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有O型腿,為什麼我會有O型腿?

2022-01-16 09:48:18 字數 2244 閱讀 8546

1樓:ruya工作室

膝內、外翻畸形是多種疾患的具體表現,其**可分為內科疾病和外科疾病。通常可分為骨代謝與內分泌疾病,骨發育紊亂、非化膿性關節炎、外傷等型別。你的情況不知道你的爺爺奶奶或是姥姥姥爺有沒有這樣的情況,如果有則是遺傳所致,羅圈腿是可以矯正**的,諮詢專業骨矯形醫院——北京興和骨傷醫院,010-61268294

2樓:丹甘籍悅人

小時候睡覺不聽話用繩子綁上就可以出現這種效果

3樓:微

o型腿產生的原因較多,大體上可分為以下三類:病理性因素;外傷性因素;生活習慣和不良姿勢。病理性因素常見的有:

佝僂病、風溼性關節炎、變形性膝關節症等;外傷性因素常見的有:足踝部骨折、韌帶撕裂、膝關節慢性損傷等;生活習慣和不良姿勢又可分為四種:站立、行走、坐姿、臥姿。

另外還與飲食習慣、工作種類、嗜好等有一定的聯絡。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症是x染色體顯性的

你也可能是由於坐姿不好,走路外八字引起的o型腿

5樓:文傑命運與征服

很明顯啊!你爸媽中有一個是攜帶者!

6樓:遇晤夏安宜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可能是變異吧!!!

7樓:潛成宛己

o型腿的形成原因

缺鈣和遺傳是o型腿形成的兩個基礎,但更直接的原因,還是在於走姿、站姿、坐姿及一些運動。

走路外八字腳、稍息姿勢站立、長期穿高跟鞋、盤坐、跪坐、蹲馬步等等,會給膝關節向外的力量,而這種力量會牽拉膝關節外側副韌帶,長期如此,就會導致膝關節外側副韌帶鬆弛。

膝關節內外側副韌帶是膝關節內外側角度的穩定結構。當外側副韌帶鬆弛的情況下,內側副韌帶偏大的力量就會牽拉小腿脛骨向內側旋轉,形成膝內翻,即o型腿。

由此可見,認為o型腿都是骨頭彎了,是一種誤解。為什麼普遍認為o型腿就是骨頭彎了?

o型腿的人,平時站立和走路時,都是腿外側肌肉用力,內側用不上力。因此腿部肌肉發育不勻稱,往往外側肌肉多,內側肌肉少。這樣,形成的腿部肌肉輪廓線就是彎曲的,給人的感覺就是骨頭彎曲了。

並且,由於腿內側肌肉少,會導致雙腿間的縫隙別大。外側肌肉多,就顯得胯寬,下肢臃腫、腿短,上下不協調。

為什麼會形成o型腿?

8樓:匿名使用者

形成o型腿的原因很多,缺鈣是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如果缺鈣比較嚴重的話,可能就會引起長骨支撐力不足,發生變形,導致o型腿。

天生的o型腿並不多。遺傳性的blounts病是一種,但在我國基本沒有病例,這種遺傳病導致的o型腿非常嚴重,兩條腿真得是形成了o型。這種o型腿,通過保守的辦法是無法矯正的。

大部分o型腿都不是天生的,而是由於後天的行走、運動、站立、坐姿等,使得膝關節產生變形,股骨和脛骨形成不正常的夾角而成的。其原因不在於骨,而在於關節的軟組織。比如說,走路外八字腳的人,在行走時,腿是有向側邊用的力量,這種力量就等於在將膝關節向外推。

這種力量,就會牽拉膝關節外側固定大腿骨和小腿骨的副韌帶,天長日久,這個韌帶就會鬆弛,牽拉大小腿骨的力量減少,內側韌帶就會牽拉小腿內旋,形成o型腿。

9樓:阿萌科普

為什麼日本女人的腿 ,會呈o型狀?站直也並不攏

為什麼我是o型腿?

10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o型腿在醫學上稱為膝內翻,俗稱「羅圈腿」、「弓形腿」、「籮筐腿」。指的是在膝關節處,小腿的脛骨向內旋轉了一個角度,故此稱為「膝內翻」。

膝內翻的定義很容易因為看到病變形態想當然而混淆:膝內翻的定義並不是以內翻所成角的指向而命名的,而是以小腿脛骨的翻轉方向命名的。

成因:o型腿形成的最常見原因可以分為三類:1、發育性因素 在身體發育時期由於營養不良或腸道疾病等原因引起鈣磷等營養元素缺乏,骨骼發育障礙、骨變形或關節軟骨發育不良,而出現膝內翻的改變。

2、失衡性因素 由於長期的不良姿勢或不正確的用力習慣引起支配關節的肌肉力學失衡,長期的肌肉力學失衡可以導致關節發生移位,而形成膝內翻。3、外傷或其他疾病導致的o型腿。

影響:o型腿的人,平時站立和走路時,都是腿外側肌肉用力,內側用不上力。因此腿部肌肉發育不勻稱,往往外側肌肉多,內側肌肉少。

這樣,形成的腿部肌肉輪廓線就是彎曲的,給人的感覺就是骨頭彎曲了。其實並不全部是骨頭彎了,只有少數是真正骨頭彎了。如果想判斷骨頭是否彎了,最直接的方法是拍x線正位片。

並且,部分失衡性o型腿由於同時伴隨髖關節的外展移位,會導致雙腿間的縫隙別大。

可以試試嬌之蘭諾腿帶

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想法正常嗎,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想法?

親,你沒有必要考慮這麼多的,人的潛意識是自己控制不了的。首先,你的做法是對的,你這樣問也是想得到大家的肯定,首先以旁觀者的身份告訴你,面對失戀你是理智的,你是個好女孩,你的做法是對的,想法也是對的,不要再懷疑自己。其次想跟你說,你肯這樣想很不容易,能做到的話就更不容易,肯這樣想很好,肯這樣想就沒必要...

為什麼我會有不甘心這種情緒,人為什麼會有不甘心的心理

消除迷茫煩躁情緒抄,緩解襲心理壓力,確立人生道路,樹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態度是根本。1 人生不過百年,做人還是輕鬆一點 不要急於求成 不為瑣事所累 退一步海闊天空。2 保持內心平靜,才會感到輕鬆 知足常樂 淡泊名利 寬容待人 學會冷靜。3 善待自己,才會感到更輕鬆 接納自己 多為自己鼓掌 學會休息...

我出生的,我會有什麼好運

坐擁豪宅,開豪車,幸福一輩子,長命百歲,資產達上百億,你過得不是生活,你過得是無聊 好運就是 你健康的長到了12歲 2003年12月24日,生日是什麼時候 無非就是陰曆生日和陽曆生日。你這12月24日就是你的陽曆生日,陰曆生日是臘月初二。2003年4月24日出生的和2003年3月12日出生的哪個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