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被子上的蠟筆痕跡

2022-01-17 12:14:48 字數 956 閱讀 5575

1樓:果兒可兒

清除被子上的蠟筆痕跡方法:

1、熨燙法:取一小塊棉布鋪蓋在汙漬處,用電熨斗熨燙棉布,棉布下的蠟筆痕跡就會被熔化,此時只需用抹布輕輕拭去蠟筆痕跡即可。

2、吹風機法:用吹風機對準蠟筆痕跡處,吹一分鐘,然後用溼潤的抹布擦拭乾淨即可。

3、將塗有蠟筆色彩的床單放入冰箱冷凍室冷藏1-2小時,再拿出用雙手使勁搓一會並用力甩抖染上的蠟筆色彩就會紛紛掉得一干而淨,如果仍有部分殘留顏色可用肥皂或洗衣粉等再搓洗乾淨。

4、放入冰箱裡凍上幾個小時就好辦了。先用紙蓋住蠟筆畫的地方,然後用加熱的金屬板(不要太熱,以免燙壞床單)貼到紙上,讓紙把蠟吸收完,然後用肥皂洗一洗就好了。

2樓:張賢達

用除蠟劑或者洗潔精清洗。

除蠟劑是最簡單有效的清洗蠟筆殘留的一種方式,這種方式清潔起來省力氣而且沒有殘留,如果家裡沒有除蠟劑又想要快點清洗被子弄上了蠟筆,不能直接水洗,因為蠟和水是不溶洞,但是你可以選擇將被子上的蠟冷凍之後用東西掛掉。

還有就是用洗潔精來清洗,因為蠟也是油脂構成,洗潔精有溶解油脂的效果,所以可以嘗試一下,其實可以選擇活性很大的活性劑來清洗,原理相當於除蠟劑,也叫除蠟水,除了可以清洗蠟筆還能擦拭油汙殘留,而且不帶腐蝕性不會損壞金屬表面。

如果家裡有孩子經常使用蠟筆,建議買一瓶除蠟劑備用,因為孩子一旦玩起來是不會注意到有沒有弄髒家裡的東西的。所以父母需要做好防範措施以及事後的補救工作,不能因為一點難洗的汙漬就抹殺孩子的天性

蠟筆小新家裡有個桌子上面有被子,好像是個暖爐是的,那是個什麼東西哦?

3樓:匿名使用者

暖桌(也叫被爐,日語:炬燵、こたつ)是日本的取暖用具。現代的暖桌是一張正方形矮桌,上面鋪上一張棉被子,桌下有電動發熱器,通常連著桌子結構裝嵌。

暖桌放在薄墊子之上,坐在墊子上把腿和腳、甚至整個身體伸進暖桌下取暖。天氣回暖後可以拿開被子,暖桌變成一張普通的矮桌使用。

如何清洗沙發上的汙垢痕跡

清洗真皮沙發應注意以下幾點 1.普通清潔 先用乾淨的軟布將灰塵淨,再將軟用1 10肥皂水或1 20的洗髮水溶液浸溼擰乾後,輕輕擦拭汙漬處。2.真皮沙發汙染嚴重時,不僅失去原有的光澤,而且汙垢滲入到真皮毛細孔裡。要將這些汙垢清洗乾淨,需要用清洗沙發的專用蒸汽機和專用的清洗劑。使用沙發蒸汽機清洗沙發時,...

毛呢大衣多不能有褶皺,如何清洗不留痕跡

要去除毛呢大衣的有褶皺,第一種方法可以直接使用電熨斗進行熨平,但是要注意方向,就是說要順著一個方向進行熨。第二種方法就是使用吹風機,最好是使用有集風口的吹風機,將毛呢大衣用衣架掛起來,然後直接用吹風機吹乾,但是要記住,因為吹風機出風口的溫度比較高,所以要和衣服保持距離,不然會燒壞衣服的。第三種方法就...

如何去除玻璃上的靜電貼痕跡,如何清除玻璃上貼紙的痕跡

你可以去汽車裝具店買一瓶汽車用的 瀝青清潔劑 然後把清洗劑噴到需要清理的地方,停留幾分鐘後擦拭,按這個步驟反覆擦幾次就完全可以把膠痕清除掉了。而且瀝青清洗劑價錢也不貴,大概在10元左右,一次用不完日後還可以清洗別的東西。你先確定是靜電貼嗎?要是靜電貼的話你可以用硬塑料卡片如會員卡沒磁性之類的!刮一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