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習成績大幅下降,都會有什麼原因造成呢

2022-01-16 12:08:22 字數 1421 閱讀 5887

1樓:姐妹食記

一、心思沒有放在學習上,可能是被其他事物所吸引,如手機、談戀、遊戲之類。二、不能吸收學習內容,說明學習方法出現了問題,需要及時糾正。

2樓:李明琴

我認為可能是學習方法不得當 ,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很重要,好的方法會讓你事倍功半,還可能是情緒問題的困擾 ,孩子的心態也可能會影響孩子的成績。

3樓:你還好嗎

可能是心態發生了一定的變化,畢竟現在學生的任務比較重,他們的壓力也比較大,應適當減輕他們的壓力。

4樓:阿斌愛動漫

孩子沒有良好的學習習慣以及沒有給自己制定合適的學習計劃,導致更不上老師的節奏,所以成績會大幅下降。

5樓:愛小樹苗

很有可能是因為電子產品接觸太多,經常玩遊戲導致分心,還有可能就是在校園裡談戀愛,說明學習不再是他的重點。

6樓:阿香侃一侃

中小學階段的學生,我們怎麼看到他的學習狀態呢?對於大多數家長來說,他們不瞭解學生的具體學習情況,只能通過成績來判斷自己的孩子是進步了還是退步了。一般而言,初中和高中都會有月考,每一次月考都會進行一個整體的排名,自然看得到自己的孩子處在哪一個位置。

對於剛剛進入初中或者是高中的學生,剛剛開始月考,他們的心理狀態還會出現很大的起伏,而且成績也會出現較大的波動。

有一些學生在一個相對而言陌生的環境裡面,會有一些不適應的情況。有一些孩子在小學或者是初中的時候,成績都還是很不錯,但是進入到初中或者是高中的時候,成績往往不太理想。部分家長應該深有體會,明明之前成績還好好地,到了一個新學校卻出現了很大的落差。

這個時候,作為家長也要懂得幫助孩子調整。

多數家長不懂教材上的內容,只能通過成績來看到孩子的學習狀態,而月考就是一個不錯的機會。那麼家長能做一些什麼呢?對於家長而言,發現自己的孩子成績出現大幅度的下降,這個時候就需要找孩子談心了。

往往家長看到孩子成績差的時候,都會有「致命三連問」。有的家長會問:你是怎麼學習的?

還有家長會說:家裡條件不好,你為什麼還不努力?有更加極端的家長直接指責孩子:

你這樣學下去,還不如去撿垃圾。

我們和孩子談心,並不是去質問和責怪他,而是通過一種舒緩的方式,讓孩子講出自己內心的想法,對於生活和學習上的困惑。如果家長不值得該怎麼談心,完全可以從生活上出發,問孩子學校的飯菜如何?問一問老師有沒有帥氣的,漂亮的等等。

這些問題能讓孩子放下戒備,之後的談心也會順利很多。

有的時候,孩子的成績下降並不是他自己不夠努力,可能是方向錯了,也可能是孩子遇到了什麼問題。作為家長,沒有辦法解決孩子學習上的問題,那麼一定要解決他心理上的問題。如果孩子希望好好學習,並且能約束自己,那麼他的成績還會差嗎?

家長的一味責怪,只會讓孩子的心態出現問題。所以說,家長要及時關注孩子成績,如果成績下降嚴重,從月考就能發現一些問題,然後找到問題,和孩子一起解決。

孩子的學習成績真的很重要嗎,孩子學習成績真的很重要嗎

我覺得沒有那麼重要,看孩子自己願不願意學。如果他想成為第一名,那固然可喜,如果他就是不想學,你逼他也是無濟於事,甚至事與願違。主要是看孩子喜不喜歡,培訓方面 個人覺得讓他自己選自己想上的培訓課,培養一門興趣也很不錯。當然也要適當的督促,因為孩子的玩興和惰性比較大 孩子的身心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那只是一...

孩子學習成績差,應該怎麼辦呢,孩子學習成績差怎麼辦?

父母脾氣越大,孩子學習越困難。父母脾氣越大,孩子學習成績越差。如果孩子努力了,卻沒有效果。那麼可以嘗試引導孩子尋找適合他的學習方式,而不要一味讓他用別人的方式來學習。如果還是不行,怎麼都沒辦法的話,那就要家長更辛苦一點,尋找你家孩子擅長的領域究竟在 每一個人都有他擅長的,每個人都有。可能你家孩子就是...

孩子學習成績差怎麼辦?孩子的學習成績差怎麼辦?

老師經常說孩子學習不好,開家長會時,老師經常數落家長,自己感覺也很為難,很無奈,孩子學習不好,家長該怎麼想,怎麼做呢?1 學會轉變 家長在對待孩子學習成績的思想上,不要和成績太較真,成績只能說明孩子在某一階段的對知識的掌握情況,並不能說明什麼,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整天地逼著孩子學習,上學不是唯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