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裝修完的房子可以密閉開熱空調提前蒸發甲醛嗎

2022-01-17 00:23:13 字數 5121 閱讀 4629

1樓:匿名使用者

高溫可以加速甲醛等其他有害物質的揮發,雖然不能將甲醛徹底的清除,但效果還是不錯的,甲醛問題一直都非常讓新房戶頭疼,下面為您介紹幾種除醛方法,讓您高效又快速的清除甲醛,希望給您帶來幫助。

1、開窗通風是室內除甲醛零成本的方法,也是一種較為實用的方法。不過通風法也有諸多限制,這與房子的戶型和位置都有一定的關係,而且裝修材料中的甲醛釋放年限非常久,僅僅用開窗通風這一種方法治理室內甲醛問題見效太慢,通風法只能作為一種治理甲醛的輔助方法。

2、專業的除甲醛公司的確可以治理室內空氣汙染,不過現在市面上的除甲醛公司眾多,魚龍混雜,讓人難分好壞,所以在選擇除甲醛公司時一定要仔細甄別,推薦聘請大品牌的除醛公司,這樣後期的效果才能得到保障。

5、新風系統系統主要是通過室內外的空氣流通來淨化室內空氣,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減少室內空氣中的甲醛含量,改善室內的空氣質量,但是新風系統的安裝**比較高,長時間的使用也會使輸送空氣的管道內部積累過多的灰塵、毛絮等汙染物,如果不及時清理,也可能會導致室內空氣質量變差。

6、光觸媒清除室內甲醛受限頗多,主要是因為它需要依靠紫外線光照才能分解甲醛,所以光觸媒只適用於基材表面,對裝修材料中隱藏的甲醛無法起到作用。除此之外,光觸媒除甲醛的持續性比較弱,治標不治本,只能作為除甲醛的一種輔助方法▪

2樓:一根小鞋帶

剛裝修完的房子可以密閉開熱空調提前蒸發甲醛:沒用的。

可以用的方法:

1、室內溫度調高

甲醛揮發的速度一般很慢,想讓它儘快揮發就要儘量把室內的溫度調高,適量的時間開啟空調升高下室內溫度來加快甲醛的揮發速度。

2、植物吸收

(1) 一葉蘭、龜背竹可以有效地清除空氣中含有的有害物質。

(2) 虎吊蘭、吊蘭可以吸收室內20%以上的甲醛等有害氣體。其次,吊蘭可以「吞食」甲醛和過氧化氮。

(3) 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高手。

(4)米蘭、臘梅可以充分地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

(5) 常青藤、鐵樹可以有效地吸收有害的苯。

3、活性炭吸附法

公認的吸毒能手就是活性炭。活性炭和竹炭可以利用物理作用除臭、去毒。不含有任何化學新增劑的活性炭和竹炭並不會對室內環境產生二次汙染。

比較流行的是市面上用的活性炭.每平米放置50g左右的活性炭能對甲醛起到很好的吸附作用,但同時也應注意活性炭的更換,一般以7-8個月一次為宜。

4、室內通風

甲醛是一種揮發性的物質,可以利用這一點,把房間各個門和窗戶開啟,使屋內外保持空氣對流,保持2個月左右就差不多了。

5、新房中放鹽水

利用甲醛溶於水的特性,可以在各個房間裡放幾盆鹽水,這樣可以初步的把房間裡的大量刺鼻的氣味吸收一下。

在密閉的房間內開空調升溫,能加速甲醛的揮發嗎?

3樓:智在空靈

可以加速甲醛揮發,但必須是能夠制熱的空調。

甲醛的熔點-92℃,沸點是-19.5℃。易溶於水和乙醇,水溶液的濃度最高可達55%,通常是40%。

目前市面上的主流制熱空調,能夠達到30攝氏度,而甲醛在負19.5攝氏度下就會沸騰揮發,因此在密閉持續加熱的房間中可以使甲醛加速揮發的。

擴充套件資料

通風法去甲醛:

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

優點:效果好,無成本。

缺點:時間長,一般要三年以上甲醛才可以去除。

甲醛的危害

其濃度在每立方米空氣中達到0.08-0.09mg/m3時,兒童就會發生輕微氣喘。

當室內空氣中達到0.1mg/m3時,就有異味和不適感;達到0.5mg/m3時,可刺激眼睛,引起流淚。

達到0.6mg/m3,可引起咽喉不適或疼痛。濃度更高時 ,可引起噁心嘔吐, 咳嗽胸悶,氣喘甚至肺水腫。

達到30mg/m3時,會立即致人死亡。

4樓:夢裡心落

密封高溫能加速甲醛的揮發。

【原因】

有關資料顯示,甲醛的沸點為19℃,當室內溫度是30℃時,甲醛釋放量最高。同時,熵增吸熱反應會隨著溫度的升高,加快釋放甲醛的速度,幾乎每升高8℃,甲醛釋放量就會增加1倍,在密封的情況下,只會更加嚴重。

另外,陰雨連綿的天氣會增加甲醛釋放量。因為相對溼度的增加使環境空氣中的弱酸性水蒸氣與脲醛樹脂(存在於黏合劑中)中的遊離二甲醇低聚物反應生成甲醛,同時還可以促進脲醛樹脂膠水釋放甲醛。

【建議】

1 開窗通風是目前最為簡單有效且經濟實惠的除甲醛方法,但不徹底,需要結合其他方法搭配使用。

2 活性炭的表面越大、孔徑結構發達,吸附能力較強,但並不能消除有害物質,只是吸附揮發出來的有害物質,並且吸附滿還會反釋放,建議勤加更換。

3  空氣淨化器去甲醛類似活性炭的吸附方法,同樣要經常更換活性炭,**較高。

4 專業去甲醛的公司提出的二氧化鈦光觸媒:效果持續時間長,但是隻去表面,深層的不太好處理。

5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甲醛的揮發溫度是19度嗎

6樓:匿名使用者

1.將門窗全部開啟,促進空氣的迴圈,這樣可以通過空氣的流動將有害氣體排放到室外,操作簡單又有效。不過此方法應保持通風時間持久,也可以用大型風扇來加強風力,輔助通風。

如此迴圈往復,強制通風一個月,室內的異味會大幅度的降低。一些能挪動的傢俱,儘量放置通風口,異味可直接排出到室外。

4.選擇可吸附甲醛的植物,綠蘿、蘆薈、吊蘭等植物能夠吸附一定甲醛汙染,也確實可以除甲醛。在新居里擺放一些綠植也可起到美化居室和清新空氣的作用。

不過植物的吸附量比較有限,如果在甲醛濃度過高的環境下,植物會出現枯萎以及死亡的情況。

5.新風系統的原理就是通風換氣,將室外的新鮮空氣經過過濾後輸送至室內,再將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質的排出室外達到去除甲醛的效果。

6.除甲醛公司有很多,所採用的方法也不盡相同,常用的就是封堵法,氧化法,催化法,如果是靠譜的公司,效果明顯就是**稍高▪

7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子中的刺鼻氣味,**於裝修材料產生的甲醛,想給新房子除味,方法其實有很多,但是現在市面上虛假資訊太多,究竟應該選擇什麼方法,才最讓人頭疼,方法一旦選錯,耽誤時間又心力交瘁,接下來為您推薦幾種除醛方法,望您採納。

新裝修好的房子應該放什麼東西除味呢?其實方法有很多,想清除味道無非是想**甲醛,只要方法選的對,再多的甲醛都能清除,市面上的除甲醛產品層出不窮,究竟哪些方法能清除甲醛呢?接下來為您揭曉。

1.開窗通風是室內除甲醛零成本的方法,也是一種較為實用的方法。不過通風法也有諸多限制,這與房子的戶型和位置都有一定的關係,而且裝修材料中的甲醛釋放年限非常久,僅僅用開窗通風這一種方法治理室內甲醛問題見效太慢,通風法只能作為一種治理甲醛的輔助方法。

4.在家中放些綠色植物也能有效去除氣味,尤其是像綠蘿、吊蘭、蘆薈、龜背竹、仙人掌、常青藤等都能有效的吸收有害氣體。另外,市面上比較流行的平安樹和樟樹等大型植物,它們自身能釋放出一種清新的氣體,讓人精神愉悅,也比較適合用來去除新傢俱的味道。

5.如果想要儘快的消除房子裡的甲醛,可在裝修完成後在家裡放一個落地風扇,同時開窗通風,在室外風力允許的情況下,風扇可加大室內外空氣的流動速度,降低室內甲醛含量,加快甲醛的釋放速度,它或許是最有效也是成本最低的方式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闢謠:夏天開空調真能除甲醛嗎?

隨著環保意識的不斷增強,除甲醛概念產品也越來越多,現在不少空調都宣稱能除甲醛,但實際情況真的如宣傳的那樣可以除甲醛嗎?為此我們特意請教了環境工程專家張伯來教授。

張教授稱,要弄清空調是否真能除甲醛,我們就要先了解空調除甲醛的基本原理,所謂空調除甲醛無非就是通過濾芯來吸附淨化,有點類似淨化器的濾網,但實際使用過程中,一方面空調開啟的時間有限,另一方面,濾芯更換頻率太低,所以真實的除甲醛效果並不如人意,而且開空調必須要關門閉窗,這樣還耽誤了通風,總有種得不償失的感覺。

所以說空調除甲醛是噱頭大於實際的一種除甲醛方法,還趕不上通風來的直接,而我們實際應用當中,又有哪些除甲醛方法是真正有效而且值得我們去使用的呢?

1、開窗通風

通風的作用就不用再複述了,不管是新房還是已經入住的房子,保持適量通風不僅有助於散發家裡的汙染,而且也有助於保持室內空氣清新,通風不好的戶型可以通過風扇來加速室內外空氣流通交換。

2、活性炭

活性炭包是應用比較廣泛的淨化材料,它內部的孔隙可以吸附甲醛和異味等裝修汙染,足量使用能起到一定的淨化作用,不過在使用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及時的晾晒和更換,活性炭包的吸附量是固定的,超出了就容易出現吸附飽和。

3、百藻納

百藻納是比較受推崇的礦物類淨化材料,曾是實驗室級的淨化材料,百藻納之所以比較受歡迎在於它不僅吸附淨化速度更快,而且內部新增了分解成分,可以起到分解甲醛的作用,不用擔心吸附飽和的問題,也無需晾晒,使用起來見效更快而且也更方便。

4、綠植

綠植中的吊蘭、綠蘿、紅豆杉等都有一定的淨化空氣作用,在家裡適量的擺放一些,不僅能起到一定的淨化室內空氣作用,同時對居室環境也能起到不錯的裝飾美化作用。

在密閉的房間內開空調升溫,能加速甲醛的揮發嗎

9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有一定的效果。

甲醛的散發速率與溫度、溼度和室內空氣流通情況密切相關。溫度高時,甲醛散發速率就高,加之夏季門窗緊閉,更容易導致室內甲醛濃度升高,如果選擇在密閉的環境開空調加熱也會一定程度上提升室內溫度,加之空氣不流通,會讓甲醛散發速度加快。

有研究顯示,室溫每上升10℃,室內空氣中甲醛濃度就會上升3倍。當室溫超過20℃時,傢俱和各類裝修材料中的甲醛就會處於活躍狀態,極易揮發。如果室溫持續上升,甲醛的釋放量也會成倍增長。

擴充套件資料

影響甲醛散發的其他因素

1、**多少,如果室內傢俱、裝飾以及裝修材料中的甲醛含量比較高,室內甲醛釋放量就比較多。或者房間內傢俱、裝修材料數量多,即使產品合格,累積釋放的甲醛總量也會比較多。

2、室內溼度,甲醛的水溶性很強,室內溼度大,甲醛則易溶於水霧中,滯留室內;室內溼度小,空氣比較乾燥,則容易向室外釋放。

3、通風條件,房間如果不通風,釋放的甲醛就會積累,室內汙染程度自然上升。此外,一些特殊情況下,傢俱表面如果有破損和裂紋,也會使得甲醛釋放量增加。

剛裝修完的房子如何除異味甲醛,剛裝修完的房子,甲醛味道很重應該怎麼辦?

隨著新房成交量的不斷上升,購買新房的人也是越來越多,但是很多新房在裝修後都存在甲醛超標的情況。如果想要更快的除去甲醛,那麼辦法不能太單一,最好多種辦法一起使用,科學有效的除甲醛方法介紹如下 1 活性炭具有吸附甲醛等有害物質的功能,但是活性炭沒有分解的功能,所以吸附量是有限的,容易飽和,需要經常性的更...

剛裝修好的房子,如何去甲醛,剛裝修完的房子如何除異味甲醛?

有其屋裝修去甲醛常用方式方法 1 活性炭吸附 活性炭除甲醛是一種比較廉價和實用的方法,特點是物理吸附,吸附徹底,不易造成二次汙染。活性炭的物理作用除臭,去毒 無任何化學新增劑,對人身無影響。2 通風法去除甲醛 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冬天,...

裝修以後可以馬上入住嗎,剛裝修完的新房子,可以馬上搬進去住嗎?

不可以,裡面有乙醛等有害氣體 損害健康 建議過段時間住 而且還要注意通風 只要使用的材料都環保 其實還是有氣味的 當時就是可以住進去的。多通風就行了,一般來說晾上2個月的比較多 期間要常去開門窗透氣 要是晾上一年半載完全沒有必要,因為就算幾年後還是有氣味的。快速去汙染,1,儘可能每天通風,時間越長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