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沙發上的汙垢痕跡

2022-10-12 22:25:45 字數 561 閱讀 7532

1樓:俎欣可定菊

清洗真皮沙發應注意以下幾點:

1.普通清潔:先用乾淨的軟布將灰塵淨,再將軟用1:10肥皂水或1:20的洗髮水溶液浸溼擰乾後,輕輕擦拭汙漬處。

2.真皮沙發汙染嚴重時,不僅失去原有的光澤,而且汙垢滲入到真皮毛細孔裡。要將這些汙垢清洗乾淨,需要用清洗沙發的專用蒸汽機和專用的清洗劑。

使用沙發蒸汽機清洗沙發時,先在不顯眼處做一個試驗,看其皮質是否褪色,如褪色就得用其他方法。

3.去除膠物質(如口香糖):可用冰袋或冰水冷卻後,拿細綢布輕輕擦拭掉。

4.去除圓珠筆或墨水痕跡:可用較軟的橡皮擦拭,為防止掉色,可在汙痕處先滴幾滴清水。

5.切忌使用含酒精和腐蝕性的化學溶液。

6.清洗過後,應給沙發上一層防護液,以防止汙垢再次滲入皮質毛細孔裡造成二次汙染。防護液最好用真皮沙發專用液體軟性蠟,否則皮質會變硬迅速老化。

2樓:閃蕊東楊

皮沙發,用保力潔高濃度清潔劑先擦一遍,然後在上護理油,兩步搞定。

布衣沙發也可以用保力潔高濃度清潔劑,或者剛蹭上的汙漬擦上領潔淨,洗衣機代勞,就乾淨如新啦

如何清洗鍋爐汙垢

熱水鍋爐水垢的形成與鍋爐的給水和鍋水的組成 性質以及鍋爐的結構 鍋爐的運 行狀況等多種因素有關。碳酸鹽水垢 碳酸鹽水垢在5 的鹽酸溶液中,大部分可溶解,同時會產生大量的氣泡,反應結束後,溶液中不溶物很少。硫酸鹽水垢 硫酸鹽水垢在鹽酸溶液中很少產生氣泡,溶解很少,加入10 氯化鋇溶液後,生成大量的白色...

廁所汙垢的清洗,廁所汙垢的清洗

一各超市都有賣的潔廁靈,潔廁精,亮廁精等,各品牌效果都很好,如果廁所裡積垢太多可多用幾次,按說明使用就會去除,用時最好戴手套,因為此類清洗劑對 都有一定的刺激性和腐蝕性。硫酸是不能用的,因為硫酸腐蝕性太強,便盆表面的琺琅遇硫酸便會被破壞,不僅會影響使用壽命,而且更容易生積垢。二1.食醋除垢法 將醋和...

怎樣清洗玉手鐲的汙垢,玉手鐲如何清洗?

去除老玉上汙垢的方法 1 用浸軟了的木棉 山羊皮等,擦掉汙垢 汗績 指紋等。2 若完全疏於保養而使汙垢累積到刺眼的地步,就必須放入水或溫水中,用牙刷沾上稀釋的中性清潔劑清洗。訣竅 以牙刷輕輕拍打。記住千萬不能太用力清洗,否則玉件上附著的裝飾可能會被洗掉,所以清潔時必須十分小心。玉手鐲如何清洗?用水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