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裡的賈元春是怎樣的性格,最後是怎麼死的

2022-01-20 07:45:12 字數 1577 閱讀 1748

1樓:瑞瑞美食記

《紅樓夢》中元春的性格很內斂、高貴,但亦顯膽色,溫厚賢良,識大體,為家族命運甘願忍辱負重,在皇帝身邊「伴君如伴虎」,在後宮爭鬥中孤身奮戰。可惜正是她的優點葬送了她年輕的生命,為家族贏得了短暫的榮耀,在後宮殘酷的鬥爭中無聲無息地消失了。

2樓:陌上小桑樹

《紅樓夢》裡的賈元春是怎樣的性格,最後是怎麼死的?

賈元春是賈母的嫡孫女,她是賈政的嫡女。正月初一出生的賈元春在出生的那一刻就被賈府寄予厚望,初一的娘娘十五的官兒。而賈雲春在15歲左右被賈府送入宮中。

但令人唏噓的是,即便以賈府的聲勢,賈元春在入宮之後,也僅僅成為了一個所謂的女官。好聽點兒,這是一個宮女的頭頭,說不好聽的也不過是一個宮女而已。

而賈元春,就在這個女官的基礎上,最後竟然做到了賢德妃。那麼這中間賈元春到底經歷了什麼,他又是怎樣的一個人?當初的15歲的少女到之後賈府最有權勢的人,這把賈府的保護傘,最後的結局又是怎樣的?

忍辱負重的賈元春

《紅樓夢》一書中,賈元春有過一次省親。在這次省親的過程中,他對自己的家人說過一句抱怨的話。他說,他們將自己送到了那個見不得人的地方。

言語之中充滿了對賈府的怨恨。但是她明白自己揹負著怎樣的責任,當時自己入宮的時候,祖父賈代善已經去世。被家族寄予厚望,才華橫溢的賈珠也不幸離世,當時的賈府不但後繼無人,更是即將沒落。

賈元春明白自己的責任,他忍辱負重,進入皇宮,埋藏自己的喜樂。為了能夠給賈府一個更好的未來。而賈元春也把握住了機會,他幫助老太妃在當年的奪嫡過程中讓當今聖上成功登基。

他得到的報酬則是賢德妃,自此,賈元春也成為了賈府最有權勢的人。賈府之所以能夠成為四大家族之首,毫無疑問是賈元春的功勞。

滿懷夢想的賈元春

賈元春不僅容貌姣好,而且文學修養極為出色。這一點在他為省親園林改名的過程中體現的淋漓盡致。賈元春的政治嗅覺很出色,這一點相對於自己的家人來說,賈元春簡直是不要太過出色。

賈府自己的嫡女,明明在皇宮為妃,但是卻與四王八公牽涉不清。賈元春辛苦為賈政謀來的機會卻被賈政白白浪費掉。各區區糧道的擔子都擔不起來,自此,皇帝對賈府徹底失望。

如今的賈府男人不堪一用,全靠賈元春這個女子撐著,這對賈元春來著來說,是一種莫大的悲哀。如果不進宮的話,才華橫溢又容貌姣好的賈元春一定能夠嫁一個不錯的相公,有一段美好的生活。

但是她最後卻與王子騰先後暴卒。所以說賈元春的一生是悲哀的,自從她一出生,他就被賈府寄予厚望,而之後在賈珠去世之後,賈元春更是被賈府當做了唯一的希望。

深知賈府險境的賈元春,早已看透了賈府的局勢。但是賈母和賈寶玉對此卻一無所知,毫不重視。賈雲春即便再如何努力,也無法挽救賈府的頹勢。

3樓:鈿暈羅衫

元春肯定是比迎春要聰明,但是她有著一生與世無爭那種性格,只是這種性格在宮廷裡是不太合適的,即使是封了德妃還是能看得出來為人很謙虛。元春最後的死也是非常的奇怪,病得快,死亡的也快。

4樓:惠華小知識

《紅樓夢》裡的賈元春性格是熱情開朗,善解人意。最後因為無法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所以最終抑鬱而死。

5樓:匿名使用者

賈元春的性格比較剛勇,心思也很單純。最後是因為關竅堵塞導致痰氣不通,四肢冰涼,湯藥不進,不能說話,不能進食才喪命得。

紅樓夢裡賈探春賈惜春賈迎春賈元春人名字背後隱藏著什麼悲劇

原因嘆惜,希望被採納。紅樓夢裡賈探春賈惜春賈迎春賈元春四個人名字背後隱藏著什麼悲劇 紅樓夢人物事件 林黛玉,賈寶玉,薛寶釵,賈元春,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王熙鳳,劉姥姥 25 有 海棠詩社 黛玉葬花 晴雯撕扇 踏雪尋梅 寶釵撲蝶 1.初進榮國府 曾重建桃花社 黛玉葬花 林黛玉俏語謔嬌音 林黛玉焚稿...

賈元春的性格特點,《紅樓夢》元春的人物性格,人物形象

元春只是個被忽視的弱女子,身不由己,她的性格里有很多的刻板的因素,還有一種始終圍繞的宿命感。沒有喜歡與不喜歡,不通的環境造就了不一樣性格的人。她只是那個時代那類人中的一個典型。紅樓夢對元春的描寫本來就很少,只是省親時,通過一些事件的描寫,我個人覺得,其實她算是比較有個性的女子,就如她省親到賈府是,家...

紅樓夢中賈府四春指誰,《紅樓夢》中賈府的「四春」分別是誰?

元春 迎春 探春 惜春 紅樓夢 中賈府的 四春 分別是誰?賈元春 賈迎春 賈探春 賈惜春 原應嘆息 元迎探惜 賈元春 賈迎春 賈探春 賈惜春 孤獨的 賈元春 懦弱的 賈迎春 精明的 賈探春 孤僻的 賈惜春 取 原應嘆息 之意。孤獨的賈元春,懦弱的賈迎春,精明的賈探春,孤僻的賈惜春。紅樓夢中賈府的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