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一宮女被君王寵幸封妃,懷胎十月逾期未生,為何君王發怒賜死

2022-01-17 07:46:47 字數 5713 閱讀 2037

1樓:九五是寵兒

沒有下令賜死,只是關起來而已,這個君王就是明熹宗朱由校,他聽信乳母客氏的讒言,所以下令將妃子關起來。

大明王朝的皇帝朱由校,說來朱由校也是個可憐的娃,很小的年紀裡,他的母親就去世了,幼小的心靈沒人關愛,此時的朱由校還沒有當上皇帝,受盡旁人的冷眼相待,這個時期對他最好的人只有乳母客氏,客氏是真拿朱由校當親生孩子養,每天陪朱由校說話、玩遊戲,致使朱由校非常依賴客氏,等朱由校成為大明王朝皇帝時候,就把客氏當親媽媽對待。

朱由校雖然貴為天子,但是也是個有七情六慾的男人,沒事溜達就看上一個宮女,皇宮裡面的女人都是皇帝的,所以這個宮女成為了朱由校的妃子,這個妃子就是張裕妃,沒多久張裕妃就懷孕了,朱由校是非常開心的,客氏這時候不幹了,這一天天的陪著媳婦把我給忘了,找個機會就在朱由校面前說張裕妃的壞話。

客氏說的所有話,朱由校都深信不疑,他每天看著張裕妃的肚子一天天大,但是到了臨產期,就是生不出來,朱由校非常的生氣,認為張裕妃有意跟自己過不去,下令就把張裕妃給關起來了,客氏這邊添油加醋,使點手段,致使張裕妃死亡,畢竟是個孕婦,經不起折騰。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客氏的老伴兒就是魏忠賢,大明王朝也是因為魏忠賢開始,走向衰落的。

2樓:啊東方紅十點半

我覺得你這個問題我個人認為古代的皇帝他也是男人,每個男人都有奇猜疑和懷懷疑心。我覺得那個皇帝就是認為那個宮女或者後宮的嬪妃欺騙了他。所以他覺得他戴了綠帽子。

當然要吃死那個後宮的妃子。我覺得這是很正常的。在不古代皇帝是最大的任何她不滿意或者感到委屈的事情,他都可以把那個人處死。

不是,尤其這樣後宮淫亂的事情。所以我覺得這就是。很正常的事情。

3樓:大白貓阿

很簡單啊!因為這個宮女懷的可能不是皇帝的種,逾期未生有可能皇帝被綠了,而且古代皇帝都十分多疑,自己有可能被綠了當然審都不用審直接賜死啦!最冤的是沒出生的胎兒,古代科技落後其實早生和晚生胎兒也是正常情況,古代封建落後才會這樣。

4樓:fj虹潤

張裕妃是被客氏害得最慘的一個妃子,她本來是宮女,性情直率,不願與客氏和魏忠賢同流合汙,懷孕封妃以後,更是公開表達過她對客、魏的不滿。

後來,張裕妃懷胎十三月還未生產,早已過了太醫給她定下的預產期,客氏便抓住這件事大做文章,最後竟稱張裕妃逾期未生屬於欺君,慫恿朱由校廢了張裕妃,並將張裕妃幽於別宮。

朱由校向來縱容客氏,又見張裕妃的確逾期未生,便任由客氏做主,處置張裕妃。

這個別宮可不像電視劇中那樣的「冷宮」,冷宮至少還有個房間,客氏給張裕妃的別宮卻是連房間都沒有的宮牆過道,連個遮風避雨的地方都沒有。

客氏斷絕了張裕妃的吃食,懷著身孕的張裕妃風吹雨淋,被餓了十四天後,再也支撐不住,斷了氣,死狀悽慘,見者無不驚顫流淚。

天啟七年(2023年)熹宗無子而逝。十一月,其弟思宗即位後,籍沒宦官魏忠賢及客氏。魏忠賢自殺,乾清宮牌子趙本岐奉命將客氏笞死於浣衣局,在淨樂堂焚屍揚灰。

其子侯國興、其弟客光先與魏忠賢的侄子魏良卿同日被斬首。《明季北略》記述,客氏曾在熹宗逝世前,安排懷孕的宮女進入後宮,以冒充熹宗子嗣,但張皇后不同意,僵持很久後,張皇后說服了明熹宗,將皇位傳弟。

魏忠賢與客氏兩人,一方面處心積慮地除去宮中一切可能對他們不利的因素,一方面向熹宗 進獻自己的養女,冀圖能生得一男半女。然而,熹宗一生三男二女,都早早夭折,魏忠賢與 客氏的如意算盤始終沒有撥轉。

所以,熹宗的去世,對於客氏的打擊是非常沉重的。信王朱由檢入宮即位後,客氏就再沒有居留宮廷的理由了。九月初三日離宮的那一天,客氏早早地起床。

五更時分,身著哀服,入熹宗靈堂,取熹宗幼時的胎髮、痘痂及指甲等物焚化,痛哭而去。

兩個多月以後,即天啟七年的十一月十七日,客氏被從私宅中帶出,押解到宮中專門處罰宮女的地方浣衣局,嚴刑審訊。審訊得出的結果令人詫異:當時宮中有8位宮女懷孕,客氏承認這8名宮女都是自己從外面帶進去的婢女,是想學呂不韋的榜樣,覬覦皇位。

結合魏忠賢曾在熹宗死前說已有兩名宮女懷孕,宮女懷孕這件事也許真是客氏和魏忠賢精心安排的。如果客氏所說是真的話,那麼客氏自然是罪不容誅,於是在浣衣局被活活笞死。

君王睡覺露醜態,宮女看了發笑吵醒君王,為何因此成為了妃子?

5樓:ll7七

這個皇帝是明朝的第十一個皇帝明世宗,當時他處理政務累了,就在打瞌睡,有個只有十三歲的宮女看見他打瞌睡沒忍住笑了出來,結果把他吵醒了,這時候旁邊人都認為明世宗會發脾氣,但是沒有,他盯著宮女看了一下以後,就帶走了她,把宮女帶回了後宮,讓她成為了自己的妃子。因為這個宮女長得很漂亮,而且笑聲非常的好聽。

明世宗其實是一個非常聰明的皇帝,從小就很聰明,並且各種禮儀也是熟記於心。所以剛當上皇帝的他,什麼事情都要親力親為,並且還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改革,當時的明朝達到了空前的繁榮。不過明世宗老年的時候,有點糊塗,聽信了江湖術士的話,認為每天早上喝新鮮的無根之水就可以長生不老,這無根之水就是早上的露水,早上露水非要起很早才能接到。

甚至是整夜不睡等待,因為起晚了太陽出來了,露水就會蒸發到沒有,他每次又要喝一杯,所以需要很多的宮女。當時宮女本來每天事情都很多,又要熬夜辛苦做這個事情,所以對明世宗怨念很深。後來幾個宮女乘著他睡覺的時候差點勒死他。

幸虧那宮女笨打的死結。

他睡覺的那次是他在朗誦經書,因為他每天都要上早朝,每天都起很早,朗誦完了以後就順便打個瞌睡,其他的宮女看見了都不敢出聲,怕打擾到他,就有一個宮女沒憋住笑了出來,笑出聲的那個宮女就是尚氏,當時年幼只有十三歲,把明世宗吵醒了以後,人們都覺得大事不妙,他肯定要發脾氣,但是事實不是這樣,他看了看尚氏沒有說話,而是直接帶走了她,後來就傳出尚氏成了後宮妃子的事情。這一笑真是改變了尚氏的一生啊。

6樓:貓仔仔的花

因為這個妃子她非常的真實,所以才會得到君王的寵幸。

7樓:這名字好記哦

尚氏,她當年才13歲,看到皇帝打瞌睡實在沒憋住笑,嘉靖帝驚醒了,眾人覺得她必死無疑,而嘉靖帝端詳了她一會兒,之後卻沒有懲罰她,而且還當眾帶走了她。

8樓:終有一天

可能君王並未發現自己的醜態,只是看見了宮女的笑並認為很美麗。

9樓:

因為沒有人敢這麼大膽的笑話君王,所以君王覺得這個女子很特別,而且剛好這名宮女長的也很漂亮,就把她給收了,君王的心就是這樣,喜歡一個人就要佔為己有。

10樓:善良的

主要是這個宮女長得比較漂亮,君王看到後不僅沒生氣還春心蕩漾。

11樓:肖兔兔的小蘿蔔

因為君王覺得這個宮女非常的可愛,就封她為妃子。

12樓:叫我小祖宗喲

因為這個宮女長得很好看皇帝很喜歡要不然怎麼可能留下她呢早就斬首了

13樓:

長得漂亮**,年輕。

14樓:社會在我心中

君王睡覺露醜態,宮女看了發笑吵醒君王,卻因此成為妃子可以說是運氣的結果,當時的這位宮女只有13歲,君王覺得她還比較年幼,而且與眾不同,而且更加重要的是這位宮女長得也很漂亮,所以才能夠實現她的人生的逆轉。

眾所周知,古代的皇帝很早就需要上朝。除了那些不勤奮的君王,古代的皇帝很多基本上都是4點起床。他們忙於各種事務,每天大概睡6個小時。

今天我們會說朱皇帝叫朱厚熜,他是明朝的皇帝,史稱明世宗。其實,他從小就很聰明,各種禮儀規範,家規都是記在心裡的。他剛當上皇帝,吃苦耐勞,自然就相當的有精力和志氣去改革國家。

這次改革,使政治、經濟、文化達到空前繁榮,《明史》讚譽他為「天下以治為先」。

但嘉靖皇帝卻是相信「方術」,十分喜歡道教,之後不知道那裡得到的偏方,要求宮女們每天早上收集花蜜,提取其中的精華,採取以延長壽命,導致數百名宮女患病,最後據傳是被一位宮女給勒死,確實讓人感到嚇人。有一次與嘉靖皇帝在誦經敲磬,很快就睡著了,困了就睡在了這個地方,宮女們看到大氣都不敢喘,不過有一個甜美的笑聲吵醒了嘉靖帝,這位宮女只有13歲,看到皇帝打瞌睡就沒有忍住發笑,嘉靖皇帝醒來時,其他宮女認為她會死,嘉靖皇帝看著她一段時間後並沒有懲罰她,並帶她離開了此地。

最後沒想到那個宮女不但沒有死,還成了皇帝的愛妃,竟然從一個小宮女變成了愛妃,就這樣神奇的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15樓:甄小雨

讀禮儀史書,並且還自幼聰慧過人,各種各樣的禮儀規範、齊家治國之道也都熟記於心,做皇帝的時候也是勵精圖治,整個國家整理的井井有條,當時的社會風氣也是非常棒的,但是古代人都會信一些江湖把戲,當時有人告訴他每天喝露水就會對身體好。

他是明朝的君王,權勢滔天,為何最後差點被宮女勒死?

16樓:

嘉靖皇帝為了尋求長生不老之道,曾經強迫宮中的無數宮女忍受身體和心理上的雙重打擊,為嘉靖皇帝收集「藥材」,宮女無法忍受壓迫跟折磨。

17樓:陶樓兔子

他指的是嘉靖,後期沉迷於煉丹,需要少女之血作為煉丹的輔料,宮女記恨他。

18樓:菲若曦

這個說的是明朝的君王嘉靖帝,這個宮女是她當時的皇后授意勒死他的。

19樓:小林是吧

嘉靖皇帝在位時期沉迷煉丹,其中有一個就是紅丸。需要用少女的血。宮女不堪他的虐待所以想殺了他。

20樓:時不歸時

其實那時候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朝廷太過於腐敗,那時候國家非常動盪,所以才會有這樣的事情。

21樓:粥粥

這個人說的是明朝的君王嘉靖帝,雖然他權勢滔天,但是避免會有他管轄不到的地方,這個宮女就是當時的皇后找來想要**嘉靖帝的人。

歷史上唯一一個被宮女用被子捂死的君王是誰,為何這麼慘?

22樓:

這個被宮女用被子捂死的皇帝是東晉孝武帝司馬曜,是因為後宮吃醋被殺。東晉在中國歷史上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朝代,它是一個被門閥士族所掌控的朝代,門閥政治的頂點就是東晉,皇權的勢力被極大地分散。

本來司馬曜並不能當上皇帝,他能夠當上皇帝是因為當時的大將軍桓溫進行了軍事政變,桓溫推舉司馬曜的父親司馬昱當上了皇帝,這樣司馬曜自己就做了皇子。從中我們也可以看出,門閥勢力對皇權的干預。孝武帝司馬曜是年幼的時候就當上了皇帝,但是權利並不是被他所掌控,都是被門閥世族所掌控。

那個時候東晉的局勢也很不好,北邊有前秦一直在虎視眈眈,軍事壓力一直很大。司馬曜的皇后叫王法慧,皇后非常喜歡喝酒,在21歲的時候就病逝了。此後孝武帝並沒有立其他的皇后,他寵幸的是張貴人。

有一次在宮裡面喝酒,司馬曜喝多了,他就說「張貴人你已經年紀大了,白佔著一個貴人的身份,你還沒有給我生皇子,明天我就廢了你。」

張貴人聽到這種話,心中越想越氣,就決定殺掉司馬曜。在這種情況下,她讓司馬曜身邊的宦官也喝醉,然後安排自己的心腹宮女,將醉酒的司馬曜給用被子活活捂死。不過根據後世史學家的分析可能這種說法是**於其他爭權奪利集團所散佈的謠言。

不過司馬要被宮人所害這個事實是真實存在的。在司馬曜死後他和自己的皇后王法慧合葬在一起。

嘉靖帝真的差一點被宮女勒死嗎,嘉靖皇帝真的差一點被自己的宮女給勒死了嗎?

不是被宮女勒死的,因為宮女沒有這麼大的力氣,想要實施這樣的計劃也很難。可能吧,畢竟宮女接觸到皇帝的時間還挺多的。這是不現實的,皇帝不可能身邊讓危險存在,而且宮女的力氣沒皇帝的力氣大。我覺得應該是有可能的吧,可能是別人想害死皇帝,然後指使一個宮女來下手呢,我覺得在皇宮裡,什麼亂七八糟的事都有可能會發生...

古代一御廚被開除,惱怒之下竟拿菜刀去殺君王,後面怎么樣了

這個衝動是魔鬼啊,居然去殺君王,最後當然是被抓住處死了,連自己兒子也被拉去絞死。真是斷子絕孫了。刺殺君王不可能會有活路,御廚被下令凌遲處死,他的兒子也被殺死了。這廚子險些成功了,但是還是被抓住凌遲處死包括自己的兩個兒子,只剩下老母親了。後面這廚子,被宮廷侍衛捉住,然後處以凌遲,自己的兩個兒子也被絞死...

古代一君王在位僅6年,為何被後人尊為千古明君,死後無一人指責

後周世宗柴榮在位僅僅6年,但是他在位期間國內大力發展農業,裁減冗官,對外不斷征戰統一天下,可惜他在位時間太短,不然他極有可能會統一天下,雖然他在位只有六年,但是後人對他的評價特別好,被尊為千古明君。柴榮他的帝位是來自他姑父也就是他的養父郭威,而郭威的妻子柴氏,原本是後唐唐莊宗的妃子,後來唐莊宗去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