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為什麼要殺呂布?拜託各位了3Q

2022-01-19 21:01:17 字數 5011 閱讀 2130

1樓:

1 東漢末年黃巾軍四起,幽州太守(劉焉)發榜趙兵抗擊黃巾軍,引出劉、關、張三人。 2 劉備使用的兵器(雙股劍);關羽使用的兵器是(青龍偃月刀),又名(冷豔鋸);張飛使用的兵器是(丈八蛇矛)。 3 呂布本是荊州刺使(丁建原)的義子,董卓派手下(李肅)用赤兔馬,玉帶,**將其收買了 4 劉協史稱(漢獻帝)。

5 董卓弄權、殘暴無德,司徒(王允)巧設(連環)計,將歌伎貂嬋先獻於呂布,又嫁給董卓,引得兩人自我殘殺。 6 董卓死後,只有(蔡邕)一人感其知遇之情、伏在屍體上大哭。 7 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但卻懼怕劉備,荀彧為其獻計,先用(二虎競食)計,後用(趨虎吞狼)計,使劉備和呂布自相殘殺。

8 曾與孫策一路酣戰,雙雙滾落馬下,被孫策活捉的大將(太史慈)。 9 曹操在和張秀作戰時,曹操親自痛苦祭祀的是(典韋)。 10 呂布先認丁原為義父,又認董卓為父親,因而常被罵為(三姓家奴)。

11 廢少帝,而立陳留王為帝的豪強是(董卓)。 12 (曹操)以獻七寶刀為名,刺殺董卓。 13 各路諸侯會盟,討伐董卓,立的盟主是(袁紹)。

14 曹操逃出京城,被縣令(陳宮)捉住,後來又被其放走。 15 關羽溫酒斬華雄中,命令關羽斟酒的是(曹操)。 16 曾經以自己全家性命作擔保,極力推薦陸遜做彝陵之戰的統率的人是(闞澤)。

17 曹操認為是縱容部下殺死自己父親曹嵩、要興兵討伐的是徐州太守(陶謙)。 18 劉備與之一見傾心,後來投奔了劉備,開始卻是公孫瓚手下的大將是(趙雲)。 19 曹操在西寨於呂布交手,大敗,幾乎送命時大喊「誰人救我」,是部下(典韋)殺退敵兵,救出曹操的。

20 曹操手下的大將,曾被拜為「威虎大將」的是(于禁)。 21 深得袁術喜愛,並稱「使術有子如孫郎,死而無憾」的孫郎是指(孫策)。 22 呂布轅門射戟,是為了解決劉備和(袁術)之間的征戰。

23 轅門射戟中屬於袁術一方在場的將領是(紀靈)。 24 曹操為了消滅呂布,曾派人為內應,稱「東方之事,便以相付」的是(陳登)。 25 被射中眼睛,取出吞下仍奮勇殺敵的將軍是(夏侯敦)。

26 呂布被曹操生擒後,想乞求投降,是(劉備)提醒曹操呂布為人忘恩負義,曹操才最後決定要殺他的。 27 呂布被殺後,還說當年沒有燒死曹操,後被關羽等人力保,又投降曹操的大將軍是(張遼)。 28 漢獻帝想要殺掉曹操,用了伏完計,送衣帶詔給(董承),令他集結忠良共同討伐曹操。

29 七寶刀原屬於大臣(王允)。 30 多次向劉備讓徐州的是太守(陶謙)。 31 曾夜宿龍床、姦淫宮女的奸臣是(董卓)。

32 曹操聽從了(董昭)的建議遷都許昌。 33 (張鬆)先幫助劉備去四川,投降曹操之後又想歸漢。

2樓:走你fn沽

曹操愛惜、招納人才人才,遵循一定的原則,那就是道德和人品必須要過關,必須對自己的國家或主公忠心不二。所以,當武藝最高、異常驍勇的呂布曹操被伏後表示願意歸降,並向曹操陳述了「明公所慮,不過於布,布今已服矣。公為大將,布副之,天下不難定也」的利害關係後,求賢若渴的曹操沒有立即表態,而是問站在一邊的劉備「如何」,這說明曹操對呂布這樣一個武藝超群的猛將是喜愛的,甚至想象到一旦擁有呂布便會使自己如虎添翼,在內心裡是準備接受的。

但是在劉備不懷好意、煽風點火般的提醒下,曹操回想到呂布曾經為財而一刀砍下了義父丁原的頭顱,為色而一戟刺穿了義父董卓的咽喉,認識到呂布確實是一個反覆無常、賣主求榮的豺狼蛇蠍般小人的時候,曹操的思想發生了動搖。儘管呂布身懷劉、關、張三人聯手都打不贏他的絕世武功,本來就疑心很重的曹操也斷然不敢留在身邊,以免除引狼入室、養虎為患的憂慮。於是,曹操果斷的下令把呂布「先縊死,然後梟首」,這也可以看的出曹操對於如何處置像呂布這樣一個品質惡劣、賣主求榮的卑鄙小人,在內心上是狠毒的,在手段上是殘忍的。

呂布的死,還有一個方面的原因,就是他不但一直沒有被曹操所用,為曹操的稱霸事業打過一次仗、立過半點功,反而多次與曹操為敵,在濮陽一戰中使曹操險些喪命,曹操對呂布恨之入骨,並**的殺了他,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曹操為何要殺呂布?

3樓:小t學姐

曹操雖然是愛才,但太生性多疑。呂布最先跟著丁原幹,然後跟著董卓幹。董卓倒了以後他又準備投靠袁術,但是袁術不願意接納他,呂布又轉投袁紹。

袁紹欣賞呂布的勇猛,於是乎將呂布收入麾下。呂布也沒有辜負袁紹,幾次作戰都非常成功 。但是呂布比較有野心仗著 打了幾次勝仗就要求袁紹增加他的兵力,袁紹沒有答應,並且開始懷疑呂布有反叛之心,這個時候袁紹對呂布已經心生不滿,決心除掉呂布。

呂布也不傻,知道自己在袁紹這兒呆不下去了,就準備一走了之。袁紹哪能讓呂布輕易離去,表面上還是客客氣氣的,實際上呂布前腳一走,他後腳就派人追殺呂布,但呂布武藝高強,袁紹派去人通通畏懼,不敢上前交手,呂布毫不費力逃脫。

呂布逃走後,在劉備手下混了一段時間。而劉備與袁術火拼的時候,呂布趁人之危,襲擊了劉備的大後方,還把他的家眷全部抓個精光。

劉備當然是氣的牙根癢癢,就在這時呂布轉投曹操,劉備知道呂布此人確實人品極差,而曹操又多疑,於是提醒曹操呂布為人無信,多次叛變,建議曹操殺掉他。

曹操一想,覺得呂布這個人確實德行很差,雖然是勇猛,但是有勇無謀,而且既貪財,又好色,董卓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於是下令,將他縊死。

4樓:胡說大本營

呂布這廝,反覆無常、見利忘義、桀驁不馴、寡恩少愛、貪戀女色、助紂為虐、極難駕馭。曹操的本意是對呂布可殺不可留,但是曹操把殺呂布的責任輕輕一推,就推到劉備這個「大耳兒」身上去了。因為曹操清楚地知道,劉備是深恨呂布的。

劉備也有他自己的小心眼兒---若是曹操收降呂布,日後就是一個大對手,與自己不利,順坡下驢,藉著曹操的手除掉了未來的心頭之患。

各有各的的心思,呂布能不死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呂奉先的武藝確實是天下無雙 而且他之前和曹操對著幹 曹操雖然愛才 以他的性格多疑上來說 他也不會留那麼個定時炸彈在身邊

第二 劉備 劉備勸曹操殺呂布肯定不是什麼丁原董卓 三姓家奴的原因 而是如果讓曹操把呂布留了 以正史上描述的 呂布和張飛放對張飛拿不下呂布來看 以後對劉備自己也是個威脅 所以他就是說出花來也不會讓曹操留呂布的

三國時期兩大梟雄聯手要他一個呂奉先死 他不死也不行啊

6樓:小海說歷史

曹操為何要殺華佗,只因為這個原因,所以華佗必死。

7樓:

簡答的說就是呂布個人信用記錄不太良好,有本事又難於駕馭。以曹操的性格來說是十分愛人才的,如果符合以上兩條的任意一個,都不會殺。有例子的,關羽是有本事又自負,難以駕馭,但是信用良好,沒有殺。

同樣曹操收了很多不講都是別人的,但是曹操能夠駕馭,也不必殺。

8樓:

其實曹操比較害怕呂布的,前期曹操最厲害的敵人就是呂布,後來才輪到袁紹

9樓:亞拉大神

收了他怕他再次反叛,放了他怕下次再就不好打了,只有殺掉才安心啊。

10樓:經濟特區

因為呂布有勇無謀,最可惡的是反覆無常,不能做到忠心不二,再加上曹操生性多疑,行事縝密,權衡之後覺得弊大於利,所以除之。

11樓:新蘭

呂布本想拜曹操為義父結果 劉備對曹操說:君不見丁建原、董卓之故而,

曹操才恍然大悟,前者都是因為呂布而不得好死的

呂布為人反覆無常,多次背叛自己的主子,沒有忠誠可言。而他的武力又太強盛,後期誰都不敢收留他,都怕被他反咬一口。曹操也不敢收留他,又和他有仇,於是就殺了他。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本來想收呂布為麾下,可是由於劉備挑唆,被殺了

13樓:x筱柔

三姓家奴 反覆無常

空有武藝 卻無胸襟

狼子野心 何不殺之

14樓:匿名使用者

簡言之,劉備害了呂布。

貂蟬的父親是誰?當年曹操是否差信使離間貂蟬其父與主公的關係?拜託各位了 3q

15樓:雪凜

貂禪的生父歷史上好象沒怎麼有過多的敘述 她是在司徒王允的家中長大的,是王允府中的俾女,只是王允把她沒有和一般的奴婢看待 王允算是其養父的話,王允是忠於漢室的皇帝的,並沒有那個是他主公 更不存在什麼離間, 在說當時曹操當時還沒有成氣候 再說貂禪後來跟了呂布,曹操也沒離間他倆人啊

16樓:簳峞

關於貂蟬的出身,有野史這樣交待:其人本姓霍,無名,山西人,與名將關羽為同鄉。自幼人才出眾,聰敏過人,因而被選入漢宮,任管理宮中頭飾、冠冕的女官,故稱『貂蟬』官。

因遭十常侍之亂,避難出宮,為司徒王允收留並認為義女,方才成就了離間董卓、呂布父子的壯舉。關於貂蟬的結局,有評話這樣敘述:呂布死後,貂蟬被曹操帶回許昌,作為侍女留在丞相府中,關羽屯土山約三事暫時降曹之後,曹操為了籠絡關羽之心,特賜美女十人,貂蟬便是其中一位,當關羽聽到貂蟬報出姓名之後,感其膽識,撩髯稱了一聲「好」之後,閉目不言揮手令去,貂蟬聽後,明白關羽全其名節之意,回房後遂自盡而亡。

17樓:鄂舒

貂禪是王允的歌女,后王允見其漂亮,其美貌有助於其離間董卓和呂布的關係,王允認其為義女! 其父據說是一個當時的一個小官,叫馬元義。 另有一種說法 其實,貂蟬並不是這個美女的真名,她的真名字叫任紅昌,貂蟬只是古代宮中負責管理皇后嬪妃們衣帽的「崗位」名稱。

也許後世的人們為了對她「閉月」般美貌而敬仰、或者說是記念的緣故吧,而終將貂蟬這個名字賦予了這個從事低微「職業」的美女,從此任紅昌這個真名反而被人忘記了。 說起貂蟬,我們就不能不說說她的身世。她出生在山西祈州一個叫木耳村的地方,她的父親是個木匠,母親是個的地道的農村婦女。

據說她出生的那年,由於她的美貌,村上所有的桃花、杏花都不開了。當然,這只是傳說而已。不過她的童年的確是很幸福和無憂無慮的,也被疼愛她的父母視為掌上明珠。

然而,由於董卓兵亂,災禍橫空降臨,貂蟬父母雙雙被殺,從此這個可憐的女子便如一片飄落的楓葉,顛沛流離,任人宰割,最後竟成了亂世軍閥的犧牲品了。

18樓:囉嗦啦

貂蟬,**《 三國演義》中的虛構人物 ,《 三國志》沒有記載 。 在**中,她是司徒王允家的歌女,為拯救漢朝,由王允授意施行連環計,使董卓、呂布兩人反目成仇,最終借呂布之手除掉了惡賊董卓。之後貂蟬成為呂布的妾,隨呂布來到徐州。

下邳一役後,呂布被曹操所殺,貂蟬跟隨呂布家眷前往許昌,從此不知所終。

曹操為什麼要殺師勖,曹操為什麼要殺荀彧

赤壁之戰前,曹操已經統一了大半個江山,在他看來江東也是指日可下,此時曹操獨斷專行,越來越聽不進不同聲音了。師勖的言論冒犯了曹操的威嚴,曹操藉著酒勁殺了他,存托出曹操集團已經開始離心離德了。接下來,面對龐統的連環戰船詭計,不是曹營沒有人看出不妥,而是看到曹操過分自信而不敢提醒曹操,不敢建言獻策。三國演...

曹操為什麼要殺楊修,曹操當時為什麼要殺楊修呢?

曹操殺楊修原因 1 楊修恃才傲物,很愛在曹操面前賣弄,原想得到曹操的賞識而加以重用,結果適得其反,曹操對楊修的這種行為很不滿意。2 楊修參與到了曹操立儲大事上來,這無疑觸動了曹操的底線,而楊修卻仍然不知收斂,最終在漢中戰役中以雞肋為名胡亂猜測曹操的心思,被曹操處死。帝王之家,最頭庝的是 人的問題,曹...

三國曹操為什麼要殺楊修曹操當時為什麼要殺楊修呢?

因為楊修自持有才 屢犯曹操之所忌 曹操於漢中與諸葛亮對戰時,因諸葛亮之計謀,連輸了好幾陣,最後退入一個關隘內,夏侯惇來大寨中問夜間口令,這時侍從送來一碗雞湯,碗中有雞肋。於是曹操隨口言 雞肋 雞肋 楊修聽到,便教軍事收拾好行裝。夏侯惇驚問何故,楊修便言名句 雞肋者,食之無肉,棄之有味,今進不能勝,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