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可以直接泡新鮮柚子肉嗎,蜂蜜泡柚子肉怎麼做

2022-01-17 12:14:47 字數 4856 閱讀 1351

1樓:

可以。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用料:柚子皮、柚子肉半個、鹽、清水500克、蜂蜜200克、冰糖190克。

1、先把柚子表皮清洗乾淨,擦乾水分,然後取適量的食鹽,用手在柚子表面反覆搓洗,目的是搓掉柚子表皮的果臘。

2、用刨刀將柚子皮刮下來,不要刮到白色的部分,因為白色的部分比較苦,做出來的柚子茶會有苦味。

3、用刀把刮下來的柚子皮切成絲,儘量細一些,這樣容易煮。

4、適量清水裡放入適量的鹽,把切好絲的柚子皮放進去,浸泡1個小時,去除苦味。

5、把柚子肉剝離出。

6、在鍋里加入500克清水和冰糖一起煮開,煮的時候要不時地攪拌,防止冰糖粘鍋,至到把冰糖全部煮化為止。

7、把柚子皮全部倒入鍋裡煮。

8、接著再倒入柚子肉一起煮。

9、用中小火慢慢煮,大約需要40分鐘左右,注意要不斷的翻動,不然容易黏鍋,等柚子皮變得透明瞭,且湯汁也開始變粘稠了,就可能關火了。

10、放在鍋裡慢慢變涼,然後倒入蜂蜜拌勻就可以裝瓶冷藏儲存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泡。泡上後就是自制的蜂蜜柚子茶。

蜂蜜柚子茶特性及功效:柚子是一種營養豐富、非常好吃的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天然果膠,纖維素、氨基酸和鐵、鋅、鈣、鎂等多種微量元素。

蜂蜜中含有的l-半胱氨酸具有排毒作用,經常長暗瘡的人服用以後能有效緩解**疾病,具有一定的祛斑效果。柚子含維生素c比較高,有一定的美白效果。

蜂蜜柚子茶能將這兩種功效很好地結合起來,經常食用可以清熱降火,嫩白**。尤其適合辦公室裡天天面對電腦的輻射,**遭受輻射損傷、氣色暗淡的白領女性。

3樓:徐微鄧悅

一般是熬過柚子肉和柚子皮後加入蜂蜜的,檸檬片可以拿蜂蜜直接泡,那柚子肉應該也可以。

4樓:受璞金風

可以直接泡在溫開水裡喝,不要泡在熱水裡,那樣會破壞蜂蜜和柚子肉的營養的。柚子皮不建議喝,應該比較苦。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泡柚子皮來做柚子茶喔,柚子茶都是用柚子皮做的,沒有用肉做的呢

6樓:

可以的哦,不過柚子皮的營養更好哦,富含大量維生素。

7樓:吳氏鮮蜜坊

可以是可以,最好先吧把柚子肉煮一下,在加蜂蜜泡茶,不要用開水沖泡

蜂蜜泡柚子肉怎麼做

8樓:duende惡魔

【材料】

柚子一隻,蜂蜜700克,冰糖兩大塊

【做法】

1.柚子一隻洗淨後,用鹽擦去表皮的臘;放入滾燙的水中浸泡十分鐘再清洗乾淨

2.用水果刀將柚子的皮削下來,可根據自己的口味決定取皮的厚度,表層黃色的皮香,內層白色的苦澀,怕苦的削薄一點;切細絲,用鹽水浸泡十分鐘去苦澀

3.將果肉拆散,也有用粉碎機的,但我喜歡有顆粒的口感;準備好冰糖、一到兩碗清水,鹽浸後的柚子皮再清洗乾淨稍瀝水

4.鍋中放入冰糖和水,先將冰糖煮溶後加入柚子皮

5.煮開後加入柚子肉,用小火熬煮

6.隨著水分的蒸發,柚子糖水會越來越粘稠,這時候要注意攪拌,避免糊鍋,攪到最後,水分基本收幹即可關火。徹底放涼後,裝罐並加入蜂蜜至滿,然後放冰箱冷藏十天後可飲用

9樓:天然淡雅香時代

最好是泡柚子皮來做柚子茶喔,柚子茶都是用柚子皮做的,沒有用肉做的呢

新鮮檸檬泡蜂蜜裡面可以嗎

10樓:妃凡進口蜂蜜

可以。檸檬蜂蜜水的做法:

食材:檸檬3個,妃凡蜂蜜500克、鹽適量。

1、用鹽將檸檬表皮反覆搓洗,這樣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可以洗去檸檬表面的農藥和臘。

2、用鹽搓洗完後,最好將鹽水浸泡淹沒過檸檬半小時,這樣檸檬就基本洗乾淨了。

3、洗乾淨的檸檬撈出,用快刀將檸檬切成薄薄的片。

4、然後找來一個能夠密封的容器或有蓋子的容器,按照一層檸檬倒入一層蜂蜜的順序放好,蜂蜜的量要超過檸檬。

5、將容器蓋上蓋子後,或者用玻璃瓶等,密封后就可以放入陰涼處,等一週左右時間就可以泡水喝了。

6、一週後,用無水無油的乾淨筷子,夾一個檸檬片放入杯子中,加入溫開水就可以飲用了。檸檬水挺酸的,也可以加點蜂蜜或冰糖放於杯子中改善酸味。

注意事項:

1、檸檬水也要注意不能喝太多,每天不要超過1000毫升,也不要存放時間過長。

2、檸檬水太酸了,所以胃不好的人不建議喝檸檬水。

柚子肉泡蜂蜜泡多久可以袪斑,

11樓:匿名使用者

十來分鐘,

蜂蜜柚子茶特性及功效:柚子是一種營養豐富、非常好吃的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天然果膠,纖維素、氨基酸和鐵、鋅、鈣、鎂等多種微量元素。韓國蜂蜜柚子茶用柚子肉、果糖、蜂蜜、檸檬酸配製而成,果香濃郁、潤喉爽口。

常飲蜂蜜柚子茶,能化痰止咳、開胃怡神、軟化血管、美容養顏,還能強身健體,提高免疫力。蜂蜜柚子茶不僅是味道清香可口,更是一款有美白祛斑、嫩膚養顏功效的食品。蜂蜜中含有的l-半胱氨酸具有排毒作用,經常長暗瘡的人服用以後能有效緩解**疾病,具有一定的祛斑效果。

柚子含維生素c比較高,有一定的美白效果。蜂蜜柚子茶能將這兩種功效很好地結合起來,經常食用可以清熱降火,嫩白**。尤其適合office裡天天面對電腦的輻射,**遭受輻射損傷、氣色暗淡的白領女性。

蜂蜜柚子茶,在日本和韓國,一直被稱為「黑色素斬草除根」的食品。因為色斑的根源藏在肌膚深層,要想徹底消除黑斑,就要消除細胞變黑的因素。而維生素c與l-半胱氨酸這兩種成分如果能聯手,就能深入肌膚根源,使細胞變白,這樣就可以從本質上美白祛斑了。

柚子本身營養價值很高,冬季多吃柚子可以降火氣、抑制口腔潰瘍。柚子中含有一種叫做柚皮甙的生理活性物質,可以降低血液的黏稠度,減少血栓的形成。

眾所周知,蜂蜜有潤腸的作用。它特別對於經常便祕、容易生暗瘡的人,服用蜂蜜柚子茶可以很好的改善這些症狀。

1、維生素c– 預防神經痛,風寒,腦溢血,癌症

2、carotene(α, β)– 維生素a的整個物質,預防癌症,腦溢血,骨質疏鬆症,中風,保護視力

3、hesperidins (維生素p)– 保護強化毛細管,預防腦溢血,惡性貧血,骨質疏鬆症及中風,癌症,因抗菌作用可改善體質,增大抵抗力

4、抗癌劑(lomustine, monorin)– 具有抑制胃癌,大腸癌,肺癌,**癌的作用

5、有機酸(除檸檬酸外3種)– 恢復疲勞,促進食慾和消化,緩和疼痛 (神經痛,風溼痛,肌肉痛等)

6、柚子香– 使情緒穩定,舒適,促進食慾

7、pectin– 促進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抑制**瘙癢和美容**作用,抗炎症作用,防止凍瘡和滅菌作用

8、鈣– 促進兒童的骨骼生長並預防骨質疏鬆症,含有大量的脂肪酸和鈣,磷,鐵等物質,特別是預防動脈硬化和arteriosclerosis症的效果非常卓越。

12樓:仙平惠

祛不了的 你多大了 斑多久了 是什麼斑

柚子肉泡蜂蜜泡多久可以袪斑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 ,不需要泡,拌均勻就可以喝了。

詳細步驟:

做法一 材料 蜂蜜柚子茶「用料」

柚子:500克(連皮帶瓤)白糖:100克(最好是蔗糖)蜂蜜:

250克(最好是選擇洋槐花蜜等香味較淡的蜜類,不推薦用桂花蜜)玻璃瓶:可容納1000cc的最好,用水煮沸5分鐘消毒待用 步驟 1、將柚子在熱水中浸泡5分鐘左右,並洗淨擦乾。熱水控制在65℃左右,感覺比較熱但不燙手就行,浸泡可以使表皮毛孔充分張開,方便洗淨、削皮及醃製。

2、用刀將最外面那層黃綠色的皮薄薄的刮下來,儘量薄一些,少帶裡面的白瓤,否則會很苦。將柚子皮切成細絲,越細越好。然後放點鹽醃一下,這是柚子祛痰鎮咳的精髓。

3、將果肉剝出,去除核及薄皮,用勺子搗碎,也可以用手掰碎,很好掰的。 4、將柚子皮、果肉和冰糖放入乾淨的鍋中(最好是不沾鍋),加一碗水同煮,用大火煮到開鍋時,改為小火,熬至黏稠,柚皮金黃透亮即可;期間要經常攪拌,以免粘鍋,大約要一個小時,用勺子只能撈起少量汁的時候停火,晾涼。 5、待粘稠的柚子湯汁冷卻一下,約65℃左右時,放入蜂蜜攪拌均勻(一定要等柚子糊涼了之後再拌入,否則高溫容易破壞蜂蜜中的營養物質),裝入準備好的空瓶中,放冰箱冷藏一週左右就可以了。

冷藏放置的時間越長,口感就越好。 6、衝調的時候最好用溫水,這樣不會破壞原有的營養成分。也可以當果醬來吃,別有一番風味。

做法二 材料 柚子一個,蜂蜜500g,冰糖100g,鹽1勺,清水適量。 步驟 蜂蜜柚子茶

1、把柚子塗抹上一層鹽刷淨乾淨;削下柚子皮,這是柚子祛痰鎮咳的精髓所在。 2、剝出柚子肉撕成小塊;削下的黃皮切成大約3釐米長、粗細1毫米左右的細絲,越細越好;把切好的柚子皮,放到鹽水裡醃1小時。 3、把醃好的柚子皮放入清水中,用中火煮10分鐘,變軟脫去苦味。

4、把處理好的柚子皮和果肉放入乾淨無油的鍋中,加一小碗清水和冰糖,用中小火熬1個小時,熬至黏稠,柚皮金黃透亮即就可以了,注意熬的時候要經常攪拌,以免粘鍋。 5、等放涼後,加入蜂蜜,攪拌均勻後就做成蜂蜜柚子茶了,裝入密封罐放在冷藏室存放,喝的時候用溫水衝一下即可。 小貼士 柚子最好選擇胡柚,它雖然個小,但表皮色澤金黃,果肉鮮嫩,是柚子中vc含量最高的。

做法三 材料 柚子1只,檸檬1只,冰糖250克,蜂蜜250克。 步驟 1、用鹽在柚子表面細細揉搓5分鐘,去除柚子表面的果蠟。溫水洗去柚子表面鹽份。

把柚子黃色的外皮薄薄地削下來,不要白色部分。 2、泡在淡鹽水裡8小時以上(中間最好換兩次水),去除苦味。把柚子果肉掰成小小塊兒,檸檬切小塊兒。

全部用粉碎機打成碎末。 3、柚子皮切細細的絲,有多細切多細。把碎果肉和柚子皮絲倒入鍋中(不能是鐵鍋)、加入冰糖,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熬煮,期間用木勺不時攪動,以免粘鍋。

4、40分鐘後, 看鍋內柚子醬變粘稠,骨嘟大泡,用勺子劃過時果肉不立即合攏, 即可關火待涼。 5、待柚子茶變溫以後,倒入蜂蜜拌均勻,放在乾淨無水無油的瓶子裡 密封好,放冰箱醃4天以後,就能泡水喝了。

可以拿黑蜂蜜泡檸檬水嗎,新鮮檸檬泡蜂蜜裡面可以嗎

當然可以。1 將檸檬用硬毛刷徹底洗淨,放進放進冰箱冷凍2小時,取出後切片 每個檸檬切15 20片 放進密閉的容器中,放入蜂蜜,加入涼開水淹沒檸檬片,蓋好容器,置於冰箱中冷藏。轉天取出兩片用溫開水沖泡即可,這樣可以把檸檬中豐富的vc激發出來。2 1個檸檬能喝1個星期左右。常喝能減少黑斑 雀斑發生的機率...

蜂蜜能用沸水直接沖泡嗎,蜂蜜要用開水來泡嗎

不能。應該用溫開水。不可以用開水衝或高溫蒸煮蜂蜜,因為它含有果糖 葡萄糖 維生素 微量元素 有機酸 核酸 多種氨基酸及幫助人體消化吸收 促進物質代謝的成分 酶。而高溫恰恰破壞其部分活性酶及維生素c,這樣一來,就與糖水無異,保健作用大打折扣。所以不合理的加熱,會使蜂蜜中的營養物質嚴重破壞,蜂蜜中的酶失...

野生蜂蜜可以直接吃嗎,生蜂蜜可以直接食用嗎?

不可以。蜜蜂在釀製蜂蜜時,常常採集一些有毒的花粉,這些有毒的花粉釀進蜂蜜以後,人吃了生蜜就容易發生中毒。另外蜂蜜在收穫的過程中,又很容易被細菌汙染,所以野生的蜂蜜不要直接吃。擴充套件資料 他分析,蜂蜜造成中毒,可能是由於蜂蜜在釀製 加工過程中發生汙染 也可能是因為蜜蜂體內自身的毒性,對部分過敏體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