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粉餅化淡妝需要隔離霜嗎,化淡妝要隔離霜嗎

2022-01-17 08:27:49 字數 4893 閱讀 5542

1樓:各種新人類

粉餅和bb霜一起使用可以使您的妝容更有持久度。而且很多bb霜都有隔離的效果,所以不用擔心對**有額外傷害。

bb霜令人有種錯覺,以為bb的意思是baby,使用了bb霜以後就會擁有猶如嬰兒般粉嫩的肌膚。這真的是一種錯覺,bb實際上是blemish balm的縮寫,意思是傷痕保養霜,最初是德國人為接受鐳射**的病人設計的,質地比較厚重,含護膚和防晒成分,能使其受損肌膚能得到修復與再生。被韓國化妝品界引進、改良並發揚光大後,才從醫學美容品成為了日化美妝品,並在演化成集合遮瑕、隔離、防晒、修顏、 底妝等等功能的單品。

正因為每樣功能都略具一二,bb霜在專業的細化領域顯得雞肋,比防晒比不過防晒霜,遮瑕效果不敵粉底,隔離更顯得曖昧,因為其本身即含有粉底液,並不能將彩妝與肌膚很好地隔離開來。至於其護膚功能,只能說是錦上添一點點花,你是不可能指望它來達到保溼、美白、抗氧化等目的的,一定要先使用保養品再上妝。而且,很多底妝產品也同樣新增了護膚成分,bb霜並不顯得很獨特。

bb霜從本質上來說到底是一款彩妝產品,其中混有粉底液,因此使用後必須以專業卸妝產品進行卸妝,造成一系列**問題。在強烈日光環境中,bb霜之前需要抹一層防晒產品,才能有效抵抗紫外線。由於bb霜的色號很少甚至不分色號,而且總體妝效偏白,bb 霜膚色偏黑的肌膚使用起來容易顯得厚重且白得不自然,建議選擇白色的隔離霜以及修顏乳。

不過市面上不少產品是bb霜與修顏乳功能二合一的,相互規避了一些缺陷。1、在肌膚做完基礎保養後,上妝前直接擦上bb霜,不能將粉底液混合成為萬能化妝品,如此一來bb霜會失去對**的再生功能。

2、bb霜因使用天然性成分,因此阻斷紫外線時間較短,建議使用前還是擦上抗紫外線的防晒乳,才能有效抵抗紫外線。

3、bb霜雖然具有遮瑕覆蓋的功效,但如果需要較濃厚的底妝,還是需要擦上粉底類產品,達到長效持妝。

如果按正常護膚順序的話,應該是先用防晒霜,再用bb霜。因為防晒應該用在乳液之後,化妝品之前的,它是護膚的最後一步;bb霜其實就是粉底液+隔離霜等,是化妝的第一步。

如果bb霜中帶防晒指數的話,那就沒必要再用防晒霜了。如果bb霜中不帶隔離的話,那之前還要再用個隔離霜才行。

不過bb霜的用法也並不是絕對的,可以根據自己需要調整使用順序。

如果想呈現好膚色,那就先用防晒霜,再用bb霜。如果想提升肌膚的鎮定、修護效果,先用bb霜,再用防晒霜。

2樓:宋億淼

親,據你所述,應該是混合性**,偶也是這樣的。

1.如果你日常不需要化妝,只是用隔離霜的話,不推薦用卸妝用的,有點小題大做了。也許會有人說,用隔離霜不用卸妝油,會怎樣怎樣,但現身說法:

買支帶卸妝功效的洗面奶就很好了。ps:無泡洗面奶也可以,只是需要在臉上按摩就一些,相似相容性,也可以卸乾淨的。

2.用了粉餅就一定要用卸妝油了。粉餅的顆粒比較大,必須靠卸妝油才能溶解出來,否則會堵塞毛孔滴~卸妝油、卸妝水、卸妝乳,都是一類東西,只是狀態質地不一樣,但原理都是一樣的。

所以可以憑藉自己的喜好來選。但個人還是覺得,相似相溶的卸妝油更勝一籌。

za家還出了一個卸妝蜜,貌似是啫喱狀的,口碑還不錯,**也平易近人。卸眼妝、脣妝,美寶蓮的眼部及脣部專用卸妝油很好,一點都不刺激,雖說是油,但一點都不油膩,比較像水。

3.的確哦,經常用卸妝油不好,會讓**變薄。所以建議你最好少用粉餅、粉底液一類的彩妝,如果膚色不夠好,不如加強保養措施,彩妝用的越少越好。

我朋友也買了一個凡茜,使用了一下她的,感覺還可以,就這個**來說蠻划算了。如果你**不是很黑,對如色效果也不苛求,這個還是不錯的,防輻射挺好。反之,就比較推薦za的隔離霜了,不是50ml,是35g,68塊錢(**上面一般是40多)聽上去好像很少其實能用很久,我去年6月買的,每天用現在還沒用完。

個人覺得比較滋潤,就算是很乾燥的冬天用也很容易擦。

4.是滴是滴~化妝品還是少用為妙,女生都愛漂亮,但是有些側重保養,有些側重化妝。偶是前者。

是妝三分毒啊...能不用就儘量不用吧,但是隔離霜還是絕對有必要的,即使不要化妝。隔離灰塵汙染,**才能健健康康、漂漂亮亮~只用隔離霜是最簡單的辦法,其實我也覺得這樣就夠了,我們又不是需要面對鎂光燈和攝像機,沒必要那麼苛求是不~

親,你的**是完全可以像以前一樣光潔的。也許面對生活壓力、不規律的作息、飲食不當**才變成這樣的,所以多運動、保持好心情、遠離油膩辛辣的食物、少上網,呃..還有不能便祕..

**會好很多,那就是所謂的朝氣蓬勃、容光煥發啦!

補充:說實話這個我沒用過,但可以確定這種洗面奶洗著肯定很乾,混合性**最重要就是補水,最好不要用。但凡泡沫洗面奶(就是旁氏那種)洗完後感覺臉有點緊繃是不?

市面上大多都是這種泡沫洗面奶,**參差不齊,還傷**,但是混合性**夏天的晚上用還是可以的。推薦用大寶的美容洗面奶,這個雖然便宜但是真的很好用。(也許一開始會不習慣..

)只要耐心用這種無泡洗面奶在臉上按摩,再多衝幾次,其實也是可以洗乾淨的,而且很溫和很舒服。很便宜,量又多而且據說可以卸彩妝,但我沒試過..

用過很多洗面奶之後,現在最喜歡無泡洗面奶~

美麗要從內到外的精心保養,是最好的啦。每一個女生都是公主,都值得擁有最好的。所以..生命不止,美麗不息~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1,只用隔離霜,也要用卸裝油?只用洗面ok嗎?

答:隔離本身也是彩妝。需要用卸裝油。

2,隔離完用粉餅,要用卸裝油嗎?還是用卸裝水?

答:卸裝油。

3,有些人說卸裝油總用也不好,是這樣嗎?凡茜白茶的怎麼樣呀?

答:有些人也說總化妝不好。怎麼說都是成立的,因為卸裝油畢竟也是化學用品。

不過全天下的女人只要妝彩就得用卸裝油卸裝。所以你說呢?清潔,不要走任何捷徑。

只要用的卸裝油夠好。(一定不能用次的!!)千萬不能用便宜的,比如你說的什麼凡茜。

50ml的要看你是不是天天用了。我用fancl的, 一次只用一個一元硬幣大小的就可以了。

4,其實我都不愛化妝的..哎,但是女人就是這樣,才20多感覺**就沒以前亮了...我只要看著沒那麼糟糕就好,所以就想用越簡單越好的辦法,化妝品畢竟不會讓**越用越好,不是麼?

答:化妝對女人來講是必要的,不過不要太早。我是23以後才化的。平常的保養很重要。這跟彩妝無關。

****************************************====

問題補充:卸妝做用的洗面奶嗎?我現在用的是旁氏的竹碳那個,黑瓶的,應該沒卸妝作用,,誰推薦下呢?

再說一遍,這是兩回事。跟洗面奶無關。必須用卸妝油,之後你平時用什麼洗面奶還用什麼洗面奶。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每天用隔離霜,如果化妝就更要用隔離了,卸妝用專門卸妝的產品就行了,因為本人不化妝,所以只能說這些了。

za那個不貴,那些用起來都挺省的。

如果只用隔離就不用卸妝的,只需用洗面奶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隔離霜,因為隔離霜除了隔離還有防晒的作用,一年四季包括陰天都是需要防晒的

卸妝的話用帶卸妝功能的洗面奶就可以了

卡尼爾深沉純淨柔珠潔面乳還可以,我正在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要用,一點要卸妝

2卸妝油比較好一點

3卸妝油是必備的,我fancle或者dhc的還能搓出脂肪粒看你平時化妝是否頻繁了,還是可以用幾個月的4那就用修顏隔離再加一點蜜粉吧,看上去臉色好又不會太厚重的感覺卸妝最好還是用專業的卸妝油比較好,卸完之後再用洗面奶洗乾淨就可以了

化淡妝要隔離霜嗎

7樓:淺唱青春的故事

化淡妝要隔離霜的。化淡妝需要的化妝品:爽膚水、乳液、面霜、隔離霜、修顏液、粉底液、散粉、眉筆、眼影、腮紅、睫毛膏。

化淡妝詳細步驟:

1、潤膚或是爽膚水(視**不同性質而用):給**補充水份或是收縮毛孔。

2、上營養面霜,給**補充營養,冬季適合用面霜來打造深層滋養的效果,夏季的情況下用乳液就可以了。

3、防晒隔離霜,隔離空氣中的粉塵,汙垢,紫外線的照射,起到保護**的作用,我們可以選好一 點的防晒隔離霜,防晒隔離霜適合乾性**用,防晒時間為6小時,防晒隔離乳適合油性,敏感性**用,防晒時間為2——4小時。

4、修顏液調整膚色,偏黃的**用淡紫色,偏白的**一般用淡綠色

5、打粉底 。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可先敷保溼**令**更晶瑩亮澤,選擇跟膚色同色號的粉底液,再用粉底刷在臉上均勻刷上粉底液,來回輕掃,避免留下刷痕,就像是在臉上打上無數的小「x」的感覺,在粉底刷使用完之後可以再用海綿塊輕輕按壓一下全臉,這樣能幫助粉底分佈得更均勻,也讓整體妝效更加自然通透,讓**顯得細膩,這樣的妝會顯得透明,沒有假的感覺。

6、上粉餅或散粉(定妝用)。大多數蜜粉是分很多色號的,出怎麼多色號不單單是好看,而是有他的原因的,比如粉紅色的是適合**蒼白的,綠色適合**上有紅血絲的,紫色適合**暗沉的,先用乾粉撲粘取適量的蜜粉對摺揉勻,用手指彈去多餘的粉末,均勻的按壓在肌膚上,再用大號化妝刷刷去多餘的粉末,千萬不可遺忘眼角、鼻翼、嘴角這些油脂茂盛區域。好的蜜粉不僅僅是起到一個定妝吸走油光效果,更重要的是起到二次修飾作用。

7、畫眉。畫眉是需要技術的,一般遵循 眉頭淡,眉坡深,眉峰高,眉尾要清淅的原則,當然根據自己的眉毛修的情況而定。

8、眼影。用中型的眼影刷沾取白色高光,從內眼角向外眼角大面積掃滿整個上眼皮強調結構。用小型的眼影刷在眼線上處反覆輕掃幾次咖啡色,控制咖啡色的面積,只做小範圍使用,這樣可以使整個眼部看上去更立體。

暈染時要注意層次的過渡,避免塗抹不勻造成的汙濁感。當然眼影的顏色要和今天穿的衣服搭配好。

9、腮紅。在整個妝容裡,眼影是視覺重心,所以腮紅和脣色都要淡淡的處理。腮紅要和脣彩眼影的顏色相似。

10、上睫毛膏(先是上下塗,後是拉「之」字型塗,讓睫毛看起來更長,更濃)。

8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1.如果膚色比較均勻,沒有明顯的瑕疵,上完隔離後蓋一層散粉或蜜粉就可以了,顯現最自然透明的臉色。

2.如果膚色不太均勻,就要上一下粉底,選擇滋潤一點兩用粉餅比叫好,質地輕薄,然後再上散/蜜粉。

3.如想突出立體感,在t區,眼下,下巴撲點高光粉配上接近亞洲人膚色的棕色系眼影眼線,棕或橘色腮紅一般就ok了。

隔離霜後可以直接用粉餅嗎,用完隔離霜後直接用粉餅可不可以?

可以的。粉底液的作用是提亮膚色,遮蓋能力比隔離霜要好,因此一般質地也會比隔離霜厚重一些,但是沒有隔離彩妝和粉塵汙染的作用,同時還容易堵塞毛孔,如果 沒有太過明顯的瑕疵的話,建議選擇只塗抹隔離霜,如果需要塗抹粉底液的話,就一定要在粉底液之前塗抹隔離霜。可以。正確的化妝品使用順序應該是 隔離霜,作用 隔...

夏天要用隔離霜嗎,夏天需要擦隔離霜嗎?

當然要用,隔離只是讓肌膚和與外界的髒東西隔離開,防晒霜才能抵擋紫外線,防止明顯衰老。一般專業隔離不帶防晒功能,就是帶防晒功能的,在夏天使用,倍數也太少了。是不行的。這兩個都很重要!噢,這個.說實話我覺得一年四季都要用隔離霜的,每天基礎護理做好後出門的話就塗點隔離霜恩,本人不太喜歡化彩妝 最好買有護膚...

ZA隔離霜可以每天用嗎,za隔離霜怎麼用?

隔離霜可以每天使用,但是每天晚上回家之後必須注意需要用專業的卸裝產品來洗掉,如果不洗乾淨很容易傷害 但是如果洗乾淨那就沒問題了,可以隔離空氣中的汙染和輻射.那麼如何卸妝呢?卸妝乳 霜 去汙潤膚 適用人群 乾性 中性肌膚最佳。卸妝霜的質地相對較厚,一般可以用來清除較為全面的妝容,而卸妝乳則有點潤 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