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重啟時黑屏,左上角出現了一閃一閃的橫槓,之後就正常了,電腦重啟時為什麼會出現一閃一閃的橫槓

2022-01-16 07:41:43 字數 5536 閱讀 6641

1樓:白雲飄

電腦出現異常,經常強制關機重啟,易損壞硬碟的啟始磁軌,造成重啟時系統強制修復,就出來一閃一閃的游標,很象進入dos似的。

要養成好的使用習慣,不要輕易強制關機。建議備份好自己的重要資料資料,以免硬碟損壞時,所以東西都找不回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電腦元件記憶體有瑕疵尚可用的零件存在才會產生的開機異常..

機率最大的就是硬碟!! 因為電路板上接點的氧化造成電壓不足.不穩.所形成的故障!

另外一種case是開機第一啟動專案順序錯誤..假設第一開機啟動專案是光碟機=>開機時會有短暫時間是黑屏左上角一個游標.之後才進入系統!!

到底是哪一種case??請自己查詢!!

3樓:果果的雲盤鴨

1,系統損壞,重新安裝系統

2,硬碟供電線或者資料線問題,重新插拔下

3,硬碟的分割槽表損壞,重新分割槽

4,系統沒有把硬碟除錯到第一啟動項,進blos後把硬碟調好再試下

4樓:折柳成萌

硬碟的引匯出了問題,,建議用dm10重新分割槽,再裝系統搞定

方法2:用diskgen分割槽軟體,裡面有個引數,重寫引導記錄好了

5樓:難忘那一季

很正常,開機自檢,會有橫槓一閃一閃的

6樓:

設定光碟啟動: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的熱鍵)進入cmos,並在boot選項卡(或startups)中設定光碟機(cd-rom或***-rom)為第一啟動項(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

7樓:

這應該是電腦系統檔案損壞了,導致系統啟動不正常了!建議重啟進入安全模式,讓它重新配置;或者重灌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上說的是dos狀態,而現在的windows系統已經不相容dos了,也不會有這樣的啟動狀況,很可能是系統引導有問題,建議備份資料後,用系統盤引導,重新進行系統安裝。

*安裝系統建議使用原版的系統盤引導,在安裝作業系統時不需要任何第三方的軟體。

9樓:天山老道

這個可能是有檔案丟失,看不到進入系統時的畫面,目前是不影響使用,建議備份重要檔案不要放在系統盤

10樓:以點蓋面悲哉

系統檔案丟失或者被篡改,如果有不良好的關機習慣或者突然斷電關機!容易造成這些問題!不排除電腦中毒的可能性!建議重灌系統!

11樓:庾德運

應該還沒有達到開機狀態吧,只要開機後能正常使用的話,就不用管他,什麼時候壞了什麼時候再去修吧,祝你好運。

12樓:

行話叫做藍屏,系統損壞了需重灌系統。

13樓:西貝**庫

系統損壞了需重灌系統

14樓:齊曉麟

電腦重灌系統時黑屏左上角有個白點一直閃怎麼回事

可以參考一下下面這個文章,重灌系統後,開機黑屏左上角有一橫槓怎麼辦 閃個不停?那就說明你安裝系統失敗了 我的膝上型電腦重灌系統後,開機,然後一直黑屏,左上角一直有一個小白點閃,這個怎麼辦,求大神解決啊!是不是啟動沒改回來,不是硬碟啟動 重灌系統後開機黑屏左上角游標一直閃要怎麼做 最近改動什麼東西了嗎...

電腦開機就左上角游標閃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我電腦也出現這種情況 拔了u盤就好了 看看自己有沒有插u盤 記得拔 開機時記得把u盤拔了,插u盤開機有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 我的電腦也是這樣 進入pe也看不到硬碟 現在我的問題解決了 仔細檢查以後發現是硬碟電源線不通電 換一個好的電源線 就可以看到硬碟了 重新安裝了一下系統 現在電腦完全正常了 聯想電...

我家電視黑屏時螢幕左上角有一塊顏色不一樣

如果是傳統的映像管電視,就是外觀比現在液晶電視厚的傳統電視,那就是磁化了,可能受電視周邊的其他電器影響,如音箱,冰箱,電磁爐微波爐,無線電手機也會喔 當然也有可能是螢幕表面髒了 呵呵 如果是磁化有消磁棒可以消掉,專業修電視的人就該有,但如果不影響顏色就別弄了,因為也有可能越弄越糟 液晶電視跟電漿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