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離職,未休年休假補償如何算,公司裁員時員工未休的年假如何補償,是按100 還是按300 計算?

2022-01-15 19:13:49 字數 3074 閱讀 5871

1樓:北京

用人單位與職工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當年度未安排職工休滿應休年休假的,應當按照職工當年已工作時間折算應休未休年休假天數並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資報酬,但折算後不足1整天的部分不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資報酬。

具體折算方法為:

(當年度在本單位已過日曆天數÷365天)×職工本人全年應當享受的年休假天數-當年度已安排年休假天數。

用人單位當年已安排職工年休假的,多於折算應休年休假的天數不再扣回。

2樓:瀟遙子說

離職了,未休年休假的工資怎麼計算呢

3樓:王元頁

單位原因不安排年休假,每天按300%支付工資《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五條 單位根據生產、工作的具體情況,並考慮職工本人意願,統籌安排職工年休假。

年休假在1個年度內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單位因生產、工作特點確有必要跨年度安排職工年休假的,可以跨1個年度安排。

單位確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職工休年假的,經職工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職工休年假。對職工應休未休假天數,單位應當按照該職工日工資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資報酬。

公司裁員時員工未休的年假如何補償,是按100%還是按300%計算?

4樓:我是一陣風的

工資收入的300%計算,用人單位應當保證職工享受年假,確因工作需要不能為職工安排年假的,經職工本人同意,可以不為職工安排年假,但應當給予補償。職工無休假日數,單位應當按照職工日工資收入(包括正常工資的100%和補充工資的200%)支付職工年假工資報酬。

5樓:群星獨者

300%,即3倍賠償,可申請勞動仲裁維權。

理由如下:

1、單位確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職工休年休假的,經職工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職工休年休假。對職工應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數,單位應當按照該職工日工資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資報酬;

2、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擴充套件資料年假指給職工一年一次的假期。即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民辦非企業單位、有僱工的個體工商戶等單位的職工,凡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均可享受帶薪年休假。單位應當保證職工享受年休假。

2023年1月1日《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正式實施,《條例》還指出帶薪年假不包括國家法定節日等相關規定。

6樓:知道法也團隊

對職工應休未休假天數,單位應當按照該職工日工資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資報酬。

年休假指法律規定的勞動者工作滿一定的工作年限後,每年享有的保留工作帶薪連續休假。年休假包括基本年休假和補加年休假。

7樓:周律師說

1、單位確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職工休年休假的,經職工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職工休年休假。對職工應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數,單位應當按照該職工日工資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資報酬;

2、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裁員後員工未休年假是得不到補償的,因為在勞動法裡沒有規定年假制度,而且全國各地也沒有開始執行年假制度,所執行年假的只是少數效益比較好的單位。所以勞動監察部門不會支援。

9樓:

未休的年假應該是按照嗯百分之百的補償,如果是法定的價值就要按300%的補償。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國家規定的法定節假日,是300%;

如果是企業自行規定的年假,應當是100%.

1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第45條規定,國家實行帶薪年休假制度 勞動者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具體辦法由***規定。

***07年12月14日公佈了《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三條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因此你可以得到5天的100%工資賠償

12樓:匿名使用者

年假無非就是帶薪休假,按100%補償即可.

離職時未休完的年假按幾倍工資計算?

13樓:白色的明

1、如果勞動者沒有書面要求放棄年休假,可以要求在離職前休應休未休的年休假。

2、如果是公司原因導致無法安排勞動者休年休假,可以在離職時要求公司按日工資三倍×應休未休年休假天數補償。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第五條明確規定,單位根據生產、工作的具體情況,並考慮職工本人意願,統籌安排職工年休假。

年休假在1個年度內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單位因生產、工作特點確有必要跨年度安排職工年休假的,可以跨1個年度安排。

單位確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職工休年假的,經職工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職工休年假。對職工應休未休假天數,單位應當按照該職工日工資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資報酬。

《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第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與職工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當年度未安排職工休滿應休年休假天數的,應當按照職工當年已工作時間折算應休未休年休假天數並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資報酬,但折算後不足1整天的部分不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資報酬。

前款規定的折算方法為:(當年度在本單位已過日曆天數÷365天)x 職工本人全年應當享受的年休假天數-當年度已安排年休假天數。用人單位當年已安排職工年休假的,多於折算應休年休假的天數不再扣回。

14樓:瀟遙子說

離職了,未休年休假的工資怎麼計算呢

15樓:dunlop鄧祿普

如果你沒有書面要求放棄年休假可以要求在離職前休應休未休的年休假,如果是公司原因無法安排你休年休假可以在離職時要求公司按日工資三倍×應休未休年休假天數補償。

16樓:可靠的

未修完的年假不予辦理離職。

職工帶薪年休假規定怎麼休,帶薪年休假怎麼休

年休假國家規定怎麼休 一 法律根據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 二 職工享受帶薪年休假的天數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 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 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國家法定休假日 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三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

員工離職月後復職報個稅時提示離職人員未享受專項附加稅扣除是什么意思

員工離職三個月後復職,報個稅時顯示離職人員在正常或非正常那個視窗修改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員工離職3個月後復職報個稅時提示離職人員未享受專項附加稅扣除是什麼意思?回答您好,離職當月也是享受專項扣除的,主要是你有領工資的月份都是享受專項扣除的。如果您在這期間離職的話就不享受這個專項扣除的哦...

關於員工未解除勞動合同擅自離職,員工擅自離職,不來籤解除勞動合同

如你所述,你公司沒有給員工購買相關社會保險,按照勞動法第三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隨時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內的 二 用人單位以暴力 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的 三 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提供勞動條件的。此處所指勞動報酬是指勞動合同中約定...