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蜂蜜柚子茶用什麼柚子蜂蜜自制蜂蜜柚子茶苦啊,怎麼辦?

2021-03-09 13:54:26 字數 2733 閱讀 8349

1樓:射手陳曉曉

不需要什抄麼特殊的,普通的就可以

bai自制蜂蜜柚子茶

du的方法:1.首先要把zhi柚子皮洗淨,用食鹽

dao擦洗柚子表皮後沖洗乾淨,可以用牙刷蘸鹽刷一刷。

2.用小刀將柚子的外皮削下來,削的時候一定要薄,儘量只削黃色的部分,白色部分可根據自己的口味取捨。

3.用食鹽用力揉搓柚子皮,使柚子皮中的苦味析出,再用清水漂淨,這個步驟可重複兩到三次。

4.將柚子皮放在清水裡浸泡,在水裡加點鹽,可以幫助去除苦味,浸泡的時間需要長一些,可以浸泡一個晚上。然後剝出柚子肉撕碎,有攪拌器的可以用攪拌器進行粉碎。

5.再將柚子皮放在清水裡煮大概10分鐘,煮的時候再加點鹽,同樣去苦味,最後用清水沖洗柚皮並濾幹。

6.把切好的柚子皮和果肉泥放入乾淨無油的鍋中,加一小碗清水和冰糖,用中小火熬1-2個小時,熬至黏稠,柚皮金黃透亮即可,注意熬的時候要經常攪拌,以免粘鍋。等放涼了加入蜂蜜,攪拌均勻後就做成蜂蜜柚子茶了,然後放入密封容器,放入冰箱冷藏,3天后就可以食用了。

2樓:仰望你我她

怎樣剝出柚子的果肉:

1.把柚子皮洗淨,用食鹽擦洗柚子表皮後沖洗乾淨

2.像圖上那樣將柚子皮劃上切口,深及裡面的白膜

3.將柚子皮按切好的切口一片片的剝開(像不像一朵蓮花)

4.將柚子皮與果肉之間的白瓤剝去(這是柚子最苦的地方,我沒有放,不然做好後會苦的喝不下去)

5.將柚子剝成瓣,然後剝去外面的那層膜,取出裡面的果肉

自制蜂蜜柚子茶yi.jpg

熬柚子:

6.剝下來的柚子皮上面還有厚厚的一層白瓤,把它平鋪在案板上用刀片下去,一定要片的乾淨些,不然會很苦

7.將片下來的黃皮切成細細的絲(柚子皮是柚子祛痰鎮咳的精髓所在,但是也是很苦的,能吃苦的可以全部放進去,能吃一點苦的就放入1/3,一點苦也不能吃的就一點也不要放,不過買來的柚子茶也有苦味,這就是它的特點,所以還是根據自己的需要放吧)

8.將柚子皮絲用鹽揉一揉再用水衝淨,然後用淡鹽水泡幾個小時(我泡了一夜),也能減輕一些苦味

9.將剝出來的柚子果肉用手指捻開成一粒粒的狀態(很容易弄的)放入小鍋中(不要用鐵鍋),不要用攪拌機打得碎碎的,做出來的成品沒有一粒粒的那種感覺,一點都不漂亮

10.將柚子皮絲撈出來也放入柚子果肉鍋中,冰糖也放入鍋中,再倒入小半碗清水

11.將鍋放在爐子上中火燒開,小火熬製成粘稠基本無水分的狀態即可(熬製時一定要用最小火,全過程大約需要40分鐘,剛開始的時候根本不用看著也不會熬幹,不過開始濃稠後就要經常地攪動,以免糊了)

自制蜂蜜柚子茶od.jpg

放蜂蜜:

12.將熬好的柚子晾涼後放入一個無油無水的瓶子中,數量是瓶子的一半就可以

13.然後將蜂蜜倒入瓶子的另一半中

14.將瓶子中的蜂蜜和柚子攪拌均勻,就是柚子茶了蓋上蓋子,冷藏儲存,3天后(時間越長苦味就會越輕)就可以泡水喝了

15.喝的時候只需挖2~3勺柚子茶,再衝入適量溫開水、純淨水或冰水,調勻就可以了,也可以當果醬來吃

16.最後可出成品大約1000克左右

3樓:連雲港知音琴行

就用超市能買到的蜂蜜和柚子就好。

自制蜂蜜柚子茶苦啊,怎麼辦?

4樓:全國卷的你

柚子皮的苦味是一種後苦,是在剝皮的過程中由於破壞了纖維結構,導致保留在這些纖維結構中的一種酶催化苦味前體(檸檬苦素前體)轉化為檸檬苦素,從而使得柚子皮比柚子肉苦很多,當然還有還有叫做柚皮苷的苦味物質也一直存在。而這些苦味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用。

柚子皮不苦的訣竅:

切好的柚子皮中加入少許鹽,用中等力量搓揉至柚子皮出水發粘,用清水沖洗乾淨;反覆三次,浸泡過的柚皮絲再次沖洗乾淨,放進小鍋,加入清水和少許鹽,煮開10分鐘左右撈出。

沖洗乾淨並擠幹水分,經過如此處理的柚子皮,基本已經沒有大的苦味兒了。注意,開水煮這一步很重要,如果只是浸泡而不用開水煮,苦味是不能徹底去掉的。

3、不是所有品種的柚子都適合做蜂蜜柚子茶的。

挑選柚子時,選尖不選圓(越尖越好)、選大不選小(大個頭成熟的會更好)、選黃不選青(黃色的比青色的成熟更早)、選重不選輕(重的果實比較飽滿)用手指按住底端,按不動的最好

4、將柚子皮剝開颳去裡面的白瓤,最好用刀子慢慢的刮,越薄越好。柚子皮裡面的白色絮狀物,儘量刮的乾淨徹底些。剝柚子肉的時候也要注意,柚子肉上面也不能帶有白色絮狀物,最好是連上面的絲也要去掉。

5、冰糖和蜂蜜用量可根據個人口味有所增減。

6、做好後,裝罐封存,放置兩三天後再食用,不要急著現在喝。放的時間越久,苦味越淡。

5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本來就是有些淡淡的清苦味道啊

可以敗火 煮點喝對身體有好處的

我做都是內用煮的 適量的水加點冰容糖熬化以後再煮柚子皮跟果肉煮到皮看起來都是透明的似的 就差不多好了 皮最好切的很細很細的煮起來比較快

想要比較不苦的話 除了多放一點糖之外 皮跟肉之間白白的像海綿似的那一層要儘量的都削掉~~ 因為就是那層很苦啦 煮好以後放涼 涼透了再放蜂蜜 高溫會破壞蜂蜜的營養 這樣就會比較不苦了

6樓:西陸籽

1苦是清火的,柚子茶如果不加很多蜜是有些微苦的

2我吃過煮過的,也還有些澀苦,不過很好吃淡淡的味道,不明顯

3煮過的好些,不易壞。

7樓:曠熹尤問萍

呵呵,樓主像您這樣的問題其實要麼是茶葉放多了,要麼就是蜜放的比例不對,或者就是柚子的比例過大了

,你可以先從柚子,然後茶葉下手,兩次的實驗您就可以做出真正的蜂蜜柚子茶了

怎樣自制蜂蜜柚子茶,自制蜂蜜柚子茶用什麼柚子蜂蜜

蜂蜜柚子茶怎麼做?把柚子加鹽,去表面的蠟,全身洗乾淨去皮切絲,下鍋煮除後撈出,柚子撕小塊,加入冰糖,蜂蜜。1 所需材料 柚子一個 蜂蜜500g 冰糖100g 鹽1勺 清水適量 2 柚子在熱水中浸泡約10分鐘左右,柚子為了看上去美觀通常都會在表皮封一層蠟,所以我們要用食用鹽在柚子上輕輕搓揉,這樣做是為...

自制蜂蜜柚子茶可以儲存多久,自制蜂蜜柚子茶存放時間是多久?

自制的蜂蜜柚抄 子茶在春季和襲 冬季能放4 6天,冰箱可以存放25天左右。1 自制蜂蜜柚子茶在夏季和秋季最好是當時飲用,畢竟是自行加工的。記得不要放置太久,超過一個月可能會發酵。2 如果在自制蜂蜜柚子茶中加入百分之65以上足量糖,可以儲存很長時間,因為糖和鹽都勝過防腐劑的。3 儘管自制蜂蜜柚子茶能儲...

怎樣做蜂蜜柚子茶,怎樣做正宗蜂蜜柚子茶?

主料 柚子皮1個 柚子肉半個 輔料 鹽少許 水500克 蜂蜜200克 冰糖190克 1 先把柚子表皮清洗乾淨,擦乾水分,然後取適量的食鹽,用手在柚子表面反覆搓洗,目的是搓掉柚子表皮的果臘。2 用刨刀將柚子皮刮下來,儘量不要刮到白色的部分,因為白色的部分比較苦,做出來的柚子茶會有苦味。3 用刀把刮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