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內部到底是什麼樣,地球內部到底是什麼樣子

2022-01-17 07:46:48 字數 3149 閱讀 7928

1樓:匿名使用者

由內到外:地核-外核(地核)-地幔-地殼。由外向內:地殼-地幔-外核(地核)-核心。

地殼上層為花崗岩層(岩漿岩),主要由矽-鋁氧化物構成;下層為玄武岩層(岩漿岩),主要由矽-鎂氧化物構成。理論上認為過地殼內的溫度和壓力隨深度增加,每深入100米溫度升高1℃。

地殼下面是地球的中間層,叫做「地幔」,厚度約2865公里,主要由緻密的造巖物質構成,這是地球內部體積最大、質量最大的一層。 地幔又可分成上地幔和下地幔兩層。

地幔下面是地核,地核的平均厚度約3400公里。地核還可分為外地核、過渡層和內地核三層,外地核厚度約2080公里,物質大致成液態,可流動;過渡層的厚度約140公里;內地核是一個半徑為1250公里的球心,物質大概是固態的,主要由鐵、鎳等金屬元素構成。

地核的溫度和壓力都很高,估計溫度在5000℃以上,壓力達1.32億千帕以上,密度為每立方厘米13克。

2樓:傳書

地球的內部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可能很多人從很小的時候就會產生這樣的疑問,就如同每個人都會好奇自己從何而來一樣,可能地球內部到底有什麼和我們從何而來都屬於人類的本源問題吧。隨著我們漸漸的長大,第一次在初中地理課上得到了官方版本的科學解釋。

在課上我們得知地球是一個由三部分組成的實心球體,從內而外分別是地核、地幔核地殼。如果再細緻劃分,地幔又可以分為上地幔和下地幔。最初我們對於這種說法深信不疑,慢慢的我們就會開始懷疑,這種說法是如何產生的呢?

要知道,人類可是從來也沒有進入過地球內部呀。

是的,人類迄今為止還沒有進入過地球內部進行探索,之所以能夠得出地球的內部構造主要是根據**波的檢測而來,當然,這是非常可靠的,但畢竟不是直接觀測到的科學結果。所以不僅普通人會存在疑慮,在科學界同樣有一些不同的意見存在。於是關於地球內部的想象又如潮水一般湧現了出來。

地球內部會不會存在著另外的一個文明呢?就是我們常說的地底文明。如果地球內部不存在文明,那麼是否會有身居其中的地底生物呢?

這一切都充滿了神祕的色彩。生命從何而來?宇宙到底有多大?

地球內部是什麼?這三個問題可以說是人類最想知道的問題了。

而在這三個根本問題中,地球內部的構造似乎又是能夠最先被解開的。很慶幸,我們的感覺是對的。現在科學家們就要為我們揭開這個祕密了。

在以往的鑽探之中,人類對於地球的探索僅限於地殼,而從未到達過地幔的深度。也就是說我們從沒有親眼看到過地幔到底是什麼樣子的。這是因為地殼的深度通常就在30公里以上,不過,並不是所有地方都這樣厚,海洋的地殼厚度就要明顯低得多。

在印度洋上一個叫做亞特蘭蒂斯淺灘的地方就是地球上已知地殼最薄的地方,其厚度甚至還不到五公里。

所以要探索地球內部的祕密,從這裡開始就最適合不過了。此次,一個有中國科學家參與的多國科學團隊就要從這裡進行鑽探,這將會是人類歷史上首次打穿地幔的邊界,瞭解地球內部的真像。此次鑽探並不是在準備階段,實際上這支科學團隊所駕駛的地質鑽探船已經起航了。

如果能夠成功鑽透地幔邊界,那麼預計將會繼續向下探索,挑戰更深的深度。此次鑽探成功之後,我們對於地球內部的瞭解就不僅侷限於對於**波的研究了。不過,這次鑽探也是一次危險的旅程,這裡所說的危險並不僅僅是針對科學團隊而言的。

亞特蘭蒂斯淺灘是一個**和火山都極為活躍的區域,在此處區域進行如此深度的鑽探會對地質產生怎樣的影響還是十分值得憂慮的。當然,科學家做事不會碰運氣,理論的研究早已證實了鑽探的可行性。但是面對陌生的地球內部構造,如果發生了某些沒有被考慮到的問題,引起自然災害發生的可能也不是沒有。

比如因鑽透地幔引起的人工**,進而誘發大規模海嘯,也不是全然沒有可能性。不過,科學探索就是具有一定的危險性,這也是科學家的偉大之處。如果我們能夠成功的揭開地球內部的祕密,那麼對於我們瞭解宇宙都會起到積極的作用。

當然,此次的鑽探只是讓我們在這條路上邁開了第一步。

地球內部到底是什麼樣子

3樓:河傳楊穎

地球內部樣子如下圖:

地球內部包含:

1、地殼

地殼是地球表面以下、莫霍面以上的固體外殼,地殼的厚度是不均勻的,地殼平均厚度約17千米,大陸部分平均厚度約33千米,高山、平原地區(如青藏高原)地殼厚度可達60~70千米;海洋地殼較薄,平均厚度約6千米。

2、地幔

地幔是介於地表和地核之間的中間層,厚度將近2900千米。主要由緻密的造巖物質構成,這是地球內部體積最大、質量最大的一層。它的物質組成具有過渡性。

靠近地殼部分,主要是矽酸鹽類的物質;靠近地核部分,則同地核的組成物質比較接近,主要是鐵、鎳金屬氧化物。地幔又可分成上地幔和下地幔兩層。

3、地核

地核又稱鐵鎳核心,其物質組成以鐵、鎳為主,又分為核心和外核。核心的頂介面距地表約5100公里,約佔地核直徑的1/3,可能是固態的,其密度為10.5—15.

5克/立方厘米。外核的頂介面距地表2900公里,可能是液態的,其密度為9—11克/立方厘米。

地球的誕生與演化

1、地球形成之初是一個由岩漿組成的熾熱的球,後來地表的溫度不斷下降,固態的地核逐漸形成。密度大的物質向地心移動,密度小的物質浮在地球表面,形成了一個表面主要由岩石組成的地球。

2、太古宙、元古宙時期,地球自向外釋放能量,由高溫岩漿不斷噴發釋放的水蒸氣,二氧化碳等氣體構成了非常稀薄的早期大氣層---原始大氣。隨著原始大氣中的水蒸氣的不斷增多,越來越多的水蒸氣凝結成小水滴,再匯聚成雨水落入地表,形成了原始海洋。

3、顯生宙時期,其時限由543ma至今,這一時期生物及其繁盛,地質演化十分迅速,地質作用豐富多彩。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內部結構是:三個同心球層:地核、地幔和地殼。

地 殼:為地球表面固態物質.

地殼下面是地球的中間層,叫做"地幔",厚度約2865公里,主要由緻密的造巖物質構成,這是地球內部體積最大、質量最大的一層。 地幔又可分成上地幔和下地幔兩層。

地幔下面是地核,地核的平均厚度約3400公里。地核還可分為外地核、過渡層和內地核三層,外地核厚度約2080公里,物質大致成液態,可流動;過渡層的厚度約140公里;內地核是一個半徑為1250公里的球心,物質大概是固態的,主要由鐵、鎳等金屬元素構成。地核的溫度和壓力都很高,估計溫度在5000℃以上,壓力達1.

32億千帕以上,密度為每立方厘米13克。

5樓:墨者

地球的核心呈橄欖球狀,南北半徑大於東西半經約40km。核心是地球上放射性物質獲得能量的源泉,也是地磁產生磁力的地方,也是地球產生引力的地方。地核不是我們在地球上所發現的物質,地核能產生強大的引力場,而且它與太陽之間存在斥力,是什麼物質不得而知!

從太空上看地球是什麼樣子,地球內部到底是什麼樣子

據宇宙飛船從太空拍攝的地球 和宇航員在宇宙空間的親眼所見地球。是一個藍色的星體。地球為什麼成了藍色呢?從地球上的海洋與陸地的大小來看,地球表面積為5 1億平方公里,而海洋就佔了71 相當於陸地面積的2 5倍。北半球雖然有全球2 3的陸地,但其陸地面積也只佔北半球自身總面積的39 3 其餘60 7 的...

地球內部有什麼,地球裡面有什麼東西嗎?

地球內部結構是指地球內部的分層結構。今天探測器可以遨遊太陽系外層空間,但對人類腳下的地球內部卻鞭長莫及。目前世界上最深的鑽孔也不過12公里,連地殼都沒有穿透。科學家只能通過研究 波 地磁波和火山爆發來提示地球內部的祕密。一般認為地球內部有三個同心球層 地核 地幔和地殼。地殼是地球的表面層,也是人類生...

地球ol到底是個什麼遊戲啊,地球OL到底是什麼遊戲

首先,它不是個真實遊戲。地球ol,是們以地球現實環境為背景杜撰出來的遊戲。主要是目前許多以ol結尾的遊戲 植物大戰殭屍online 無主之地online 之類的。於是有惡搞了 地球ol 甚至幻想了許多細節與玩法,但目前能找到的報道中均不同程度的存在無法核實或者明顯不合理的資訊。但是由於這個玩笑的廣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