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簡單的炒菜做飯方法

2022-01-17 03:01:14 字數 5861 閱讀 5335

1樓:我森哥

一,最簡單的茄子做法:

茄子切斜刀塊,放在油鍋裡炸軟,把茄子取出,油倒出來,留少許,放蒜末炸香,倒入茄子,加海天牌生抽,小火燜1-2分鐘,加胡椒及少許味精。

省油做法:茄子切斜刀塊,放在水裡泡幾分鐘,取出少許漓幹一下,鍋里加油(量和平時炒菜差不多),放蒜末炸香,倒入茄子,翻炒幾下,加海天牌生抽,小火多燜幾分鐘,加胡椒及少許味精。

二,排骨海帶湯:

生排骨、海帶加冷水,用中火燒開。快開的時候,把面上的沫撇掉。開,改微火,保持似開非開的狀態,至排骨爛,加鹽、即可。吃的時候,在碗里加胡椒、少許味精

三,新鮮墨魚與幹墨魚的做法。

發乾墨魚:先放在冷水裡泡軟,要幾個小時,中間可以換水,這樣發的墨魚有嚼勁。不放鹼。

洗墨魚:把墨魚上的薄膜剝下來,骨和內臟拿出來,洗乾淨。

新鮮墨魚的做法:

青椒墨魚肉絲:

墨魚切絲,鍋裡燒開水,水少許多一點,把墨魚絲投入過水,水開撈出備用。水千萬別倒掉,可以下面吃,很鮮。

裡脊肉切細絲,加一點鹽用生粉拌勻,加一點油,再拌勻。

鍋裡放油,大火,油熱放肉絲,炒熟加青椒絲,青椒變色,倒入墨魚絲炒,加一點點水,加鹽、胡椒、少許味精,炒幾下即可。

幹墨魚燒肉:

-燒五花肉或直排,不放鹽。

墨魚切成麻將大的塊。

上好的五花肉,切塊,鍋裡放油,先炒肉(排骨),再加入墨魚,炒幹水分,加好料酒,加少許海天老抽上色,加海天生抽,炒幾下,加水要淹沒魚肉,用小火燒(保持水似開非開狀態)1-2小時,您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幹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放一點點糖,加一點香蔥段。結束。

備註:市場上有一種幹墨魚很鹹(質量不好),那隻能多泡一下,然後做菜時不能放老抽、生抽。

四, 燉土豆:

1 先將厚土豆片放在油鍋裡炸熟(筷子能穿過),再燉。

2 少許時間長些。

西紅柿土豆湯:

先將土豆片(要快,可以切薄一點)放在水裡煮,千萬不能加鹽,水開改微火,至快煮爛時,改大火,加西紅柿片,煮出紅色,西紅柿不能煮黃。加鹽、胡椒、一點點味精,即可

五,蝦米做菜:

先要把蝦米放在碗裡用料酒把它泡軟。

一、可以燒冬瓜,或煮冬瓜湯。

二、好豆腐乾,切成細絲,放蝦米一起煮。

六,乾貝做菜:

乾貝丁放在碗裡用料酒泡軟,然後隔水蒸爛,或用手捏碎,備用。

乾貝扣蘿蔔:

上好的蘿蔔切成丁,放鍋裡炒一下,加乾貝,小火燜熟,(先不加鹽,乾貝有鹽味),加胡椒、少許味精,即可。

乾貝炒蛋:

把乾貝放在打好的蛋液裡,大火炒熟。

七,白切肉:

豬後腿肉,整塊煮熟,切薄片,與豬肉的紋路垂直切。調料:海天醬油,胡椒,小麻油。蘸著吃。

八,香腸做法:

切片,隔水蒸,要蒸爛。

也可以,先炒青椒,再把蒸好的香腸倒進去炒一下,即可

還可以,在荷蘭豆剛上市時(這時嫩,爽口),荷蘭豆炒蒸好的香腸片,不放辣椒。

九,炸雞翅:

雞中翅洗乾淨瀝乾水分,放鹽、胡椒、少許味精,醃1小時左右,把醃出來的水倒掉,然後放在蛋清裡拖一下,再沾上麵包屑,要沾緊,然後放在油鍋裡炸,先小一點的火炸熟,再大一點的火使外表金黃

十,鹹乾魚做法:

魚大、鹹可以燒五花肉或直排,不放鹽。

切塊,鍋裡放油,先炒肉,再加入魚,炒一下,加好料酒,加水要淹沒魚肉,用小火燒(保持水似開非開狀態)1-2小時,您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幹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放一點點糖,加一點香蔥段。結束。

(二)麵食

一、最簡單的拌麵。

燒水,水要多一點,

碗裡放海天牌生抽,麻油,胡椒,味精,香蔥末,

然後水開下面,少許硬一點,

放在碗裡一拌。如果是鹼水面,這時可加一點上好的醋。

千萬記住先後程式,否則味道就不一樣。

如果加一點上好的榨菜丁(要自己切,成品榨菜丁不好吃),芝麻醬或花生醬(用涼開水調稀,現吃現調)。

二、西紅柿雞蛋湯麵:

先炒雞蛋,加水,放西紅柿片,放鹽,水開放麵條至熟,加胡椒味精。

三、炒麵:

小白菜、肉絲、香菇絲。

下面,少許硬一點。

撈出,放冷水衝,漓幹水分。

大火,先炒肉絲,熟,加白菜,變色,加香菇,炒幾下,加麵條炒幾下,拌勻,改中火,加鹽、胡椒、少許味精,改小火,一手拿鍋鏟炒,一手拿雙筷子把麵條抖鬆,麵條和作料儘量拌勻,白菜不能黃。

備註:1 吃炒麵的時候加點上好的醋。

2 裡脊肉切細絲,加一點鹽用生粉拌勻,加一點油,再拌勻。

四、先放蝦米(要買***的)在水裡小煮片刻,再給油,放麵條,快煮好時,加小白菜,熟,加鹽、胡椒、少許味精,即可。

五,最簡單的涼(拌)面。

燒水,水要多一點,

淺口的不鏽鋼鍋,加麻油,待用。

碗裡放海天牌生抽,胡椒,味精,香蔥末,

然後水開下面,少許硬一點,

放在有麻油的鍋裡,拌勻,放在空調前面吹1-2分鐘,邊吹邊拌,使其冷卻均勻。

然後,放在碗裡一拌。如果是鹼水面,這時可加一點上好的醋。

千萬記住先後程式,否則味道就不一樣。

如果加一點上好的榨菜丁(要自己切,成品榨菜丁不好吃),芝麻醬或花生醬(用涼開水調稀,現吃現調)。

六,雞蛋炒飯:

將鍋置火上,舀入油燒熱,倒入雞蛋液炒蛋,然後加飯、小蔥末,炒至飯熱,加鹽、胡椒、少許味精,再炒一下即可.

七,包餛飩:

大餛飩皮子,將肉餡放中間,在餡的外圍皮子上用食指沾清水畫個圓,然後將皮子的下沿往上折,使兩個半圓重合,用兩食指沿水跡壓在上面掃一下,使其粘合,再將皮子摺合後的底邊兩角在肉餡的下面粘合(一角可以沾一點水,另一角壓在上面捏緊),這樣餛飩就站起來了。

大餛飩皮子,一般呈等邊梯形,短邊面對自己。

小餛飩皮子,左手抓皮子,右手拿筷子或寬冰淇淋棍沾點肉餡,刮在皮子中間,然後捏緊,即可。

八、咖哩牛肉粉(湯)

咖哩要在油裡炒一下,油溫不能太高,會糊。

牛肉大塊放在水裡煮熟(爛),切片裝盤;牛肉湯里加鹽、油咖哩、小蔥末、胡椒、少量味精,加入下好的粉(少許硬一點),放入切好的牛肉片。這就是咖哩牛肉粉。不加粉,就是咖哩牛肉湯。

九、最簡單的紅燒牛肉(粉)做法:

好牛肉,切塊,油放在鍋裡燒熱,下肉炒幹水分,加好一點的料酒,炒幹,然後加海天老抽少許上色,再加海天生抽,不加鹽,炒,加水,淹沒肉,燒開,然後用沙鍋或鐵鍋用很小的火(保持水似開非開的狀態),燒1—2小時,你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幹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

燒水,水要多一點,

碗裡放海天牌生抽,麻油,胡椒,味精,香蔥末,加開水,

然後水開下粉,少許硬一點,

放在碗裡,加紅燒牛肉。即可。

2樓:june_翎

建議你先試著從切菜開始做~~菜要好看,其次才是好看~色香味嘛~~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下過廚房?

燉東西最簡單

比如亂燉:(可加減材料)

材料:排骨300g、豆角250g、小土豆200g、玉米一個、蔥姜。

調料:大醬兩勺、鹽少許。

做法:1、豆角洗淨用手掰斷,玉米洗淨切段,土豆洗淨切兩半,大醬用少許水拌勻。

2、排骨焯水撈出,沖洗乾淨。3、鍋內燒熱油,放蔥姜爆香,下土豆一分鐘。

4、玉米,排骨,豆角一同放入鍋內翻炒均勻。

5、把大醬倒入鍋內,加熱水沒過菜。

6、大火燒開,小火燉至湯變為原來的1/4左右,根據口味放鹽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炒雞蛋好了.把雞蛋炒好後在炒洋蔥加點醬油.加點水.炒熟後放雞蛋.倒在飯上o了

做菜有哪些手法

5樓:mei_陳先生

烹飪的手法包括以下幾種:炒、爆、熘、炸、烹、煎、溻 、貼、瓤、燒、燜、煨、焗、扒、燴、烤、鹽焗、薰、泥烤、汆、燉......

炒菜的方法和技巧

1、炒菜出鍋時放鹽

吃的鹽多,進入體內的鈉離子增多,造成血容量增加、心臟負擔加重、血管壓力增大等一系列變化,最終導致血壓的升高。每人每天吃鹽量應嚴格控制在6克以內。

做菜放鹽,七八成熟時再放鹽,或者出鍋前再放。這樣鹽量即使放的少,鹹味兒也可以很突出,而且也不影響營養。

太早放鹽,會使蔬菜中的汁液流出過多,不僅造成營養素損失,而且還會讓菜餚塌蔫,影響口感;肉類放鹽太早,則會讓蛋白質過早凝固,不僅難消化,湯汁的鮮味也滲不進去。

2、平底鍋炒菜省油

我國80%家庭食用油量超標,油吃多了,不僅容易發胖,高血脂、動脈硬化等疾病也會隨之而來。用平底鍋能幫助我們減少食用油的攝入量。

普通圓底鍋,倒進去30克油也不覺得多,25-30g就是每天每人烹調的推薦攝入量(《2023年中國居民膳食指南》),一般家裡那種瓷湯勺,兩勺左右。而用平底鍋,比如煎荷包蛋,四個荷包蛋只用5克油。

油入鍋後,一轉,就鋪滿整個鍋了,再把四個雞蛋打進去,放點鹽,然後翻個身,油沒了就加水,這樣上面是脆的、下面也熟了,味道一點不差,而且全家人才用5克油。

3、熱鍋冷油更健康

倒油,點火,當油開始冒煙,放入蔥薑蒜爆鍋——相信這是不少人做菜的「祕訣」。然而事實上,油溫高,不僅會破壞菜中的維生素,還會產生很多對身體健康不利的物質,比如反式脂肪酸、苯並芘等,有些具有致癌性。

正確做法應該是熱鍋冷油,先把鍋燒熱,再倒油,這時就可以炒菜了。此時,油溫在150℃左右,油從四面往中間剛剛滾動,或者是放入菜葉、蔥花時,周圍出現均勻的氣泡。

4、炒菜後刷鍋再炒

很多人在炒菜的過程中,都有這樣的經歷:剛炒過青菜,沒啥油,鍋也是乾淨的,那就繼續用唄!

看似乾淨的鍋表面,會附著油脂和食物殘渣。當再次高溫加熱時,可能產生苯並芘等致癌物。而且在不刷鍋再接著炒菜的時候,你會發現原本在鍋裡殘餘的菜很容易燒焦,這也存在一定的致癌隱患。

因此炒完菜後一定要刷鍋再炒,別偷懶。

5、有些菜炒完燜下更健康

炒菜時蓋鍋蓋,不僅有助於減少油的用量,還可以讓食物熟得更快。菜花、土豆、茄子、豆角、胡蘿蔔等質地比較堅實的蔬菜往往不太容易熟,需要反覆翻炒。可炒得時間越長,營養損失就越多。

因此,最好用燜的方式,翻炒後加點水燜,鍋內溫度更高,炒菜用時大大縮短,味道上原汁原味,營養也更好。一些澱粉含量比較多的蔬菜,例如土豆、山藥,燜制後更容易消化吸收。

6、油炸別用不粘鍋

一般的不粘鍋低溫小火炒菜時基本沒問題。但怕高溫油炸,其表面有聚四氟乙烯塗層,若炒鍋溫度超過300℃,容易導致塗層中的有害成分分解,不利人體健康。

7、剩下的油別再炒菜

很多人不捨得倒掉油炸過的油,還會用來繼續炒菜或油炸,其實這種做法非常不可取。多次重複使用的油,油裡面會有殘留致癌物,主要是苯並芘的成分,還有些醛類、雜環化合物等。因此,食物油最好只用一次,在控制好油溫情況下,最多2-3次。

8、鐵鍋炒菜補鐵少

鐵鍋溶出的鐵元素為非血紅素鐵,能被人體吸收的比例並不高,大概只有不到3%。而人體血液所需的、且能更有效吸收的是血紅素鐵,所以即便是長期使用鐵鍋,也達不到很好的補鐵效果。

別把補鐵的希望寄託於鍋上,日常動物肝臟、各種瘦肉、蛋、奶及各種豆製品等高蛋白食品,都具有很好的補鐵功效。正常人只要保證健康飲食,一般就不會出現缺鐵症狀。

9、快出鍋再放醬油

含有穀氨酸鈉的味極鮮等醬油,應該快出鍋的時候再放。由於穀氨酸鈉不耐高溫,一旦溫度過高,就會變成焦穀氨酸鈉,不僅鮮味喪失,還對人體不好。用醬油燉煮食物沒問題,但高溫油炸要儘量少用醬油。

而且醬油含鈉量也較高,用醬油要注意減少食用鹽量。

10 、炒菜時加點澱粉保護維生素c

蔬菜煮3分鐘,其中vc損失5%,10分鐘達30%。炒菜時儘量做到急火快炒,烹調時可以加少量澱粉,可有效保護vc。或者加點醋,因為醋可避免蔬菜中維生素c丟失,而維生素c可阻斷亞硝基化合物(一種可導致消化道癌症的物質)的形成。

11、油煙機要先開後關

在長期接觸廚房高溫油煙的中老年女性中,患肺癌的風險增加約了2~3倍,危害不亞於吸菸。因此炒菜時一定要注意開窗通風,開抽油煙機。

油煙機排出廢氣需要時間,不要等到廚房油煙四起才想起開油煙機,一定要在**前,就把抽油煙機開啟,炒完菜後還要讓油煙機再抽3到5分鐘再關閉,有助於完全吸走有害物質。

有沒有簡單的方法去除鼻子上的黑頭

用鹽有用的,我試過 有什麼簡單有效的方法去除鼻子上的黑頭?我學美容的師傅說過 黑頭的起因是因為 油脂分泌過旺而引起的,而且鼻子本來就是分泌油脂多的地方啊,需要自己用控油的洗面奶洗,如化妝的話,還會引起毛孔堵塞長豆豆哦 所以愛漂亮mm們,不要盲目的為了一時的漂亮去化妝,而悔了自己以後的漂亮哦 有效去黑...

炒菜做飯是用冷水還是熱水,請問炒菜的時候放水去煮是放熱水還是放冷水呢?

煮飯用開水,可以縮短蒸煮時間,保護米中的維生素,減少營養損失。因為煮飯的時間越長,維生素b1損失的越快,用開水就能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蒸饅頭包子用冷水,放入饅頭後再加熱升溫。這樣可使饅頭均勻受熱,並能彌補麵糰發酵不佳的缺點,使蒸出的饅頭鬆軟可口。化凍要用冷水,凍肉 凍蝦等用熱水化凍會失去鮮味。蒸魚或...

生鐵鍋做飯炒菜有什麼好處,鐵鍋炒菜的利弊是?

可以 缺鐵性平血。用鐵鍋炒菜可以少放油。鐵鍋用得時間長了,表面會自然生成一層油光,基本相當於不粘鍋的效果。做菜時候不必放太多油,從而避免攝入過量食用油。清洗鐵鍋,無需用洗潔精,用熱水配合硬刷子刷乾淨,完全晾乾即可。傳統鐵鍋能避免不粘鍋表層有害化學物質的潛在影響。不粘鍋表層塗層通常含有四氟化碳,這種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