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學森(課文)六年級,蘇教版,《錢學森》課文

2022-01-17 13:05:47 字數 2742 閱讀 1570

1樓:手機使用者

1、強烈的愛國情感和高度的責任感。

2、為祖國做出貢獻,讓貧窮落後的祖國迅速強大起來。

3、因為錢學森眷戀、熱愛自己的祖國,他渴望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從中我們可以體會到錢學森的拳拳赤子心,殷殷報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1回去是一種職責. 2因為他想為祖國服務 3 因為他想歸心四箭

3樓:折梅煮酒

他日夜思念祖國,心繫祖國,盼望祖國能夠繁榮昌盛。即使祖國窮,也不離不棄。他認為祖國第一,為國效力是理所當然的。看出他的拳拳報國心,殷殷愛國情。

因為他日夜盼望著的就是祖國能從黑暗走向光明,願望實現了,他驚喜萬分,回國的決心更加堅定了,心情更加迫切,希望能早日歸國為國效力。看出他對祖國的眷戀。

因為他有一顆熾熱的愛國心,覺得為國效力理所當然,覺得只有我們大家團結一心,才能使它繁榮昌盛。祖國窮,但是一定能蒸蒸日上!於是他渴望著回國。

4樓:匿名使用者

1.表現了錢學森對祖國的熱愛之情.

六年級上學期第19課錢學森課文原文

5樓:

原文:2023年10月1日清晨,廣闊無垠的太平洋上,一艘巨輪正劈波斬浪駛往香港。一位四十來歲的中年人邁著穩健的步伐,踏上甲板。

陣陣海風,不時掠過他那寬大的前額。眺望著水天一色的遠方,他屈指一算,已經在海上航行了15天了。

想到前方就是自己魂牽夢繞的祖國,他多麼希望腳下不是輪船的甲板,而是火箭的艙壁呀! 他,就是世界著名的科學家錢學森。

錢學森2023年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隨後赴美留學,師從美國著名空氣動力學教授馮·卡門,成為馮·卡門最得意的學生和最得力的助手。當時,錢學森享受著優厚的待遇,有富裕的生活和優越的工作條件。

可是,他一刻也沒有忘記自己的祖國。他說:「我是中國人。我現在所做的一切,都在作準備,為的是回到祖國後能為人民多做點事。」

2023年10月1日,新中國在隆隆的禮炮聲中誕生了。這一年的中秋之夜,錢學森和十幾位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一起歡度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俗話說:

「每逢佳節倍思親。」他們一邊賞月,一邊互訴思鄉情懷。年年中秋,今又中秋,在這新中國誕生後的第一個中秋節,他們談論著祖國的美好前景,感到格外興奮。

此刻,錢學森埋藏心底很久的願望越發強烈起來:早日回到祖國去,用自己的專長為祖國建設服務。他向留學生們袒露了心跡。

留學生中有人勸道:「祖國剛解放,要錢沒錢,要裝置沒裝置,現在回去搞科學研究,只怕有困難。」

聽說錢學森準備回國,美國海軍的一位高階將領說:「錢學森無論到**,都抵得上五個師,絕不能讓他離開美國!」

然而,錢學森回國的決心一刻也沒有動搖過。經過五年漫長的歲月,在***總理的關懷下,2023年9月17日,錢學森終於踏上了歸國的航程。

錢學森回國後,為我國運載火箭、導彈、衛星的研製和發射做出了卓越的貢獻,被譽為「中國導彈之父」。

《錢學森》課文

6樓:匿名使用者

1.錢學森的卓越才華和回國的意義重大2.錢學森等這一天已經很久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來教你吧。 劉靜文

學過蘇教版語文六年級上冊第19課《錢學森》的同學幫幫忙!幫我解答幾個問題!很簡單,查資料複製上就行!

8樓:請手放開吧

劈荊斬棘:比喻bai在創業過程中du或前進路上清除障zhi礙克服困難。

科學家dao卡片—

錢學森版

錢學森,中國權物理學家、世界著名火箭專家。他為中國火箭和導彈技術的發展,提出了十分重要的實施方案。

2023年赴美國研究航空工程和空氣動力學,2023年獲加利福尼亞理工學院博士學位。後留在美國任講師、副教授、教授以及超音速實驗室主任和古根罕噴氣推進研究中心主任。

5年歸國路,錢學森在祖國要錢沒錢,要裝置的情況下,10年兩彈成。說明錢學森很愛國

參考資料:csol官網

9樓:匿名使用者

錢學森,男,漢族,

復浙制江省杭州市人。中國共產bai黨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du戰士、享譽zhi海內外的傑出dao

科學家和中國航天事業的奠基人,中國兩彈一星功勳獎章獲得者之一。曾任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教授、加州理工學院教授,曾擔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

六、七、八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名譽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等重要職務。

10樓:呦嗬嗬嗬嗬嗬

1.把他囚禁在一個小島上

2.他是中國導彈之父,中國共產黨優秀黨員。五個師相當於25000人3.貧窮,

4.1960.11.5第一枚仿製導彈。1964.6.29第一枚自行設計導彈發射成功

5.豪華住所

11樓:匿名使用者

派人監視他,

知識就是力量,他的頭腦就可以抵五個師

要錢沒錢,要裝置沒裝置

為我國導彈,原子彈和核彈作出了貢獻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的我也不知大,因為我們語文老師沒有講。對不起啊。給我加一分嘛。《可憐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五個師是指約60000人(一師有10000多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忘記啦sorry

六年級蘇教版語文下冊期末試卷,六年級蘇教版語文下冊期末試卷要答案

六年級語文期中試卷 一 看拼音寫字詞。12分 這隻有小部分相同,可以參考,其實我知道期末考卷的答案,班上都傳火了 每一年的招生試卷都不一樣!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你還是自食其力吧,沒有的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你用答案最終會被發現的 奉勸...

蘇教版新課標六年級下冊教案,蘇教版語文六年級下冊21課分段和大意

誒,和我們的一樣也 蘇教版語文六年級下冊21課分段和大意 蘇教版語文六年級下冊第21課是 莫泊桑拜師 課文共10個自然段,可以分為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第1自然段,寫莫泊桑為了使作品具有特色,拜福樓拜為師。第二部分是第2 9自然段,寫莫泊桑向福樓拜請教,福樓拜悉心指導,莫泊桑銘記在心,勤於觀察。第二部...

蘇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活頁卷答案,蘇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活頁卷階段性測試答案

小華對媽媽說咱們鄰居張叔叔參加健身大賽得獎啦改為轉述句 蘇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活頁卷階段性測試 答案 這裡應該找不到答案 你可以問問老師或者同學 儘量自己做吧 不會了讓同學給你講講,這樣才對你的學習有幫助,答案只能解決一時。做作業還是需要靠自己,問答案是不好的習慣。做作業是要自己做的,這樣才能有成績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