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蜂蜜柚子茶可以儲存多久,自制蜂蜜柚子茶存放時間是多久?

2021-04-11 20:05:14 字數 5361 閱讀 1415

1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自制的蜂蜜柚抄

子茶在春季和襲

冬季能放4-6天,冰箱可以存放25天左右。

1、自制蜂蜜柚子茶在夏季和秋季最好是當時飲用,畢竟是自行加工的。記得不要放置太久,超過一個月可能會發酵。

2、如果在自制蜂蜜柚子茶中加入百分之65以上足量糖,可以儲存很長時間,因為糖和鹽都勝過防腐劑的。

3、儘管自制蜂蜜柚子茶能儲存一段時間,但建議各位朋友最好儘快將它吃完。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自制蜂蜜柚子茶放的時間太長會變質,影響口感和健康。

蜂蜜柚子茶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鈣質,可以抗衰老、抗癌解毒,還可以促進兒童的骨骼生長。老年人多喝還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症,安神舒緩情緒,預防腦溢血等之類的疾病。而現今生活中,有好多人都會嘗試動手自制蜂蜜柚子茶,既美味又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怎做的做了多少 密封儲存能挺久的 一邊喝一邊看吧一般半個月到一個半月問題不大

發黴了就不要喝了 看去無異常的話沒問題冰箱冷藏也能延長儲存期

3樓:應涉操茹薇

最多一個月。因為久了會發酵

4樓:麥暉奕文靜

自制的柚子茶一般來說在春季和冬季能放4-6天,冰箱可以存放25天左右.在夏季和秋季最好是當時飲用畢竟是自行加工的,^_^

自制蜂蜜柚子茶存放時間是多久?

5樓:碧水微瀾

自制的蜂蜜柚子茶在春季和冬季能放4-6天,冰箱可以存放25天左右。

1、自制蜂蜜柚子茶在夏季和秋季最好是當時飲用,畢竟是自行加工的。記得不要放置太久,超過一個月可能會發酵。

2、如果在自制蜂蜜柚子茶中加入百分之65以上足量糖,可以儲存很長時間,因為糖和鹽都勝過防腐劑的。

3、儘管自制蜂蜜柚子茶能儲存一段時間,但建議各位朋友最好儘快將它吃完。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自制蜂蜜柚子茶放的時間太長會變質,影響口感和健康。

拓展資料:

蜂蜜柚子茶

蜂蜜柚子茶不僅是味道清香可口,更是一款有美白祛斑、嫩膚養顏功效的食品。蜂蜜中含有的l-半胱氨酸具有排毒作用,經常長暗瘡的人服用以後能有效緩解**疾病,具有一定的祛斑效果。

柚子是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果實,產於我國臺灣、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等南方地區。柚子清香、酸甜、涼潤,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是人們喜食的水果之一,也是醫學界公認的最具食療效益的水果。柚子茶和柚子皮也都具實用價值。

《本草綱目》中說,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柚子皮順氣、去油解膩、是清火的上品,長期食用還有美容之功效。

主要功效

柚子含維生素c比較高,有一定的美白效果。蜂蜜柚子茶能將這兩種功效很好地結合起來,經常食用可以清熱降火,嫩白**。尤其適合天天面對電腦的輻射,**遭受輻射損傷、氣色暗淡的白領女性。

蜂蜜柚子茶,在日本和韓國,一直被稱為「黑色素斬草除根」的食品。因為色斑的根源藏在肌膚深層,要想徹底消除黑斑,就要消除細胞變黑的因素。而維生素c與l-半胱氨酸這兩種成分如果能聯手,就能深入肌膚根源,使細胞變白,這樣就可以從本質上美白祛斑了。

依靠食物實現美白比用化妝品更有效。化妝品只能使**暫時變淡,效果也比較有限,而這個健康的養生茶,則能斬斷黑色素的根,這樣的美白效果才會更長久。

6樓:以雅

一般來說,自制的蜂蜜柚子茶在春季和冬季能放4-6天,冰箱可以存放25天左右。蜂蜜柚子茶不要貯存太久,是因為裡面有大量的水分,兩者結合在一起製成蜂蜜柚子茶,保質期也大大折扣,所以不宜太久。建議不要再喝。

拓展資料:

自制蜂蜜柚子茶的功效

1.美容祛斑

經常風吹日晒的朋友都知道**最脆弱,慢慢的臉部會產生黑色素,那麼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很簡單,只要每天飲用蜂蜜柚子茶即可。不但可以美容祛斑,還可以排毒養顏。

2.****

蜂蜜柚子茶的熱量非常低,所以想**的mm不要擔心喝蜂蜜柚子茶長胖的問題。這是因為蜂蜜柚子茶裡的維生素還有一種叫膳食纖維的物質,最容易讓人感覺不到飢餓,總有一種飽腹感,所以蜂蜜柚子茶可以****。

3.潤腸通便

蜂蜜柚子茶可以調節腸胃功能,所以很多深愛便祕打擊的朋友可以嘗試一下喝蜂蜜柚子茶,只要堅持喝,很快就會發現蜂蜜柚子茶確實不錯有潤腸通便的功效。

4.止咳化痰

因為蜂蜜柚子茶裡的柚子可以止咳平喘,經常咳嗽的朋友可以長期喝蜂蜜柚子茶,對肺非常的有好處。尤其是在秋冬季節,天氣非常乾燥,經常會出現咳嗽,喉嚨幹,喉嚨癢等症狀,這樣可以常喝蜂蜜柚子茶。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自制的蜂蜜柚子茶,還不錯,我在網上查了說存放時間越長味道越好,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但有一點可以肯定如果你開啟瓶蓋,沒有異味說明能吃,如果發黴了或者是異味那就不能吃了。

8樓:jj垚煒

應該是可以喝的,成熟的蜂蜜在常溫下可以長久不會變質,用適量的蜂蜜保鮮食品,保鮮期也是較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也做了,據說放的越久越好的。我自己的放了一個多月,還很好,喝了一部分,還有很多呢。另一瓶我打算再放放,因為開啟的還是有點苦。

自制蜂蜜柚子茶能冷凍儲存麼

10樓:11紅塵

可以哦,但是如果不密封的話,最好在一個星期內解決

11樓:宇天王者

能凍最好在一個星期內解決

自制蜂蜜柚子茶,做好後多久才能喝,怎麼喝

12樓:夢裡心落

晾涼後取適量放入杯中,加溫水沖泡後即可飲用。

材料:柚子皮1個、柚子肉半個、鹽少許、清水500克、蜂蜜200克、冰糖190克

製作方法:

1、柚子表皮清洗乾淨,擦乾水分,然後取適量的食鹽,用手在柚子表面反覆搓洗掉柚子表皮的果臘。

2、洗淨的柚子皮用刨下刨下,切成細絲。

3、把切好絲的柚子皮放進鹽水中浸泡1個小時,去除苦味。

4、柚子肉剝掉外面的皮,掰成小塊放入碗中備用。

5、在鍋里加入500克清水和冰糖一起煮開,煮至把冰糖全部煮化為止。

6、倒入柚子皮。

7、倒入柚子肉一起煮。

8、中小火煮40分鐘左右,等柚子皮變得透明且湯汁也開始變粘稠後關火。

9、晾涼後倒入蜂蜜拌勻裝瓶冷藏。

10、喝的時候取出適量放入碗中,加清水攪拌均勻即可飲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後,裝罐封存,放置兩三天後再食用,蜂蜜才能更入味,而且放的時間越久,柚子皮的苦味越淡。 想怎麼喝就怎麼喝,提醒一下,開水超過六十度時蜂蜜就失去了營養及藥用價值。

14樓:聰明不絕鼎

一天以後就能喝!溫水泡喝

用蜂蜜醃製的柚子可以保質期多長時間

15樓:ヾ提筆__抒寫

放入乾燥的容器內,冷藏於冰箱可以儲存3個月。

做蜂蜜柚子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主料:柚子皮1個、柚子肉半個。

2、輔料:鹽、清水500克、蜂蜜200克、冰糖190克。

第一步:取適量的食鹽,用手在柚子表面反覆搓洗,目的是搓掉柚子表皮的果臘。

第二步:用刨刀將柚子皮刮下來,儘量不要刮到白色的部分,因為白色的部分比較苦,做出來的柚子茶會有苦味。

第三步:用刀把刮下來的柚子皮切成絲,儘量細一些,這樣容易煮。

第四步:適量清水裡放入適量的鹽,把切好絲的柚子皮放進去,浸泡1個小時,去除苦味。

第五步:把柚子肉剝離出來。

第六步:在鍋里加入500克清水和冰糖一起煮開,煮的時候要不時地攪拌,防止冰糖粘鍋,至到把冰糖全部煮化為止。

第七步:把柚子皮全部倒入鍋裡煮。

第八步:接著再倒入柚子肉一起煮。

第九步:用中小火慢慢煮,大約需要40分鐘左右,注意要不斷的翻動,不然容易黏鍋。

第十步:放在鍋裡慢慢變涼,然後倒入蜂蜜拌勻就可以裝瓶冷藏儲存了。

第十一步:成品圖如下。

16樓:漪扉

我試過把柚子用蜂蜜醃製後放在不透氣的玻璃瓶中,可以儲存九個月,如果你將柚子肉和皮分開醃製的,那柚子皮時間加長兩三個月,而且我覺得醃製後柚子皮更好吃

17樓:九天九夜九爺

和溫度有關,冷藏3-5天

自制蜂蜜柚子茶苦啊,怎麼辦?

18樓:全國卷的你

柚子皮的苦味是一種後苦,是在剝皮的過程中由於破壞了纖維結構,導致保留在這些纖維結構中的一種酶催化苦味前體(檸檬苦素前體)轉化為檸檬苦素,從而使得柚子皮比柚子肉苦很多,當然還有還有叫做柚皮苷的苦味物質也一直存在。而這些苦味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用。

柚子皮不苦的訣竅:

切好的柚子皮中加入少許鹽,用中等力量搓揉至柚子皮出水發粘,用清水沖洗乾淨;反覆三次,浸泡過的柚皮絲再次沖洗乾淨,放進小鍋,加入清水和少許鹽,煮開10分鐘左右撈出。

沖洗乾淨並擠幹水分,經過如此處理的柚子皮,基本已經沒有大的苦味兒了。注意,開水煮這一步很重要,如果只是浸泡而不用開水煮,苦味是不能徹底去掉的。

3、不是所有品種的柚子都適合做蜂蜜柚子茶的。

挑選柚子時,選尖不選圓(越尖越好)、選大不選小(大個頭成熟的會更好)、選黃不選青(黃色的比青色的成熟更早)、選重不選輕(重的果實比較飽滿)用手指按住底端,按不動的最好

4、將柚子皮剝開颳去裡面的白瓤,最好用刀子慢慢的刮,越薄越好。柚子皮裡面的白色絮狀物,儘量刮的乾淨徹底些。剝柚子肉的時候也要注意,柚子肉上面也不能帶有白色絮狀物,最好是連上面的絲也要去掉。

5、冰糖和蜂蜜用量可根據個人口味有所增減。

6、做好後,裝罐封存,放置兩三天後再食用,不要急著現在喝。放的時間越久,苦味越淡。

19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本來就是有些淡淡的清苦味道啊

可以敗火 煮點喝對身體有好處的

我做都是內用煮的 適量的水加點冰容糖熬化以後再煮柚子皮跟果肉煮到皮看起來都是透明的似的 就差不多好了 皮最好切的很細很細的煮起來比較快

想要比較不苦的話 除了多放一點糖之外 皮跟肉之間白白的像海綿似的那一層要儘量的都削掉~~ 因為就是那層很苦啦 煮好以後放涼 涼透了再放蜂蜜 高溫會破壞蜂蜜的營養 這樣就會比較不苦了

20樓:西陸籽

1苦是清火的,柚子茶如果不加很多蜜是有些微苦的

2我吃過煮過的,也還有些澀苦,不過很好吃淡淡的味道,不明顯

3煮過的好些,不易壞。

21樓:曠熹尤問萍

呵呵,樓主像您這樣的問題其實要麼是茶葉放多了,要麼就是蜜放的比例不對,或者就是柚子的比例過大了

,你可以先從柚子,然後茶葉下手,兩次的實驗您就可以做出真正的蜂蜜柚子茶了

怎樣自制蜂蜜柚子茶,自制蜂蜜柚子茶用什麼柚子蜂蜜

蜂蜜柚子茶怎麼做?把柚子加鹽,去表面的蠟,全身洗乾淨去皮切絲,下鍋煮除後撈出,柚子撕小塊,加入冰糖,蜂蜜。1 所需材料 柚子一個 蜂蜜500g 冰糖100g 鹽1勺 清水適量 2 柚子在熱水中浸泡約10分鐘左右,柚子為了看上去美觀通常都會在表皮封一層蠟,所以我們要用食用鹽在柚子上輕輕搓揉,這樣做是為...

自制蜂蜜柚子茶用什麼柚子蜂蜜自制蜂蜜柚子茶苦啊,怎麼辦?

不需要什抄麼特殊的,普通的就可以 bai自制蜂蜜柚子茶 du的方法 1.首先要把zhi柚子皮洗淨,用食鹽 dao擦洗柚子表皮後沖洗乾淨,可以用牙刷蘸鹽刷一刷。2.用小刀將柚子的外皮削下來,削的時候一定要薄,儘量只削黃色的部分,白色部分可根據自己的口味取捨。3.用食鹽用力揉搓柚子皮,使柚子皮中的苦味析...

自制的蜂蜜柚子茶,蜂蜜純正,玻璃罐密封冰箱冷藏快一年了,還能喝嗎?看起來和剛做時只是顏色變深了

我喝了爸爸冷藏了好久好久的自制蜂蜜柚子茶,特別好喝,而且嗓子難受也好了 如果一直冷藏就沒問題。蜂蜜柚子茶放冰箱兩年了,看起來和以前一樣的,還能喝嗎?如果蓋的比較嚴實 應該沒問題 可以先衝一點喝喝看有沒有異味 沒有異味就可以 不能喝,如果是蜂蜜的話應該還可以,千萬別喝,健康第一。不能喝了,為了健康。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