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蜂蜜柚子茶,怎樣做正宗蜂蜜柚子茶?

2021-06-13 14:16:00 字數 2544 閱讀 4620

1樓:哇怪力女

主料:柚子皮1個、柚子肉半個

輔料:鹽少許、水500克、蜂蜜200克、冰糖190克

1、先把柚子表皮清洗乾淨,擦乾水分,然後取適量的食鹽,用手在柚子表面反覆搓洗,目的是搓掉柚子表皮的果臘。

2、用刨刀將柚子皮刮下來,儘量不要刮到白色的部分,因為白色的部分比較苦,做出來的柚子茶會有苦味。

3、用刀把刮下來的柚子皮切成絲,儘量細一些,這樣容易煮。

4、適量清水裡放入適量的鹽,把切好絲的柚子皮放進去,浸泡1個小時,去除苦味。

5、把柚子肉剝離出來。

6、在鍋里加入500克清水和冰糖一起煮開,煮的時候要不時地攪拌,防止冰糖粘鍋,至到把冰糖全部煮化為止。

7、把柚子皮全部倒入鍋裡煮。

8、接著再倒入柚子肉一起煮。

9、用中小火慢慢煮,大約需要40分鐘左右,注意要不斷的翻動,不然容易黏鍋,等柚子皮變得透明瞭,且湯汁也開始變粘稠了,就可能關火了。

10、放在鍋裡慢慢變涼,然後倒入蜂蜜拌勻就可以裝瓶冷藏儲存了。

11、蜂蜜柚子茶成品圖。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葡萄柚1個 鹽少許 多晶冰糖2/3袋 蜂蜜5勺 水適量

做法1、洗柚子:先用清水沖洗,再用鹽搓柚子皮,去掉表皮上的臘,沖洗乾淨;

2、柚子皮處理:橫刀切開柚子,取出果肉。將柚皮切成塊,削去白瓤,只留薄薄的黃皮,切成細絲,越細越好,泡入涼水以除掉苦味;

3、柚子果肉處理:將果肉外部薄膜撕掉,去掉籽,掰成小塊,放入容器;

4、熬煮:加水,剛好沒過果肉即可,**熬煮。小火煮30分鐘後加糖,分幾次加。煮60分鐘時加入柚皮絲繼續煮,10分鐘後加入蜂蜜,蓋上鍋蓋,煮開一會兒關火;

5、裝瓶:不要開啟鍋蓋兒,待自然涼。玻璃瓶在微波爐中加熱消毒一分鐘,裝入柚子茶,蓋嚴蓋子。確定完全涼透後冰箱儲存。

材料柚子(挑圓形一點的,不要選有青色的)1個,蜂蜜,冰糖半包

做法1.首先要把柚子皮洗淨,用食鹽擦洗柚子表皮後沖洗乾淨,可以用牙刷蘸鹽刷一刷。

2.用小刀將柚子的外皮削下來,削的時候一定要薄,儘量只削黃色的部分,白色部分可根據自己的口味取捨。柚子的第一層是柚子皮,這是柚子祛痰鎮咳的精髓所在,然後是柚子皮與柚子果肉之間的白瓤,這是柚子最苦的地方,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取捨。

3.用食鹽用力揉搓柚子皮,使柚子皮中的苦味析出,再用清水漂淨,這個步驟可重複兩到三次。

4.將柚子皮放在清水裡浸泡,在水裡加點鹽,可以幫助去除苦味,浸泡的時間需要長一些,可以浸泡一個晚上。然後剝出柚子肉撕碎,有攪拌器的可以用攪拌器進行粉碎。

5.再將柚子皮放在清水裡煮大概10分鐘,煮的時候再加點鹽,同樣去苦味,最後用清水沖洗柚皮並濾幹。

6.把切好的柚子皮和果肉泥放入乾淨無油的鍋中,加一小碗清水和冰糖,用中小火熬1-2個小時,熬至黏稠,柚皮金黃透亮即可,注意熬的時候要經常攪拌,以免粘鍋。等放涼了加入蜂蜜,攪拌均勻後就做成蜂蜜柚子茶了,然後放入密封容器,放入冰箱冷藏,3天后就可以食用了。小訣竅

3樓:魯姐美食

蜂蜜柚子茶怎麼做?把柚子加鹽,去表面的蠟,全身洗乾淨去皮切絲,下鍋煮除後撈出,柚子撕小塊,加入冰糖,蜂蜜。

4樓:大雁做美食

蜂蜜柚子茶怎麼做?把柚子加入鹽清洗乾淨外皮,然後切絲倒入碗中,加入水,鹽泡40分鐘,鍋中加冰糖水,柚子皮絲,收汁即可。

5樓:妙招姐

教你蜂蜜柚子茶簡單又好喝的做法

6樓:一根弦兒

蜂蜜柚子茶原來這麼簡單

7樓:爸爸的廚房

【配料】柚子1個、蜂蜜350g、冰糖100g、鹽1勺

8樓:yolo美食分享

教大家如何做蜂蜜柚子茶

怎樣做正宗蜂蜜柚子茶?

9樓:美食教主

自制無新增劑的冬季潤肺柚子茶,每早衝上一杯,用柚子的清香喚醒自己的味蕾,也不知不覺喝出了習慣。

想繼續好的習慣,蜂蜜柚子茶不可缺。

好再熬煮並不難,只是拆柚子肉時需要費點時間。

柚子本身有健胃潤肺的功效,堅持每日來杯溫溫的蜂蜜柚子茶對止咳平喘還是有一定幫助的。

事事貴在堅持,好的習慣也是需要堅持後才會養成的。

這是第二次做了感覺還不錯這是成品

第一步將柚子用鹽水洗淨

第二步把皮用刀切下來越薄越好

切成這樣

第三步把切好的皮用刀切成條越細越好

第四步用鹽水把切好的皮用鹽水揉搓2到3次然後用鹽水浸泡1個小時這是為去苦味

第五步把柚子肉掰好

第六步我浸泡好的柚子皮用鹽水煮15分鐘煮成金黃色撈出用清水洗淨

第七步把掰好的柚子肉和洗淨的皮放在鍋裡放上冰糖柚子肉可根據個人喜好放多少我比較喜歡稠的就放得多

第八步放水我放2碗我比較喜歡煮的特爛的感覺

第九步**煮一開始大火煮的粘稠後小火

我煮了2個多小時

煮好了成盤

成品就是這樣了

再來怎麼樣?想不想學,做法也簡單!

10樓:南爸美食記

【配料】柚子1個、蜂蜜350g、冰糖100g、鹽1勺

如何做蜂蜜柚子茶,怎樣做蜂蜜柚子茶

配料 柚子1個 蜂蜜350g 冰糖100g 鹽1勺 教你蜂蜜柚子茶簡單又好喝的做法 這個冬天不想乾巴巴,就來試下用電飯煲給自己做一杯蜂蜜柚子茶吧,營養豐富 清熱去火,滋潤 燥 寶寶 蜂蜜柚子茶怎麼做?把柚子加鹽,去表面的蠟,全身洗乾淨去皮切絲,下鍋煮除後撈出,柚子撕小塊,加入冰糖,蜂蜜。蜂蜜柚子茶原...

怎麼做蜂蜜柚子醬,怎樣做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蜂蜜柚子醬是由蜂蜜和柚子做成的醬。柚子 在 本草綱目 中有記載,飲食,去腸胃中惡氣,解酒毒,治飲酒人口氣,不思食口淡,化痰止咳 而以柚子製成茶劑,在我國古代以及其他國家,日本 韓國都有此習慣。在現代人的觀念中,柚子茶還具備美容的功效,因為啊,柚子中含有豐富的vc,比檸檬多三倍呢 現代醫學臨床應用證明...

怎麼樣做柚子茶,怎樣做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1 柚子洗淨後,用鹽擦去表皮的臘,放入溫水中浸再清洗乾淨。2 把柚子表面的黃色表皮削下備用,接著把柚子皮放入沸水中汆燙,沸水中要加入適量的蘇打,這樣可以去除柚子皮一部分的苦味和澀味。然後把汆燙過的柚子皮切成細絲,並且充分擠幹自身多餘的水分 3 將柚子皮切成長條絲狀待用 4 把玻璃容器用開水浸泡消毒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