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一牛人被冤殺,劊子手自殺陪葬,究竟是誰這麼慘

2022-01-17 10:17:04 字數 6125 閱讀 8585

1樓:職場摸魚的貓

這位大**于謙死的也不算冤枉,雖然他做的事情是為國為民的,但是膽敢另立新君,這也是膽子太大了。

2樓:善良的

是于謙,他在君王被敵軍俘虜後令立了君王,所以遭到了原來那位君王的報復。

3樓:董公子財經

據說這個人是于謙,對明朝和百姓有很大的貢獻的。

明朝,第一忠臣于謙被殺,劊子手為何想不開,自殺謝罪?

4樓:東霓

于謙作為明朝第一大忠臣,被明英宗下令處死,劊子手一方面皇命難違,一方面又對殺死於謙這樣的忠臣感到愧疚,所以自殺謝罪。

談到于謙,就不得不說到《石灰吟》,「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只等閒,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這首詩是于謙志向與節氣最好的體現,為官在朝,他兩袖清風,十分清廉,體恤百姓,時時為民請命,其事蹟為人稱讚。

在土木之變時,眾**請求遷都,以此來逃避此次的戰爭,是于謙力爭,不能遷都,因為宋朝南渡就是最好的例子,京師乃國之根本,不能動,況且在危急存亡時刻,于謙精心籌劃,最後成功保衛京師,從此可以看出于謙誓死衛國的精神,為國家出謀劃策,臨危不亂。于謙是一位實實在在的忠臣。

于謙在朝為官時,剛直敢言,為此也得罪了不少**,被同僚排擠,被陷害,于謙的死,就是因為結仇太多。明英宗剛剛復辟成功,于謙的政敵就進言說于謙製造不軌言論,與其同黨謀反,明英宗剛上位,對於謙這樣一個忠臣來說,謀反是萬萬不能的,搖擺不定,但是明英宗還是想借此事來立威,便下令處死於謙,一代忠臣就此冤死。

于謙被處死,但是百姓最清楚于謙是怎樣的人,而明英宗自己的內心也一定明白,于謙並非像別人描述的那樣,只是他太剛直了,不屑與小人爭辯,也不向明英宗辯解,最後英宗只好處置他。我想明英宗的心裡一定是無比後悔的,因為他錯殺了忠臣。

後來明英宗的兒子明憲宗為于謙平反,向天下昭告于謙的冤屈,但是人已經死了,即使後面做再多的補償也無濟於事。

5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明朝,第一忠臣于謙被殺,劊子手最後也自殺謝罪,是因為覺得自己殺了一個忠臣,無法面對自己的良心譴責的。

6樓:冀新楣

明朝第一忠臣于謙被殺劊子手。劊子手為何想不開自殺謝罪?因為上邊兒的命令他不得不執行他殺了。

國家地忠臣于謙,但是沒有辦法上級的命令。而自己殺了忠臣,感到犯下了不可堯術的罪過!所以他就自殺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于謙在當時是非常的忠心,是第一大忠臣,他的死是因為被別人冤枉的,他為老百姓做了很多的事情,所以劊子手殺了他以後,就想不開自殺謝罪了

8樓:天亦長地亦久

君命不可為,但也知道于謙乃大清官,乃大明鼎鼎的肱骨大臣,百姓的好父母官,以正派清廉著名,殺了這樣一個好官,自己怎麼對的老百姓,對的起自己的良心呢?以死謝罪!

9樓:

砍頭是劊子手的工作,他必須以服從命令為天職,但于謙老師是他最尊敬的人,所以他在完成他的使命後自殺謝罪,不然郭老師也不答應啊。

10樓:只有一個遊戲

很無奈啊,儒家忠君愛國不好的一面,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別說讓他殺于謙讓他殺父母子女他也得殺,但殺了知道對國家對民族是不利的,良心難安,君如果明君是幸事,不然真的……

11樓:陳而康

殺了,忠臣,誤國。誤民!禍國。

袂民!自槐於,天地!無顏於!

江東,父老!自殺謝罪!不能!

平民憤!豈能!父老鄉親!

斯人,已去!何足道載!嗚呼!

12樓:杞宛曼

看三國掉眼淚,為古人擔憂。

13樓:金屬和壁

因為他的忠烈,不殺皇命在上,殺了對不起他

14樓:柴詩槐

君命不違,但又違背良心

明朝的一個**被殺的時候,舉國上下都在流淚,這個人是誰?

15樓:小爽

明朝的建立者是出生乞丐的朱元璋,這就意味著在中國的歷史上,這個朝代畢竟有其不一般之處。有的歷史學家分析明朝歷史上的皇帝只有朱元璋和朱棣可以拿得出手。

其餘所有的皇帝全部都是昏庸無能之輩,其中尤其以明英宗朱祁鎮為最,這個皇帝雖然九歲的時候就做了皇帝,但是因為當時年幼左右朝廷的大權全部掌握在了太后張氏的手中,直到張氏死了之後,朱祁鎮才算是有了實權。

不過這個皇帝也沒有多大的能力,因為寵幸宦官,所以當時的政治也一片黯淡,在宦官的吹捧下,朱祁鎮以為自己實在是了不起。正因為自己實在是了不起,於是就效仿朱棣御駕親征瓦剌,結果卻連朱祁鎮都被瓦剌活捉了。

後來朱祁鎮為了保命居然親自帶著瓦刺的人攻打自己的城池,就在明朝的人全部都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這個時候一個叫做于謙的人站了出來。

他重立皇帝,並且主動應對瓦娜的進攻,最終使得瓦納戰敗,瓦剌兵敗之後朱祁鎮也就沒有什麼用了,於是瓦拉就把朱祁鎮又送回來了。

但是這時候的皇帝已經是朱祁鎮的弟弟朱祁鈺了,所以最後朱祁鎮只好當上了太上皇,但是對於皇位朱祁鎮並不死心,最後在朱祁鈺死後,朱祁鎮發動了政變,重新登上了帝位。

而朱祁鎮重新當了皇帝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報復曾經擁護自己弟弟當皇帝的于謙,於是最後于謙被陷害犯的謀逆之罪判處了斬刑,然而全天下的百姓都知道于謙是被冤枉的。

因此在於謙被執行死刑時,劊子手都自盡陪于謙去死。錦衣衛在抄于謙家的時候就發現這個忠誠家裡家徒四壁,家裡面貴重的東西只有皇帝御賜的幾件,所以最後錦衣衛都忍不住為這個忠臣而落淚。

16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有一位大忠臣被皇帝處死以後,舉國上下無不為之落淚。

這個人就是土木堡之變發生後,挽救大明於危亡之際的于謙,於少保。

于謙其人曾說過一句,堪比岳飛背上所紋的字:君為輕,社稷重。

出生於浙江錢塘縣的于謙,自幼勤學苦讀,志向遠大。

他最崇拜的文臣就是南宋時期的文天祥。

幾十年如一日的勤學苦讀,終於讓于謙在24歲那年,考中了進士。

從此他開始踏足明朝官場。初入官場的于謙,恰逢漢王朱高熙起兵謀反。

作為御史的于謙,本可以不上戰場。

但他卻選擇跟隨在明宣宗的身邊,親臨戰場平叛。

在朱高熙投降以後。明宣宗下令于謙列出漢王的罪行。

在於謙盡數漢王所犯之罪後,朱高熙被處死。明宣宗便開始讓于謙擔任要職。

明朝最著名的兩大清官,一個就是海瑞,另一個就是于謙。

2023年明英宗在太監王振的慫恿下,率領幾十萬明朝軍隊親征瓦剌。

恰逢大雨,在王振的指揮下明朝軍隊還沒對敵,就被指揮得疲憊不堪。

於是對瓦剌一戰,明英宗被俘,兵部尚書以及戶部尚書等66名臣子盡皆戰死。

在明朝內部群龍無首,外部有強敵存在的情況下。

于謙選擇了承擔責任,安撫朝野上下,並擁立新君繼位,調集軍隊拱衛京師,剷除奸臣。

就這樣明朝將一場大的劫難化解掉。

隨後瓦剌在看到明朝另立新君以後,便選擇釋放了明英宗,以此來讓明朝陷入內鬥之中。

明英宗回到京師以後,以太上皇的身份被代宗軟禁了起來。

2023年代宗病危。英宗時期的臣子石亨,徐有貞等人擁護英宗發動奪門之變。

重新登上皇位的明英宗,因於謙主導了擁立代宗之事,便選擇將於謙下獄。

同年正月二十三這天,明英宗下旨將於謙押赴崇文門外,施以斬刑。

明史中有載,于謙被行刑的那天,京師的天空也是陰沉沉的,故此史書中稱之為:天下冤之!

在於謙身死以後,行刑的劊子手因內疚,而選擇了自刎而死。

錦衣衛在查抄于謙家中時,更是發現于謙家徒四壁。

在聽到于謙被處死,家中沒有餘財以後,宮中的太后,及眾多妃子,無不為之默默流淚。

在歷史中,國家面對強敵,臣子擁立新君者大多沒有好的結局。

但于謙卻因社稷的安危,而選擇了坦然擔起責任。

當時于謙在擁立代宗為帝時曾說道:君為輕,社稷重。

17樓:朋國

明朝的櫃員被殺時,九月上下都流淚的是,袁崇煥,如果袁崇煥不被殺的話,明軍,完全能夠抵抗住清軍的侵略

18樓:宇宙神隕

就是大明朝的忠臣于謙,

因為在明朝時期,

于謙擁立的景泰帝,

明英宗通過「奪門之變」,

獲得了重撐明朝的大權,

為了鞏固自己的帝位,

廢除了景泰帝的年號,

改年號元「天順」,

忍心以叛逆罪殺了于謙,

京城百姓無不為之落淚,

就連宮中的孫太后,

也感到十分的惋惜。

被史學家評為「千古奇冤」,

于謙與岳飛及張煌言,

並稱「西湖三傑」,

19樓:蘭蕩

于謙。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從容赴死,大義凜然。立祠紀念,香火不斷。流芳百世,名揚千古!

20樓:

這個人除了于謙,應該不可能是第二個人了。于謙是明代的一代名臣,在明英宗土木堡之變被俘之後,一人護著京師安全,讓明朝免於滅頂之災。但由於他在英宗被俘後擁立,朱祁玉當了皇帝,而英宗歸國後卻被朱祁玉囚禁了。

待英宗復位後,肯定會找于謙算賬的。這就是古代帝王的權術,于謙生於那個時代也沒法,但他為官清廉處死那天舉國哭泣。

21樓:來自漁梁古壩玉樹臨風 的芥藍

這個**應該是袁明煥將軍,如果他不死明朝也沒那麼早地滅亡。

22樓:

英勇善戰的袁崇煥。如果有他在,明朝不會那麼早就會被滅掉。

23樓:林洛一一

這個人就是袁崇煥將軍。努爾哈赤曾說過:"朕用兵以來,未有抗顏行者。

袁崇煥何人,乃能爾耶!"這足以說明袁崇煥軍事技能了得。餘大成曾表示袁崇煥:

"力捍危疆,而身死門滅,其得罪大略相似。但武穆有子霖、孫珂,能白其冤。而督師竟允絕,聖世誰復為《金陀粹編》者?

可嘆也!"所以說他被殺,是被冤殺的,當時老百姓舉國同悲。

24樓:

好象是袁明煥將軍吧,他不死,明朝也不會滅亡。

25樓:百味人生

是袁承煥吧要是他在明朝不會被滅。

明朝大忠臣于謙死時有多冤,為何抄家的錦衣衛不停落淚,劊子手自殺?

26樓:熱情啦啦啦啦啦

我認為這是一種誇張的說法,但是它從側面證明了于謙確實是一個好**,他的死也是比竇娥還要冤枉的。于謙是一個清廉正直,為國為民的好**,他是被別人陷害的,再加上皇帝當時也誤解了他,所以他死的時候,據說儈子手都不願意殺他。

于謙之所以能夠得到朝廷的重視,其實和他自身的努力以及當時的機遇是分不開的,他小的時候學習就非常用功,並且以當時的民族英雄文天祥作為他學習的榜樣,後來,他被朝廷上的大臣看中,然後提拔他當了監察御史。但就是因為他人過於正直,所以在朝廷上樹立了非常多的敵人。

再加上明英宗被當時的太監所蠱惑,所以明英宗也由最開始的信任,轉為了不信任甚至和他產生了隔閡。而於謙也因為一些事情和太監王振意見不合而被太監王振所嫉恨。後來明英宗認為于謙謀反便對他判了死刑,並打入了大牢。

當時負責搜查的錦衣衛,看到于謙家中並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基本上是家徒四壁,除了有一間密室,開啟一看,密室中什都沒有隻是好好儲存著皇帝對他的賞賜。而在他行刑的那一天,街道上的老百姓紛紛出來送行都流下了眼淚,可以說于謙是真的深得民心,最後一直到明憲宗時期他才沉冤得雪。而他自己也寫下了「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的千古名句來證明自己的忠心。

27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明朝那些事,你就知道了。

簡單說兩句:

1.于謙的是保衛北京城的靈魂級別人物,既負責指揮,也負責協調,無他明朝將滅國,當時的歷史背景是沒有時間南遷了。戰爭以後,于謙又捋順了朝廷運轉,並無錯,也無罪。

2.于謙之死,完全是被當時一個**,為了謀取更大的利益,而發動政變。將從北歸來的皇帝扶上去,借刀殺人幹掉了。

3.只留清白在人間是當時很多人知道于謙這個人,太出名了,沒有什麼罪落得這種下場。錦衣衛都下不去手。

明朝忠臣于謙被冤殺,家中僅有蟒袍寶劍,太后聽聞後為何坐立難安

太后覺得於謙是想篡權才殺了他,但是發現只有蟒袍和寶劍知道錯殺一個好人,怕激起民憤。于謙平時對朱祁鎮非常好,因此深得朱祁鎮的信任。蒙古瓦剌部率兵來犯,瓦剌大敗明軍,還俘虜了明英宗朱祁鎮。于謙力挽狂瀾救出朱祁鎮,但是最後卻被冤殺,而且在抄家的時候家裡僅僅剩下蟒袍寶劍。因為聞太后由於謙家裡的環境看出,于謙...

明朝忠臣于謙被冤殺,錦衣衛趕去抄家,為何都哭了

這個人就是明朝時期的忠臣于謙,于謙在危難之際挺身而出,但卻不幸死在了殘酷的政治鬥爭之中,慘遭冤殺,他和岳飛,張煌言一樣,都被葬在杭州西湖,被後世的人們並稱為 西湖三傑 于謙在我們的歷史教材當中,一直都以清正廉潔而聞名於世,他這個人有一身浩然正氣,從小就不與那些歹徒小人同流合汙,他從讀書的時候開始就一...

三國時期蜀漢將領魏延被誰所殺,他死得冤嗎

魏延是被馬岱斬殺,並誅滅三族。三國志 中記載 原延意不北降魏而南還者,但欲除殺儀等 其意是說魏延只是反對馬岱北上作戰,並沒有叛變的意思。然而楊儀造謠魏延要造反,致使魏延冤死。元代的郝經認為楊儀 以私忿殺大將,罪浮於延 也認為魏延是被陷害致死。是諸葛亮臨死時候留下的錦囊妙計讓馬岱殺魏延,在諸葛亮生前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