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R工藝產泥量怎麼算,MBR工藝中的曝氣量怎麼計算?

2022-01-17 08:27:50 字數 3073 閱讀 6718

1樓:水天藍環保

產泥量=汙泥自身增殖-汙泥自身氧化。

如產泥量(y)

設汙泥增值係數a,汙泥自身氧化係數b;

y=a qly—bvx

式中:qly---所去除的有機物量,kg/d;

vx─混合液揮發性汙泥濃度(mlvss)kg/m3;

1. 產生0.5gmlvss/去除1gbod5;這是經驗值供參考(沒有考慮進水帶進sbr池的ss和去除nh3-n、tp產生的泥量)只要有bod值下降,就會有汙泥產生;2.

你說的情況有二種可能比較常見:2.1 sbr池汙泥負荷很低,do值控制在3mg/l以上;2.

2 排水時隱性帶泥。

2樓:安裝機電

產泥量應該不是計算出來的。我們雖也有水處理,但不是你說的mbr工藝,但道理應該是相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產泥量和你的mbr工藝關係不大,關鍵是你處理的什麼水!不同汙水的產泥係數(a和b)是不一樣的。產泥量=汙泥自身增殖—汙泥自身氧化。

譬如產泥量(y)

設汙泥增值係數a,汙泥自身氧化係數b;

y=a qly—bvx

式中:qly---所去除的有機物量,kg/d;

vx─混合液揮發性汙泥濃度(mlvss)kg/m3;

實際情況計算都是浮雲,只是設計的一個參考,具體工程運用,你告訴工人們控制汙泥濃度多少就可以了!

mbr工藝中的曝氣量怎麼計算?

4樓:之何勿思

大致按15比1,如果產水量200方,曝氣量在3000方左右。

(1)普通曝氣法

普通曝氣法是推流曝氣法的一種標準形式。汙水和迴流汙泥全部在曝氣池進口端進入,沿池縱向方向流向出口端。

(2)階段曝氣法

階段曝氣法是普通曝氣法的一種改進形式,迴流汙泥在曝氣池進口端進入,汙水沿池縱長方向分多點進入流向出口端,又叫多點進水法或分段進水法。

(3)吸附再生曝氣法

吸附再生曝氣法是普通曝氣法的一種改進形式,迴流汙泥在曝氣池上游再生區經再生曝氣,與汙水在曝氣池下游吸附區做較短時間混合接觸流向出口端。

(4)高負荷曝氣法

高負荷曝氣法是活性汙泥法的一種形式,特點是汙泥負荷高、汙水停留時間短和有機物去除率低。

(5)延時曝氣法

延時曝氣法是活性汙泥的一種形式,特點是汙泥負荷低、汙水停留時間長、有機物去除率高和剩餘汙泥量少。

5樓:天蠍神經俠侶

大致按15比1,如果產水量200方,曝氣量在3000方左右

mbr又稱膜生物反應器(membrane bio-reactor),是一種由活性汙泥法與 膜分離技術相結合的新型水處理技術。膜的種類繁多,按分離機理進行分類,有反應膜、離子交換膜、滲透膜等;按膜的性質分類,有天然膜(生物膜)和合成膜(有機膜和無機膜) ;按膜的結構型式分類,有平板型、管型、螺旋型及中空纖維型等。

與許多傳統的生物水處理工藝相比, mbr 具有以下主要特點:

一、出水水質優質穩定

由於膜的高效分離作用,分離效果遠好於傳統沉澱池,處理出水極其清澈, 懸浮物和濁度接近於零,細菌和病毒被大幅去除 ,出水水質優於建設部頒發的生活雜用水水質標準( cj25.1-89 ),可以直接作為非飲用市政雜用水進行回用。

同時,膜分離也使 微生物被完全被截流在生物反應器內, 使得系統內能夠維持較高的微生物濃度,不但提高了反應裝置對汙染物的整體去除效率,保證了良好的出水水質,同時反應器對進水負荷(水質及水量)的各種變化具有很好的適應性,耐衝擊負荷,能夠穩定獲得優質的出水水質。

二、剩餘汙泥產量少

該工藝可以在高容積負荷、低汙泥負荷下執行,剩餘汙泥產量低(理論上可以實現零汙泥排放),降低了汙泥處理費用。

三、佔地面積小,不受設定場合限制

生物反應器內能維持高濃度的微生物量,處理裝置容積負荷高,佔地面積大大節省; 該工藝流程簡單、結構緊湊、佔地面積省,不受設定場所限制,適合於任何場合,可做成地面式、半地下式和地下式。

6樓:水天藍環保

看廢水性質。膜曝氣量=投影面積x100-120m/h 廢水黏度等問題嚴重是取150左右。 廢水的耗氧按室外排水規範第59頁計算 如果是生活廢水,兩者大者取大,但是膜是放在好氧池 工業廢水分開。

膜曝氣歸膜曝氣,好氧歸好氧。

1、按設計手冊上的對汙水降解bod5及硝化所需的氧氣量進行計算;

2、參考膜廠家設計手冊上的曝氣量進行計算;

3、取以上兩者中最大的數值。

mbr工藝中汙泥濃度多少合適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處理系統設計的有機負荷來定,但mbr的優勢就在於能保持較高的汙泥濃度和生物量,可以達到12g/l以上,但過高的濃泥量又易造成膜絲通量下降加速,造成執行成本增加。一般建議維持在6000~8000g/l較合理。

8樓:徐寧遠

樓上說的對,不過單位錯了,6000-8000mg/l。有mbr就是要高濃度~

9樓:匿名使用者

2000-4000mg/l

汙水處理控制排泥量各種計算公式

10樓:

排泥量=(實測mlss-維持mlss)×好氧池體積/迴流汙泥濃度

排泥量=(mlss×好氧池容積-bod5×流量/(f/m)}/迴流汙泥濃度

排泥量=mlss/rss×曝氣池體積/srt

11樓:deqr雲飄

這是執行管理方面的事了,如同好氧活性汙泥工藝有「三相平衡」的調節一樣,各類厭氧裝置的各項執行引數也要根據執行狀況來控制的,如泥、水二相平衡的調節,使反應器的容積負荷控制在一個合適的範圍。

容積負荷(這裡指汙泥所點的容積)是通過排泥量來控制的,也受限於廢水水量和濃度。 當廢水量增加或廢水濃度增加時,為了保持負荷平衡,就要少排泥或不排泥,提高系統的汙泥量,反之則多排泥以減少系統汙泥量。

此外還要考慮很多受限因素,如:系統的汙泥量過多,雖然可降低容積負荷,但會使汙泥的膨脹度增高,影響泥水分離;排泥量太多,則會造成容積負荷過高,使 vfa/alk 的比值升高,影響處理效果。 這些都要根據具體情況通過試湊法來確定的,有些方面則靠經驗。

MBR膜及MBR工藝簡介,MBR膜生物反應器的工藝

隨著環保水處理行業的快速發展,mbr膜的選擇也呈現出了一個高度差異化的展示,隨著環保要求的日益嚴格,選擇合適的mbr膜,逐漸成為汙水處理膜應用市場快速市場發展的必然。mbr膜工藝的應用處理 在實際的汙水處理過程中,mbr工藝既可以作為小型的汙水回用裝置,又可以作為較大型汙水處理廠 站 的核心處理單元...

矽藻泥施工工藝有幾種,矽藻泥施工工藝有哪些流程

矽藻泥圖案肌理施工工藝 矽藻泥如鬆效果 矽藻泥面層抹好後,用橡膠抹子 泡沫 小木塊或其它工具直接拉紋,使牆體表面出現深淺不一,寬窄不同,像木皮似的紋,必須拉直,然後用收光抹子輕收一次,牆體表面不沾手時,再輕收一次。收光力度不同,表面效果不同,所以要求施工者一定要注意這一點。另外施工者在做肌理收光時可...

矽藻泥的施工工序是怎樣,矽藻泥施工工藝有哪些流程

牆面基底檢查及處理 下塗層施工 上塗層施工 肌理 收光 大津矽藻泥作為專業的矽藻泥企業,對於矽藻泥牆壁的施工工序一般是 1.牆面基底檢查及處理 2.下塗層施工 抹塗矽藻泥第一遍 第一遍抹塗平整 均勻後約數分鐘 根據現場氣候情況而定,以表面不粘手為宜,有露底的情況用料補平 3.上塗層施工 抹塗矽藻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