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中堂 紀曉嵐和劉庸是同一朝代的人嗎,人的關係究竟是什麼

2022-01-20 07:45:11 字數 1581 閱讀 3292

1樓:牧馬人

他們三個人都是清朝的官兒,也是同一代的人,但是他們的年齡相差10分的大,官職也十分的巨大。像我們的電視劇裡說的,和珅和紀曉嵐,倆人兒相鬥的場景根本就不是史詩的。

2樓:

紀曉嵐、劉墉和和珅曾同朝為官,但年齡相差很大,官職也相差很大,其中,和珅最小,官職最大。而電視劇中紀曉嵐和和珅鬥得不亦樂乎的故事純屬虛構,劉墉和和珅之間勢同水火的關係也不存在。

3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這三個人都是在清朝當官,但是年紀和官位差別都是很大的。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

4樓:

都是清朝官職,年紀官位差別都很大 電視裡都是演的強行湊到一塊兒 其實沒什麼關係

5樓:

他們三個人沒有什麼關係。只是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他們有關係,這只是電視虛構出來的。

6樓:陳晚來

他們三個人也算是同事吧,但是並不是像電視劇裡播的那樣的關係。

7樓:想念的念念

電視劇裡的話,三個算是同朝為臣,放在現代就是同事之間的關係,但是具體誰也不太清楚。

乾隆時期,哪一個人是和中堂真正的對手,紀曉嵐、劉墉、阿桂全都不對?

8樓:職場天明

王傑、董誥是和中堂真正的對手。紀曉嵐、劉墉、阿桂這三個人在文學作品中經常出現,他們都是以和珅的死對頭登場。但是在真實的歷史上,這幾個人都不是和珅在朝堂上的對手,紀曉嵐最大的功績是編纂的四庫全書。

,他更像一個文人。還不是一個臣子。劉墉雖然當過清朝的宰相,但是他對和珅還是很懼怕的。

沒有和和珅正面交鋒過。阿桂是一個武將朝堂也不是他的主要戰場。王傑、董誥兩個大家不怎麼熟悉的人才是和珅真正的對手,他們兩個和和珅糾纏了很多年。

王傑和董誥權勢雖然不如和珅,但是他們展現了古代文人的氣節。面對權勢毫不畏懼,敢於與其針鋒相對,不僅在朝中與和珅據理力爭,在私下也在收集著和珅犯罪的證據,就等著有朝一日把和珅扳倒,和珅對這兩個人也是很無奈,不管用了什麼辦法,這兩個人一直和他作對。

王傑是堂堂正正通過國家科舉考試選拔出來的人才。在步入仕途之後,王傑展現出了驚人的政治才能,最後出任軍機大臣,進入了清朝權力的核心,也是和珅的同僚,和珅當時的官職是首輔軍機大臣,就是王傑的頂頭上司,但是王傑看不過和珅的所作所為,是當時和珅的頭號政敵。

董誥出身書香門第,家裡上面幾代都是當官的。進入仕途後也是一路高升,在仕途上順風順水,在軍機處先後任職四十年。董誥做事的風格更加的圓滑,他沒有和和珅正面的交鋒,他是躲在暗處盡力周旋,避免了和珅的勢力進一步擴大。

9樓:匿名使用者

以當時的情況來說,沒有一個人是和珅的對手,和珅當時是天下第一權臣,而其他的人或多或少都與乾隆有一些芥蒂

10樓:陽光的

紀曉嵐是他真正的對手,因為紀曉嵐位居高位又十分有才,能言善辯,是強有力對手

劉墉,紀曉嵐,和珅都是中堂,差距怎麼這麼大

將相和是發生在哪個朝代的,將相和是一在哪一個朝代

戰國 將相和bai 這個故事出 du自司馬zhi遷的 史記 廉頗藺dao相如列傳 將相和是一在哪一個朝代 廉頗 藺相如 將相和是發生在戰國時代的 你也可以說是東周後期。戰國時期的趙國,將是廉頗,相是藺相如 將相和 是那本書的,作者是誰,哪個朝代內容是什麼 出自於 司馬遷的 史記 廉頗藺相如列傳 朝代...

香葉和桂皮和肉桂是同一種樹上的嗎

不是。三者都屬樟科植物,但不是同一種樹上的。1 香葉,亦名月桂葉,為樟科植物月桂的乾燥莖葉,是一種調味料,葉互生,寬心形或近圓形,近掌狀5 7深裂,裂片再 為狹裂片,邊緣被細毛,有不相等的缺刻,兩面密被毛 葉柄長4 6釐米 托葉扁闊,常脫落。2 桂皮,學名 柴桂 又稱 香桂,為樟科 樟屬植物天竺桂 ...

薄荷和十香草是同一種嗎,薄荷和香草的區別

十香菜的外形長得跟薄荷很像,而且兩種植物都擁有相似的淡淡清香,所以很多人經常會把兩者混淆。兩者都是被子植物門薄荷屬植物。那麼十香菜與薄荷的區別是什麼呢?十香菜,又稱薌草,草本植物。益取井泉之水澆灌,略喜溼,不喜肥,以紅梗長橢圓葉為最佳,青梗長葉次之,大橢圓葉略類薄荷者再次之。此物蚊蠅不落,蟲害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