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鐵重劍與依天劍屠龍刀的關係,楊過的玄鐵重劍 和倚天劍屠龍刀 是什麼關係啊

2022-01-18 08:23:52 字數 2497 閱讀 8791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只要知道一點就行了,那就是:射鵰中那有黃和郭鎔那玄鐵劍。

2樓:源結衣

樓上正解

樓主貌似自己把自己繞暈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就是虛構的嘛!!!!!!

4樓:麵包仔超人

無聊啊,自己拿來煩的

楊過的玄鐵重劍 和倚天劍屠龍刀 是什麼關係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郭靖把楊過的玄鐵重劍熔成倚天劍和屠龍刀,倚天劍中放入九陰真經,屠龍刀中放入武穆遺書,交給郭襄。後倚天劍和屠龍刀成為峨嵋派的鎮山之寶。

6樓:霜花似雪

應該沒有關係。楊過這一人物出自《神鵰俠侶》,而倚天劍屠龍刀這兩把利器出自《倚天屠龍記》它們沒有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裡面藏了武穆遺書和九陰真經

8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滅絕師太將口脣附在她的耳邊,低聲道:「你已是本門掌門,我得將本門的一件大祕密說與你知。本派的創派祖師郭女俠,乃是當年大俠郭靖的小女兒。

郭大俠當年名震天下,生平有兩項絕藝,其一是行軍打仗的兵法,其二便是武功。郭大俠的夫人黃蓉黃女俠最是聰明機智,她眼見元兵勢大,襄陽終不可守,他夫婦二人決意以死報國,那是知其不可而為之的赤心精忠,但郭大俠的絕藝如果就此失傳,豈不可惜?何況她料想蒙古人縱然一時佔得了中國,我漢人終究不甘為韃子奴隸。

日後中原血戰,那兵法和武功兩項,將有極大的用處。因此她聘得高手匠人,將楊過楊大俠贈送本派郭祖師的一柄玄鐵重劍熔了,再加以西方精金,鑄成了一柄屠龍刀,一柄倚天劍。」周芷若對屠龍刀和倚天劍之名習聞已久,此刻才知這一對刀劍竟是本派祖師郭襄女俠的母親所鑄。

倚天劍屠龍刀的來歷?具體點

9樓:京城「老炮兒

金庸筆下的倚天劍原型為玄鐵劍,原為獨孤求敗的劍。宋末,楊過在與金輪法王大戰時,有此劍對其龍象般若功時被震碎,之後,郭靖黃蓉夫婦請一位高人在楊過碎劍中加入西域精金,鑄成了屠龍刀、倚天劍。

10樓:丶不羈放縱丶丶

在《倚天屠龍記》第27回提到,是滅絕師太對周芷若所述,倚天劍屠龍刀都是都是黃蓉命人所鑄。

1、具體來歷:

襄陽城破之前,郭靖和黃蓉在屠龍刀和倚天劍中分別藏入《九陰真經》、《降龍十八掌》和《武穆遺書》(岳飛的生平事蹟和兵法)。

其中倚天劍內藏有《九陰真經》和《降龍十八掌掌法精義》,屠龍刀內藏有《武穆遺書》。期望有緣人得之,推翻蒙古政權,光復大宋。

並在江湖上散佈「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

君子、淑女二劍混合其他金屬鑄成倚天劍;而玄鐵重劍則配以其他金屬鑄成為屠龍刀。

3、相關介紹:

在倚天劍中藏有《九陰真經》和郭靖與黃蓉一生的武學精要,本來得到這把劍的人是郭靖的女兒郭襄,但是後來被當地官府搶去拿給朝廷了。

此後這把劍被滅絕師太盜走,後來由落入了趙敏的手裡,所以倚天劍是一把人人都想得到的劍。

屠龍刀在武林人眼中是一件寶物,它的外形很像月牙,十分地耀眼,不僅可以斬妖除魔還能護身,十分地鋒利。

並且屠龍刀還有很強的磁性,能吸住類似鐵丸的暗器,所以屠龍刀和倚天劍都是人人想得到的寶物。後來這把劍被周芷若奪去了,這把刀被一刀兩斷,後來張無忌吩咐人把這把刀鑄合。

11樓:卸下偽裝忘勒傷

倚天劍和屠龍刀是獨孤求敗的玄鐵重劍打造而成的,玄鐵重劍是金庸**中的第一神劍,獨孤求敗死後這把劍由楊過所得,楊過和小龍女隱居之後他把劍送給了郭靖。郭靖把玄鐵重劍熔化打造了兩把新的**,就是倚天劍和屠龍刀,這就是倚天劍屠龍刀的來歷。

倚天劍和屠龍刀都不僅僅是一種**,它們裡面還有很多的祕密。在倚天劍中藏有的是武學祕籍,最為珍貴的就是《九陰真經》,這是金庸武俠**裡威力最大的祕籍,武林中的人沒有一個不想得到它。除了《九陰真經》之外,倚天劍裡還有《降龍十八掌掌法精義》,除此之外還有其它的武學祕籍。

12樓:空谷無幽蘭

獨孤求敗所遺玄鐵重劍,為楊過所得,與小龍女隱居後贈郭靖黃蓉,郭靖黃蓉眼見襄陽不保欲與城共存亡,為抗元大計乃熔玄鐵重劍鑄倚天屠龍並將九陰真經、降龍十八掌精義和武穆遺書分藏其中,期後人智勇者得之承志抗元。

後屠龍傳與郭破虜,襄陽城破與郭靖黃蓉一同殉國,寶刀遺落江湖。倚天傳與郭襄,郭襄攜之浪跡天涯以期與楊過重逢,未果,遂不戀紅塵乃創峨眉一派,並一生尋訪屠龍寶刀完成父母遺志,亦未果,遂將倚天劍及倚天屠龍的祕密傳與歷代掌門。

見倚天屠龍記開篇及二十七章——百尺高塔任迴翔

13樓:匿名使用者

倚天劍和屠龍刀乃是由楊過的玄鐵重劍打造而成,當年郭靖將玄鐵重劍熔了,打造了兩柄神兵利器,在其中裝入

《武穆遺書》,《九陰真經》和降龍十八掌的掌譜,倚天劍傳給了郭襄,屠龍刀傳給了郭破虜,郭襄開創了峨嵋派,所以倚天劍就由峨嵋派掌管,郭破虜在襄陽城被攻破時隨郭靖夫婦殉難,所以屠龍刀流傳在武林中,幾經波折後,被謝遜得到.武林至尊,寶刀屠龍,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倚天不出,誰與爭鋒.

九天玄女與嫦娥哪個漂亮?

九天玄女簡稱玄女,俗稱九天玄女娘娘。原為中國古代神話中的女神,後經道教增飾奉為女仙。九天玄女又叫 玄女 元女 九天女 九天娘娘 為中國上古女神。雖然他在民俗信仰中的地位並不顯赫,但她是一個正義之神,形象經常出現在古典 之中,成為扶助英雄鏟惡除暴的應命女仙,故而她在道教神仙中的地位亦常重要。嫦娥又稱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