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樹施肥啥化肥最好,花椒樹施什麼化肥好

2022-01-16 09:23:42 字數 2759 閱讀 2329

1樓:仙士多愁

回答您好,基肥花椒樹施,應以有機肥料為主,並適量加入一些磷肥、鉀肥作基肥親

即花椒的施肥以有機肥為主,化肥追肥為輔。而花椒追肥可追腐熟的人糞尿,畜糞,或者是無機氮肥為主,輔助以鉀肥。

2樓:植物網

花椒樹對氮肥的反應特別明顯。氮素過多,新梢長勢,枝幹增粗量,又易萌發徒長枝、根孽,樹體繁茂,受光量少,導致花芽分化受阻,果實著色不佳,影響經濟收入。

1、基肥

花椒樹施,應以有機肥料為主,並適量加入一些磷肥、鉀肥作基肥。施基肥時,應在根系第三次生長高峰期即9月中下旬,可使樹體休眠枝充實度提高,促進花芽分化。還要在生長季節追施有機肥。

2、追肥

一般於3月下旬追施一次萌,5月中旬追施一次保果肥和促進花芽分化肥。為增加樹體貯存養分,使花芽分化飽滿,來春早萌發,秋施基肥量要佔全年施有機肥量的2/3以上。春施有機肥時,可適量加入一些尿素、碳按等速效氮肥,但用量不可過大,否則會造成樹體旺長。

3、葉面噴肥

為增加樹體的吸收和抗旱能,還需通過葉面噴施微量元素,彌補土地的肥力不足。一般於4-5月噴2-3次氮肥(尿素),5—6月各噴一次0.3%的磷酸二氫鉀。

初花期和果實膨大期,各噴一次0.3%的硼肥。6—8月噴施2—3次5%草木灰浸出液。

椒果採收後,及時噴施一次0.3%尿素溶,以補充樹體營,增強光合作用能力。

花椒樹施什麼化肥好

3樓:時光迷失方向

花椒在前期使用高氮肥,在後期使用高鉀肥,新陸水溶肥的高氮超鉀肥,能夠促進花椒生長,提高產量,使花椒提前上市。

4樓:想象中的熊豆

基肥 花椒樹施肥應該以有機肥料為主,並適量加一些磷肥,鉀肥作基肥。施肥時,應在根系第三次生長高峰期即九月中下旬,可使樹體休眠枝充實度提高,促進花芽分化。還要在生長季節追施有機肥。

追肥 一般於3月下旬追施一次萌,5月中旬追施一次促果肥和促進花芽分化肥。為增加樹體貯存養分,使花芽分化萌芽,來春早萌發,秋施有機肥量要佔全年施有機肥量的三分之二以上。春施有機肥時,可適量加一些尿素,碳按等速效氮肥,但用量不可過大,否則會造成樹體旺長。

葉面噴肥 為增加樹體的吸收和抗旱能,還需要給葉面噴施微量元素,彌足土地的肥力不足,一般於4到5個月噴2到3次氮肥

花椒樹上什麼肥料好

5樓:植物網

「剪」,就是整形修剪 冬季是進行花椒修剪的大好時節,在修剪時必須剪除「七枝」,即:徒長枝、乾枯枝、病蟲枝、過密枝、交叉枝、重疊枝、纖弱枝。然後將剪除的枝集中燒燬,可消滅枝幹上越冬的害蟲和病菌。

噴」,就是噴霧農藥 有的病菌和蟲卵除在枯枝落葉和雜草上越冬外,還可在樹杈等部位處寄生越冬。因此在椒樹發芽前普遍噴一次索利巴爾對「99」殺蟲淨農藥,最好在花椒葉未落時噴藥,防效極佳。

「清」,就是清椒園 椒樹的一些病菌和蟲卵寄生在枯枝爛葉上越冬。在冬季可於翻園前將椒園中的雜物打掃乾淨,集中燒燬,可消滅越冬病菌和蟲卵。

「施」,就是換土施肥 對花椒樹基部刨開舊土見根,剪除病根。撒上根腐散農藥,再換上新土埋好,可防治根腐病。

「翻」,就是翻花椒園 利用冬季低溫乾旱的自然條件,通過翻園,將土壤中越冬的害蟲翻出凍死或被鳥類取食。翻園深度以20~25釐米為宜。在土壤封凍前進行為好。

翻椒園不僅可以消滅越冬害蟲,而且可以改善土壤理化性狀,改良土壤結構,提高椒園土壤冬季保水保墒能力。

6樓:韓城花椒

現在用複合肥多點吧,農家肥最好對土壤好

7樓:廖劇

普通水溶肥,複合肥都可以的。

花椒樹現在上什麼肥料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花椒樹較耐肥。肥沃土壤中種植的花椒生長快,株體健壯、投產早。如土壤瘦薄,則植株弱小、投產遲、效益低。

花椒栽後當年要中耕鬆土除草2-3次,乾旱時及時澆灌。花椒根系淺,雜草與樹爭肥嚴重,有「花椒不除草,當年就枯老」之說。中耕除草時,要適當給根頸培土,以保持根系所需水份,但又因積水而抑制根系生長,農諺有「埋根花椒露根柿,椒樹不結是露根,柿子不結埋的深」之說。

結合中耕除草及時追肥,每年進行三次,第一次在3-4月,第二次在6-7月,第三次在9-10月。其施肥方法是在樹冠滴水線處挖一條深60cm,寬40cm的圓狀施肥溝,成齡樹每一次施人畜糞尿10-15千克(豬糞最好)、尿素100克、普鈣1.5-2千克,拌勻後施下並覆土。

移栽成活後的幼樹施肥量只佔成齡樹的1/4,2-3齡後椒樹的施肥量可佔成齡樹的1/2。此外,初建椒園可間套種豆類、綠肥作物,既能改良土壤,又能增加收入。

9樓:菩坦鄙位泵奧

回答1、基肥,花椒樹施,應以有機肥料為,如堆肥、圈肥、綠肥以及作物秸稈,並適量加入一些磷肥、鉀肥作基肥,每株施農家肥5-10公斤,尿素0.5-0.15公斤,磷肥0.

1-0.2公斤;6-7年生樹,每株施農家肥15-20公斤,尿素0.5公斤,磷肥1-2公斤。

2、追肥:於3月下旬追施一次追肥,此時可選擇摩爾高氮水溶肥料,促使花椒長枝葉,擴張根系加快養分吸收。葉面噴施,可在花椒結果後期噴施一次0.

3%的磷酸二氫鉀,對促進花椒果實膨大,加快成熟等具有很好的效果。

3、初春土壤解凍後,將花椒樹根系周圍的土壤深刨30-50釐米,每株施有機肥30千克左右;4月中旬萌芽期、7月下旬採果後,每株各施標準化肥0.4千克。施肥後及時澆一遍透水。

更多1條

像花椒樹一樣的樹,跟花椒樹相似的樹是什麼樹

兩面針,中藥名。為芸香科植物兩面針zanthor lum nitidum roxb.dc.的乾燥根。全年均可採挖,洗淨,切片或段,晒乾。分佈於廣東 廣西 福建等地。別名 入地金牛 雙面刺 山椒 下山虎 跟花椒樹相似的樹是什麼樹 花椒樹好像不能嫁接其它的樹。花椒樹耐乾旱瘠薄,特別適宜於梯田地 邊隙地 ...

花椒樹提前落葉怎麼治,花椒樹提前落葉是什麼原因,七月份花椒還沒摘,花椒樹葉子發黃落葉是

未到成熟,嫩果表皮出現不規則的黑色病斑,繼而落果落葉,那應該是花椒炭疽病。蚜蟲 危害嫩枝葉,嚴重時可造成花椒提前落葉。可用40 樂果乳劑1500倍液噴霧防治。二 花椒迴天牛 主要以幼蟲危害枝幹答,造成枝幹易折 易腐爛,甚至整株死亡。採用剪除被害株,鐵絲鉤殺幼蟲,用棉球蘸煤油塗枝幹,用樂果乳劑棉球填塞...

花椒樹只開花不結果打什麼藥,請問花椒樹只開花不結果打什麼藥

花椒樹,只開花不結果,主要是屬於花椒實生苗的原因。花椒樹,為雌雄同株 或異株,異花授粉植物,需嫁接繁殖。嫁接最佳時間,在穀雨至立夏之間。因為嫁接過早,氣溫不穩定,易受晚霜危害 過晚,氣溫升高,不利接穗儲存,影響成活率。嫁接的接穗,需選擇親和力強,品種優良豐產的母樹 無病蟲害 芽體充實 粗度在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