊盛在盤子裡放到室內和傢俱內吸收有毒氣體。

4、在室內多點燃些蠟燭產生二氧化碳,綜合室內氣體和加速氧化。

5、一般早晨10點以後,分早、中、晚通風各20分鐘。

6、水也可以有助於消除甲醛含量,因為甲醛是溶於水的,因此可以在室內多放幾盆水。

7、用白醋燻蒸整個房間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去除甲醛以及有害物質。

8、可以通過放置活性炭包的方法來去除甲醛,一般在20平米左右的房間可以放置15~20包(50g/包),抽屜、櫃子根據大小放置1~2包即可。

2樓:一顰一語如此

通常情況下,新房裝修好後不著急的建議通風一年以上入住,這樣就比較穩妥了。對於入住時間緊張的朋友們,做好以下幾點,儘快入住也是可以的。

第一、通風。無論入住時間長短,都要保證勤通風,通風是除醛最主要的方法,最好能夠滿足高溫高溼(甲醛的性質是易溶於水,沸點為19℃)

第一、葉廣泥、活性炭。活性炭是我們比較熟悉的除味兒、除醛產品,它主要是吸附甲醛,因此也容易飽和,不及時更換會二次釋放。葉廣泥做出了升級,吸附甲醛後,自身可以分解甲醛,因此不易飽和,放在家中櫃子內很方便。

第二、除醛噴劑。市面上的除權噴劑有很多,答主願意推薦的是一款光綠素,比較安全。內含植物提取物,因此其分解甲醛時無需紫外線催化,對於採光條件較差的新房很適合。

第三、新風裝置。這個是近幾年興起的,可以置換室內外空氣,保證室內空氣質量。但是新風裝置需要在裝修前就安裝完畢,很多朋友可能來不及了。

第四、綠植。實驗表明其有吸收甲醛的作用,但實驗也表明,其除醛的效果是非常小的,而且需要大量的綠植,依靠綠植除醛是不現實的,但是可以放在家中美化環境。

3樓:易書科技

通常新房裝修完以後,裡面會有很多的甲醛,如果著急入住很容易對身體帶來比較大的危害,建議應該通風一段時間,在室內養一些綠植,可以用活性炭物理吸附法、植物去除法、清水吸收法除去室內甲醛,這樣都可以有效的去除室內甲醛。剛裝修完畢的新房應該在天氣晴好時開啟屋子玻璃和門加強屋內通風。

不過最好裝修後的居室不要立即遷入,應當有一定時間讓材料中的有害氣體充分散發。

4樓:旮旯氿旻

不能直接入住。怎麼處理都不行。除非只刷白牆,並未放置傢俱。

5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子裝修完經過通風,刺鼻的味道小多了,是不是就可以安心的搬進去入住了

不要以為味道小了就沒有甲醛和苯這些有害氣體了,實際上這些膠和塗料等是不斷釋放毒氣的,即使聞不到氣味了,也不能掉以輕心哦。我的建議是買一些生物陶的產品放在床下,櫃子裡等不顯眼的地方,過些天,有害氣體就被逐漸分解掉了。

2新房子裝修完成要多久住進去最好

要通風半年到一年的時間,特別是孕婦、小孩和老人在什麼時候都是需要特殊照顧的群體,入住新房也是一樣的。他們的身體機能都是不能正常看待的,很多時候都是十分地脆弱。對於甲醛也就更加敏感,因此需要注意儘可能在甲醛完全揮發後再住進去,這樣比較保守地保護著他們的健康。

如果著急入住就採取一些去除甲醛的方法,要多通風,同時養些植物,用些除甲醛材料瑪雅藍、活性炭什麼的,家裡有木製傢俱或地板可以用些光觸媒木質精油能把甲醛分解掉,為了家人的健康一定要慎重處理。用這些方法兩個星期左右就可以入住了。

3房子裝修完就搬進去住了,不過買的油漆都是好漆,住了一年多了房間進去還有味道怎麼辦

切點菠蘿片放在屋子裡. 不是光油漆好就環保,再好的漆裡面也有甲醛,只是釋放量小而已. 傢俱用的黏合劑也會釋放甲醛,總之剛裝完的房子最好放一放在住.

甲醛真的有毒! 買菠蘿切了放屋子裡,多買點,菠蘿皮也可以.絕對除味!

4房子裝修完能不能馬上搬進去住

不行的,最好放一個月,把門窗開啟通風.一個月後就放些綠色植物在家裡,看看它們的成色,如果植物有變化就說明人還不能在裡面居住.最好是放些活的東西在家裡,如果家裡空氣質量不好,它一定不行的

5誰有快速去除傢俱甲醛的方法新家裝修完成了半個月後可以搬進去住嗎

快速去除新買傢俱甲醛味道的辦法,我這裡有五個辦法,你可以看看哪個方法更實用。 1.敞開傢俱的門和房屋的門窗,讓空氣流通,有利於甲醛氣體擴散。

2.在家裡點幾根蠟燭,有利於甲醛氣體燃燒。 3.

在家裡放幾個活性炭包,有利於吸附甲醛氣體。 4.家裡擺放幾盆綠植,有利於吸附甲醛等有害氣體,產生氧氣。

5.在家裡開啟一個空氣清新機,有利於過濾甲醛等有害氣體。

6新房子裝修完以後有異味怎麼去除一般要多久才能搬進去住人

菠蘿切碎,茶葉,一些除甲銓的東西放在角落裡,放一些綠色植物,保持空氣流通,看情況,一兩個月就可以住了。

7新房子裝修完放了一個半月就搬進去住了,住了一個多月回老家去了,在老家呆了半個多月,回來發現懷孕了

還是搬出來住吧,我家也是剛裝完3個月,用的都是好漆好料,但還是有味道,為了孩子必須搬出來,傢俱什麼的散味道不是那麼快的,一般幾年才能徹底揮發完有害氣體,雖然新房好,但別貪圖,萬一寶寶受影響,以後全家就別過了,孩子有問題自己窩囊不說,鄰居親屬也背後指點,你想檢查就窗戶門閉緊,出去住兩天,再回來就發現房間味道很大,老在裡面是感覺不出的,就像蹲馬桶久了也不覺得廁所臭了,但外人一進來……所以別存僥倖心理!

8新房子裝修完後,多久搬進去住比較好呢買的材料應該還可以的不過還是有問道

聽上面的y瞎說呢 誰家買完房裝修完3年在住呀 一般開窗通風半個月左右就能住進來 但要看你用的什麼材料裝修的和買的傢俱是否良好 住進來經常開窗通風 就沒什麼問題

9新房子裝修完,搬進去有什麼講究,需要怎麼做

新裝修的

第一:要注意裝修遺留下來的有毒物質如甲醛...搬進去之前最少要提前三個月的通風。

第二:如果信風水的話,最好算下好日子搬進去。

10房子裝修完兩個月後可以搬進去不

蘆薈對於像甲醛這類有害氣體有很好的淨化空氣作用~ 而且,裝修後的有害氣體要等兩年後才會徹底的消除~ 據調查,白血兒童中有8成以上的兒童都與家庭裝修後殘餘的有害氣體有關~

剛裝修完的房子想馬上住怎麼辦?

6樓:一蓑煙雨

建議別急著住,真的會容易白血病,最起碼得通風半個月或者一個月。還要種綠蘿吸附甲醛。

7樓:阜豐劍客

房子剛裝修完應該先讓它通風一些天,實在要馬上入住,也要找人來檢測一下甲醛,一切達標才能入住。

剛裝修完的新房子,可以馬上搬進去住嗎?

8樓:齊家網

建議還是不要馬上入住的。因為剛剛裝修好的房子含甲醛量都是很高的。如果馬上就搬進去住的話就容易甲醛中毒的。

我們買房等交房已經等了那麼久了,又裝修了幾個月了,也不差再等兩三個月吧!不要著急啊! 通常,夏季氣溫高的時候有利於裝修材料中的有害物質釋放,一定要注意通風;裝修時如果使用的是醇酸油漆,它的有害物質釋放週期要比其他種類的油漆時間長,入住時間也應適當後延;通風不好的房間也要適當延緩入住。

在入住前和入住初期,應保持新房中有良好的通風,可以加快材料中的有害物質釋放。家中如果有孕婦,嬰幼兒,12歲以下兒童,過敏症患者以及體弱多病或長期臥床的老人或病人,裝修後最好不要馬上入住。 家庭裝修在施工時,要使用大量的裝飾材料,其中絕大部分是化學合成材料,存在易揮發的成分,因此裝修後的房間會有一定的化學氣味,剛一完工就入住,對人的身體沒有好處,應該晾置一個星期。

在晾置期間,要保持新居內空氣的流通,避免雨淋與暴晒,還可採用一些去除氣味的清潔劑來清除甲醛。如果室內使用酚醛油漆塗刷,時間應該應當延長。在塗刷乳膠漆的房間,由於沒有氣味,完工後待面層乾透即可入住。

入住的時間以不讓房屋過久晾置為好,過久的晾置,會由於氣候的變化導致裝飾面的變化,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甲醛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嗅覺異常、刺激、過敏、肺功能異常、免疫功能異常等方面。濃度高可引起噁心、嘔吐、咳嗽、胸悶、氣喘甚至肺氣腫。

甲醛中毒是很可怕的事情,一定要防範啊。

9樓:禾生七七

剛剛裝修好的房子不可以馬上搬進去住,因為剛裝修完會有很多有害氣體,如甲醛、苯。

一般是通風三個月以後可以入住,想早點搬進去的話採取點措施治理甲醛。例如:通風、放置綠色植物吸收有害氣體。

新房放置植物型別:

蘭科植物--吸收甲醛

有虎皮蘭,蟹爪蘭,吊蘭等等。

鐵樹--吸收苯系物

帶庭院的家庭可以放置,對苯系物能夠超強吸收,而且能夠提高居所的檔次。

薄荷--殺菌消毒

薄荷能夠殺菌消毒,而且可以食用。並且薄荷具有特殊的香味,能夠安神。

剛裝修的房子想馬上入住怎麼除甲醛?

10樓:生活全知了

新房除甲醛有以下4種辦法:1、勤開窗通風;2、在室內擺放植物、活性炭等物品,淨化室內空氣;3、採用食用醋燻蒸、奈米光催化、噴灑消毒劑等方式,降低室內甲醛濃度;4、採用空氣淨化器吸附室內的甲醛和其他裝修汙染物,也可以有效地改善室內空氣質量。

本人剛剛拿到新房鑰匙,正準備裝修,選用哪些裝修材料裝修比較好

1全部給你點建議,自己判斷吧 ppr管 金牛 偉星 衛水寶 中財 電線電工電料 遠東,華美,一定要國標 買的時候和老闆說要 包檢測 的 施奈德 鴻雁 梅蘭日蘭 櫥櫃 東方邦太 彩虹天 韓信 瓷磚 諾貝爾,馬可波羅,東鵬,斯米克,蒙娜麗莎,薩米特,大將軍,奧米茄 潔具 科勒 toto 樂家 摩恩 九牧...

新房裝修流程全攻略,新房裝修流程步驟

新房對於小白來說都比較頭疼,因為不懂,不知道如何進行,可能有很多業主會想,反正我是全包,或者半包的,這到時候裝修公司自行解決。可大家有想過嗎?有些施工階段是需要自己去監督的,你如果不知道流程,錯過了那後期可能會出問題的,所以在裝修前一定要熟悉裝修流程,以防後期出現不必要的麻煩。今天大王就給大家整理一...

新房裝修餐桌圓形好還是方型好,新房餐桌裝修應該選圓形還是方形比較好

一,bai選圓桌的好處 1,中du 國的傳統宇宙觀是 天圓地方zhi 因此日常用具大dao多以圓形版 及方形為主,因為權圓形能聚攏人氣,把一家人拉攏到一起,一家老少團圓,親密無間。2,餐桌的形狀具有重要的意義。餐桌較好是圓形或橢圓形,避免有尖銳的桌角。象徵家業的興隆和團結。3,從實用角度來說,家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