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債和存錢問題

2022-01-15 19:45:02 字數 2173 閱讀 2025

1樓:玉米田伯伯

買國債還是存錢實質是差不多,不過國債有兩種:

一種是儲蓄式國債,這種國債類似銀行定期儲蓄,主要3年和5年期,年利率高於同期銀行存款利率,儲蓄式國債適合長線持有,即持有到期,如果你中途贖回,回扣除本金0.1%的手續費,並且按你持有時間分段計息。這種國債發行很少,一年內不超過10次,因為利率高、銷售額度少,投資者很少能買到。

今年已經發行完畢,買這種國債你只有等到明年了。買儲蓄式國債主要通過銀行購買,發行前會提前公告。

另一種國債是記賬式國債,這種國債利率低於銀行存款和儲蓄式國債利率,但其流動性好,可以隨時交易變現,不必持有到期,這種期限有3個月、半年、1年、3年、5年、7年、10年、20年、30年等,品種很多,可以隨時交易,你可以買任意期限的記賬式國債,持有到一定你期望的時間後賣出,因為記帳式國債可以隨時買賣,其**跟**一樣是上下浮動,如果你賣的時候國債****,你就會虧損;反之,****你可以賣掉賺取差價;記帳式國債到期後國家還是按100元/每張贖回;你可以到**公司去開戶購買,或者櫃檯試點銀行,主要包括工行、中行、農行等國有銀行,還有招商銀行等。

銀行定期就不用多說了,存幾年期對應不同的年利率,如果提前支取只算活期利率。

專案 年利率(%)

一、城鄉居民及單位存款

(一)活期 0.36

(二)定期

1.整存整取

三個月 1.98

六個月 2.25

一年 2.52

兩年 3.06

三年 3.60

五年 3.87

2.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

一年 1.98

三年 2.25

五年 2.52

2023年記賬式23期國債 11月27日——12月1日發行,額度: 240億元,期限: 15年;年利率: 3.62%。

2023年記賬式24期國債 12月8日——12月10日發行,額度: 220億元,期限:1年;年利率:1.28%。

2023年記賬式25期國債 12月12日——12月15日發行,額度: 220億元,期限:10年;年利率:2.90%。

下面這個**你可以收藏。相關國債的發行資訊它都會公佈,在新債發行一覽表裡;裡面還有個債券課堂,你可以去學習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最新的電子式國債需要辦理什麼手續?要什麼條件和證件?

答:通過什麼樣的渠道發行?

儲蓄國債(電子式)通過經財政部會同中國人民銀行確認代銷試點資格的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交通銀行、招商銀行和北京銀行(以下簡稱承辦銀行)已經開通相應系統的營業網點櫃檯銷售(除中國農業銀行和交通銀行只開通了部分分行,其餘5家銀行絕大部分分行都可辦理該項國債業務)。

怎樣購買儲蓄國債(電子式)?

投資者購買儲蓄國債(電子式)首先需要在一家承辦銀行開立或擁有個人國債託管賬戶,已經在商業銀行櫃檯開立記賬式國債託管賬戶的投資者不必重複開戶。開立只用於儲蓄國債的個人國債託管賬戶不收取賬戶開戶費和維護費用。開立個人國債託管賬戶的同時,還應在同一承辦銀行開立(或者指定)一個人民幣結算賬戶(借記卡賬戶或者活期存摺)作為國債賬戶的資金賬戶,用以結算兌付本金和利息。

擁有個人國債託管賬戶的投資者可於發行期攜帶相關證件到賬戶所在的承辦銀行聯網網點購買儲蓄國債(電子式)。

最低的期限是多少?利息是多少?

答:7月1日首發的儲蓄國債(電子式)的票面年利率為3.14%,期限為3年

儲蓄國債是不是天天都有辦,辦後就可以開始計息?

答:儲蓄國債不是天天都有辦,辦後就可以開始計息

3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國家的政策了,如果一在降息 那還是買國債的好 但我建議去做些穩定點的投資 比如**定投或者債券式** 都比這兩的收益高 而且風險也不是很大

4樓:

我也是今天剛剛問來的

如果可以的話 建議去買國債

因為國債的風險比銀行的小

銀行的利息會隨時變動

但是國債的利息在你買的時候說的是多少,那麼就會是多少,比較穩定.

活期 0.36

定期 1.整存整取

三個月 1.98

六個月 2.25

一年 2.52

兩年 3.06

三年 3.60

五年 3.87

2.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

一年 1.98

三年 2.25

五年 2.52

國債逆回購的幾個問題,國債逆回購問題

在進行國債逆回購的時候,是需要繳納一定的手續費用的,所以如果成交 過低,導致利息收入甚至比你需要繳納的手續費用還低的話,也就自然會造成虧損了。現在國債逆回購是按實際佔款天數來計息的,所以如果你的實際佔款天數較短的話,那你的利息收入也不會太多,而若利息收入低於佣金,那就會造成虧損。1 只要你所在的券商...

國債和債券怎麼買,購買國債和債券基金有什麼不同?國債會不會賠?

國債購買方式有三種 一 無記名式 實物 國債 通常以實物券形式出現,又稱實物券或國庫券 發行時通過各銀行儲蓄網點 財政部門國債服務部以及國債經營機構的營業網點面向社會公開銷售,投資者也可以利用 帳戶委託 經營機構在 交易所場內購買。二 憑證式國債 票面形式類似於銀行定期存單 憑證式國債通過各銀行儲蓄...

買國債和存定期哪個好,2023年買國債和存定期哪個好?

從申購金額來看,國債與定期存款的門檻都較低,國債100元起購,整存整取定期存款50元起存,都屬於比較親民的理財產品。但從購買的便利性來看,國債的購買要遠遠難於定期存款,國債是每年定期發行的,且每期的發行額度有限,售完為止,因此國債常常出現一開售即被搶空的情況。國債和定期存款都支援提前支付,但對於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