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登上焦點訪談,官媒為什麼會如此稱讚

2022-01-20 11:26:32 字數 5304 閱讀 2583

1樓:令狐怕光

國內官媒都稱讚《流浪地球》的原因很簡單,它太符合當下中國官方要求的流行文化的宣傳方式了,是各方面都完全的符合。

《流浪地球》上映過後完全引爆中國電影市場,更在中國引起一個文化現象。其分析討論的不止民間和**,連官方都親自**了。

至於官媒稱讚《流浪地球》的詳細原因,大概有著三個。

首先:《流浪地球》本身相當於官方出品的

《流浪地球》背後的出品公司總共四個,近年來每投每中的北京文化,此為第二大投資方。吳京的登封國際影視公司,為北京文化牽線搭橋,和導演郭帆「空手套戰狼」的結果。

第四位投資方,則是導演郭帆電影工作室,當時因為沒錢的時候,郭帆導演自己投資了三千萬。

《流浪地球》第一投資方則是,中國電影集團公司。

有些觀眾可能不太理解,中影集團相當於早期文化領域的國企公司。中影集團還是中國大陸唯一擁有影片進口權的公司,一句話形容:中影集團背後與官方關係密切。

如果是民營公司的電影爆了,官方肯定也會宣傳,但力度和行政上未必這麼的順風順水了。現在是與官方下的產品爆了,官方開會討論,實屬正常現象。

其次,《流浪地球》帶來的正面文化現象

隨著《流浪地球》的上映,本片的特效水平,與《戰狼2》和《紅海行動》一樣趕上了好萊塢,並且開啟中國科幻電影元年,都已經是這段時間討論得最多的話題了,此處不再贅述。

但《流浪地球》即使回到電影本身,相信但凡看過本片的觀眾都知道。

《流浪地球》本身是講述了一個「人類命運共同體」,各國人民努力挽救自己城市,拯救地球的巨集觀敘事模式。

不但非常切合中國人帶著家園離開的思想核心,區別於歐美尤其美國大片的個人英雄主義。再到「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貼合官方宣傳的文化現象。

官媒這麼稱讚《流浪地球》,自然而然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然後,《流浪地球》帶來中國影視行業示範作用

2023年徐崢的《泰囧》過後,中國電影票房接連突破10億,20億,30億,再到《戰狼2》的57億。

但恰好也是2023年以後,中國影視市場充斥著流量明星,影視製作的磨皮摳圖,五毛特效,再到各種各樣的行業亂象。

而2023年更是因為崔永元曝出「范冰冰偷稅漏稅」事件,如此掀開中國娛樂圈「偷稅漏稅」「洗錢圈錢」等等不良行為。

2023年的時候,官方也出臺過不少政治娛樂圈和影視行業的檔案和方法,但效果如何需要見仁見智。

現在《流浪地球》這樣一部中國官方旗下影視公司主導,符合官方正面流行文化形象,還擁有正面示範引領意義的電影出現。

國內官方**各方面的稱讚,和為整個行業和社會樹起一個典型,確實屬於非常正常的宣傳方式。

這與國內大多數認為《流浪地球》雖然有所不足,但瑕不掩瑜,值得鼓勵和支援觀眾,觀念其實是如出一轍的。

2樓:格林眼

《流浪地球》國內票房已經破了44億人民幣,難得的是在海外的票房也是1億美元的級別了,美國流**巨頭netflix也將把《流浪地球》翻譯成28種語言,面向全球19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觀眾播映。中國電影在國內國際上都票房口碑雙贏,罕見地來了一次文化大輸出,**怎麼能不大肆宣傳一下呢?官媒雖然素來穩重,不會太渲染,但表揚一下也是不必可少的。

被央視新聞聯播報道、人民**多次刊文、新華社也發聲了,「紫光閣」在社交**上點名表揚,主創上央視《焦點訪談》講述電影幕後故事……《流浪地球》的待遇可見一斑。

而且《流浪地球》在外媒的評價也是相當高,有的說它是令人興奮的史詩級作品,為科幻電影帶來了中國人的價值觀,不是好萊塢式的「孤膽英雄」,而是中國人的家園觀、家庭觀、平等主義,看起來讓人愉快;也有說中國憑此片一舉躍入科幻電影領域,他們已經有能力挑戰這一曾經由好萊塢壟斷的題材。

《流浪地球》確實很好看,也很有中國特色,地下的北京、冰封的上海,甚至是對「流浪」與「回家」這一組關係的理解,都充滿了中國式的情感。但就像人民**的「人民**」說的,要既看到長處也看到短板,既不棒殺也不捧殺。《流浪地球》並非是完美的,例如它的科普工作做得不到位,物理、地理和地質的硬傷沒有很好的解決;例如人物臉譜化,情緒轉變缺乏鋪墊,屈楚蕭等人的表演也有瑕疵;例如所謂特效也沒有達到好萊塢頂尖標準,只是和國產電影橫向比較算是出色的。

不可否認,《流浪地球》有許多缺陷需要改進,但仍是一部里程碑式的作品,成了現象級的電影,因為它代表著中國硬科幻電影的第一次嘗試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

3樓:蜜桔娛樂

原因很簡單,《流浪地球》配得上掌聲。因為希望更多的國人在看過這部電影之後,用掌聲送給這一群造夢者,他們值得這樣的尊重。

一個是給予《流浪地球》以及電影幕後的工作人員的肯定。

在《流浪地球》之前,國產科幻電影幾乎是一片空白。科幻電影怎麼拍,拍成什麼樣?誰也不知道。

每每在**國外科幻電影的時候,人們都在期待什麼時候我們自己的國產科幻也能這樣的天馬行空?直到《流浪地球》的橫空出世,有的人甚至一度懷疑這是國人自己拍攝的電影麼?這部電影將一個全新的世界展現在國人的面前,似乎是在說你看,這就是科幻電影的樣子。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人民**和新華社連續幾天的誇讚《流浪地球》也就不足為奇了。這種誇讚,說白了就是對這部電影最大的肯定。

另外一個原因,應該就是激勵和勉勵。

人們都知道《流浪地球》在拍攝之初和拍攝的過程中是有著極大的困難的。主流**之所以大篇幅的報道這部電影,在肯定他們工作的同時,也是給與了他們一種激勵,激勵所有的懷揣有科幻夢想的人能夠不懼困難,勇攀高峰。激勵所有的電影工作者,只要是你能夠精心製作電影,所有的人都能夠配得上鮮花和掌聲。

什麼叫前列腺

4樓:邯鄲燕趙**

1、前列腺是男性生殖系統的附屬腺,為不成對的實質性腺體,位於膀胱與尿生殖膈之間,包繞尿道根部,其形狀和大小均似稍扁的栗子。上端寬大,下端尖細,體的後面較平坦,貼近直腸,可經直腸指診觸及。縱徑3cm,橫徑4cm,前後徑2cm,重約20g。

它的大小、功能很大程度上依賴於雄激素。小兒前列腺很小,性成熟期迅速生長;老年人腺組織逐漸退化,腺內結締組織增生,形成前列腺增生,壓迫尿道,引起排尿困難。

2、前列腺囊位於尿道背側前列腺深部,為較大的盲囊,開口於精阜。它的上皮與前列腺的腺泡相似,有時有纖毛,常有許多皺襞和腺樣凹陷。前列腺囊是胚胎發生時mül-ler管的殘跡,也稱男性子宮。

先前認為它沒有功能,近年有學者認為它也是男性生殖系統的附屬腺。

5樓:多盈

列腺是男性的一個很重要的一個腺體,它的主要功能有兩個方面一個是可以分泌前列腺液,另外一個它還可以分泌一些前列腺素來作用於人體,對於男性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生殖腺體。前列腺它位於我們男性的尿道和膀胱之間,作用於位於我們的盆底,它的位置是非常深的,在我們正常的情況下,前列腺我們是摸不到的。它有一些腺管,還有一些基質,還有一些肌肉,由這些成分組成。

6樓:匿名使用者

前列腺是男性特有的性腺器官。前列腺是不成對的實質性器宮,由腺組織和肌組織構成。

7樓:匿名使用者

前列腺炎會導制腿疼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前列腺是在人體中位於盆腔內,在膀胱下方,如栗子,質地均勻,薄膜光滑,柔韌富有彈性的組織。

9樓:南昌首大**諮詢

朋友您好

目前積極**

前列腺炎是主要的.由於前列腺的生理結構特點,單純藥物**往往療效不夠理想.因此可採用的是藥物**和物理**相結合的**方法,也就是根據檢驗結果和前列腺炎的性質,選擇敏感的藥物,足量,按療程用藥進行**,同時,選擇性的配合:

微波,短波,導融,多功能,灌注,等物理手段.前列腺炎的**,除了藥物**和物理**外,自我調養在**和防止**方面也非常重要.如:

少時辛辣,防止過勞,適當鍛鍊,注意保暖,特別是節制性生活等.

10樓:月沉朝曦蝶戀悅

前列腺炎常見臨床症狀是尿頻、尿急、尿痛,排尿時尿道不適或灼熱。排尿後和便後常有白色分泌物自尿道口流出。有時可有血精、會**疼痛、性功能障礙、精神神經症狀。

11樓:邪淫全身病

前列腺炎疾病的原因

一是久坐

二是邪淫過度手yin過度

三是熬夜

前列腺看什麼科

12樓:衡水國承中西結合醫院

**或者是泌尿科

前列腺在我們生活當中發病率是比較高,患者有此疾病一定要重視,及時的進行**,是可以**好。患者可以去醫院做前列腺檢查、超聲波檢查等,然後再通過使用藥物來進行**,是可以**好。

13樓:成都博大**諮詢

您好!前列腺一般建議掛泌尿外科!

前列腺比較常見的前列腺疾病,包括前列腺炎,前列腺結石,或者是前列腺鈣化,前列腺增生。一般來說前列腺炎好發於中青年男性患者,前列腺增生好發於老年患者。一般需要根據患者的臨床症狀以及病史來判斷患者是得了哪種前列腺疾病。

另外也需要到醫院進一步的去做檢查,比如前列腺液常規檢查,前列腺殘餘尿彩超檢查來明確診斷。希望我的回答能為您提供一點幫助,謝謝!

14樓:髮卡網路

前列腺炎掛泌尿外科。 前列腺炎是指由多種複雜原因引起的,以尿道刺激症狀和慢性盆腔疼痛為主要臨床表現的前列腺疾玻前列腺炎是泌尿外科的常見病,建議到正規醫院去就診

15樓:花前約圓

你好:前列腺炎應該掛泌尿外科;前列腺炎的檢查包括直腸指診、前列腺液常規、b超等。驗尿只是排除尿道炎的。建議去正規三甲醫院檢查**。

16樓:京華煙雲遮霧罩

你好,很榮幸為你答疑解惑。

可以掛泌尿外科或**。臨床上**前列腺尿不盡、尿後滴瀝等是最普遍的尿後症狀,患者在排尿後出現膀胱過度膨脹,如果患者受涼、飲酒、憋尿可發生急性尿瀦留。‍‍‍建議選擇正規的醫院做診療,遵醫囑用藥,以免延誤病情。

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歡迎繼續追問,祝君健康!

17樓:採5哥

前列腺疾病,如果是感染性或功能性疾病,根據不同醫院設定,可**普通外科、全科醫學科、泌尿外科、中醫腎病科、中醫**、生殖健康科、**、前列腺炎專科等科室,最專業的還是**泌尿外科、**或前列腺炎專科。

18樓:拉薩陽光

建議您可以到醫院掛泌尿外科或者是有的醫院會有**都可以的,檢查一下前列腺b超以及尿常規,前列腺液的檢查,確診以後對症**,另外就是要戒菸酒。

19樓:匿名使用者

前列腺檢檢視醫院,有的醫院叫泌尿外科,有的是**(檢查可以到這些醫院檢查的),**上,中成藥和西藥據我瞭解並不能解決問題。

20樓:函馨丹籃

這裡的醫療技術還是很厲害的,醫療裝置也很新很先進,口碑也挺好的

21樓:積善堂_**

腺體疾病屬於男性泌尿專科

建議選擇值得信賴的人民醫院做檢查

流浪地球劉慈欣演的誰,劉慈欣的《流浪地球》什麼時候上映

就是吳京回地球的新聞。左邊劉慈欣,中間劉培強,右邊郭京飛的 喲 演員表裡寫著他演的空間站一個軍官 電影 流浪地球 是根據劉慈欣的同名 改編的,劉慈欣並未出演。劉慈欣的 流浪地球 什麼時候上映 電影 流浪地球 定bai於du2019年2月5日 大年初一 上zhi映。電影講述了dao在不久後的未來,內太...

課語文登上地球之巔詞語造句,課語文登上地球之巔20個詞語造句

砭骨 bian1 gu3 履踐 lv3 jian4 崔巍 cui1 wei1 養精蓄銳 yang3 jing1 xu4 rui4 齊心協力 qi2 xin1 xie2 li1 頭暈眼花 tou2 yun1 yan3 hua1 腰痠背痛 yao1 suan1 bei4 tong4 勇往直前 yong3...

人類登上月球后,怎樣返回地球,人類登上月球后怎麼返回地球?

乘登月艙的上升級返回月球軌道,與飛船對接,最後返回地球。登月艙是用來載送宇航員在月球軌道上的飛船和月球表面之間往返的交通工具。由於月球上沒有空氣,登月艙只能用火箭引擎推送,並可像 一樣作垂直升降。1969年7月21日 美國東部時間 下午4時17分40秒,美國宇航員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駕駛 阿波羅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