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牛肉火鍋是怎樣做,誰知道重慶霸王牛肉,一坨坨的怎麼個做法,牛肉是用什麼材料醃製的,謝謝

2022-01-19 05:17:18 字數 1621 閱讀 4657

1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白菜1顆、鹽適量、雞精適量、乾紅辣椒適量、蒜頭5瓣、食用油15g、牛肉250g、豆腐200克、平菇200克、料酒兩勺、老抽兩勺、郫縣豆瓣醬兩勺、桂皮適量、花椒適量、姜適量

製作步驟:

1、牛肉250克,洗淨切厚片或者小丁都可以2、牛肉切好後,放入料酒、老抽、生薑、鹽拌勻醃製一會3、鍋中放入香油

4、油熱轉小火,加入步驟一中香料炒香,倒入郫縣豆瓣醬翻炒出紅油5、倒入醃製的牛肉一起翻炒,翻炒5分鐘(為了保證牛肉的原味,沒有將牛肉提前焯一遍水)

6、牛肉炒好後,加湯煮開

7、煮開後換入砂鍋內,大火煮開後小火燉煮30分鐘8、鍋中放入水,燒開後加入白菜燙熟,撈出

9、繼續燙熟平菇

10、所有配菜燙熟撈出擺盤

11、加入紅燒牛肉及牛肉湯,撒入香蔥

12、配一碗米飯,完成

2樓:hd凱

霸王牛肉火鍋的做法:

主料 :牛肉、香菇、阿膠棗

輔料:乾紅椒、料酒、食油、花椒、白芝麻、生抽、老乾媽、大蔥、姜、蒜、八角、豆瓣、醬油、食鹽、黑胡椒粉

步驟1牛腩從冰箱拿出解凍。

步驟2準備輔料,香菇泡發,紅棗泡幾次洗淨待用薑切片,蒜拍扁,乾紅椒切斷。

步驟3將解凍的牛腩切片,放入老抽生抽和料酒,並放入幾片薑片和鹽醃製半小時左右。

步驟4醃好之後,將牛肉放入電高壓鍋,加入適量水,放入八角和桂皮燉35分鐘後取出,入油熱鍋,加入輔料、豆瓣醬,老乾媽炒香。

步驟5加入牛肉湯,大火煮開

步驟6加入香菇,紅棗和燉好的牛肉,火鍋就好了。

誰知道重慶霸王牛肉,一坨坨的怎麼個做法,牛肉是用什麼材料醃製的,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的做法

材料主料:黃牛肉、芹菜

配料:青紅、尖椒、

蒜、姜調料:生抽、澱粉、小蘇專

打、料酒、幹辣椒

屬、食用油、芝麻香油

做法1、把牛肉切片後用肉捶敲鬆牛肉.這一步是炒出的牛肉更滑嫩.(也可拿刀背敲幾下).

牛肉的纖維組織較粗,結締組織又較多,應順紋切條,橫紋切片,將長纖維切斷;不能順著纖維組織切,否則不僅沒法入味,還嚼不爛。

2、先放生抽與蘇打粉合勻,再放料酒與生粉。

3、如果有時間,可在拌肉時加些油,醃1-2小時,這樣,油將滲入肉中,當入油鍋炒時,肉中的油會因膨脹將肉的粗纖維破壞,這樣肉就鮮嫩了;如果沒有時間最少需要醃製15分鐘。我醃了2小時左右。

4、芹菜不易入味,所以事先用鹽醃製,這樣可以減少炒制的時間.芹菜葉中含的維生素比芹菜梗高,所以除了部分老葉,應該儘量保留芹菜葉食用。

5、鍋裡放食用油.燒到七成熱後放入牛肉。

6、當看到牛肉全部變色後立刻剷起鍋。

7、鍋裡留一部分油,炒香配料。

8、放入青紅辣子入鍋炒兩下(不要太長時間)

9、放入芹菜。

10、中火熱油,下牛肉片(主料)劃散,至變色立即出鍋。青椒,炒至九分熟,倒入牛肉片,伴炒入味,數十秒鐘即可出鍋裝盤.出鍋前淋入芝麻油。

4樓:啥呀迷

問著了嗎 怎麼醃製的 教我下

5樓:2017冷月流星

也許只有我知道了,如你真想要,我們可以談合作

霸王牛肉坨坨牛肉做法,誰知道重慶霸王牛肉,一坨坨的怎麼個做法,牛肉是用什麼材料醃製的,謝謝

霸王牛肉的做法 主料 每3人份 牛肉片 卷 300g,蘆筍50g 6 8根 胡蘿蔔100g,土豆200g,洋蔥200g,米飯600g,配料 每3人份 咖哩塊100g,油1湯匙 15ml 飲用水500ml 做法1 洋蔥剝皮洗淨,切成細絲 土豆切小塊,蘆筍剝去外皮,切5 6cm,在熱水中焯一下去生。2 ...

誰知道自己怎樣做醬油,醋,誰知道自己怎樣做醬油,醋!

醬油製作 原料處理 分為3步。餅粕加水及潤水 加水量以蒸熟後曲料水分達到47 50 為標準。混和 餅粕潤水後,與軋碎小麥及麩皮充分混和均勻。蒸煮 用旋轉式蒸鍋加壓 0.2mpa 蒸料,使蛋白質適度變性,澱粉蒸熟糊化,並殺滅附著在原料上的微生物。制曲 分兩步。冷卻接種 熟料快速冷卻至45 接入米麴黴菌...

誰知道火鍋的芝麻醬怎麼做的呢,火鍋店的芝麻醬怎麼調的?

芝麻醬製作技術 複雜版 一 原料和工具 選上等芝麻作原料。裝置為一盤支架石磨,一口鐵鍋,另置水缸 竹篩 木鏟等。乖乖!這些東西咱們一般人家裡還真難有 二 製作方法 芝麻晒乾揚淨,清水陶洗,待芝麻吸足水分後,瀝水,攤在席上晾乾。倒入鍋爐內炒成半乾。用木棰輕輕打搓去皮,將皮簸出。脫皮芝麻倒入鍋內用文火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