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最小生育年齡是多少

2022-01-18 20:05:20 字數 1758 閱讀 3721

1樓:

很多男性早年間拼事業,有得到了三四十歲還沒要孩子,而有的則是羨慕人家生二胎的,也想再要個娃。

關於要二胎這件事,焦點往往集中在女性身上,但事實上大齡準爸的問題也很重要。

男人超過了40歲,甚至更晚的,別管是頭胎還是二胎,都需要慎重考慮!

案例:女兒上大學後,46歲爸爸要二胎老韓靠養雞發家致富,如今在當地是小有名氣的企業家了。46歲的他女兒如今已上大學,獨自在家的夫妻倆備感空虛,於是決定追生二胎。

老韓46歲,妻子43歲,剛宣佈這個決定的時候女兒很不理解,感覺自己被拋棄了。一學期都沒怎麼理會父母,暑假都沒回家。

等到媽媽生下弟弟後,看著弟弟可愛的模樣,女兒也逐漸接受了。現在一家人其樂融融,老韓春風得意。

通常大家都把焦點放在高齡產婦身上,似乎男性不用考慮太多因素,可事實上,男性的生育年齡也是有限制的。

男性的最晚生育年齡是多少歲?現在助孕技術發達,在以前卻全靠「硬實力」。比如著名畫家齊白石,他一生有12個孩子,最小的兒子是在他83歲高齡所得,生育能力可謂很強了。

但事實上,在講究優生優育的今天,男性的生育年齡也要充分考慮,特別是在要二胎時要慎重。

✔40歲是男性生育能力的分水嶺

《黃帝內經》雲,「男子二八一十六歲,腎氣盛,天葵至。三八二十四歲,腎氣平均,筋骨勁強,故真牙生而長極。四八三十二歲,筋骨隆盛,肌肉滿壯。五八四十歲時,腎氣衰弱。」

說的是男子從16歲開始有生理需求,32歲到40歲之間是要孩子的好時候,是準爸的最佳生育年齡。

過晚要二胎的危害,準爸要了解1. 不利於寶寶的健康

先來看一組資料,在男性20歲時,染色體平均被複制了150次,而在他50歲時這個數字提升到了840次。

dna被頻繁複制,加大了複製錯誤的概率,精子的質量也會大打折扣。

此時畸形兒的比例在提升,也會增加遺傳疾病發生的概率,甚至出現隔代遺傳。所以為了寶寶的健康,最晚不能超過50歲要娃。

2. 孩子的教育問題不容忽視

老來得子,不少父母因此對孩子特別的溺愛,在生活中幾乎是有求必應,即使孩子犯錯了也不忍苛責,助長了孩子的不良習慣。

而且年紀相差太大,和孩子之間也存在代溝,在這方面準父母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

3. 晚年經濟負擔較重

就像老韓,等到兒子上中學的時候,他已經60歲了,家境殷實尚可。如果沒有這個經濟基礎的,恐怕就會有心無力了。

這種情況下老大要承擔的責任更重,上要照顧父母,中間有自己的小家庭,下面還有幼弟需要呵護,負擔較重。

【小編寄語】

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齡在23~30歲之間,男性則要晚一些,在32到40歲之間,35歲之前更佳,40歲為分水嶺,超過50歲一定要慎之又慎。

通常準爸年齡大的,準媽年紀也不小了,所以要二胎前首先要評估下夫妻的身體狀況,看卵子和精子的質量如何,然後再做決定。

充分考量,既是對自己身體負責任,也是對二胎乃至於老大負責任。抓住生育**期,坐上二胎末班車也是可以的哦。

2樓:一條酸菜魚

15歲左右,因為這個時候的男性已經開始遺精了,那麼就可以進行生育了。

當兵的年齡最小可以是多少,當兵的標準年齡是多少?

參軍的年齡。男青年為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對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只要本人自願參軍的,可放寬到23歲。為適應部隊建設需要,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分滿17歲的應屆高中 含職高 中專 技校 畢業的男青年入伍。女青...

汽車銷售年齡最小是多少和學歷,汽車銷售人員招聘的年齡要求和最低學歷是什麼?

不同的品牌經銷商對學歷要求不一樣 一般都是要求本科 國產小品牌的門檻稍微低一點 但都對銷售經驗比較看重!考慮到工作經驗和閱歷,年紀一般要求在23 25以上 招聘新人培訓除外 這是廣州最好的4s店入職要求,主要看看您的地區要求,舉例如下 1 掌握本地的汽車市場動態,開拓銷售市場 2 配合銷售經理完成公...

地球的年齡是多少,地球的年齡是多少

地球從原始的太陽星雲中積聚形成一個行星到現在的時間。目前對地球年齡的最佳估計值為45.5億年通常所說的地球年齡是指它的天文年齡。天文年齡是45.5億 地球岩石的年齡是多少?地球的年齡 地球已有46億年。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也是太陽系中直徑 質量和密度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