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能用沸水直接沖泡嗎,蜂蜜要用開水來泡嗎

2022-12-01 13:05:11 字數 6236 閱讀 4595

1樓:

不能。應該用溫開水。

不可以用開水衝或高溫蒸煮蜂蜜,因為它含有果糖、葡萄糖、維生素、微量元素、有機酸、核酸、多種氨基酸及幫助人體消化吸收、促進物質代謝的成分——酶。而高溫恰恰破壞其部分活性酶及維生素c,這樣一來,就與糖水無異,保健作用大打折扣。所以不合理的加熱,會使蜂蜜中的營養物質嚴重破壞,蜂蜜中的酶失活,顏色變深,香味揮發,滋味改變,食之有不愉快的酸味。

高溫使蜂蜜特有的香味和滋味受到破壞而揮發,抑菌作用下降,營養物質被破壞,因此,蜂蜜最好使用40℃以下的溫開水或涼開水稀釋後食用,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用冷開水衝蜂蜜飲食,能消暑解熱,是很好的清涼保健飲料。

2樓:匿名使用者

和牛奶一樣不可以用沸水 這樣會破壞營養成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蜂蜜中含有70%至80%的葡萄糖、果糖、維他命和礦物質,若用沸水泡之,便不能保持其天然色香味,兼破壞其營養成分,甚至令當中的維他命流失,色澤也會變暗。最好用溫水,水溫不宜超過攝氏五十五度。

4樓:求學者水妹

用80度左右的水衝合適!

5樓:

30°的水衝

水溫最好不超過40°,要不蜂蜜的營養全沒了

6樓:零度空閒

不行,會破壞營養,使營養流失

7樓:

不能,要用溫水衝飲,用沸水衝會讓蜂蜜的營養成份流失

蜂蜜要用開水來泡嗎?

8樓:執迷不悔的紅豆

蜂蜜不能直接bai用開水

du衝。

蜂蜜中含有眾多活性物質zhi和dao生物酶,而這版些活性物質和生物酶一旦經

權過高溫就會失去活性。

科學實驗表明,蜂蜜在60度以上的環境中活性物質和生物酶會很快失去活性和作用,而且溫度越高,對其破壞的程度越大,一般來說60度以下的溫度是安全的。所以不能直接用開水沖泡蜂蜜,而要用60度以下的溫開水或者涼開水。

9樓:鹹玉花翠午

蜂蜜不能直接用開水衝。

蜂蜜中含有眾多活性物質和生物酶

10樓:家明媽媽

蜂蜜bai不宜用溫

度過高的水du衝調,因為蜂蜜除含zhi65%至80%的葡萄糖及果dao糖外,還含有內豐富的容

酶、維生素和礦物質,這些營養物質在高溫下會被破壞。例如用沸水煮,單維生素c就損失1/5,甚至1/2。所以最好用溫開水,以40——50攝氏度的溫開水沖服為宜,水溫最好不要超過60攝氏度。

另外夏天也可用冷開水衝調。虛寒體質的人要用熱水沖服,火旺的人則應用冷開水衝兌。

11樓:田野牧蜂

一般是不推薦用熱水沖泡蜂蜜的,蜂蜜中豐富的營養物質較易在高溫下被分解破壞,可以嘗試用40°c以下的溫水沖泡,以保全其營養價值。

12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不可以用開水沖泡的,會破壞其中的營養成分,建議用60度以下的溫水

13樓:天國花園

用溫水泡的,開水會把蜂蜜裡面所含的對人體有益成分破壞,從而失去它的營養.用50度以下的溫水或冷水都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用開水,裡面的營養成分會被破壞,用60-70度的溫水就可以。

蜂蜜可以用開水衝嗎?

15樓:假面

蜂蜜不可以用開水衝,天然的含有活性酶的蜂蜜不能加熱至60攝氏度以上,否則活性酶會在高溫下變性失活,破壞其中的營養成分。蜂蜜在溫開水或涼水沖泡時口感甜,用較高溫度沖泡口感會變酸。

蜂蜜中含有酶類物質,經燙開水衝後會發生變性,產生大量的羥基甲糖醛,使蜂蜜中的蛋白質、維生素、蘋果酸等營養物質受到嚴重的破壞。僅維生素就損失1/5,甚至1/2,不僅不能保持天然的色、香、味,而且還會產生一種怪酸味,影響口感。

16樓:閉溶溶莫辭

最好不要用開水沖服哦!我早晚喝蜂蜜都是先喝一勺子蜜後再喝半杯溫水,感覺不錯.

一般正規的蜂蜜瓶罐上不是有說明嗎:直接服下或者用溫水沖服,都沒說用開水沖服.

17樓:南晗玥叔童

它的服用量每次最好在25-50克,一般不要超過100克。否則人體將無法吸收過多營養,還有可能引起輕微腹瀉。食用時,一般可用溫開水沖服,亦可調入豆漿、牛奶、稀飯中,還可以塗抹食品,但切忌高溫,以不超過60攝氏度為宜,否則,蜜中維生素和酶將受破壞.

18樓:碧魯楚市彭

不可以衝蜂蜜的水應該為溫開水。蜂蜜中含有多種氨基酸、維生素以及其它營養物質,如果水溫過高,這些物質會不同程度地受到破壞。因此,食用蜂蜜既不能煮沸,也不宜用沸水

衝飲,可以用60oc以下的溫開水沖服,夏季還可用冷開水沖服。

蜂蜜中含有七十至八十%的葡萄糖,果糖,維他命,礦物質,各種氨基酸及其他營養物質,在高溫下這些物質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壞,沸水衝調蜂蜜便不能保持其天然色香味,兼破壞其營養成分,甚至令當中的維他命流失,色澤也會變暗。

最好用溫水,水溫不宜超過攝氏五十五度,所以食用蜂蜜不能煮沸,也不宜沸水沖服,最好用溫水,水溫不宜超過攝氏五十五度,如果是盛夏也可用冷開水沖服.

19樓:小熊熊愛生活

蜂蜜是用冷水衝,還是用熱水衝?很多人都喝錯了,看完快糾正

蜂蜜水是直接用開水衝?還是怎樣?

20樓:金金戴

因為蜂蜜含有生物酶,所以泡蜂蜜的水應該是40攝氏度左右的溫開水,否則生物酶會失活。

蜂蜜能用熱水衝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是不宜用熱水衝的。天然的含有活性酶的蜂蜜不能加熱至60攝氏度以上,否則活性酶會在高溫下變性失活,破壞其中的營養成分。蜂蜜在溫開水或涼水沖泡時口感甜,用較高溫度沖泡口感會變酸。

蜂蜜為蜜蜂採集花蜜,經自然發酵而成的黃白色黏稠液體。蜜被譽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營養食品」,古希臘人把蜜看做是「天賜的禮物」。中國從古代就開始人工養蜂採蜜,蜂蜜既是良藥,又是上等飲料,可延年益壽。

蜂蜜最好用60℃以下溫開水沖服,以免其營養成分被破壞,若用涼開水沖服則更好。開水會會破壞蜂蜜中的各種酶類和維生素c。

22樓:喬微蘭門煙

不可以衝蜂蜜的水應該為溫開水。蜂蜜中含有多種氨基酸、維生素以及其它營養物質,如果水溫過高,這些物質會不同程度地受到破壞。因此,食用蜂蜜既不能煮沸,也不宜用沸水

衝飲,可以用60oc以下的溫開水沖服,夏季還可用冷開水沖服。

蜂蜜中含有七十至八十%的葡萄糖,果糖,維他命,礦物質,各種氨基酸及其他營養物質,在高溫下這些物質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壞,沸水衝調蜂蜜便不能保持其天然色香味,兼破壞其營養成分,甚至令當中的維他命流失,色澤也會變暗。

最好用溫水,水溫不宜超過攝氏五十五度,所以食用蜂蜜不能煮沸,也不宜沸水沖服,最好用溫水,水溫不宜超過攝氏五十五度,如果是盛夏也可用冷開水沖服.

23樓:田野牧蜂

不推薦使用熱水沖泡蜂蜜,蜂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酶類脂類等營養成分,較易在高溫下被分解破壞。

24樓:仵培勝龔冬

看你利用蜂蜜的什麼作用,想潤腸通便可以用開水衝

25樓:蒼士恩愈嫻

不能。蜂蜜中含較多維生素,受高溫容易損失。

26樓:真忻暢遲驪

不可以的,開水衝了蜂蜜不僅味道變了,營養價值也沒有了,蜂蜜是最怕開水衝的。

27樓:兆金蘭戰冬

選擇溫開水就可以。同時可以有效地避免有效的營養成分的流失。

28樓:頓建設容鸞

蜂蜜宜用40度以下的溫水沖服,過高的水溫會破壞蜂蜜的營養成分。過熱會使蜂蜜中的酶失活,維生素損失。蜂蜜不能和蔥一起食用。只要不怕肥,牛奶巧克力蜂蜜大可一起吃。

29樓:扈多綦祖

服用蜂蜜要講科學,否則不正確的服用方法會使蜂蜜失去營養補品的價值。首先對蜂蜜來說,沒有生熟之分,只有成熟與未成熟之分。

30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要用50度的溫水衝才能達到最大的營養,80度以上的水會破壞營養成分,甚至產生有害物質。

31樓:李靖紅拂虯髯公

最好用溫開水,以40——50攝氏度的溫開水沖服為宜,水溫最好不要超過60攝氏度。另外夏天也可用冷開水衝調

32樓:匿名使用者

對,蜂蜜用溫,冷的衝都可以,就是別用熱的衝,會破壞營養物質

33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蜂蜜可直來接服用自,也可配成溫水溶液服用,但不要用高溫開水衝或高溫蒸煮,因為加高穩定後有效成分如酶等活性物質被破壞,蜂蜜最好使用30度以下的溫開水或涼開水稀釋後服用最佳。

蜂蜜中含有酶類物質,經燙開水衝後會發生變性,產生大量的羥基甲糖醛,使蜂蜜中的蛋白質、維生素、蘋果酸等營養物質受到嚴重的破壞。僅維生素就損失1/5,甚至1/2,不僅不能保持天然的色、香、味,而且還會產生一種怪酸味,影響口感。

喝蜂蜜的正確方法是:

用低於30℃的溫開水沖服,不但能保證蜂蜜中各種維生素、酶不受破壞,而且具有「春服養脾利氣,夏服消暑解毒,秋服潤燥滑腸,冬服鎮咳緩下」等等的保健養生作用。

34樓:孔虹雀惜

蜂蜜最好用40度以下的水泡。

35樓:衛漾樑丘山彤

70度以下的

熱水都行

36樓:善程閻建弼

當然可以,那樣融解得更快。

37樓:己曦古紅葉

溫水最好了,不然高溫破壞營養結構

蜂蜜能不能用熱開水泡?

38樓:匿名使用者

在蜂蜜營養成分中酶類尤其是澱僂酶對熱極不穩定,澱粉酶值降低則證明蜂蜜特有的香味和滋味受到破壞而揮發,抑菌作用下降,營養物質被破壞,因此,蜂蜜最好使用60℃以下的溫開水或涼開水稀釋後食用,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用冷開水衝蜂蜜飲食,能消暑解熱,是很好的清涼保健飲料。

用20攝氏度、40攝氏、60攝氏度的水衝蜂蜜的時候,蜂蜜的澱粉酶值的結果均為26左右,沒有明顯變化。當用80攝氏度的水衝蜂蜜的時候,蜂蜜的澱粉酶值的結果為16,明顯下降,用100攝氏度沸水來衝蜂蜜的時候,蜂蜜的澱粉酶值結果小於4,相當於未檢出。

從上面可以看出,越高的溫度泡蜂蜜,裡面最核心的酶類營養物,幾乎都消失殆盡了,所以大家別想當然的去用沸騰的開水去泡蜂蜜了。

一般來說,不用開水泡蜂蜜。用40℃-60℃的水泡蜂蜜,其營養無損失,易被人體吸收。如若正長痘痘,則用涼開水沖泡,可清熱、解毒,有助於儘快消除痘痘。

擴充套件資料

蜂蜜的功效:

1、抗菌消炎,促進組織再生

優質蜂蜜在室溫下放置數年不會腐敗,表明其防腐作用極強。實驗證實,蜂蜜對鏈球菌、葡萄球菌、白喉桿菌等革蘭陽性菌有較強的抑制作用。

2、促進消化

研究證明,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動物實驗證實,蜂蜜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可顯著縮短排便時間。

3、提高免疫力

蜂蜜中含有的多種酶和礦物質,發生協同作用後,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實驗研究證明,用蜂蜜飼餵小鼠,可以提高小鼠的免疫功能。

4、促進長壽

前蘇聯學者曾調查了200多名百歲以上的老人,其中有143人為養蜂人,證實他們長壽與常吃蜂蜜有關。蜂蜜促進長壽的機制較複雜,是對人體的綜合調理,而非簡單地作用於某個器官。

39樓:田野牧蜂

可以的,但是通常建議選擇40°c左右的溫水,避免溫度過高導致蜂蜜中豐富的營養物質被分解破壞,從而影響其滋補調理的效用。蜂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酶類脂類等上百種營養物質,可以起到益氣補腎、滋補腸胃、改善睡眠等一系列的作用。

40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能 會破壞營養的 很多維生素會在高溫的情況下消失的

41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中除含65%至80%的葡萄糖和果糖外,還含有豐富的酶、維生素、礦物質等。食用蜂蜜時,要用溫水衝飲,水溫不超過60℃為宜。如果高溫開水衝入蜂蜜,不僅不能保持其天然的色、香、味,而且還會不同程度地破壞它的營養成分,使蜂蜜中的維生素c破壞1/5至1/2。

試驗表明;當把蜂蜜加熱到67℃時,時間稍長,就會使蜂蜜內的澱粉酶發生分解,色澤也變暗。

開水泡蜂蜜會破壞蜂蜜的營養成份,最好不要用開水泡食蜂蜜。

野生蜂蜜可以直接吃嗎,生蜂蜜可以直接食用嗎?

不可以。蜜蜂在釀製蜂蜜時,常常採集一些有毒的花粉,這些有毒的花粉釀進蜂蜜以後,人吃了生蜜就容易發生中毒。另外蜂蜜在收穫的過程中,又很容易被細菌汙染,所以野生的蜂蜜不要直接吃。擴充套件資料 他分析,蜂蜜造成中毒,可能是由於蜂蜜在釀製 加工過程中發生汙染 也可能是因為蜜蜂體內自身的毒性,對部分過敏體質的...

吃荔枝蜜可以充水喝嗎,蜂蜜能不能用開水沖泡著喝?

荔枝糖分高!雖然汁水豐富,但是補水需要大量攝入。任何水果都不易大量服用。如果是特殊情況,非要一隻水果補水。我個人推薦西瓜,而且還利尿 當然可以,不過得用涼白開。開水會破壞蜜的營養成分 可以,荔枝蜜吃完還不能開車,會被查出酒駕 不可以,荔枝的糖分太高了 蜂蜜能不能用開水沖泡著喝?蜂蜜不能用開水沖服,因...

臉上塗蜂蜜可以不洗過夜嗎,蜂蜜可以直接塗在臉上過夜嗎

不可以。一 蜂蜜塗臉上多久洗掉 蜂蜜塗臉上一般20左右即可洗掉。對於蜂蜜中含有的有效成分在這段時間能夠有效吸收,如果是超過了20分鐘肌膚表面仍然有沒有吸收的蜂蜜就應該清洗掉。這種情況多是肌膚已經飽和,再繼續容易加重肌膚負擔。二 蜂蜜塗臉不洗的壞處 如果是蜂蜜塗臉上的時間超過了半小時仍然沒有清洗乾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