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國債分幾年期利息多少,3年期國債利息和5年期利息各是多少?

2021-03-03 22:26:35 字數 2390 閱讀 6634

1樓:招商銀行

2023年4月10號發售的是儲蓄國債(電子式),招商銀行有代銷,可通過招行網點購買,銷售時間截止到4月19日。

本期國債三年期票面年利率4%;五年期票面年利率4.27% 。

3年期國債利息和5年期利息各是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利息的基本公式,儲蓄存款利息計算的基本公式為:利息=本金×存期×利率如**10000元國債3年期,利息是: 10000×3×4.92%=1476元

國債都有幾年期的?年利率分別是多少?是否徵收利息稅?

3樓:北京雙喜保險網

國債,又稱國家公債,是國家以其信用為基礎,按照債的一般原則,通過向社會籌集資金所形成的債權債務關係。國債是由國家發行的債券,是****為籌集財政資金而發行的一種**債券,是****向投資者出具的、承諾在一定時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償還本金的債權債務憑證,由於國債的發行主體是國家,所以它具有最高的信用度,被公認為是最安全的投資工具。

月份發行的電子式儲蓄國債: 1年期的年利率為3.7%,最大發行額為60億元; 3年期的年利率為5.

43%,最大發行額為150億元; 5年期的年利率為6.00%,最大發行額為90億元。 三期國債均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種,最大發行總額為300億元。

第十六期期限為1年,年利率為3.85%,最大發行額為30億元;第十七期期限為3年,年利率為5.58%,最大發行額為150億元;第十八期期限為5年,年利率為6.

15%,最大發行額為120億元。三期國債發行期為2023年10月15日至10月27日,2023年10月15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10月15日支付利息。

前些日子發行了30年和50年的了​

4樓:玉米田伯伯

國債有兩種:

一種是儲蓄型的,如憑證式國債和電子式儲蓄國債;目前有3年期和5年期兩種;利率比同期銀行定期儲蓄利率要高一些,免利息稅。今年已經發行完畢,可能要等明年2月份以後了。

另一種交易型的,如記賬式國債,期限短的有3個月、半年,長的有20年、30年期的;這種國債可以在非節假日的交易時間段隨時交易買賣,不必持有到期,因此除了利息收益外,還可以像**那樣賺取差價,當然也會虧損本金。年利率比同期銀行定期儲蓄利率低一些,但是交易靈活,相當於存了個活期儲蓄,但比活期儲蓄的利息收益高。

你可以依據你風險偏好、收益預期和資金閒置的時間長短來選擇不同的國債。

參考資料:玉米地的老伯伯作品,複製貼上請註明出處。

國債五年裡利息怎麼算?

5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國債利率五年期是4.27%,所以如

果購買3萬五年期國債,那麼利息是30000*4.27%*5=6405拓展說一下,如果是三年期,利率是4%演算法同上。

利率定價:

國債利率的確定主要考慮以下因素:

1、金融市場利率水平。國債利率必須依據金融市場上各種**的平均利率水平而定。**利率水平提高,國債利率也應提高,否則國債發行會遇到困難;金融市場平均利率下降時,國債利率水平也應下調,否則**會蒙受損失。

2、銀行儲蓄利率。一般說來,公債利率以銀行利率為基準,一般要略高於同期銀行儲蓄存款利息,以利於投資者購買國債。但不要過高於銀行儲蓄存款利率,否則形成存款「大搬家」。

3、**的信用狀況。一般情況下,由於**信譽高於**市場私人買賣**信譽,所以在**信譽高的情況下,國債利率適當低於金融市場平均利率水平。但如果**信譽不佳,就必須提高國債利率,才能保證國債順利發行。

國債3年,5年,10年期利率分別是多少

6樓:帥詩霜郯娟

1年期票面年利率3.45%,3年期年利率5.18%,5年期年利率5.

75%。從購買之日起,1年期、3年期和5年期本期國債持有時間不滿半年不計付利息;滿半年不滿1年按0.4%計息;3年期和5年期本期國債觸盯鞭故莊嘎彪霜波睛持有時間滿1年不滿2年按2.

61%計息;滿2年不滿3年按3.69%計息;5年期本期國債持有時間滿3年不滿4年按5.22%計息;滿4年不滿5年按5.

49%計息

7樓:南霸天

國債2023年利率如下表所示:

國債是一個特殊的財政範疇。它首先是一種非經常性財政收入。因為發行國債實際上是籌集資金,意味著**可支配資金的增加。但是,國債的發行必須遵循信用原則:即有借有還。

8樓:匿名使用者

3年期票面年利率3.14%;5年期票面年利率3.49% 10年的似乎還沒見過有人買過,我也不知道。

大哥現在誰還買國債啊,存定期比國債高很多啊。

比如10000元存3年能拿到利息1618但國債3年的才1000左右啊 差太多啦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83年的國庫圈到那個行兌換

3年期國債利息和5年期利息各是多少

計算利息的基本公式,儲蓄存款利息計算的基本公式為 利息 本金 存期 利率如 10000元國債3年期,利息是 10000 3 4.92 1476元 國債利率三年 五年 十年 的年利率分別是多少?3年期的年利率為5.43 最大發行額為150億元 5年期的年利率為6.00 最大發行額為90億元 沒有十年國...

2019銀行3年期 存款利率是多少

不同銀行利率上浮比例不同,同一家銀行,在不同的區域執行的實際利率可能也有差異,建議存款前貨比三家。一般來說大型國有銀行利率都一樣目前3年期是2.75 而城市銀行則能達到3 左右,通常來說最高的是農村信用社,一般能達到3.25 甚至更高一點,如果你的資金大,其實可以跟銀行商談利率,也就是在執行利率上再...

2023年銀行3年期利率是多少,2023年銀行3年期利率是多少

1 1995年三年定期存款的年利率是 13.14 2 定期存款的利息 本金 存款年限 年利率3 如果存入10000元到期可得利息是 10000 3 13.14 3942元。1995年執行的是1993年調整後的存款利率,3年期年利率是 12.24 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基準利率 單位 年利率 調整時間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