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比賽比賽中哪種情形,會被判罰點球

2022-01-19 03:21:16 字數 5832 閱讀 69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守門員用手控制球時,在發出球之前行走四步以上,應判給對方踢間接任意球。允許守門員行走的「四步」可連續使用或分開使用,但應累計計算。當守門員以一腳為軸,另一腳前後移動,不算作走步,有時守門員快速跑動中跳起接球,落地後為了保持身體平衡而向後或向前走了幾步,不應計算在四步之內。

(二)當守門員用手控制球后,一旦將球置於地上或傳出,即為進入比賽狀態,這種情況不論出現在行走四步之前、之中或之後,只有當處於罰球區外的同隊隊員或對方隊員觸球之後,該守門員方可再次用手觸球,否則應判「第二次用手觸球」犯規,但不包括守門員撲、接球時手觸球后無意脫手,球著地後,守門員再次用手觸球。

(三)守門員用手觸及同隊隊員故意踢給他的球,是不允許的,但這不包括同隊隊員由於沒有掌握好技術動作而踢出的球意外落向守門員處;也不包括同隊隊員用頭部、胸部和膝蓋等部位傳球給守門員。然而,如果裁判員認為,隊員是利用規則而故意設定**,例如,隊員用腳將球挑起後再用頭部頂給同隊的守門員,或隊員用腳將球挑給同隊另一隊員將球用頭部頂給同隊的守門員,此時不管守門員是否用手觸球,這種情況不但應被判罰間接任意球,還要因犯有非體育道德行為而被警告。這個間接任意球的判罰地點不是在守門的觸球地點,也不是警告守門員,而是判將球挑走的隊員犯規並警告該隊員。

(四)守門員不能用手觸及同隊隊員直接擲入的界外球。

(五)守門員用手和臂部持球超過5~6秒,應判守門員故意延誤時間,由對方踢間接任意球。當守門員利用手臂的任何部位接觸球后,便可認為是已經控制球,此控制球包括守門員故意地用手臂擋球,但不包括裁判員認為該球是意外地從守門員手臂彈出,例如守門員撲救球后。

(六)動作具有危險性。

指裁判員認為隊員的動作有危險的犯規。他的動作目的是為了獲得球或處理球,但動作方式有可能傷害對方隊員或自己。

(七)阻擋對方隊員。

這是指隊員目的不在踢球,球又未在其控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本方禁區內犯規,包括推人拉人剷球犯規,還有手球(無意識手球和手臂沒有張開被球打到的不算),理論上這些犯規都是點球,但往往根據裁判尺度和情節程度有所不同,比如開角球前攻防隊員難免有身體接觸,只要不是太惡劣,一般的拉拽推搡裁判還是會視而不見的,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爭議判罰。

3樓:匿名使用者

防守方在自己禁區內犯規

足球比賽中,什麼情況會判罰點球

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裁判員發出執行罰球點球訊號後,球進入比賽之前發生下列情況:

(1)主罰隊員在踢點球時違反競賽規則: ·

裁判員允許踢出該球點球;

<1>如果球進入球門,應重新踢;

<2>如果球未進入球門,不應重新踢。

(2)守門員違反競賽規則:

·裁判員允許踢出該球點球;

<1>如果球進入球門,得分有效;

<2>如果球未進入球門,應重新踢。

(3)主罰隊員的同隊隊員進入罰球區,或在罰球點前,或距罰球點少於9.15米(10碼):

·裁判員允許踢出該球點球;

<1>如果球進入球門,應重新踢;

<2>如果球未進入球門,不應重新踢。

<3>如果該隊隊員觸及了從守門員、橫樑或門柱彈回的球,裁判員將停止比賽,由防守方以間接任意球重新開始比賽。

(4)守門員的同隊隊員進入罰球區,或在罰球點前,或距罰球點少於9.15米(10碼):

裁判員允許踢出該球點球:

<1>如果球進入球門,得分有效;

<2>如果球未進入球門,應重新踢。

(3)攻守雙方隊員都違反競賽規則:

·如果點球踢出之後:

<1>主罰隊員在其他隊員觸球前再次觸球(用手除外)----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間接任意球;

<2>主罰隊員在其他隊員觸球前故意用手觸球----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直接任意球;

<3>球被外來因素觸及而影響了其向前移動----應重踢。

<4>球從守門員、橫樑或球門柱彈回比賽場地內,接著被外來因素觸及----裁判員停比賽,在被外來因素觸及的地點墜球重新開始比賽。

國際足聯點球新加規定:禁止假動作

國際足聯執委會2023年5月19日通過決議,認定點球主罰者在助跑完成後突然停下以圖欺騙守門員行為是「違犯體育道德的行為」,將被判重新罰球並出示黃牌。 按照國際足聯的解釋,「助跑過程中的停頓和假動作是允許的。不過,一旦主罰者完成了助跑停下腳步不射門,而做其他迷惑性的動作,將被視為違例。

裁判員將判罰重新罰球並出示黃牌」。

5樓:三木之足球

足球比賽中「罰球」什麼情況下要重踢

6樓:羅未家憶雪

禁區內防守方故意犯規(故意手球及有影響的無意手球,蹬踏,拉拽,推搡,鏟人等等)

7樓:玩吉他的卷眉毛

在禁區裡惡意犯規,比如鏟人,拉拽,推人等直接妨礙進攻隊員的進攻,或者在禁區故意手球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德比的定義和使用範圍也不同

( 惘:r i b o 2 0 ℃ c )

9樓:牽愷

在本方禁區內對對方犯規或者本方隊員手球

10樓:神測者

本方球員在防守一方的球門前大禁區線以內的犯規可判對方罰點球

11樓:念想

大禁區犯規,禁區故意手球

12樓:匿名使用者

點球即罰球區內的直接任意球,當比賽處於活球狀態時,無論球在什麼位置,如果隊員在本方罰球區實施了規則中的十種犯規中的任意一種,應被判罰點球。

除了犯規會判罰點球外,20世紀七十年代以來,大多數世界級、洲際足球賽事都引入了「點球大戰」。即在90分常規比賽和30分鐘加時賽都結束後,通過一輪一輪互射點球的方式決出勝負。

判罰點球的十種犯規:

踢或企圖踢對方隊員

絆或企圖絆對方隊員

跳向對方隊員

衝撞對方隊員

打或企圖打對方隊員

推對方隊員

搶截對方隊員

拉扯對方隊員

向對方隊員吐唾沫

故意手球(守門員在本方罰球區內除外)

足球中什麼情況下會判點球?

13樓:匿名使用者

點球penalty

當比賽進行中,一個隊在本方禁區內由於違反了可判為直接任意球的十種犯規之一而被判罰的任意球,應執行罰球點球。

另外,當淘汰賽中雙方加時賽之後依然是平局,應踢點球大戰。

罰球點球可以直接進球得分。

在每半場比賽或決勝期上下半場結束時,應允許延長時間執行完罰球點球。

球和隊員的位置

球: ·放定在點球點上。

主罰球點球的隊員:

·確認由其主罰。

防守方守門員:

·留在本方球門柱間的球門線上,面對主罰隊員,直至球被踢出。

除主罰隊員外的隊員應處於:

·比賽場地內;

·禁區外;

·點球點後;

·距點球點至少9.15米(10碼)。

裁判員·應在隊員處於規則規定的位置上後發出執行罰球點球的訊號;

·作出罰球點球完成後的決定。

程式 ·主罰隊員向前踢出球點球 ;

·在其他隊員觸球前主罰隊員不得再次觸球;

·當球被踢並向前移動時比賽即為進行;

在比賽進行當中,以及在上半場或全部比賽結束而延長時間執行或重新執行罰球點球時,如果球在越過球門柱間和橫樑下之前遇到下列情況,應判定得分:

·該球觸及任何一個或連續觸及兩個球門柱、橫樑、守門員。

違規/判罰

如果裁判員發出執行罰球點球訊號後,球進入比賽之前發生下列情況:

主罰隊員在踢球點球時違反競賽規則:

·裁判員允許踢出該球點球;

·如果球進入球門,應重踢。

·如果球未進入球門,不應重踢。

守門員違反競賽規則:

·裁判員允許踢出該球點球;

·如果球進入球門,得分有效;

·如果球未進入球門,應重踢。

主罰隊員的同隊隊員進入罰球區,或在罰球點前,或距罰球點少於9.15米(10碼):

·裁判員允許踢出該球點球;

·如果球進入球門,應重踢;

·如果球未進入球門,不應重踢;

·如果該隊員觸及了從守門員、橫樑或門柱彈回的球,裁判員將停止比賽,由防守方以間接任意球重新開始比賽。

守門員的同隊隊員進入罰球區,或在罰球點前,或距罰球點少於9.15米(10碼):

·裁判員允許踢出該球點球;

·如果球進入球門,得分有效;

·如果球未進入球門,應重踢。

攻守雙方隊員都違反競賽規則:

·應重踢。

如果球點球踢出之後:

主罰隊員在其他隊員觸球前再次觸球(用手除外):

·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間接任意球 。

主罰隊員在其他隊員觸球前故意用手觸球:

·由對方在犯規發生地點踢直接任意球。

球被外來因素觸及而影響了其向前移動:

·應重踢。

球從守門員、橫樑或球門柱彈回比賽場地內,接著被外來因素觸及:

·裁判員停比賽;

·在被外來因素觸及的地點墜球重新開始比賽。

14樓:徭添初聽筠

自然是進攻隊員在禁區內被防守方的隊員絆倒,或者防守方的非門將隊員在禁區裡有意識的用手去阻擋球的執行路線。

但是現實中裁判的尺度很難把握,有時很難判斷某些行為是否是防守方有意而為,經常點球判罰會引起較大的爭議。

在己方禁區內犯規,除球例規定判間接任意球的外,如禁區內手球;拉、撞、推、踢人(技術運用的犯規)或打人、侮辱人(體育道德方面的犯規)都可以被判點球,但有些情形由球例規定只能被判間接任意球,如守門員用手接已方隊員的回傳球。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比賽進行中無論球在什麼位置,如果隊員在本方罰球區內違反了下面十種犯規中的任何一種,應被判點球

1踢或企圖踢對方隊員

2摔絆或企圖摔絆對方隊員

3條向對方隊員

4衝向對方隊員

5打或企圖打對方隊員

6推對方隊員

7為得到球而搶劫對方隊員時,於觸球前觸及對方隊員8拉扯對方隊員

9向對方隊員吐吐沫

10故意手球

16樓:匿名使用者

防守球員在禁區內犯規了。

在足球比賽中什麼情況下判罰點球?

17樓:匿名使用者

點球即罰球區內的直接任意球,當比賽處於活球狀態時,無論球在什麼位置,如果隊員在本方罰球區實施了規則中的十種犯規中的任意一種,應被判罰點球。

除了犯規會判罰點球外,20世紀七十年代以來,大多數世界級、洲際足球賽事都引入了「點球大戰」。即在90分常規比賽和30分鐘加時賽都結束後,通過一輪一輪互射點球的方式決出勝負。

判罰點球的十種犯規:

踢或企圖踢對方隊員

絆或企圖絆對方隊員

跳向對方隊員

衝撞對方隊員

打或企圖打對方隊員

推對方隊員

搶截對方隊員

拉扯對方隊員

向對方隊員吐唾沫

故意手球(守門員在本方罰球區內除外)

18樓:逄鶴閔沛凝

點球是當a方球員進入到b方的禁區以後(禁區就是球門畫的那個小長方形),b方球員犯規被裁判看見了,這時a方球員活得一粒點球

19樓:

禁區內防守方故意犯規(故意手球及有影響的無意手球,蹬踏,拉拽,推搡,鏟人等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1、防守方(除門將)在禁區內故意手球(至於是不是故意,裁判說了算);

2、防守方在禁區內對進攻方犯規,並出現死球情況。(如果犯規後,有利於攻方,要看比賽的具體程序情況而定)

只有這兩種情況可以判罰點球。

足球比賽中什麼叫「越位」,足球比賽中,何為越位

越位,顧名思義就是越過球的位置的意思。用足球規則的術語來說就是 隊員比球更接近於對方球門線者,即處於越位位置。換句話說,當隊員踢或頂球時,同隊接球隊員在對方半場內所站的位置是在球的前面,並且他與對方球門線之間,對方隊員不足兩名 只有一名對方球員或沒有 時,就是越位了。越位是足球規則中很重要的一條規則...

在足球比賽中,什麼叫越位,足球比賽中什麼叫越位!!

越位必須滿足三個條件 1 進攻方隊員必須過半場,也就是進入自己的前場,對方的後場。2 進攻方的隊員與底線之間不超過一名防守隊員,即只有一名甚至沒有防守隊員。3 越位球員必須在傳球球員的前面,且球是向前傳的。只要傳球的一剎那滿足了以上三個條件,就是具備了越位的條件。注角球和邊界球沒有越位。與守方倒數第...

足球比賽中有手拋球直接進門的嗎,足球比賽中發界外球 手拋球或直接拋進球門算不算得分

肯定有,說沒有的簡直太沒見識了!1 最出名的就是小日本聯賽上,那個好像叫南雄太的守門員,在無任何干擾的情況下手拋球開球,結果直接把球扔進自家大門。cctv5的天下足球都播過n次了!2 英超某場比賽阿斯頓維拉的瑞典後衛梅爾貝里手拋界外球擲給本隊門將。誰知門將沒停好球,把球給漏進了自家大門。嚴格意義上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