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的孩子相當固執,怎麼辦,孩子性格倔強很固執,家長應該怎麼辦

2022-01-20 09:00:27 字數 3180 閱讀 8026

1樓:加油小寶

孩子有自己的主見是好事,只要不是太過於偏執或者錯誤的見解,應該放手讓他去嘗試,俗話說不撞南牆不回頭,當他失敗的時候再給予幫助會更好

2樓:仙亦旋

18歲的孩子固執,那是成長中必然經歷的。這個年齡左右是叛逆期,家長要適當引導,不能和他對著幹,孩子也是想證明自己大了,18歲,本也成年了,讓孩子擁有自主權利,別再拿他當小孩對待了。尊重他的想法,家裡民主,估計他就不會那麼固執了。

過了這個階段就好了。

3樓:喝可樂也要醉

一般到這個年齡,孩子都會有叛逆期,只有跟孩子好好溝通,不要以父母的身份去教育孩子,最好還是拿孩子當朋友關係來溝通試試。

4樓:在龍昌峽講粵語的珍珠梅

18歲的孩子正在,處在那個青春期。和。他得有理想,有抱負的時候。

所以說他不願意聽任何人的,他有自己的思維了,有自己的判斷能力。所以說他也18,就是成年人的歲數了。你不要過夜的干擾孩子。

叫他自己去決策。慢慢兒。在疏導他。

不能硬來,硬來對孩子是沒有好處。

5樓:

18歲正事青春期,逆反心理膨脹,多和他溝通,做到提前預防,

6樓:梵天弘闊

這樣的孩子本家長說話是不好使的。就得利用他能和聊得來的朋友。讓他這位朋友去跟他溝通。分解問題。這是家長沒有辦法的辦法。為了孩子好,只能這麼辦了。

7樓:休巨集儒

固執不是一天兩天形成的,也不可能是一天兩天就轉變的。固執己見的人,最好的辦法就是利用多次的事實,現實和道理,逐步改變孩子的單線思維,遇事從多方面去思考和分析問題,做到有針對性的教化,也許會有大的改變。

8樓:永星星

青春期特徵。你可配合諮詢一下相關心理專家共同教育之,是很多人使用的辦法。

9樓:

每個家庭的孩子,都有像你所說的相當固執,這個年齡段的孩子都會不聽話,總會按自己的相法,一一孤行,根本不會考慮父母的感受。我也頭痛呀!有時候冷靜下來,想想,是不是我們和孩子之間缺法了溝通呢!!

10樓:葉子姐

孩子大了,遇到事情都會有自己的想法,父母要學會站在孩子的立場想問題,不要強制他一定要怎樣做事,多考慮一下他的感受。大家互相聽取意見。和孩子交朋友的方式去溝通。

以後孩子有事也不會和家長溝通了。

11樓:安徽月下紫櫻

18歲的孩子,按說已經過了叛逆期了,不過也因人而異,可能她正處於叛逆期,也說不準,根據經驗判斷,一般是14到18歲呢,正好是叛逆期,我身邊大多數孩子呢,也都是在初三到高二這個階段是比較叛逆的,一般來說,到高三的時候,面臨高考,孩子反而開始著急了,也許是從叛逆期走出來了,但是呢,如果是耽誤了學習的話,著急呢,就很可惜,因為錯過了最佳學習時間,所以身邊的這樣的例子呢,是不勝列舉,啊,你孩子18歲呢?固執,你可以從兩個角度來分析,如果是叛逆期,那你真的不能夠和他太著急,要引導他說出他自己的想法,如果已經過了叛逆期,或者他平時做事還是很有條理的,那他固執的選擇,你要學會尊重她,因為畢竟她自己的事情,她面對人生的選擇是他要負責任的,你把利害關係分析給她聽就好了,不能夠什麼事情都家長代辦,這樣的孩子長大以後也是無法面對社會中的風風雨雨的。

孩子性格倔強很固執,家長應該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對事、對人、對物有所堅持時,家長可以多觀察後,再判斷如何引導孩子處理堅持與變通之間的平衡;勿因為孩子的堅持,而以強迫的方式讓孩子遵從,剝奪孩子選擇的權益,反而可能助長孩子倔強脾氣與固執的性格。

個性倔強的孩子,為了堅持己見而與家長發脾氣抗爭,個性固執的孩子,為了不易變通而與家長爭執不休,一方面這的確是令許多父母頭痛的時刻,但是,另一方面這也正是培養獨立人格非常重要的關鍵時刻。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天使兒童醫院

‏1‏6‏1‏6‏2‏2‏1‏6‏-‏0‏1‏0‏..

..主機板需要接電源的部件主要有:主機板供電、cpu風扇供電、硬碟供電、獨立顯示卡供電、以及主機板跳線等,下面分別詳細介紹下;

首先主機板供電目前主機板多數是24pin介面,電源中也有24pin介面,對應插入即可,該接法有防呆設計,因此一般都不會插錯,24pin主機板供電插槽,電源24pin介面 用於連線主機板24pin插槽如圖:

連線的最終效果如圖:

主機板供電連線完成之後,接下來將安裝好的cpu供電4pin介面連線到對應插槽位置即可,如圖:

電源上硬碟供電介面,如果電腦中還安裝有獨立顯示卡的話,一般比較好的獨立顯示卡都需要電源單獨供電,比較差的獨立顯示卡則由插入的主機板處主機板供電,一般需要單獨供電的顯示卡介面也為6pin或者雙6pin:

最後主機板跳線,這也是很多新手朋友裝機十分頭疼的問題,主要是涉及到電源機箱開機按鈕、重新啟動按鈕以及機箱電源指示等線的連線。接法對照如下圖:

主機板跳線接法對照;實際上可以亂接的介面主要都為主機板連線機箱的介面,而且目前前置音訊介面,usb介面以及1394介面都採用了非常標準的一體化模組設計,永遠不會插錯,唯一需要注意的僅僅剩下了前置面板的開關、重啟以及開機、硬碟指示燈了;

再說的細一點兒,在主機板與機箱接線中,其中開關以及重啟是不分正負級的,只要插對位置就好,而兩個燈卻是不可以插錯的,但是如果插錯也不會引起什麼事故,此時如果不放心,最好的辦法就是開著機箱蓋,在開機狀態下自己嘗試各種插法,不會引起各種事故,請放心。

現在孩子固執,不聽大人的勸說,覺得父母都是在害他怎麼辦? 20

14樓:鍾實印綢

其實孩子和父母是有代溝的,一般在十七八歲會出現一種叛逆心理,我曾經也不聽爸媽的話,很叛逆。等漸漸長大了,學會理解了,叛逆心理就會消失,如果你的孩子意志夠堅定,我建議你讓你的孩子去離家遠一點的地方上學,讓其獨立,讓你的孩子感受下父母不在身邊的滋味,不超過一年,你的孩子就會慢慢的理解當初你們所說的話。這是我親身經歷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多傾聽他的想法,有些事是孩子所處的年齡階段該有的情緒,不一定每件事都是有害無益的,要讓他摸索中知道那些事該做那些事不該做

16樓:龍承尊

你應該跟孩子多談談心,瞭解他為什麼這樣

18歲的孩子不聽話,總上網怎麼辦?

17樓:卞壯海流如

孩子長達了,應該多和他們交流,上網可以,不能讓他們沉迷遊戲

孩子十八歲不聽話怎麼辦,孩子18歲太不聽話怎麼辦

叛逆期,正常,大禹治水的方法,時間久了,冷靜了,自己意識到自己的不對的話,改的很快,一如少時不知劇中意,長大已是劇中人,時間可能很長,一年兩年或者三年。讓他冷降下來,叛逆就是心中有不滿,怎樣消除不滿是主要的。時間久了,意識到自己的任性很不對,自然會改。叛逆很大程度上是覺得收到了來自於你的壓迫,可能你...

2歲的孩子斜視怎麼辦,孩子得了斜視怎麼辦?有什麼簡單的方法進行矯正嗎?

另有些兒童斜視很複雜,同時有上下斜,還有內外斜。不知你女兒屬於哪種情況?斜視的 分手術 和非手術 兩大類。兒童斜視常伴有弱視,一般應首先 弱視,等弱視 好了,或雙眼視力平衡了,就應該儘早為孩子做斜視 每一個病人都需要散瞳驗光。如果小孩患的是調節性內斜視,這種斜視是由於高 中度遠視造成的,給孩子配鏡後...

20歲孩子很叛逆怎麼辦,20歲的孩子不聽我的話了怎麼辦?叛逆了?

這一時期的孩子,開始有了自己的思想,卻不成熟。但是,在他們的心理卻會認為自己已經很成熟了,不希望家長的指點。不過,只要以後經歷的事情多了,就會一點點懂事起來,所以不用太擔心。如果說得太多,反倒更激起他的抵抗心理。但是,平常應該多注意他身邊的朋友,因為這一時期是最容易認識壞朋友,並且受到影響的時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